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跨界聯名時尚風潮

DFUN設計風尚誌

【e人籟電子報】針對當前社會與文化的重要議題,提供行動面的報導與故事與多元媒介所延伸的精彩內容。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03 第167期 •看歷史報份 •訂閱/退訂
直接訂閱
Design 跨界X 聯名: 樂此不疲
杜拜派拉蒙度假酒店
  Design
跨界X 聯名: 樂此不疲
text/Christine Chen
扎哈 哈蒂以飽滿的弧線與傾斜的立面揉入沙發設計,再次 成功詮釋強烈的不規則個人設計特色。
猶記2013米蘭家具展中,醒目的安藤忠雄Carl Hansen & Son處女椅,以及庫哈斯與Knoll聯名家具,充滿建築幾何線條的動態意味,都是知名建築師跨步向前的代表,更別提時尚精品家具一貫招搖的作風,從Missioni、Armani Casa、Fendi、Versace到Hermes,最引人矚目的莫過Versace Home與LA藝術家兄弟The HaasBrothers聯手打造的亮面黃銅前衛奢華座椅,時而浮雕梅杜莎圖騰,時而以金屬鉚釘點綴,完全顛覆視覺大膽呈現華麗搖滾作風。

而Hermes全新家具系列Les Necessaries d'Hermes,則由設計師Philippe Nigro在一貫精工下,運用多重手法詮釋恆久不變的品牌精髓。更別提瑪莎拉蒂也跟家具攜手同步的畫面,全都是跨界成癮的全球設計現況。跨界是一場方興未艾的設計風潮,介於保留原色,與之混搭、穿插、濃縮、交織的種種工藝中,所掌握極度微妙之平衡。從時裝品牌、室內設計、工藝大師到女帝建築師,所有的結合都是場即興演出,在瞬間火花裡找到設計的嶄新活力,看見品牌的下一個佈局,提升個人知名度,當然,還造福了所有信仰大師的品牌追隨者。

【完整內容請見《DFUN 設計風尚誌》2012.No.45】

TOP
杜拜派拉蒙度假酒店
text/Christine Chen
以直線與幾何造型創造的現代設計語彙外觀,將線條蜷曲成柔美弧度下,炫目奪人的視覺效果。
以電影為序幕打開另一種對度假的期待, 全球電影業老牌巨頭派拉蒙影業公司砸下10億美元與杜拜房產開發達馬克公司聯手打造達馬克塔(Damac Tower by Paramount),建築外觀由DAMAC Properties負責,以直線與幾何造型創造簡潔洗鍊的現代設計語彙,並以充滿韻律的線條蜷曲成柔美的弧度,賦予理性下充滿感性的視覺效果。

整棟建築以四個方形量體塔樓構築而成,高1000米,其中一座塔樓作主題住宅酒店,包含主題餐廳和酒吧、活動設施、放映廳、健身中心、遊泳池、兒童樂園等,以及派拉蒙電影資料館,當中將展示鐵達尼號、第凡內早餐、教父等派拉蒙Style的代表作品,預計2015年開放。

室內設計則由KEO International Consultants國際顧問公司設計,不走純粹複製電影場景路線,而將人們對浪漫與豪奢的想像融入生活美學之中,在平凡中創造奇異感。旅人可以重回第凡內早餐裡奧黛莉赫本光鮮亮麗下的淘金女世界,感受鐵達尼號凱特溫絲蕾從樓梯走下來時盛裝打扮的期待。

以大器挑高尺度營造公共場域的奢華感,從天花垂降而下的反光柱體,以緞帶優雅纏繞的形態,矗立於場域之中,結合裝置藝術烘托呼應出歡快的風格下豔光四射的性感光澤。Lounge bar奢靡的珠光寶氣,以高雅神秘的質感色彩,一展電影氛圍下濃烈的上流社會意味,融合性格張揚的現代前衛與匠心獨具的空間流動感,讓大膽狂放的創意馳放,鋪設成耳目一新的生活美學。

【完整內容請見《DFUN 設計風尚誌》2012.No.45】

TOP
  訊息公告
美國偵伺計畫洩密者:愛德華史諾登
愛德華史諾登向媒體揭露美國國家安全局的兩項偵防計畫,突顯了將民間包商那麼多雇員納入美國的情報體系中,是帶有風險的。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說,史諾登洩密,讓人感到「心情沉重」。

美腿運動 多一點點就有效!
為什麼人人號稱超級有效的美腿招術,用在你身上就是毫無起色?!或許是沒有掌握到要訣。讓我們來幫忙畫重點、進階鍛鍊,保證讓妳確確實實塑造出最引人遐思的美腿!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