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世界是平的!全球化浪潮中,你找到自己的位置了嗎?


【風車智慧小學堂】讓孩子輕鬆學習趣味英文等多元主題,並讓孩子在快樂氛圍中,自然地愛上閱讀!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25 第4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你準備好走向世界了嗎?
新刊掃描 7法則讓你的企業在全球化浪潮下站穩腳跟
訂戶專享 好康放送》歡迎加入LINE好友!
你準備好走向世界了嗎?
世界變平了,因為透過網路連結在一起了。它讓你有機會走向世界,也讓世界可以走向你,儘管充滿各種合作的希望,同時也有各種競爭的壓力。獲勝的關鍵在於你能否快速應變、趁勢而起,才能不被這股潮流吞沒殆盡。

 
7法則讓你的企業在全球化浪潮下站穩腳跟
全球化3.0將解放人類的想像達到新的高點,並且達成過去不可能的卓越成就。然而關鍵在於當這些改變發生令人惶恐不安時,要花更多時間專注接下來該做什麼,而不是找人來責怪。

對於想要在全球化3.0創造出來的市場蓬勃發展的企業來說,有7個法則可供依循:

1當你感到被壓平,不要築牆,反而要拿起鏟子──把自己挖得更深。找到自己公司真正的核心能耐,想清楚什麼東西可以讓你在數位世界生存,在扁平的世界用它來推動業務向前發展。

2學習如何做大──利用所有新工具來協同作業。快速跟上供應鏈、外包、內包和所有這類類固醇。使用所有工具擴大成效。靠這些工具的優點成為跨國公司。

3學習如何做小──提供你的顧客必要的工具,讓他們自己做大。調整你的技術和業務流程,讓你的顧客覺得你的產品和服務是針對他們個別的需求和偏好量身打造。提供顧客選單,讓他們可以創造他們願意付費的體驗。

4總是記得在一個扁平的世界,最優秀的企業是最佳協作者──所以要和其他公司合作,為共同的利益精通複雜的往來。在一個扁平世界一連串創造價值的切面,將很快變得複雜,而且需要技術、市場和製造,甚至生物醫藥方面非常專業的知識。公司內部不會擁有所有這些技能,所以要擅長和其他公司共同協作。在一個相連的世界,最佳網路總是獲勝。

5經常辨識你最擅長的事就能保持健康──然後把其他外包出去。要在商場長期成功很簡單──像一個組織一樣打造你的強項,然後充分利用其他地方世界級的經濟規模。這將確保你在全球知識供應鏈的位置。

6外包致勝──但不要縮減你的人力。這會讓你以更快且更低的成本創新,然後還能成長得更大、贏得市占率,並且雇用更多擁有全新和不同專業的人士。只有一個組織打算清算才需要靠解雇人員省錢。力圖進攻,把防守的事留給別人去做。

7作一個主動的社會創業家──同時讓公司也在商業上成功。換言之,信奉教別人釣魚好過給人一條魚只供一天食用。熱烈渴望為世界創造正面的社會影響。找到實際的方法幫助開發中國家的人民獲得成功。這種精神將使你的其他業務運作得更有聲有色。

【以上內容摘自《大師輕鬆讀》NO.621世界是平的

 
好康放送》歡迎加入LINE好友!

慶祝LINE官方帳號開台,12月底前成為《大師輕鬆讀》LINE好友,即可獲贈《大師輕鬆讀》雜誌一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