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人生二次賽 彭佳慧、弦子真人秀翻紅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邀您啟動旅行夢想,傳達旅行主題化的新概念,賦予每一次旅行新的觀點與玩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8/29 第14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人生二次賽 彭佳慧、弦子真人秀翻紅
娛樂首選 害怕自己先被淘汰 楊丞琳不認與王子姐弟戀
ming face 年少裝乖被抓包 張孝全就怕老爸冷暴力
瑋娓道來 好個民生詐欺

人生二次賽 彭佳慧、弦子真人秀翻紅
文/蘇美如、林軒如;攝影/鄒瑋、
彭佳慧因在《我是歌手》裡表現不俗,人氣再升,不但大陸商演邀約更多,也重新喚起台灣聽眾對她歌聲的記憶。已3年半沒發片的她,推出專輯《My Moments醉佳時分》新歌加精選,記者會堅持一定要在台灣舉行,因為對她而言,《我是歌手》替她創造了更大的表演舞台,但孕育她成長的,仍是在台灣每一場或大或小的演出,就像她這半年來最常掛在嘴邊的那句:「我不是因為《我是歌手》才會唱歌的!」

彭佳慧說,「過去可能有人會質疑,彭佳慧到底去哪裡了?因為我就算發片,也沒有太多新聞,但我在各大企業的表演都沒有缺席呀!只是並非每次表演都有人報導。所以那時大家(媒體)瘋狂追訪,我就覺得你們瘋了嗎?我又不是第一次出現!」

出道16年,如今彭佳慧聲勢翻漲,她不否認,《我是歌手》光是總決賽,收視人口就超過1.5億人口,的確成就了現在她所擁有的滿意人生,「因為《我是歌手》讓我創造了更大、更多的舞台,唱歌給更多人聽。我覺得一個歌手不會希望只唱給10個或100個人聽,當你有能力做到唱給1萬人、10萬人的時候,你就會想要去挑戰。」

人紅是非多,之前傳出她商演耍大牌,要求坐大車又要入住5星級酒店等負面消息;她將這些當成一種警惕,「要成就一個人太難,要打倒一個人幾個字就可以!」

新專輯在結束比賽後3個月推出,她說,「比賽的確有『加速』發片,本來希望年底前可以推出,在半年前就開始收歌,但一直收不到滿意的歌,讓我決定乾脆先出翻唱專輯。」笑說自己10年前就想做翻唱專輯,無奈時機一直不對;這次收歌面臨挫折,她想或許是時機到了,「翻唱很難的!最難的地方是大家對這首歌的既定印象太深刻,所以要以一個新的創作人身分,賦予這首歌新生命,唱出不一樣的靈魂。」

同樣也靠比賽翻紅,來自大陸廣東的弦子,因被音樂人陳子鴻相中,簽約成為歌手出輯;但她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大陸拍戲、接商演,在台灣好像就是少了那麼一點辨識度。直到今年初,她接下跳水節目《中國星跳躍》,從初賽一路「跳」進決賽,最後還拿下冠軍,這個漂亮女生的名字,才又再度「躍」上新聞版面。

日前弦子推出專輯《看走眼》,她說專輯早就計畫好要發行,但奪下跳水冠軍倒是想都沒想過,「當初計畫出片,想說跳水只是上通告『預熱』,沒想到竟跳進總決賽,還跳紅了!」

弦子選擇外界看來簡直是「玩命」的跳水,「那時朋友一直勸我放棄,還跟我打賭這個節目不會紅!」結果脾氣拗得很的她,只在準決賽時因腰傷、尾椎傷想過放棄,但最後還是堅持下來,甚至擊敗奧運國手,全因她的堅持。問她是否感受到走紅的滋味?她立馬回答,「有!去買東西還可以被打折,哈哈哈!」

跳水是個真人秀,妝花掉、頭髮亂掉、拍出來多難看的都有,弦子自嘲經歷過這些後,什麼都不用在意了,個性也比較放得開。別看她瘦弱,卻敢挑戰許多招式,曾練跳完隔天痛到起不了身,連男選手都說她「禽獸不如」,但弦子卻因此愛上跳水,甚至幻想哪天結婚,也想挑戰「懸崖跳水」拍婚紗,一點都不怕嚇跑男人,她搞笑回道,「他要娶我,就要跳啊!」

 
害怕自己先被淘汰 楊丞琳不認與王子姐弟戀
撰文/蘇美如;攝影/鄒瑋
「面對感情,我的行為是勇敢的,但其實我的內心,是膽小的。」一直以來,楊丞琳給人的印象,就是個勇敢拼命的女生,工作上如此,感情面亦然。愛了就緊握,不愛就放手,乾脆俐落;就連分手,她也不讓悲傷佔據太久。

但這樣的她卻說,最不勇敢的自己,就是在面對感情的時候,「我是想捨就會捨掉的人,無論我對這個人還有沒有愛。我在做這種決定時,會是個很勇敢的人,無論男女都會覺得我這樣很猛,但這何嘗不是因為,我內心其實很害怕自己會先被淘汰?」

