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數位鑑定團-Predator 17飆效散熱 雙威「鑑」!


【風車智慧小學堂】讓孩子輕鬆學習趣味英文等多元主題,並讓孩子在快樂氛圍中,自然地愛上閱讀!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25 第553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數位鑑定團 - Predator 17飆效散熱 雙威「鑑」
  HOT發燒商品 - D-Link DCS-960L
  NOVA活動快訊 - 廢電腦回收 獎勵金大回饋
更多精采內容在NOVA情報誌2015/12月號,請至全省NOVA資訊廣場免費索取 >線上索取請點這裡

Acer電競筆電首發大作
Predator 17飆效散熱 雙威「鑑」

將將將將…Acer筆電跨入電競領域首發震撼彈Predator 17現身!六代Core i7處理器、64GB DDR4記憶體、GTX980M顯卡∼效能狂飆熱呼呼。獨家可抽換式第三風扇設計,快速降溫側吹散熱∼凍未條;加上霸氣十足戰鬥機線條與高達6單體4.2系統杜比音效,簡直是威猛電競凶器!
哇勒,又熱呼呼、又凍未條還是凶器,聽起來怎怪怪的?啊不管啦,既然想出鋒頭、興話題,就要勇於接受鑑定團毒舌考驗!Acer Predator 17是吧?立馬「鑑」真章∼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WORLD總編輯、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網站總監、Tom's Hardware網站中文版總編輯2年…等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Ling」
•姓名:陳雯伶
•現任:PC Home雜誌 主編
•綽號(英文名):3C一姐
•資歷:PC Shopper雜誌技術編輯4年、PC Shopper雜誌副主編4年、PC Home雜誌主編6年
•IT總年資:14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通路達人3∼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3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通路達人4∼暱稱「鋼琴」
•姓名:劉惠琴
•現任:周刊王 記者
•綽號(英文名):Piano
•資歷:台北捷運報記者1年、時報週刊採編4年、Stuff時尚雜誌副主編1年、Men's uno時尚雜誌副主編1年、App01網站資深編輯2年、時報周刊記者2年。
•IT總年資:10年+自修N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Acer Predator 17肚裡乾坤

  • 高階硬體獨顯規格+殺手級高速網卡:核心內建最新六代Core i7-6700HQ處理器、64GB DDR4記憶體、512GB SSD+1TB HDD硬碟容量與nVIDIA GeForce GTX980M 4GB GDDR5獨立顯卡。並用上高速連網降低延遲性的Killer DoubleShot Pro殺手級網卡。
  • 獨家可抽換第三風扇&快速散熱除塵:賦予獨家Cool Master可抽換式第三風扇設計,視需求將藍光光碟機置換為隨機配附第三風扇,瞬間讓風扇轉速增18%、CPU/GPU降溫10度。配合自動/手動正反向運作的Dust Defender風扇技術,達到大幅降低灰塵堆積與延長系統壽命。
  • Predator SoundPound 4.2音效&17.3吋IPS螢幕:內建Predator SoundPound 4.2音效系統,透過實體4顆高音+2顆重低音單體&Dolby Audio環繞技術,展現魄力十足聲效與包圍感。螢幕用上17.3吋LED背光霧面IPS技術,提供1080P Full HD解析。
  • 電競軟體&接駁彈性&人性規劃:獨家配置Predator Sense電競軟體,能即時監控系統時脈/溫度/風扇速度。全尺寸鍵盤提供4區域可調光與15組巨集鍵設定。兩側接駁端齊全,內搭藍光Combo光碟機、多組USB3.0介面、HDMI、Display Port與最新USB 3.1type C介面。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 LIVE

