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大江生醫九月掛牌上櫃 獲利年增長目標20%

 
每週 一 , 三 , 五 出刊.2013.08.28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理財周刊678期】精采文章
大江生醫九月掛牌上櫃 獲利年增長目標20%
K線理論與實戰 改變投資命運
【理周周年慶】祝福滿滿好禮滿滿
【持續涼感衣】首殺$179
戶外有效降溫3度C!滿五件加碼再送速乾T
本期簡介 

【理財周刊678期】精采文章



※理財周刊678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中國救市 信息商機井噴
◎名人理財>宅男女神蛇姬林采緹 精省原則籌開服飾店
◎財金觀察>凍漲電價萬歲!
◎林建甫專欄>大埔事件的問題在土地變更
◎房市觀察>台灣都會豪宅的世界標準
◎新股報導>大江生醫九月掛牌上櫃 獲利年增目標20%
◎投資寶庫>五檔技術翻多強勢股出列
◎解碼房市>高鐵+機場A18、19捷運站 桃園建案攻4字頭
◎每周黑馬股>蘋果概念股第三季大爆發
◎關鍵K線>台股回年線 注意量能增減
◎基金風向球>安倍箭在弦上 日股基金好帶勁
財經觀察 

大江生醫九月掛牌上櫃 獲利年增長目標20%



文.邱智慧 攝影.鄭暐琪

預防醫學已經成為國人一種健康知識,相關的保健食品和飲品都受到市場歡迎,台灣機能飲品代工龍頭大江生醫(8436)在生技領域深耕十四年,過去三年受惠大陸市場成長,挹注獲利豐沛,並將於今(2013)年九月掛牌上櫃,預計獲利每年以兩成的比例穩定成長,成為生技市場的潛力股。

Q2營收創單季新高

受惠中國大陸新品項開發順利,大江第二季單季營收突破四億元,創下單季新高,累計上半年營收7.14億元,稅後淨利八二九三萬元,年成長36.2%,EPS 2.07元。大江生醫董事長楊武男表示,公司主要的獲利分布是保健食品80%、保養品15%,銷售市場以中國大陸為最大宗,占整體營運50∼60%,其次是台灣20%,其餘為香港和東南亞。

談到營收成長原因,楊董事長透露,保健食品平均每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大概為一五%,因為大江的客戶主力是時尚、美容類產品,如針對肌膚、體重管理領域,屬於快速銷售型產品,透過大量的行銷訴求,像平面和電視廣告,能夠直接刺激銷售,也因此大江預估在大陸地區每年能夠有20∼30%的成長。

大江目前的資本額約為2.98億元,在九月進行現金增資後,預計資本為四•四億元,希望在明年年底達到五億元的水準。

大江今年也已經取得日本、澳洲、印度和法國四個地區的訂單,成功跨出亞洲,雖然目前為試單階段,無法為營收帶來很大的挹注,但是期待透過這樣的合作方式,在未來兩到三年將把餅做大,朝著國際化的方向前進。

一條龍服務為核心競爭力

大江負責的產品相當多樣化,包括機能性飲品、膠囊、錠劑、粉劑和面膜等,各產品都有不同的競爭者,如果以占營收最大宗的飲品來說,除了大江之外,台灣還有其他兩家業者為競爭者,但他們都是純粹做代工。大江與其他業者最不同的是,採一條龍服務,從產品設計、原料使用、檢驗、出口包裝到出貨都是服務範圍,也因為如此才能使得毛利率維持在30∼40%之間。

楊董事長也透露,對於原料藥的使用、開發到生產都是大江的專長,過去十幾年來公司都在做原材料的物料分析、功能性探討,比其他業者更用心於此,經驗累積之下,也成為核心競爭力。

此外,大江對研發也有一定的堅持,透過年輕的團隊不斷創新產品,在旗下的四個實驗室共有二十七位研發人員,所負責範圍包括材料研究、配方打樣、功效臨床驗證和食品安全。在產品出口前,也會提前留意各國法規,以避免違反規定,確保產品設計和銷售都能讓客戶安心。

對於未來機能食品的展望,大江預估至少還有十年以上的空間可以成長,如果以較成熟市場如日本和美國來看,他們在保健食品的年均消費中,美國是中國大陸的二十倍;日本是中國的十五倍。
如果中國市場每年能成長一倍,要達到日本和美國的水準,至少還要十五到二十年,機能性食品對於中國大陸市場來說仍屬於萌芽階段。舉例來看,假設日本是成熟市場,架上有一百項產品,台灣約有六、七十項,而中國只有三、四十項,未來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機能食品至少十年以上成長空間

最後談到EFCA的影響,楊董事長認為政府不應該只將資源分配在新藥開發和醫材上,在預防醫學和保健食品這塊也不可忽略。目前台灣產品進口到中國的關稅為二五%,若台灣要長久發展出口,就必須針對關稅這塊做協商。

此外,兩岸的食品安全法規認證也不一致,在台灣通過衛生署合格認證的產品,要外銷到大陸還要經過六個月的官方認證,這些時間等待都是在耗損成本,這是未來生技業需要努力的方向。(文未完)

【完整內容及圖表請見《理財周刊》 678期; 訂閱理財周刊紙本雜誌
理財講座 

K線理論與實戰 改變投資命運

活動訊息 

【理周周年慶】祝福滿滿好禮滿滿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3-08-26 宅男女神蛇姬林采緹 精省原則...
2013-08-23 中國救市 信息商機井噴
2013-08-21 康和證董座周康記重披戰袍 兩...
2013-08-19 名主持、單親媽媽張雅芳 保單...
主編推薦  
輕熟女的保持青春大作戰
好夯!超美婚紗拍照勝地!
調查:13檔好股票2年賺1倍
曬後急救法∼立即恢復水嫩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理財周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