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中市17億元罰金 3億成公務員獎金


【e人籟電子報】針對當前社會與文化的重要議題,提供行動面的報導與故事與多元媒介所延伸的精彩內容。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7/04 第2992期

中彰投焦點 中市17億元罰金 3億竟成公務員獎金
台中新聞 水防道路通車 北屯→豐原變近了
彰化新聞 指考落幕 考生:史地、公民難易適中
行銷福興鄉 公嬤「豆」陣來跳舞
勞雇星光劇場 宣導外勞法令
南投新聞 梅子廠工讀 大學生「超感恩」
大手牽小手 盆栽童玩DIY
廣角鏡/小學生鹿谷找茶

 
中彰投焦點
 
中市17億元罰金 3億竟成公務員獎金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多名台中市議員昨天質疑市府去年罰單收入17億元,竟給公務員3億當獎金,其中市長胡志強「督導有功」領走環保稽查獎勵金15萬,胡志強臉色凝重,當場詢問各局處首長「我不是說不領嗎?不要陷我於不義!」

胡志強強調,還沒入帳的獎金都不會領,市府也一定會檢討。

市議員謝志忠等人昨質詢環保局去年發放稽查獎勵金,市長「因功」領15萬多元,局長22萬元,人事、主計、財政等單位算「間接人員」,局處長和科長各獲1到5萬不等。

謝志忠說,還有警察、消防、財政與都發等局處,都拿百姓的違規罰款發獎金,台中市去年各類罰單收入約17億,有3億多沒進國庫,進了公務員口袋,小市民難認同。胡志強甚至還有菸酒稽查獎金,每年2到4萬。

胡志強說,一上任就放棄市長兼任董事長或出席開會的車馬費,環保、菸酒獎金應是直接匯入帳戶,自己不知情。

胡當場聲明,今年尚未入帳的環保罰鍰獎勵全都放棄,市府重新檢討敘獎方式。

陳姓攤販認為,小市民每天為了幾百、幾千元討生活,當官的不用出勤稽查,竟可每年分享獎金,「還有公平正義嗎?」國小老師陳淑如說,個人銀行帳戶有那些進帳,怎可能不知道?市長此時才表態不領,讓人不解。

環保局長劉邦裕解釋,依行政院「處理違反環保法律案件人員獎勵金點數分配表」,環保局可提撥罰單總額30%當稽查獎金,其中8成給第一線人員,市長等其他行政人員是法定的間接人員,可分配2成,依法有據。

劉指出,會研究改進敘獎;但被問到是否放棄獎金,他持保留態度。

市議員楊秋雲、沈佑蓮痛斥,台中市府這幾年「拚經濟」,對小市民開單簡直殺紅眼,一部分罰金卻給公務員「分紅」,官大領更多,「根本是馬屁制度!」

楊秋雲說,坐辦公室吹冷氣的大官領高額獎金,環保局基層稽查人員風吹日曬反而領得少。但整年查緝績效掛蛋的稽查員,竟然也有150元獎金,很不公平。

- TOP -

 
台中新聞
 
水防道路通車 北屯→豐原變近了
記者黃寅/北屯報導/聯合報
北屯松竹路至潭子聚興橋段的旱溪水防道路昨天開放通行,未來民眾兩地通行不必繞遠路,尤其是霧峰、大里、太平民眾只要沿著旱溪就可一路順行至豐原鎌村路。

市議員蕭隆澤說,這段水防道路以往一直存在,但以往因旱溪西路曾經發生車禍,引起民眾打官司,要求國家賠償,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因此以水防道路僅做為防汛使用而封閉。

但在地方人士積極要求下,認為這段 ......

- TOP -

 
彰化新聞
 
指考落幕 考生:史地、公民難易適中
記者簡慧珍、林宛諭、紀文禮/連線/聯合報
102年大學指考昨天落幕,彰化區只有1起考生手機響起的違規事件。

昨天三科彰化考區應考人數歷史1577人、地理1562人、公民1315人,分別缺考84人、82人、83人。指考成績單預定本月18日寄出,考生及家長應留意收件。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最後一天,南投考區應考638人,歷史、地理及公民與社會各有49、51及49人缺考,考場未傳違規。

歷史科考題偏重台灣史,考生施承說,答案都在教材範圍 ......

- TOP -
行銷福興鄉 公嬤「豆」陣來跳舞
記者郭宣彣/福興報導/聯合報

「年紀大了,跳跳舞真好!」福興鄉外中發展協會有支樂齡舞蹈團,阿公阿嬤平均80歲,他們將福興豌豆、糯米編入舞蹈,他們四處演出,扭腰擺臀展現活力,也為福興鄉農特產作最佳行銷。

「福興是一個好所在」 ......

- TOP -
勞雇星光劇場 宣導外勞法令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截至今年5月,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處理1308件外勞雇用及薪資爭議案件,為降低爭議案件數量,勞工處將舉辦4場外勞法令宣導劇,參加者可獲贈禮物、參加抽獎及有獎徵答。

外勞法令「星光劇場」昨天在縣政府演出精華版,昭凌劇坊演員的演技生動,表演姊妹淘情義相挺,把自家 ......

- TOP -

 
南投新聞
 
梅子廠工讀 大學生「超感恩」
記者黃宏璣/信義報導/聯合報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暑假提供40個工讀名額給鄉內讀大學子弟,1個月可賺個2萬多元,參加學生說:「離家近還能工讀,真的很感恩」。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說,經濟不景氣,家長反映學生打工機會變少,希望農會能提供工讀機會,農會去年暑假提供26個名額,今年擴大到40個名額,只要農會會員子弟讀大學就可以報名,最後選出40人。

梅子工廠指派員工陳乃慈帶領 ......

- TOP -
大手牽小手 盆栽童玩DIY
記者黃宏璣/集集報導/聯合報
集集鎮公所開辦長達19天的「大手牽小手集集采風營」,安排知性好玩課程,讓小朋友認識植物到回味農村童玩,小朋友好奇問個不停並親自體驗,課程中笑聲不斷。

集集采風營由鎮內讀大學的子弟返鄉帶小朋友,協助老師上課,安排了生活化的課程,包括用鎮內植物長出來的種子做盆栽、童玩風火輪、陀螺與海洋教育游泳、木藝、生態之旅與潛能開發等課程,讓大學生能回饋 ......

- TOP -
廣角鏡/小學生鹿谷找茶
吳思萍/聯合報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暑假舉辦「學藝小匠找茶趣」帶領180名國小生到鹿谷鄉體驗茶文化,無論是茶具製作、茶席擺設、插花、採茶、製茶過程都能動手做,小朋友都當起「找茶達人」。 ......

- TOP -

 
訊息公告



頂級壽司美味探秘
備受世界饕客推崇的《米其林指南》日本版裡,有一家連續6年獲得三星頂級評價的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經過老師傅手中誕生的壽司,被美食家們認為是美食界的「藝術品」。

全球最輕薄手機
號稱全球最輕薄的智慧型手機 HUAWEI Ascend P6,被譽為「非常重要的產品」、「值得期待的產品」。厚度 6.18mm、120g 重的 HUAWEI Ascend P6,為全金屬製成,在外型上除了相當纖薄外,也極具質感與特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