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甲仙商圈修地版 店老闆變工人


【明日武俠電子報】內容包含武俠作品連載、名家評論及好康贈品活動等內容,讓你以俠會友,以文論劍!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13 第36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甲仙商圈修地版 店老闆變工人
高雄新聞 大魯閣草衙道將開幕 交通怎麼解?
屏東新聞 恆春龍鑾潭水位低乾涸 鄉親擔心
 
甲仙商圈修地版 店老闆變工人
記者徐白櫻/甲仙報導聯合報
南橫三星遊客中心是租用台糖土地營造的社區空間,1樓是遊客中心、2樓為展覽空間,商圈店家合力鋪上新地磚,營造友善空間。
位在高雄甲仙區的「南橫三星遊客中心」戶外地板年久失修,地面不利輪椅族行走,不時傳出遊客跌倒意外,甲仙商圈店家集資購買材料,各大芋冰城與餐廳老闆放下工作,變身營造工人,大家花兩天刨除舊地板舖上新地磚,同心協力替遊客中心營造友善空間,展現關懷社區的愛鄉精神。

南橫三星遊客中心功能多元,1樓有高大林蔭可乘涼,設有諮詢櫃台,2樓是「我是甲仙人」展藝中心,不定時舉辦攝影或繪畫展覽,免費提供甲仙鄉親策展辦活動。

遊客中心成立10年,廣場木質地板已凹凸不平,不利電動車、嬰兒車出入,為了營造友善空間,甲仙商圈業者展開整修工程,有人負責去材料工廠購得特價地磚,其他人你1千、我1千的捐款,很快湊足材料費。

為了省工錢,第1家芋冰城林瑋霖、三冠王曾峻源、統帥陳敬忠、皇都飯店陳誌誠與阿德牛排鄭添德等業者利用工作空檔來施工,眾人合力刨除原有木板地面,搬運砂石夯實路基,最後鋪設厚重的石板地磚,前後共花了2個工作天。

「南橫三星區域聯盟」理事長陳敬忠開玩笑說,商圈老闆都很捧場,大家共同捲起衣袖當工人,地磚每塊重量近20公斤,雖然辛苦卻可省下不少工錢,老闆們互虧「以後可以相約去包工程賺錢了」。

「大家共同為社區完成一件事,非常開心,很有成就感!」甲仙商圈總幹事陳誌誠說,想法一出,大家搶著出錢,連卸任幹部也來幫忙,凡事只要登高一呼就能得心應手,社區人情味濃厚,「甲仙真是可愛的商圈」。

大魯閣草衙道將開幕 交通怎麼解?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聯合報
大魯閣草衙道訂5月9日開幕,屆時恐面臨交通衝擊,立委賴瑞隆昨邀請交通部國工局等相關人員開協調會,要求高公局兩周內提出國道末端交通疏導計畫,在國道1號設臨時引導牌,改善周邊交通狀況。

小港區中厝里長尤三旺昨指出,中安路長期交通亂象像是得了「路癌」,大魯閣再來就像加個「腫瘤」,讓周邊道路環境更複雜混亂,「我們只想要有一條安全順暢的回家道路」,對於中山路、中安路交通問題,希望相關單位能規畫短、中、長期對策,一次解決交通亂象。

賴瑞隆請大魯閣草衙道業者配合各項鼓勵大眾運輸措施,針對汽車滿車管制及疏導流程先演練,降低可能帶來的交通衝擊。賴表示,中安、中山路口是全台十大事故路口,也請交通局、高公局研議周邊道路改善、中安路拓寬計畫,以徹底改善小港、前鎮交通問題。

恆春龍鑾潭水位低乾涸 鄉親擔心
記者蔣繼平/恆春報導聯合報
恆春龍鑾潭最近水位降低,引起地方人士關心,墾管處說,由於去年颱風季節水放太多,加上降雨量不足導致,而水權單位農田水利會恆春工作站目前已暫停抽水灌溉。

恆春賞鳥聖地龍鑾潭近來水位降低,南岸及東岸都呈現湖面退縮、泥地乾涸長草的景象,加上近來鋒面滯留帶來局部性大雨,仍未見好轉,引起地方人士擔心。賞鳥人士劉川分析,水位降低恐怕會造成湖內生物減少,少了食物誘因,就會影響冬季候鳥聚集。

墾管處表示,去年颱風季節蓮花和蘇迪勒颱風來襲時,氣象預估會降豪大雨,農田水利會恆春工作站預防性放水洩洪,沒想到颱風雨量不大,加上冬季降雨量不足,導致今年延續蓄水量不足的情況。

農田水利會恆春工作站長王瑞源表示,龍鑾潭目前水位13.9公尺,距離呆水位13.8公尺僅剩10公分,蓄水量目前71.2萬立方公尺,去年8月還有160萬立方公尺,過了半年就短少一半以上。由於年初開始1期稻作,用水量大,觀察水量不夠後,3月14日就不再用龍鑾潭水灌溉,改在灌溉區鑿2口井取水應急。

讓顧客願意一再掏錢消費,原來ZARA這樣定價!
ZARA在2014年創造出超過180億歐元的淨銷售額,淨利潤高達25億歐元,成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快時尚帝國」。ZARA成功背後的關鍵,可歸納成這幾點。

《功夫熊貓3》學習別人的長處時,也別忘了自己的長處
我很喜歡《功夫熊貓3》的意涵,你如果永遠只做自己有把握會做的事,不去嘗試失敗,那麼你就永遠只有現在這個樣子。然而,要再進步,除了向外嘗試之外,也不能忘記向內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長處與短處,把自己發揮得更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