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美好的生活 2016秋冬女裝周專輯


【明日武俠電子報】內容包含武俠作品連載、名家評論及好康贈品活動等內容,讓你以俠會友,以文論劍!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14 第22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fashion feature 美好的生活 2016秋冬女裝周專輯
PARIS未知數的三種詮釋
AW16潮妝搶先看

美好的生活 2016秋冬女裝周專輯
吳國瑋
2016秋冬女裝周有些喧囂感。

最先起跑展演的紐約和倫敦,由Michael Kors、Tommy Hilfiger、Burberry和Tom Ford等大牌設計師╱品牌喊出即秀即買、應季穿著的策略,打破時裝圈近百年來秀後半年才推出系列的運作模式,不僅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CFDA)大表支持,並委託波士頓諮詢公司(BCG)提出紐約時裝周和各大品牌對此該如何調整與因應的研究報告,Diane von Furstenberg、Mulberry、Proenza Schouler、Rag&Bone等設計師也表態跟進。「人們看完秀、對新裝燃起興奮之情,但卻得等上5、6個月才能穿上它,期待的心情都在這期間被消磨掉了。」Christopher Bailey認為即秀即買是維繫消費者欲望之道。

典雅花草

花花草草不再是春夏季度的專利,冷峻的秋冬時節裡更需要花草圖樣所帶來的繁複視覺振奮心情。相較於春夏季花草構圖的清爽奔放,今年秋冬的花草圖案鮮豔依舊,但轉而強調復古典雅的風格,設計師們從中世紀西歐貴族的禮服和居室空間、印度和西藏的掛氈、40至70年代的壁紙圖案等題材擷取靈感,描繪出色彩濃烈、筆觸古典雅致,構圖帶有如畫作般的藝術感花草圖樣,並以大量的刺繡、緹花和鉤織錦緞表現,一改春夏花草的印染手法,凸顯厚實濃郁的視覺效果。

閃耀亮片

亮片這個80年代Disco風潮的象徵如今又捲土重來,只是不同於當年熱力四射的高調和狂放,這一季的亮片流行雖然仍保有華麗閃耀的視覺效果,但卻換上時而優雅、時而復古、時而率性、時而性感的新貌。貼緊身型的20年代長洋裝、成套式的90年代窄版褲裝、無袖短版洋裝或是低胸V領的長禮服,都賦予亮片元素前所未見的風格。除了極少數品牌仍延續80年代感的繽紛配色外,單一色感是今季亮片運用的原則,以展現制約而不過於狂放的華麗和閃耀。

→更多內容請見242期《明周時尚》

 
PARIS未知數的三種詮釋
吳國瑋
身為時裝四城之首,巴黎女裝周永遠不缺話題。前季春夏Raf Simons、Alber Elbaz和Alexander Wang以自己的方式揮手說再見,分別離開Dior、Lanvin和Balenciaga三大品牌,為今年秋冬的巴黎女裝周留下了三個未知數。這樣的未知數,是驚喜,還是一切都在預料之中?

Demna Gvasalia接掌Balenciaga的處女秀,可說是今季巴黎女裝周中最讓眾人期待的焦點。身為炙手可熱的巴黎新銳品牌Vetements創作團隊的核心首腦,Gvasalia擅長以解構手法運用街頭穿著和次文化流行中的元素,塑造oversize剪裁下誇大的對比和衝撞美學。而一如前任Alexander Wang出線的邏輯,Balenciaga跳過報派的幾個知名人選而挑上不在外界預期中的Gvasalia,看中的無非是他的街頭潮派能量,希望他能以擅長的次文化思考,賦予Balenciaga嶄新的樣貌與蓬勃生機。

Chanel 沙龍年代

除了經典的黑白配色,各種色調的粉紅色貫穿其中點燃秋冬熱情,Karl特別強調:「這是如覆盆子冰淇淋般的清新粉紅,而不是少女房間的粉紅。」招牌的斜紋軟呢除了加入丹寧、皮革拼接和蘇格蘭高地格紋凸顯率性年輕感外,由旗下Lesage工坊利用古式縫紉機或手工施作的大量刺繡,更為多層次搭配的套裝增添華麗氣勢。最初源自馬鞍縫線的菱格紋,這一季在Karl加入切斯特菲爾德方格的轉化下,以編織、壓紋、衍縫等手法上演繁複變奏;招牌山茶花則跳脫過去多以刺繡或立體表現的形式,改以大量的印染、手繪和蕾絲拼貼,營造浪漫寫意的氛圍。每一季都會送上新點子的Karl,這回推出他稱為「鏤空鉚釘」的新招數,以一系列鉚釘針織衫表現香奈兒女子難得的率性。

