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Always Young 定格凍齡雙關鍵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24 第20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Always Young 定格凍齡雙關鍵
fashion feature Become a Party Queen 歲末派對倒數計畫 保養心機/金屬穿搭/佳選好禮
Crossover between beauty and art 藝術昇華女人化妝台 耶誕跨界聯名合作

Always Young 定格凍齡雙關鍵
【執行撰文/王諺玫】

Point 1. 外部強化防禦屏障

老化是每個人一生中必須面對的課題,除了不可避免的年齡增長因素外,致老因子還有紫外線、環境汙染等,都將引起肌膚損傷、激活自由基加快老化速度,導致彈力蛋白、膠原蛋白流失,引發凹陷、鬆垮等膚況問題,因此,如何強化抵禦屏障,減少肌膚受到外在刺激,成了當務之急。

可先試著將肌膚想像成一面磚牆,具有抵禦外在侵害、留存水分等作用,當肌膚角質層擁有足夠潤度,處於油水平衡狀態,便能發揮原有防禦功效;反之,若油水失衡,則將影響肌膚抵禦能力,容易受外界刺激影響,而出現敏感、乾荒甚至是老化問題,尤其是身處汙染嚴重、溫度變化大以及劇烈紫外線刺激環境,妳更該留意肌膚屏障是否健全,為此,保養時不妨多加留意保濕潤澤,藉以補足肌膚所需油、水滋養,強化防禦屏障,維護肌膚健康,不受外在刺激而引發各式老化連鎖反應。

Check!

肌膚防禦力是否足夠?

□每到換季時,肌膚就特別不穩定

□臉蛋時常看來充滿疲態

□塗抹再多的保養品,都看不見護膚成效

□肌膚時常處於乾荒、脫屑缺水狀態

□浮現乾癢、敏感、刺痛問題

Point 2. 內部活化膠原新生

膠原蛋白含量多寡,將對臉蛋的澎潤度、紋路多寡造成影響,年輕時含量充足,臉蛋看來飽滿有彈力,25歲過後,膠原蛋白逐年快速流失,若未建立良好的護膚對策,當心肌膚變得薄而萎縮、膚表紋理顯得粗糙,肌齡超越實際年齡,建議除了提升屏障,護膚方面更該積極著手活化膠原新生。

決定臉蛋飽滿、充滿彈力的關鍵,便是膠原蛋白。根據Shiseido研究發現,從20歲開始,纖維母細胞增生能力將大幅下降,導致膠原蛋白數量也跟著減少,加上年齡增長、外在環境傷害影響,導致膠原蛋白出現變細、斷裂等品質降低情形,於膚表便會浮現臉頰凹陷、肌膚失去張力、紋路越來越深刻、臉部輪廓整體向下位移等問題。因此,為了維持年輕、緊緻膚質,該從飲食調理做起,並同時選用添加有助刺激增生膠原蛋白成分的抗老護膚品,如此內、外兼攻,實現凍齡Q彈美膚。

Check!

膠原蛋白正在急速流失嗎?

□雙頰已不若過往澎潤飽滿

□蘋果肌與過去相比出現下垂跡象

□體重沒增加,但臉卻看來變大了

□眼周看來凹陷、眼下淚溝明顯

□臉蛋輪廓消失,與下巴連成一線

(完整報導請見第235期《明周時尚》)

 
Become a Party Queen 歲末派對倒數計畫 保養心機/金屬穿搭/佳選好禮
【執行撰文/吳國瑋、王諺玫】

派對美麗12守則

不論如何,都要在派對上成為最亮眼、奪目的那一位!

為此,有一些是妳該注意的美麗心機,留心這些事前準備守則,助妳開心享受充滿樂趣的Party Night!

