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賴佩霞╱摯友的位子在哪兒

每週 一 出刊.2016.04.18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賴佩霞╱摯友的位子在哪兒
多元靜心╱阿喀許
駐顏一定行╱白雪公主10問
【免費入場】︱保健講座︱4╱20(三)生活心關健
【免費入場】︱健康講座︱4╱28(四)根莖蔬菜減肥 ...
魅麗發行人的話 

賴佩霞╱摯友的位子在哪兒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4-01

這一天老公因為出差,請我替他出席一場大學同窗子女的喜宴,通常這樣的機會並不多,因為我們兩總是盡可能出雙入對,對於人多的場合我一向都不太習慣獨自前往。由於是老同學宴請,多年來大家情誼深厚、往來頻繁,因此知道此一前往必定會有熟悉的朋友相伴。

我被安排坐在我先生最要好的朋友旁邊,這一天,他的夫人也因事不克前來,我們兩人非常難得多了好多可以閒聊的機會。這是一場非常體面的婚宴,由於他們的同儕在科技業輩份極高,出席的貴賓難免都是叫得出名號的業界大佬。

看著眼前的排場,身旁的友人壓低嗓子對我說:「我得罪了一個老同學。」我知道他的為人,也不準備問他那個人是誰,只是靜靜豎起耳朵聽他說。

「上次辦一場大型的晚宴,我想大家都是那麼熟的好朋友,就大意沒有刻意安排他坐在重要的主桌,反而低調地讓他坐在一旁角落,事後他跑來跟我說,他對這樣的安排很不開心。」我睜大眼睛仔細聽著。

他繼續,「這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提醒。我們常常以為是自己人就忽略了該有的禮數。坦白講,就因為是好朋友,每次碰到事情請他幫忙,他都二話不說馬上支援,當有這樣重要的聚會,更應該把這種社會習俗認定的重要位置,特別留給這些一直默默在幫我們忙的好朋友,實在不應該反而總是把禮遇,留給平常很少往來的賓客。」

這位見過世面的老友,述說著我們一般人容易忽略的文化慣性。「記得為平常幫我們最多忙的哥兒們保留那重要的一席之地,特別是在重要的場合」,他提醒了我。「不是諂媚,是好友相挺,越是好朋友越該這麼做。千萬不能一廂情願地認為好朋友不會在意,就算他不計較,我們都應該有所表示。」

從那一次交談之後,每當面對類似的處境,便記起那一夜。是啊,讓至親好友覺得風光、開心、有面子不叫見外;與其在暗巷說聲謝謝,不如把風光的位子留給這些平常對我們最情意相挺的朋友。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3期/ 4月號】
魅麗專欄 

多元靜心╱阿喀許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4-01

自然

同時享受各式各樣紓壓、放鬆、有趣而神秘的靜心的方法,把隱藏在內心的負面能量,和喋喋不休的頭腦找到一個出口,放下身心的負擔與執著。

在大自然中你可以看到上帝的顯現,從地、水、火、風中能夠經驗祂的愛與包容。

相對情緒化的人類來說,自然界的能量更能顯現它與宇宙的共振,創造出和諧,就如太陽不會因為心情不好而不出來跟你見面,地球也不曾因為生氣而停止轉動。大自然的能量是穩定而充沛的,甚至不用什麼特殊的技巧,只要直接親近大自然感受它的「在」,本身就是一種對身體和心靈的強大撫慰了。

佛陀在菩提樹下開悟;柏拉圖就在雅典的橄欖樹下開設了著名的柏拉圖學園;牛頓因為蘋果從樹上掉下來而發現地心引力;猶太教以卡巴拉生命之樹來描述通往神的路徑。

《聖經舊約》也記載,神在伊甸園內創造了人,各種樹從地上長出來,令人悅目,也用作食物;園子中間又有生命樹和知善惡樹。
樹木在久遠的歷史中就扮演著生命力量的象徵,它忠實的連結大地與天空,隨著季節轉換,樹葉凋謝又再度生長,使我們看到生命死亡與再生的永恆力量。
其實,大自然一直以許多不同的方式,去給予我們無私的愛與滋養,更喚起我們對「我是誰」的更深探索。

連結大樹 靜心
連結大地與天空的大樹,是安穩而深厚的療癒力量。

森林中,有很多樹已經生活在地球上數百、甚至上千年!它們累積了許多的力量和智慧,當你有幸去接近一棵老樹,無論是身體或情感上,都能夠感受那強大深厚的療癒力量。

連結大樹,你將感到一股偉大而溫暖的氣在你的體內流動。那是天空、大地與生命之間的交會,而你正置身於其中,並與樹和天地融為一體。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3期/ 4月號】
保健常識 

駐顏一定行╱白雪公主10問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4-01

夏日美白的秘密

到了夏天,皮膚又要再一次接受烈日的考驗。怎樣做好皮膚美白工作?配合飲食美白方法,讓皮膚維持正常代謝,提升肌膚抗氧化能力,讓皮膚嫩白不長斑,保持紅粉緋緋好狀態!