出道13年來,楊丞琳的感情世界中,除了她曾親口承認的小鬼黃鴻升,和已離開演藝圈結婚生子的元駿豪外,和她名字連在一起的男藝人雖然為數不少,但她一概不多加解釋。年初她與JPM的王子同遊夏威夷被抓包,日前又大方現身JPM演唱會,王子當場演唱她的〈帶我走〉一曲,被視為公開示愛,這段姐弟戀看似幾乎要曝光,她仍不願鬆口認戀情。

「戀愛進行式」不能多談,但她不避諱大方分享感情觀,直言自己無法接受美麗的愛情變調,「我不願意發現感情上的缺點,然後會越看越清楚。有些人會覺得,『看得很透徹,見到棺材就會掉淚!』但我覺得,這樣心不是會很受傷嗎?我沒辦法承受這種傷心。這,就是膽小啊!」楊丞琳過往不止一次坦承,自己總是先提分手的那個人,就算還愛對方,但為免感情走到醜陋的背叛或拋棄,她寧可適時「斷情求生」,也不讓自己落得為情療傷的下場。

試問她為何不勇敢的盲目一次?她搖頭直呼,「我覺得太恐怖了!我無法去承受跟想像,所以我寧可在發覺對方有問題,或覺得2個人開始不對勁時就選擇放手。」自嘲外界看到她的勇敢,絕大部分就只是為了自尊跟面子,那是來自膽小的勇敢。問她怕不怕難逃愛神考驗,有天真的會發現愛情醜陋的那一面,她用力搖著頭大聲回道,「我不能遇到這種事!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受到的打擊是『我也有今天!』哈哈哈!」

不像感情,面對工作的時候,楊丞琳內建的「拼命三娘模式」會自動開啟,也是她自認最勇敢的時候。懼高的她,可以為演唱會從小巨蛋頂樓垂降而下,也可以為了練倒吊,搞得微血管破裂、額頭長滿紅疹,連朋友都取笑她,「他們都覺得只要騙我是工作,我就會去做!比方說我不高空彈跳,我朋友就會說,『你就假裝是蔣哥(經紀人)要你這場演唱會以高空彈跳的方式出場,你一定就敢!』我不否認這點,因為我覺得工作上勇敢的付出很值得,而且我不會遲疑。」

楊丞琳的新歌高唱〈勇敢很好〉,卻在大方剖析了自己最勇敢的工作,和最不勇敢的感情過後,直言「勇敢並不好」,「因為必須要有面對膽小的勇氣,必須要逞強。勇敢這行為如果是自然而然的,當然很好,但若當你是被提醒必須要勇敢,就不是件好事。」

 
年少裝乖被抓包 張孝全就怕老爸冷暴力
撰文/李雨勳;攝影/何經泰;攝影
在《失魂》中,張孝全飾演的日本料理店廚師阿川,因病回山上老家靜養,但見到父親與姐姐的阿川卻一臉茫然,像是不認識他們。有天父親回家,竟發現女兒倒在血泊中,阿川面無表情坐在一旁,像失了魂般地詭異;父親費盡心力為家族洗刷嫌疑,但藏得了屍體,卻掩蓋不住越滾越大的謎團和危機。王羽在戲中扮演張孝全的父親,2人靠著一來一往的眼神與演技,帶領觀眾進入詭譎的情緒,一窺這對父子不可告人的祕密。

這次,張孝全的角色困難度在於充滿懸念。他說看完劇本後的感想,就是有另一個人住進了主角阿川的身體裡,但導演鍾孟宏很厲害,成品出來後卻完全不是他想像的樣子,「我認為阿川可能是人格分裂或精神異常,但我甚至又會覺得阿川一點問題都沒有;有時候模糊、遊走在灰色地帶是好事,因為不是什麼問題都會有答案。」

不少他在森林小屋裡的獨角戲,話不多卻充滿想像空間,他歸功於在高海拔的梨山拍戲,一下子起大霧、一下子下大雨,在那樣的時空與氛圍中拍攝,讓他很容易進入角色的迷離狀態,並讓觀眾對角色有了無限的解讀。

聊及與70歲的「獨臂刀王」王羽大哥對戲,張孝全顯得戰戰兢兢;2人第一次見面是在導演的工作室,那時他緊張到正襟危坐,直到認識後才發現對方還滿好笑的,「但畢竟與王大哥年紀還是有點距離,要找到共同話題的確不容易。剛開始合作會怕怕的,但王大哥很愛講以前拍戲的事,總會把大家逗得大笑,而且王大哥NG時,他一笑我也會跟著笑,笑場次數滿多的,久而久之我就放鬆許多了。」