鑑定 1 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造型』

大審婆:話說電競機外觀都是比「閃」的,偶甲老眼睛霧霧看不清,首先針對外貌工藝開鑑!
安安:還不賴耶!從外觀與材質看,很不同於過去Acer筆電觀感,原廠特別設計一些電競族群喜愛的元素,像紅色三角形等類似警告危險標誌。打開後鍵盤也給人強烈紅、藍LED燈,很富Gaming與第一射擊遊戲感覺。
Ling這台算是Acer在遊戲筆電上第一次這麼認真投入,確實運用到顯眼配色與戰鬥機線條,但不諱言坊間不少遊戲筆電都類似設計,既然是自家電競首發代表作,應該要設計更特別、更有亮點些,在特殊性上還可以再突破。     
克里夫:同感!它有做到電競機應有的氣勢與裝飾,這無庸置疑。但可惜是相較於競品外觀不夠跳,沒運用更大膽配色或工藝,且17吋機身感覺有些厚重。  
鋼琴:我看法較不同,第一眼看到它很難聯想是Acer筆電,酷似噴射機造型讓我眼睛一亮。其實首款電競機能做到這樣已有所突破,若真的要挑剔,面板材質雖然溫暖防滑,但有些容易沾指紋,其餘挺OK!
大審婆:哇、光第一項外觀造型就鑑出這麼多意見,看來今天找來的達人都是練家子!

鑑定2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高階硬體獨顯+殺手級網卡

大審婆:玩電競,效能很重要!據說Predator 17處理器&顯示規格市場頂尖,還配備專業電競機專業Killer DoubleShot Pro殺手級網卡,來吧、再接再鑑!
鋼琴:個人認為有誠意,硬體給到目前電競機高端規格,DDR4記憶體也上到64GB,並有高速Killer網卡,大可因應單機版、線上版各類重度遊戲需求。  
Ling整體規格數據看起來不賴,確實足敷電競族各項效能使用。但目前各家旗艦機搭的規格都大同小異,因它售價9萬多很高檔,若顯卡也能搭到更高階的桌機版GTX980就更有賣點。
安安:電競機必備的速度與性能,它六代Core i7+GTX980M顯卡,甚至高達64GB DDR4記憶體,遑論玩遊戲游刃有餘,更是動畫、繪圖SOHO工作者標準配備。
克里夫:電競筆電熱點就是顯卡,這台用GTX980M,就單卡來說已經到頂、效能部份很OK,不過因有競品採用SLi雙顯卡架構效能更強,代表未來還有持續攻頂空間。至於記憶體也不錯,因現在開始有一些變態遊戲要32GB才能跑(全場大笑),它標配到64GB,且搭配降低連線延遲的殺手級網卡,就規格應付高階遊戲很到位! 
鋼琴:效能很威,但價位直逼六位數,真的不是普通人可碰,若定價能再調降一些相信CP值更優。
大審婆:哈哈,聽來大家對它硬派功多所讚賞,就我就可稍稍安心。

鑑定3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獨家可抽換第三風扇&散熱除塵技術

大審婆:鑑友們,效能好歸好,但玩電競要長時間運作與超頻,「散熱系統」很關鍵,若溫度過高逼的要降頻可就遜掉!尤其這傢伙標榜有獨門可抽換第三風扇武器,嘛不知犀不犀利?
安安:很有趣的設計,難得一見的獨家創意!本來光碟機在遊戲筆電中除安裝軟體外,用到機會不高,Acer將它模組化,可快速拆換第三顆風扇,帶來不錯的創意點子與散熱功效,這部分我給高分!
Ling這17吋電競機隨機搭贈第三風扇模組,無須另外加購很不錯!但在第三風扇加持下,是否系統能瞬間大幅降溫,我這邊持保留態度。不過這模組化抽換設計確實很炫,對於求新求變的年輕選手有吸引力。
鋼琴:個人也認為Acer這設計有畫龍點睛之妙,以電競品牌來說需找出自己的路,讓其有差異化。它提供三風扇可依用途跟藍光光碟機互換,提供更大彈性,且相對超頻散熱上帶有幫助,我也按讚!  
克里夫:這確實是目前它與其他電競筆電較不同之處!多了第三風扇,讓側面風流增加,理論上散熱有差,美中不足是軟體沒有整合的很好,你買電競機的人不會總是需要它高速運轉,因風扇聲很吵。因它軟體只設單獨全速模式開關,無提供獨立的風扇轉速調整機制,或是一些如文書模式、影片模式、遊戲模式等依據CPU、顯卡、風扇轉速去最佳化調整出的原廠模式供選用,相較於M牌成熟度上還有進步空間。
大審婆:雖然大家對這第三風扇設計普遍喊讚,但針對部分專家提到的軟體整合問題,會後一定要找原廠問明白。

