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就怕苗條回不去 阿妹、劉香慈拚減肥


【e人籟電子報】針對當前社會與文化的重要議題,提供行動面的報導與故事與多元媒介所延伸的精彩內容。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04 第13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就怕苗條回不去 阿妹、劉香慈拚減肥
娛樂首選 阿福手作翻糖邊偷吃
ming face 大讚鳳小岳好身材 郭采潔自嘲不敢咬
瑋娓道來 馬政府在忙什麼?

就怕苗條回不去 阿妹、劉香慈拚減肥
撰文/蘇美如;攝影/吳晴中、江祐
即便阿妹去年底在演唱會上曾說,「張惠妹這個名字只能唱歌,不能當Model。」更直言瘦不瘦,看心情再說,擺明了不在乎身材是否走樣。除了大陸網友以打油詩「5月不減肥,6月張惠妹」揶揄她瘦不下來,台灣歌手熱狗更在節目上為了宣傳演唱會,調侃阿妹發福,她一概冷處理不回應。

日前,阿妹出席大陸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2》記者會時,被發現臉變尖、腳變細,媒體驚呼她忽胖忽瘦變化大,她則笑稱:「不然妳們怎麼有東西寫。」之後回到台東家鄉部落開唱,她有感而發,提到外界對她身材的關注,的確帶給她前所未有的沮喪,曾無奈問工作人員,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據傳,阿妹表面不在乎大家對身材的批評,私底下還是積極進行瘦身,靠運動和低卡輕食雙管齊下,畢竟過得了自己心裡那一關,世俗眼光躲不了,瘦身就仍須努力!

因拍攝《新兵日記》爆紅,被冠上「最美士官長」的劉香慈,去年推出寫真EP,大秀D罩杯好身材,近來卻被發現傲人雙峰仍在,昔日火辣曲線卻不見了。性感女神竟快跟同劇男演員一樣壯,疑似身體代謝出問題,才會瘦不下來。

劉香慈自己也在臉書粉絲團上寫到,「當我們在計較胖瘦的時候,知道每天平均有2萬5000人死於飢餓和貧窮嗎?……以後相關的問題,不會再回應了。」看似對減肥不再強求,近日她卻貼出正在飲用的瘦身代餐,看來就算她嘴上說得多不在乎,還是懂得該減的肥肉減一減,壓力會比較小一點。

為防冬天肆無忌憚補充的熱量,到了夏天還是揮之不去,身材就像明星體態走針回不去,身為韓國塑身女王的鄭多燕表示,除了靠運動維持身材,平時也少碰高油脂的油炸類食物或是澱粉,建議如果夏天太熱、感覺特別容易累,因此降低運動慾望的人,不妨暫時減少運動時間的長度甚至休息一天,但隔天要記得增加運動時間,補回來。

她提出所謂的「強弱間隔運動法」,建議大家第一天進行強度運動後,隔天可以減低運動長度、強度,獲得適度休息後,隔天再恢復正常的運動強度。鄭多燕解釋,年紀較大的人,如果每天維持強度的鍛鍊,其實會容易顯得老態,適時讓身體有所休息,也可以得到更好的運動效果。

來自新加坡的Olivia,有著纖細身材,她說自己從沒擔心過「減肥」的問題,頂多就是睡醒了水腫,所以只要隔天有拍照工作,她就規定9點以後不進食,最多就是喝些水,真的撐不住想吃,也只能清淡入口。她笑說為了健康,要求自己生活簡單、吃得簡單,凡事都是「越簡單越好」。

但唯一改不了的壞習慣就是熬夜,為了改善體力,Olivia開始喝精力果汁,精神真的變得比較好,雖然剛開始喝時,臉部可能是因為排毒、生出小粉刺,但數日過後便退去,皮膚不但變好,也更顯明亮。

 
阿福手作翻糖邊偷吃
撰文/蘇美如;攝影/江祐任
原以為總愛天馬行空幻想的阿福,心中嚮往的「天空島」會有極其複雜的樣貌,沒想到她先用淡藍色翻糖替蛋糕打底,做出雛型後,寫上大大的「Sky Island」(天空島),之後再加上小屋子以及綿羊就宣告完成。阿福笑說「天空島」本來就應該是保留著單純和天真,但其實她是個相當男孩子氣、手又不算巧的女生,要她嘗試做蛋糕,簡直就是一大挑戰。