「魔鏡阿魔鏡,怎麼做才能讓肌膚白裡透紅?」膚色深的原因有很多,有些人因為老廢角質堆積而黯沉,或是長時間日曬、血液循環不良、遺傳都是可能的因素,

黑色素的產生,其實是一種肌膚面對刺激的保護機制,只要減少外界對肌膚的刺激、吃對食物,就讓自己白得健康、白得美麗。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不用追殺白雪公主,也能成為最美的白皙美人。

Q1白皙肌膚的秘訣是……躲獵人前,先躲陽光?
A:防曬是美白的第一步,居住在濃密森林裡的白雪公主不會直接進行日光浴,就算和小矮人到室外野餐,也會避開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的烈日時段,選擇有遮蔽的樹蔭下聚會,每天曬太陽不會超過十五分鐘。

適量的陽光能讓白天心情愉悅、提升免疫力,晚上也能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同時促進身體合成維生素D,增加骨質密度。如果肌膚遭受過量的曝曬,紫外線的照射量會與皮膚的老化成正比,除了增加皮膚表層的黑色素,讓膚色變黑,還會傷害到真皮層,讓肌膚彈性變差,看起來乾燥老化,也會增加皺紋。這也是戶外長期工作者大多身體健康、骨骼強壯,但是皮膚狀況卻老化得比較快的因素之一。

Q2 white white惹人愛,越酸維生素C越高?
A:維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形成,還能幫助體內合成讓皮膚Q彈的膠原蛋白。但可不是越酸美白效果越好,檸檬汁可以稀釋成淡淡的檸檬水,取代沒有味道的白開水日常飲用,也能避免傷害牙齒的琺瑯質。除了檸檬,櫻桃、奇異果、甜椒,或是白雪公主也喜愛的蘋果,也都富含維生素C,還有豐富的果膠與可溶性纖維幫助清除腸道的有毒宿便,皮膚也會跟著透亮,除了白,還要白裡透紅。另外多食用深綠色青菜,能幫助細胞抗氧化,更有能力抵抗外在紫外線、溫差、濕度變化所造成的傷害,讓皮膚更強壯、不容易曬傷或乾燥起皺紋。

Q3 吃黑變黑、吃白變白?吃青菜會變綠巨人?
有人說「吃醬油等黑色食物會造成黑色素沉澱」、「常喝豆漿、牛奶等白色食物能美白」,這些指控一點根據也沒有,倒是減少鹽分攝取能降低腎臟負擔避免水腫、多喝豆漿牛奶補充蛋白質與水分,對肌膚彈性也有正面助益。

反而特別要注意的是,像芹菜、韭菜、香菜、九層塔等香草類屬於易感光食物,淺嘗即可,避免攝取過量。另外如果長期大量食用木瓜、胡蘿蔔、南瓜、芒果等食物,雖然不影響健康,但可能會讓血液裡的胡蘿蔔素太多,而在皮膚上造成色素沉澱,呈現泛黃的顏色。

Q4 紫外線無所不在,比新皇后還可怕?
無論是百貨專櫃或藝術品展覽的投射燈、汽車的鹵素燈、家中的捕蠅燈、太陽燈泡、烘碗機殺菌及美甲凝膠使用的紫外線燈,或是辦公室座位正好在窗戶旁邊,都是容易忽略的紫外線來源。所以在室內也要做好防曬,或是改用LED等低紫外線的燈具。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3期/ 4月號】
魅麗講座 

【免費入場】︱保健講座︱4╱20(三)生活心關健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4-01

生活心關健

當上媽媽後,通常會全心照顧家人而忘了照顧自己;
擔心家人飲食是否健康、擔心家人生活起居是否平安等,間接讓自己生活緊繃又有壓力。
今年的魅麗母親節講座,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從生活、飲食、健康、心靈等各個面向,來跟大家分享日常生活的相關知識,讓媽咪們可以更懂得愛自己,從中建立起新的觀點,讓自己與家人都能由內而外的散發青春光彩。

時間:4╱20(三) 晚上7點∼9點
上半場主題:人生不能沒有伴誰是最懂你的人
主講人:許皓宜心理諮商師
下半場主題:陪媽媽健康走•快樂活~談步態與足部保健
主講人:張宜碩 物理治療師

講座地點:誠品信義旗艦店 6樓視聽室
(台北市松高路11號6F,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因座位有限,請事先報名。請上活動官網或電話報名。
活動網址:http://www.camelia.com.tw/product_723039.html
洽詢電話:02-25706600分機685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2期/ 4月號】
 
 
【免費入場】︱健康講座︱4╱28(四)根莖蔬菜減肥,吃出健康自癒力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6-4-01

食安風暴讓我們驚覺身體究竟累積了多少毒素,不知不覺就出現一堆不大不小的症狀,但光靠運動,吃藥能真的將廢棄物全部消除嗎?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擁有專業中西醫背景的戴承杰醫師及營養學背景的楊新玲教授,將聯手分享如何運用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根莖蔬菜,幫助我們的身體輕鬆消除累積在體內的毒素及廢棄物;只要運用上天賜給我們的天然食材,就能使身心復甦、甩掉負擔、增加免疫力。
根莖蔬菜汁所含的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供給身體養分,讓新陳代謝恢復平衡,消除體內的毒素和廢棄物!身體保養從日常生活開始,不吃藥不進補照樣健康滿分!

時間:4╱28(四) 晚上7點∼9點
主題:吃出健康自癒力
由楊月娥主持,戴承杰醫師、楊新玲教授對談的方式進行。

講座地點:誠品信義旗艦店 6樓視聽室
(台北市松高路11號6F,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因座位有限,請事先報名。請上活動官網或電話報名。
此次有價值NT2510元的參加禮還有多樣的抽獎禮唷∼
活動網址:http://www.camelia.com.tw/product_733613.html
洽詢電話:02-25706600分機685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3期/ 4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6-04-11 溫柔生產╱邱明秀
2016-03-28 專訪國際心冥想導引大師 普蘭...
2016-03-21 封面故事╱孤單
2016-03-14 打敗年紀╱子宮暖了 人就美了
主編推薦  
創業,不如你所想的美好
卸妝變鬼!日本女連續被甩
當麻吉?好主管5不5要!
心電感應?找到好友的方法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