守則 1—— 派對 7 天前徹底清潔

讓臉蛋看來細緻平滑又光亮的方式之一,便是給予徹底清潔,時尚美妝專家林凱鈞分享,為了避免來不及修護因深層清潔引發肌膚刺激而出現泛紅等不適反應,建議於派對的前7天,透過潔膚泥等去角質品項協助清理毛孔髒污與代謝老廢角質,或至美容Spa,透過專業美容師清理臉部粉刺,讓整體膚質狀態再提升。此外,也該針對暗沉、斑點等問題進行加強調理,不少人在冷天裡因缺水而容易出油,進一步導致膚色暗沉,這時除了選用保濕品項補充水分,還可運用添加洋甘菊、金縷梅成分者協助平衡控油,再運用高濃度美白精華、安瓶,協助明亮、改善在意的斑點情形。

守則 2——視膚況進行美肌 Spa

若要選擇以Spa療程調理膚況,時尚美妝專家林凱鈞建議可挑選最安全不出錯的保濕、補水療程,藉著較深度的導入潤澤,有助緩解乾燥紋路問題,接著居家搭配含胜肽、維他命A等抗老成分、油質含量較高的護膚品項,如此便能延續療程功效,協助透亮臉蛋。美肌專家柳燕進一步分享,可視膚況需求挑選療程,舉例而言,臉色暗沉者,以訴求亮白效果的療程為主;主張促循環、提升臉部紅潤活力療程,則適合臉部顯露疲態者。

守則 3——事前確認沙龍功力

坊間不少髮廊提供彩妝、造型服務,確保活動當天整體髮型、妝容不出錯的方式,除了事前搜尋評價好的店家、造型師,美妝達人Kevin建議不妨提前一周,先至髮廊找髮型師洗頭及吹頭髮,透過簡單的清洗、吹整,判斷能否滿足當日造型需求,也能觀察專業技術是否熟練、能否做出令人滿意的造型,更能避免派對當天,達不到心中所想樣貌而造成不必要的困擾,壞了玩樂好心情。

守則 4——派對前晚深層護髮

打理臉蛋妝容之餘,還需擁有一頭柔順秀髮,才能讓整體造型更加完整。如果不打算上髮廊吹整,派對前也沒時間再次洗髮的話,居家整理方面,建議於前一晚洗髮使用髮膜補充深層滋養,清潔後,以毛巾將髮絲壓乾,並塗抹上免沖洗護髮乳,接著再搭配負離子吹風機,由上而下順著毛流方向將頭髮吹乾,睡覺時,記得別把髮絲壓在脖子下面,以免睡醒後髮型扁塌。至於頭皮容易出油者,就算不洗頭,也該於當天使用乾洗髮,預防油膩破壞造型。此外,將秀髮整個綁起、搭配髮飾也是不錯的造型方法。

守則 5——排除萬難來一場美容覺

品質良好的充足睡眠可說是保養美膚最佳處方,因此在派對前一晚,絕對別讓繁忙公事來攪局,將大小瑣事排開,務必12點前關燈睡美容覺,並睡滿8小時。如此睡上一夜好覺,隔天妳會發現臉蛋充滿光彩,浮腫情形獲得舒緩!此外,凱鈞也公開自己日常碰上重要宴會時,前一天養潤好膚質的訣竅,即是泡上一壺紅棗枸杞茶,有助紅潤美麗膚色。

守則 6—— 以水排水法快速消浮腫

昨晚失眠或是不小心又熬夜看劇,導致臉蛋嚴重水腫,但接著就要盛裝出席重要聚會該怎麼辦?柳燕說明,可透過「以水排水」法協助快速舒緩,也就是運用凍膜,厚敷約5分鐘,最後再搭配由下而上、由內而外地拉提按摩,便能有所改善。此外,穴點按壓也有助舒緩水腫問題,像是位於眼睛正下方的承泣穴、咀嚼時咬肌隆起、按之凹陷處的頰車穴以及頰車穴上方的下關穴等穴點,個別有助舒緩泡泡眼與消除眼部疲勞、緊緻小臉等目的。

(完整報導詳見第235期《明周時尚》)