聊到戲中父子失和導致長期不聯絡,張孝全慶幸自己的爸媽都很開明,「我的叛逆期在國中時期,但只是愛玩,不會做壞事。男生嘛,有時候太皮就會欺負同學。」他記得當時惹了一些麻煩,媽媽還被叫到學校來,「在那次之前我媽一直以為我是乖學生,從那一天起才發現原來不是那麼回事,哈哈。」

年少不懂事,闖禍後免不了一頓打,張孝全笑說:「我媽超狠,生起氣來是爆炸型的。而我爸就是冷暴力型,什麼話都不講,我覺得這種比較恐怖。」他透露,爸爸算是話不多的父親,成績沒達到標準就會罰,「爸爸不會多講什麼,直接要我跪在牆壁前,要我去思考懺悔。半小時後他會來問我:『你知道為何被罰跪嗎?』若我答不出來就繼續跪,等我回答出來後,他再跟我講道理。」

去年,以《女朋友。男朋友》奪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張孝全的演技終於被看見,加上Man味十足,在目前花美男當道的演藝圈中更顯獨特,吸引許多導演找他拍戲,漸漸走出一條個性派演員路線。對此他感謝老天眷顧,因他不會主動爭取,搶角色強出頭這種事他做不來,但只要抓到機會,他就一定會好好把握。吃這行飯的每個人都很努力,他只是擁有更多的「幸運」,讓他在入行後能一路順遂地往前走。

 
好個民生詐欺
撰文/陳培瑋
民生詐欺是一個新名詞,但意義真的很大。近年來,國內食品安全頻出問題,無論是三氯氰胺事件、塑化劑事件及毒澱粉事件,受害者都是廣大的消費者,但事發之後,除了提供原料的廠商遭刑事處分之外,消費者幾乎無法提出求償,而食品供應商除了下架、退換貨之外,亦無須接受連帶處分,讓消費者在一個黑心食品市場成了最大的一個憨大呆。

國內消費者之所以如此弱勢,主要是目前國內的食品衛生管理法及健康食品管理辦法裡,對於標示不清或有誇大不實的情事,多數是採廣告不實而予以行政罰鍰。以此次胖達人麵包為例,雖然胖達人以標榜「天然、無添加、無香料、健康」為廣告訴求,最後被踢爆一切攏是假的香精麵包,但在行政罰鍰上也只不過是區區的18萬元而已,對於號稱年營業額達7億元的胖達人根本就是不痛不癢,這也難怪激怒了台北市長郝龍斌,首次以消費者權益為由,透過所謂的「民生詐欺」告發胖達人,首創國內以政府單位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所提出的詐欺案件,此舉不僅讓黑心食品業者有所警惕之外,更讓國人的消費權益得到更大的保障。

胖達人麵包並不是不能吃,而是經營者欺騙消費者的惡劣行徑,從2年前的第1家店即告知消費者胖達人的麵包是採天然酵母,從無到有,總共需要9天的時間,這種堅持讓胖達人麵包大受歡迎,縱使價格不便宜,依舊深受消費者的喜愛。但事實呢?從一開始就是個香精麵包,在台灣從1家展店到17家,最後查到還是香精麵包,這不是騙、不是詐欺,那是什麼呢?

胖達人香精麵包事件確實給國人上了一堂寶貴的食品安全課程,對於業者敢公然標榜天然,就要勇於質疑,此次若非香港部落客Keith日前在部落格上提出嚴重譴責香精麵包「胖達人手感烘焙」一文來踢爆胖達人作假一事,台灣的消費者可能還被蒙蔽在自以為是的「天然」香精麵包當中。除此之外,名人代言不見得就是商品的保證,此次胖達人事件所牽涉到的就是小S代言風波,雖然事後小S也鄭重道歉,但依食品衛生管理法中規定,廣告代言人在不實廣告中反映對產品的意見、信賴或親身試驗結果等,都必須負起連帶賠償責任,使得小S也很難全身而退。

或許也是個巧合,上周六(8月24日)正是國內毒物專家林杰樑的告別式公祭,這位一生勠力於國人食品安全把關的俠醫若還在世,對於胖達人的欺騙行徑一定無法苟同,甚至提出批判,但此一畫面卻已無法復見了。不過也就是在這一天,胖達人認錯及關上店門歇業3天,並於日前與台北市消保官達成退費方案,也就是全額退費並加送25%金額的禮券,似乎林杰樑醫師在天上依舊守護著國人的食品安全,還給消費者一個公道,至於胖達人重新營業之後還能否恢復過往的榮景,說真的,那就要看業者自己的良心了。

 
   
 
好人緣!打造人氣競爭力
實證研究發現,一個人受歡迎的程度,與收入高低恰成正比。富貴要人幫,想要提高自己的人氣指數,就趕快從說話、個性、魅力、做人處事著手吧!

世界上最快樂的賽跑
繽紛馬拉松不只是將彩色粉末覆蓋在人們身上而已。這項活動也在慶祝幸福、健康生活、個人獨特性和回饋社會。這項比賽從首次開跑以來,已成為美國最盛大的單一賽事系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