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基隆路高架橋爆管 沿路見瀑布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風潮MuziU音樂生活報】提供你喜愛的風潮音樂最新發行專輯,回顧經典音樂專輯,分享音樂背後動人故事。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08/30 第3219期

大台北要聞 基隆路高架橋爆管 沿路見瀑布
台北市焦點 台北城市文化導覽 開始報名
銀髮友善好站 貼心為爺奶服務
新北市焦點 坪林山莊一隅 公所爭設製茶工廠
「靜安路」太長 郵差:未來認路困難
來陶博館 看鶯歌燒餐具展
客家網路電台 下月9日開播
免費巴士 新店安民街設站了
江翠北側建物 將設風環境管制

 
大台北要聞
 
基隆路高架橋爆管 沿路見瀑布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聯合報
輕颱康芮襲台,昨天凌晨起北市開始斷續下起的豪大雨。雖北市災情零星,但基隆路高架橋下排水管路卻耐不住瞬間雨量,沿線紛紛爆管,導致基隆路高架橋沿線處處瀑布,且多在慢車道上方,影響機車族車行安全。

北市府新工處養工隊隊長劉家銘表示,只要未來天候許可,會於9月10日前汰換、清理完成。

康芮颱風昨天襲台,引入的間歇性豪大雨,不僅讓基隆路高架橋上 ......

- TOP -

 
台北市焦點
 
台北城市文化導覽 開始報名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文化局舉辦的「台北城市文化生活導覽」開始報名,今年規畫行政區、主題兩路線,還有古蹟日限定導覽活動。活動即日起到11月30日,共有221個場次,免費參加,還能獲贈文創紀念品。

文化局表示,今年的導覽邀請12行政區的文史工作者協助規畫,主題包含古蹟、珍貴老樹、公共藝術及藝文場館。

12行政區的路線,除為民眾解說老故事,也會舉辦工作坊。文化局表示,以「士林線」為 ......

- TOP -
銀髮友善好站 貼心為爺奶服務
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府社會局和民間企業合作,推出「銀髮友善好站」貼紙,老人家走在路上看到有識別貼紙的店家,都可免費借用廁所、喝水、打電話。7家企業昨天受邀分享服務老人的故事,有人幫助走失的奶奶,也有業者為長者舉辦社區同樂會。

市長郝龍斌昨天頒獎表揚大學眼鏡、永慶房屋、信義房屋、特力屋、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樂齡網等7家業者,感謝他們在阿公阿嬤腿痠、口 ......

- TOP -

 
新北市焦點
 
坪林山莊一隅 公所爭設製茶工廠
記者盧禮賓/坪林報導/聯合報
坪林區公所向法務部爭取撥用「坪林山莊」部分閒置空間,規畫地方產業推廣中心,計畫設置符合ISO認證的製茶工廠,與農會產銷班結合,推廣茶產業,從生產、檢驗、評比到認證,促銷百分之百坪林包種茶。

坐落坪林區大林里魚堀的坪林山莊,是在1969年由當時警備總部興建的監獄,受刑人及管理人員最多曾達2、3千人。警總裁撤後荒廢長達10多年,1997年由法務部接手管 ......

- TOP -
「靜安路」太長 郵差:未來認路困難
記者郭建伸/平溪報導/聯合報
台106線在不同路段名稱各異,新北市政府日前已將石碇、平溪、瑞芳3區的道路改為「靜安路」,約有5成的民眾已更換身分證,掛上暫時的「紙門牌」。但送信的郵差反映,雖然戶政事務所有發新舊對照表,但靜安路太長,可想見「未來認路困難」。

台106線經過的平溪和瑞芳區有許多特色路名,如石底街、八分寮路、坑子內路,反映地理環境和先人墾荒的歷史。

瑞芳區戶政事務所主任兼平溪戶政 ......

- TOP -
來陶博館 看鶯歌燒餐具展
記者邱榆蕙/鶯歌報導/聯合報
鶯歌陶瓷博物館於今年辦理鶯歌燒特色餐具評鑑,其中有5件獲選為「鶯歌特色獎」,即日起在陶博館1樓展出,館方還舉辦「予碗來祝福、予我來祝福」活動,讓大家看展覽、買明信片送限量碗。

「2013鶯歌燒品牌計畫-特色餐具評鑑展」昨天在鶯歌陶博館開幕,共選出48件在地設計生產製作的特色餐具,其中5件獲選「鶯歌特色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寬裕、新北市 ......

- TOP -
客家網路電台 下月9日開播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聯合報
籌備近一年、全台唯一的「客家網路電台」將於9月9日問世,客語不但有新聲音,全球民眾也能透過網路,瞭解客家文化,客家局表示,電台從9日開播後,將24小時分秒陪伴聽眾。

「承蒙你、恁仔細」全台唯一的客家網路電台將在9日正式開播,目前已規畫一系列的客家節目,從傳統戲曲、客家美食、時尚生活等,通通有專屬節目準備開播,其中最特別的是當客家活動舉辦時,電台將連線轉播,民眾即 ......

- TOP -
免費巴士 新店安民街設站了
記者高宛瑜/新店報導/聯合報
新店安坑有免費的社區接駁巴士,載送安坑居民到新店市區,不過路線在安和路上,人口密集的安民街一帶居民想搭巴士得走500多公尺。區公所9月起將大巴士改成小巴士,行駛到安民街、永安街和新和街,服務5萬多戶居民。

這次的小巴士將行經安坑地區的安和里、永安里、新和里、永平里、柴埕里和公崙里,協助爭取的市議員許正鴻昨天和6個里里長共同會勘停靠站。

新和里長仇雅彤說,有了社 ......

- TOP -
江翠北側建物 將設風環境管制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致力提升水岸都市環境,昨天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針對板橋江翠北側地區自辦市地重劃,通過都市設計審議原則案,該地區未來建築間須拉開棟距,道路須與河道垂直,預估環境風對流將增加二到三成,改善都市熱島效應。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都市設計科長陳智仁表示,過去許多沿著河岸開發的都市計畫,建築造型矮胖又密集,有如一道圍牆,擋住河岸吹往陸地的風,現今都市設計和建築開 ......

- TOP -

 
訊息公告



台南文創聚落遊
創意……似乎不是台南人擅長的,而是繁華都市如台北、高雄的優勢了。然而,文化創意產業大興之後,台南文創發展方式卻真正顯出其深厚的文化面,因此獨特性無可取代。

西瓜消暑,要挑對時間吃
西瓜幾乎是每個人夏季必吃的水果,香甜多汁的口感,讓人很想一吃再吃,而且營養價值高,對身體保健有幫助。但你知道西瓜要在什麼時間吃最好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