阿福坦言自己怕麻煩,甚少動手做東西,「只要那種要準備很多工具的,我都不太會做。」甚至就連對情人也是如此,「其實我不太會手作東西,也覺得自己沒什麼天分。」不走親手做禮物的貼心路線,還說另一半如果想要討好她,無須花大錢送禮,用美食就能搞定,「他只要帶我去吃好吃的東西,或是我們一起發現了什麼好吃的東西,我就會很開心,遠遠勝過送禮物。」

她笑著補充道,如果有人負責收拾,她還是願意下廚或是DIY做禮物,「我會做卡片給朋友,但就是很好的那種朋友才會,因為做一張卡片,光從挑紙開始到完成,就要花一天的時間。」除了知心好友,阿福也曾經手作卡片送給老闆娘小燕姐,她笑說:「因為小燕姐什麼都不缺,不知道可以買什麼送她呀!」

阿福喜歡吃甜食,歌迷也知道阿福最愛吃巧克力,每逢簽唱會等活動必定送上,她也全都吃下肚,一點都不擔心身材走樣,「人生要比較隨緣,又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最近因為工作忙,讓她處於人生最瘦的巔峰時期,家人反而懷念起她的「健康肥」呢!

 
大讚鳳小岳好身材 郭采潔自嘲不敢咬
撰文/李雨勳;攝影/何經泰;攝影
台灣偶像劇教母柴智屏製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成功搶灘大銀幕後,正式進軍內地電影市場,耗資人民幣5千萬(約新台幣2億5千萬元)拍攝《小時代》。放映後雖然評價褒貶不一,但在大陸一天內票房狂掃73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億5千萬),順利打響第一砲。

郭采潔扮演活在金字塔頂端的富家千金「顧里」,學業好又精明,說話尖酸刻薄、愛打抱不平,是團體中的大姐大。其實她接演前一度很猶豫,「這個女孩充滿力道,讓人又愛又恨之入骨,因為太機車了,一般都認為要找范冰冰這樣的演員來演,但柴姐(柴智屏)覺得我骨子裡有股傲氣及倔強,一直要我試試看。」加上「顧里」不把愛情擺在人生第一順位,這一點與愛情至上的她又不一樣,更讓她覺得有挑戰性,於是決定接拍。

說到愛情,郭采潔與楊祐寧在熱戀ing,還追隨男友一同投入基督教信仰的懷抱,她說現在做任何事都會先跟主禱告,心也踏實多了。從她的言談間,不難感受楊祐寧帶給她心靈上的滿足,戀情穩定的她不諱言對婚姻有憧憬,「畢竟也不年輕了,像我的同學都已步入婚姻,甚至準備懷孕,只是演藝圈的女孩大多晚婚,我因為單親的關係,婚姻肯定是我感情走到最終的樣子。想30歲結婚生小孩,那是理想狀態,也許是明年也說不定,現在就交給上帝,一切順其自然。」

不似郭采潔的愛情、事業兩不誤,與保加利亞籍女友分手的鳳小岳則寄情工作,他在《小時代》中化身挑剔又冷漠的時尚雜誌總監「宮洺」,是一名自我要求高的公子哥兒,因打算併購「顧里」郭采潔的家族事業,兩人因此成了死對頭。

混血兒的他第一次進內地拍戲,幸好副導、攝影師都是台灣人,過程沒想像中困難,還意外跟隨行司機變成好朋友,「因為上、下戲都是他接的,他就像大哥哥一樣照應我,我常是拍一天休兩天,我們兩個就去了蘇州周莊吃螃蟹、豬腳。」

但一進片場,鳳小岳卻不太跟人打交道,像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郭采潔就取笑他很怪,「本來他是不用手機的人,過著非常原始的生活,因為工作所需才不得不開始使用。有一天我們難得早收工,大家約好一起去看電影,但沒人聯絡得到他,我還微信私訊他,工作人員好不容易找到他,他早已排好行程在整脊了,反正他就是節奏很怪啦!」

雖然鳳小岳習慣與人群保持距離,但郭采潔、楊冪、郭碧婷以及Hold住姐這戲中「閨蜜4人組」私下倒是經常大方討論同劇男演員鳳小岳、柯震東等人「誰適合當男友?誰適合當老公?誰適合當情夫?」結果鳳小岳以壓倒性比數,被公認最適合當情夫,郭采潔害羞笑說:「主要是柯震東那段時間在減肥,顯得過瘦。鳳小岳長得最像漫畫裡的美型男,體格又是最好的,大家都會很想咬一口啊。」