鑑定4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SoundPound 4.2杜比音效&17.3吋IPS螢幕
大審婆:遊戲族征戰虛擬講求聲光效果,相對應的電競機在聽覺視覺上嘛要講究。Predator 17機體配置4顆高音+2顆重低音共6喇叭4.2系統,並套上聞名的Dolby環繞音效;面板則採17.3吋FHD IPS技術廣視角大螢幕…來吧!
克里夫:以喇叭單體數Predator 17應該是坊間電競筆電最高的,因大部分都是2.1系統。尤其多數電競玩家都會接耳麥,它很不錯是同樣有內建耳機擴大器,對於戴上耳機的聆聽感受有幫助。
鋼琴:底部4顆揚聲喇叭加2顆重低音,感覺有誠意,並特別針對電競玩家要求的聲光效果去規劃,尤其外擴音量相當大,環繞感也有出來,但可惜低頻感覺倒沒想像中強烈
安安:喇叭本身數量、音色、音量、還有聞名的Dolby杜比音效都有一定標準在,嚴格來說算是競品中佼佼者,美中不足是包圍感沒有很明顯,否則會更加分。
Ling同感,這款音效很大特色在配置4.2系統,提供6顆揚聲喇叭運作,尤其Dolby音效一直是Acer引以為傲地方,實際播放很有力道及感覺。但或許單體都設在底部,讓聲音有些悶悶的,除此之外整體表現讓人印象深刻,尤其是音量!

鑑定5番目→
一定要這麼鑑 『電競軟體&接駁彈性&人性規劃

大審婆:好效、耐操、動聽,當然也要夠好用!它設有獨家Predator Sense電競軟體,四區域可調藍/紅光鍵盤,透過熱鍵可設達15組巨集鍵,還有先進齊全各式接駁端。最後,針對整體軟硬體人性操作規劃拉斯鬥鑑!
安安:它可自定義巨集鍵與各項接駁介面規劃完整,值得肯定。且透過專用電競軟體能即時監控與按鍵/燈光設定調整,雖然這軟體成熟度不及M牌競品,但畢竟是自家第一款電競機,不能對它太苛求,還是給它不差分數!
克里夫:個人最欣賞就是它獨立觸控板鎖定鍵,因電競選手一般都右手用滑鼠、左手打鍵盤,有時容易去誤觸,讓瞄準的點跑掉,若能直接快速鎖定相對更實用。 
Ling每家電競筆電都會做電競軟體與巨集鍵設定,可惜坊間不少品牌都設有線上直播快捷鍵,但它還沒跟上。且鍵盤雖可四區域調控燈光,但相較於競品用機械式鍵盤、全彩燈光與呼吸燈規劃,還有進步空間囉!   
鋼琴:整體接駁介面齊備到位,並支援最新高速USB 3.1type C介面,操作上也看得出有特別針對電競玩家規劃區域燈可調與巨集鍵設定,雖然成熟度與經驗不如發展數年的M牌與大A,但首次跨入電競領域有這樣表現算是讓人滿意。
大審婆:收到,感恩喔∼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UDN數位閱讀網下載《NOVA情報誌》電子雜誌

本期其他精采文章
◎2015-12-18 小瑪DIY-省錢玩效之DIY組裝!
◎2015-12-11 特別企劃-反恐行動 「殺毒駭」!
◎2015-12-04 BUY家不敗家2-地表最強王牌投手!
◎2015-11-27 BUY家不敗家1-品牌新PC 「精」豔四方
◎2015-11-20 數位鑑定團- iPhone 6s Plus玫瑰金 一手「鑑」!

D-Link DCS-960L


  • 180°全視界、全景監控,免旋轉
  • 可支援APP或是QR Code掃描快速完成攝影機設定
  • 支援HD 720P解析度,H.264影像壓縮格式
  • 內建802.11ac無線網卡,影像傳輸更順暢
  • 內建麥克風,可遠端監控遠端聲音
  • 內建紅外線,具備夜視功能

Synology DiskStation DS716+


  • 搭載 DiskStation Manager (DSM)最先進、直覺化的作業系統
  • 搭載1.6 GHz四核心處理器與Btrfs檔案系統
  • 支援故障移轉及 Link Aggregation 的雙網路埠
  • 高速資料傳輸與AES-NI硬體加密引擎
  • 4K 高畫質影像轉碼
廢電腦回收 獎勵金大回饋
有春市集 無料提供,熱情號召!!
NOVA年終一元競標會
晒燈光市集>手作X趣味X小食
楠籽市集>年終搶便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