Issey Miyake 星際歷險

藉著以科技研發布料前所未見的美感和型態為題,Yoshiyuki Miyamae將秋冬系列視為出發前往銀河系探索未知星球的旅程,延伸出從開場的繽紛多彩到中段進入未知領域的深沉暗黑,終場至發現炫麗新世界的色調轉換。

Shiatzy Chen 西遊旅塵

延續前一季中國四大奇書《西遊記》的設計主題,創意總監王陳彩霞這回藉著主角孫悟空離開花果山,與唐僧師徒一行人踏上取經路的情節進展,延伸出較前季熟美的秋冬系列。

→更多內容請見242期《明周時尚》

 
AW16潮妝搶先看
祝子恬
彩妝之於伸展台扮演著畫龍點睛作用,豔色綺想不在話下,有時還得運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讓時髦創意散發出搶眼主題風情。

Paris巴黎篇

每季總是十分期待Chanel與Dior伸展台的創意妝容。這回Chanel 2016秋冬時裝秀上,看秀賓客宛如受邀前來的VIP。隨著華服現身,模特兒眼妝更是吸引大家的關注。遠看彷彿是煙燻眼妝,近看才發現其中的微妙細節──雙眸上以黑色眼影按壓出經典菱格紋,而且範圍一路延伸到雙眉,增添秀上名模們的走秀氣勢,令人過目難忘!

Milan米蘭篇

放眼望去米蘭時裝周,彩妝師彷彿齊心合力營造出一個充滿女性情懷的年代,以呼應充滿細膩工藝與低調奢華的設計細節的服飾。而紅唇一直是這樣主題下不可撼動的妝容主角,透過擁有各式各樣面向的豔紅唇色,讓彩妝師得以恣意發揮表現。運用肌膚與唇妝強烈的色彩表現、戲劇性的明暗對比,意圖打破一種對稱與均衡,傳遞出情緒濃烈的風格。與巴黎時裝周相同,散發出炙燒感的深黑唇色也於米蘭蔓延開來,如Bottega Veneta伸展台上一一登場的摩登女性,就靠著這抹深色唇彩,不費吹灰之力輕鬆地展現時髦感,同時維持住成熟且優雅的風韻。

New York & London紐約&倫敦篇

時裝周上每款服飾、每款妝容都融入了新鮮、時尚、新奇的想法。今年紐約時裝周,最令大伙感到震撼的非Marc Jacobs秀莫屬。除了女神卡卡大駕光臨之外,極富戲劇性的哥德式暗黑眼影與唇妝更是出自於美妝品牌NARS創辦人之手,他從Alice Cooper艾利斯古柏樂團等紐約地下樂團中獲得靈感。伸展台上的模特兒通通頂著蒼白底妝,並且運用膚色的遮瑕遮蓋住眉毛原色,近似無眉的輪廓再搭配波浪髮型,為極富戲劇張力的妝容完成序曲,接著有些人頂著黑色誇張的全框式眼線與暗黑唇色;有些人則是於眼周製造出黑色無收邊的眼妝色塊,讓模特兒各自散發出獨特的暗黑風情。而穿上Alexander Wang的叛逆個性壞女孩們,則是於眼周暈染上散發個性的咖啡煙燻眼彩,與水潤底妝淡淡唇色形成最佳的對比。

→更多內容請見242期《明周時尚》

 
   
 
一日之計在於晨 從早就要開始顧健康!
人人都有自己的養生撇步,但不可否認的一天的開始尤其重要。早上一起床改喝什麼、該吃什麼、該做什麼,都會影響你接下來的一天是不是可以運作順暢哦!

方法對,孩子皆可教
我們都愛孩子,所以要小心用對方法。別讓無心之過,成為終生的懲罰。其實「如何解決父母帶給孩子的困擾問題」,才是當今重要的生命課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