 
Crossover between beauty and art 藝術昇華女人化妝台 耶誕跨界聯名合作
【撰文/祝子恬】

1.前衛視覺美妝顛覆傳統

NARS X Steven Klien

美妝品牌NARS與藝術家合作已成常態,繼之前的Andy Warhol和Guy Bourdin的作品,這次則邀請風格時尚攝影師推出聖誕彩妝聯名系列。

「Steven是一個風格獨具的時尚攝影師。他的作品重新定義了攝影規則。在極具挑釁的影像下,讓人不得不注意。他的作品不斷打破傳統並引起極大迴響。我欣賞這樣的風格。他完全展現了NARS的精神。」創辦人暨創意總監François Nars說道。

「我們真的懂彼此要表達的是什麼。François對色彩有驚人的了解,因此我們能透過我的意象共同創造令人驚艷的系列作品。」攝影師Steven Klien則如此回應。於是兩者攜手透過一系列的故事畫面串聯成風格照片,忠實呈現出攝影師的藝術風格,再搭配深受消費者喜愛的NARS經典色彩品項,成為款款奪目好禮。最後再透過與品牌合作多次的Fabien Baron巧手設計,讓眼彩盤、唇彩盤以及頰彩盤不只能夠讓人盡情玩色、還能成為加以收藏的精緻禮盒,粉絲信徒們千萬不能錯過。

2.法式甜蜜繪圖溫暖人心

L'Occitane X Soledad Bravi

總是滿足消費者溫潤與天然感受的L'Occitane這回遇上法國知名插畫家Soledad Bravi會激起什麼火花?這位作品中帶有濃厚法式風格,可愛又迷人,隨意自在的筆觸及溫暖明亮色調的女子,將法式女人優雅情懷與隨性悠然氣度展現無遺,帶領觀看者就此進入繽紛多彩的插畫世界!

這次她選擇以甜蜜戀人為靈感,繪製出2位迷人可愛的男女主角,將品牌經典暢銷的乳油木護手霜與乳油木護唇膏換上俏皮活潑新裝,打造出全新HUGS & KISSES 限量版包裝。

3.華美面具表現獨特魅力

clé de peau BEAUTÉ X Joji Kojima

有在Follow Lady Gaga造型的時尚迷,一定對Joji Kojima名字不陌生,他多次與女神合作,堪稱御用配件珠寶設計師,這回找上設計師的不是歌壇天后、而是美妝品牌clé de peau BEAUTÉ肌膚之鑰。

Kojima先生表示:「我從2年前開始構思,如何為魅影盛宴系列限量商品創作出與女性美麗相關的設計。在我看到商品的第一時間,我腦海中出現的是──面具;接著,開始去想像理想中佩戴此面具的主人會是誰?她的風格?個性與態度⋯⋯等,所以我為不同面具取了幾個義大利女人的名字、各別為她們設定了獨特鮮明的個性、特質。」

周年慶先後推出兩波聯名設計限量彩盤,最後上市的則是聖誕節專屬的彩妝盤,上方的面具圖騰Gemma利用古銅色調珠寶鑲嵌,搭配孔雀綠的羽毛,象徵著女王的尊嚴。盒中則有高雅的眼影色調,對比鮮紅色唇膏與睫毛膏,可打造出神秘魅惑、無盡閃耀的派對面貌。

(完整報導請見第235期《明周時尚》)

 
   
 
芬蘭教育:每10年課綱改革,儲備未來能力
芬蘭教育已是世界一流,但仍維持每十年修改課綱的原則方向。採訪團隊越洋採訪推動芬蘭2016年新課綱的舵手,探討芬蘭如何為孩子裝備未來能力。

在時間裡親吻的書店:三餘書店
高雄人不擅長表現自己,但都有巨大的熱情和氣力,三餘書店在四層樓的老房子裡,有迷路的孩子、愛書的朋友、喝咖啡的人,還有關於高雄的風土,共同親吻也創造時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