外型可口到被眾美女封為情夫首選,鳳小岳頗為樂在其中,「她們都會跟我分享啊!楊冪直接對我說:『小岳,你知道我們最想吃的人是你嗎?』聽到心裡總是開心吧,反正就當是閒聊嘛。」他的好身材從進劇組第一天,就被楊冪看光光,「開拍導演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鳳小岳來啦,脫光!』與我對戲的楊冪也說:『脫唄!』我心想有那麼猴急啊?就開始做伏地挺身,導演看了(肌肉)效果不錯,還要我多做幾下。」雖然他有數場裸露上半身的戲,但郭采潔都沒搭上,反而是一場她找鳳小岳談判、異想天開用美人計色誘,還小露香肩的戲登場,被笑虧大了。

 
馬政府在忙什麼?
撰文/陳培瑋
立法院臨時會一結束,行政院長江宜樺就拋出「休假令」,要求部會首長休假去,而此話一出,才讓外界知道台灣的政務官都是不休假的鋼鐵人。只是政務官不休假,是真的因公務繁忙?還是行政效率不彰?這個馬政府團隊可能要好好的檢討一下了。

休假又可領錢有誰不愛?依勞基法規定,各個職場中除了例行的周休二日之外,依年資都有不等的年假例休,目的無非是讓長期在職場工作的人員擁有喘息及調整身心的時間與空間,並藉此提高職場上的工作效率。只不過這樣的福利往往在雇主的剝削之下,不要說年假例休,甚至平時還要被迫超時加班,血汗之說不脛而走。現在看到我們的政務官也都是不休假的,才知道馬政府也是個血汗團隊,上梁不正下梁歪,這要民間企業及行政部門如何依循?亦難怪就連警消人員要上街頭抗議過勞。

話說回來,政務官不休假為的是拚經濟,讓人民幸福有感,那真的要給這些政務官拍拍手,給你們按個讚,但看看馬英九總統執政5年下來,物價如同掀開的壓力鍋直衝雲霄,人民的薪資所得卻直直落,而一連串的改革如證所稅及12年國教,不是回到原點就是急就章趕著上路,哪一項改革政策是讓人民滿意及接受的?如今再端出一個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就算如政府所言是大陸讓利,但未經與人民有效溝通下,僅是一個不放假的密室協議,人民是不會領情的。

事實上,政務官不是不能休假,而是不敢休假,否則也不用勞煩行政院長江宜樺祭出「休假令」。之所以如此,還不是一個人民觀感的問題,深怕一休假時,若政策遇上問題無法立即回應會被外界批判,因此政務官只好死守崗位不敢休假,但這也只是一個說辭罷了!反過來說,若政務推動得有聲有色,人民沒疑慮,政務官何時休假誰在乎啊!反倒是人民還希望這樣的政務官好好休息,養精蓄銳後再帶領著國家繼續發展下去,那才是全民之福。

真的,台灣人民沒有那麼小氣,小氣到連政務官休個假都會大作文章,只不過是人民對當前的政務推動真的有強烈的無力感,雖然政務官口口聲聲說台灣的經濟會起來,但與事實相較卻是落差甚遠,或許此時該是放個假,思索一下台灣經濟該往何處去,思索一下人民的薪資所得如何提升,那就放膽去休假吧!

總歸一句「將帥無能累死三軍」,馬英九總統執政這些年來就是急,急著要改革,急著要兌現競選支票,而行政團隊無法將現實、客觀等因素反映給執政者,以致於政策一變再變,讓執政團隊很忙,但方向卻又茫茫然,最後還可能白忙一場。若說政務官要休個假,人民反倒希望馬總統也可以放個假,醒醒腦袋瓜,不要樣樣事必躬親,否則最後這個執政團隊不僅要過勞,還可能成了「盹龜」團隊,一睡不醒了。

 
   
 
頂級壽司美味探秘
備受世界饕客推崇的《米其林指南》日本版裡,有一家連續6年獲得三星頂級評價的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經過老師傅手中誕生的壽司,被美食家們認為是美食界的「藝術品」。

全球最輕薄手機
號稱全球最輕薄的智慧型手機 HUAWEI Ascend P6,被譽為「非常重要的產品」、「值得期待的產品」。厚度 6.18mm、120g 重的 HUAWEI Ascend P6,為全金屬製成,在外型上除了相當纖薄外,也極具質感與特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