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士林再生擬拓路 百年士小搶救2老屋


【明日武俠電子報】內容包含武俠作品連載、名家評論及好康贈品活動等內容,讓你以俠會友,以文論劍!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13 第386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大台北要聞 士林再生擬拓路 百年士小搶救2老屋
台北市焦點 6成北市議員同意拆蛋? 柯市府假民調掀波
候車亭玻璃破遲未改善 議員:難怪柯文哲民調直掉
廣角鏡/台北四月雪
新北市焦點 為行人、鐵馬族 淡江大橋多花5億增胖5米
三峽老街「防滑」拆石板路 朱立倫批粗暴、不幸的錯誤
林口A7合宜宅汙水處理 新北乾著急
挨罰3次 林口A7合宜宅工程排汙改善
 
士林再生擬拓路 百年士小搶救2老屋
記者邱奕寧、張世杰/台北報導聯合報
為紓解士林壅塞交通,北市府計畫打造第二條中正路,擬退縮士林國小。
台北市政府推動士林再生計畫,擬拓寬福德路打造「第二條中正路」,恐影響百年老校士林國小的文化資產。文史工作者提報士林國小內圖書館與中山堂為古蹟與歷史建築,文化局昨率文資委員前往現勘,要求校方提供更完整的資料進文資審議會審查。

士林小學為日軍據台後興建的第一所現代化國民教育小學,舊名「芝山岩學堂」,再更名為「八芝蘭公學校」,直到1947年才改稱為士林國民學校。校內的圖書館為當年的八芝蘭公學校講堂、中山堂則是1930年代見證士林發展的「公會堂」。隨士林再生計畫拓寬道路,兩處見證歷史的老屋恐面臨拆除下場。

文史工作者蕭文杰日前提報兩處老屋為古蹟與歷史建物,強調士林國小文化資產、改名與遷校的過程都反映士林不同階段的地區發展史,但老建物至今仍無法受文資法保障。蕭呼籲文化局,不該再以「列冊追蹤」手段逃避文資審議,錯失老屋保存時機。

文化局副局長田瑋昨與文資委員李乾朗等人會勘,田瑋表示,兩棟建物目前仍由校方使用中,但外觀無論磁磚或梁柱都已重整修,僅入口大門處的雨遮還留有當年的建物風格。

對於文資團體要求即送即審,田瑋說,文資法規定,提報者若非管理人或所有人,列冊追蹤已是最大限度,目前校方也同意提出資料進大會審議。

針對士林國小可能退縮,校長修金莒表示,對於該計畫不是很清楚,是從媒體上才得知,但站在學校立場,環境開發及學校文化都應該被考量,取得一個平衡點。

6成北市議員同意拆蛋? 柯市府假民調掀波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至議會施政報告,網路媒體竟出現市府公布的市議員對大巨蛋議題民調,指六成議員贊成市府解約,實情是副市長鄧家基要府會聯絡人口頭探詢議員,且部分結果是府會聯絡人自行揣測。議長吳碧珠斥責柯市府抹黑議會的作法不可取,宣布休息,要求柯說清楚才能上台報告。 國民黨議員陳孋輝指出,周一有市府的府會連絡人問她支持大巨蛋續建或拆除,她對此覺得莫名其妙,大巨蛋問題 ......
候車亭玻璃破遲未改善 議員:難怪柯文哲民調直掉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智慧公車亭裝設後遲未接電,挨轟是「啞巴候車亭」,市議員張茂楠還發現,有公車亭遭鈍器破壞,玻璃破損龜裂,里長撥打1999市民熱線反映,竟遲未改善。張質疑,民眾安全堪慮。 北市已完成690站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另有300處雖建置,卻未接電,公運處表示,去年向台電申請其中77處候車亭接電,僅35處接電,以每年編列2300萬預算估計,還要3至4年才可全部 ......
廣角鏡/台北四月雪
文/張世杰聯合報
台北市的春天竟然會「下雪」。北市許多公園開滿花色雪白的流蘇,「雪白登場」引人佇足。 公園處表示,流蘇曾被認為瀕臨絕種,近年來復育良好,因為花色雪白,遠望猶如堆堆的白雪,且在春天開花,像極春雪,故又名「四月雪」。民眾現在只要前往二二八公園、士林官邸公園、南港公園、碧湖公園等處,都可享受流蘇的浪漫氛圍。 ......
為行人、鐵馬族 淡江大橋多花5億增胖5米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聯合報
爭議廿年的淡江大橋又將變更,公路總局考量騎乘自行車人數增加,規畫將橋面兩側自行車與人行道分流拓寬,橋面將「變胖」五公尺,經費也增加五億元。 公路總局表示,最快月底會將環境差異分析報告送環保署審查,變更內容還包含在淡水端增設淡江大橋展示館,及變更橋塔設計,變更後可減少環境衝擊,預計不會影響施工時程,估仍可在二○二○年完工。 淡江大橋 ......
三峽老街「防滑」拆石板路 朱立倫批粗暴、不幸的錯誤
記者連珮宇、魏莨伊/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三峽老街前廣場的招牌地景石板路與鑄鐵板,上周遭三峽區公所刨除改鋪柏油,引發部分居民與文史工作者強烈反彈,市長朱立倫昨天批評此事手法「粗暴」,是「不幸的錯誤」,指示有關單位立即補救。 三峽區公所主任秘書陳明進對此表示,過去5年在廣場滑倒有報案、叫救護車的共6件;附近里長說,未報案的達上百件。區公 ......
林口A7合宜宅汙水處理 新北乾著急
記者連珮宇、陳珮琦、李順德/連線聯合報
立委吳秉叡昨天指出,桃園市的林口A7合宜宅汙水處理廠已停建,4萬住戶入住在即,未來下游的新北市新莊、泰山區恐成「糞坑」;新北市環保局表示,正積極關切、期待桃園市府提出配套機制。 營建署副署長王榮進對此表示,有關林口A7合宜住宅處理汙水問題,內政部營建署完全依下水道法,依法設置專用下水道,在施工前通過桃園市政府審核,並發給建照及使用執照 ......
挨罰3次 林口A7合宜宅工程排汙改善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聯合報
立委吳秉叡指林口A7合宜住宅建商將工程汙水直接排入溪流,遭桃園市府開罰,桃園市環保局昨天表示,建商在工地設滯洪池收集施工區廢汙水沈澱後,水體可排放至十八份坑溪,但必須符合放流水標準,該局至今前往稽查30次,發現3次違規分別依水汙法、廢清法告發罰款。 環保局表示,陳情人一再指該施工區排放汙廢水,該局從去年至今已稽查30次,去年12月初及今年3 ......
讓顧客願意一再掏錢消費,原來ZARA這樣定價!
ZARA在2014年創造出超過180億歐元的淨銷售額,淨利潤高達25億歐元,成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快時尚帝國」。ZARA成功背後的關鍵,可歸納成這幾點。

《功夫熊貓3》學習別人的長處時,也別忘了自己的長處
我很喜歡《功夫熊貓3》的意涵,你如果永遠只做自己有把握會做的事,不去嘗試失敗,那麼你就永遠只有現在這個樣子。然而,要再進步,除了向外嘗試之外,也不能忘記向內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長處與短處,把自己發揮得更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