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小心撞到貓頭鷹! 台3線設告示牌


【明日武俠電子報】內容包含武俠作品連載、名家評論及好康贈品活動等內容,讓你以俠會友,以文論劍!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13 第36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桃竹苗選聞 小心撞到貓頭鷹! 台3線設告示牌
桃園新聞 桃市客家餐廳整合行銷效益 議員質疑灌水
桃市府協助研究 環研儀器贈中大
新竹新聞 竹縣角逐國際 美女拍MV
苗栗新聞 抗日英雄徐驤逝世121周年 曾孫憶從前
周末假日市集 來跟泰安竹筍玩
 
小心撞到貓頭鷹! 台3線設告示牌
記者張弘昌/獅潭報導聯合報
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在台三線109公里百壽隧道路段,設置「當心動物」警示路牌,提醒來車減速慢行,關懷動物、尊重生命。
台3線獅潭、三灣路段因道路多彎,地區易有濃霧,一年發生10件以上貓頭鷹遭車撞的路傷或路殺事件,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與在地居民量身打造濕地公園、動物廊道,新設貓頭鷹圖示的「當心動物」路牌吸睛,提醒注意保護好生態。

咕咕嚕博士貓頭鷹之家生態農場業者范木春表示,每年春節到7月間,台3線獅潭、三灣鄉路段林地,清晨及黃昏常有貓頭鷹出沒覓食,該路段易起霧、往來車輛開大燈行駛,貓頭鷹受到強光照射,產生僵立炫暈,保守估計一年有10隻貓頭鷹被車輛撞傷、路殺,來往汽機車噪音,也會驚擾鳥類棲息。

范木春說,苗栗工務段最近在台3線103、109公里隧道出口等3處路旁,豎立「當心動物」警告標誌,提醒往來車輛減速慢行,勿干擾、傷及飛行覓食貓頭鷹族群。

苗栗工務段段長陳禎康表示,台3線獅潭、三灣路段下坡凹地、谷地林間,有成群台灣藍鵲及貓頭鷹鳥類族群棲息,也曾發現蛇類、鼬獾,最近在台3線103公里處民眾提供私有地設置濕地公園、生態廊道綠美化,也聽取地方意見,由咕咕嚕博士貓頭鷹之家提供手繪造型可愛貓頭鷹圖示,豎立警示路牌提醒車輛,關懷動物、尊重生命,行經警示路段減速慢行。

貓頭鷹「當心動物」標牌吸睛有創意,工務段、縣政府先前也在台3、台13線及台61線、128縣道等道路,石虎發現的熱區設三角形「注意動物」警示路牌,貓頭鷹、石虎標示牌都吸睛具創意。

桃市客家餐廳整合行銷效益 議員質疑灌水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府3年前推動客家餐廳整合行銷計畫,聲稱3年增加營業額超過4千萬元,但市議員謝彰文調查發現,僅僅增加60萬元,根本是「吹噓」。 市府客家事務局表示,所有效益並非馬上可浮現,店家提供的數據可能不夠精確,今年已經爭取到第2階段計畫。 102年到104年輔導認證的客家餐廳整合行銷計畫,有68家客家餐廳參加,市府預估促進營業額4150萬,除了改變菜色, ......
桃市府協助研究 環研儀器贈中大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政府昨天致贈中央大學「感應耦合電漿原子發射光譜儀」時,市長鄭文燦盼協助中央大學在學術研究領域上更加精進。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說,儀器贈與的意義不僅止善用資源,中大師生也多所獲益。這部儀器具備微量且精確的實驗分析能力,對教學、研究助益良多,讓實務上的操作訓練更加完備、研究分析愈顯精良。 中大表示,環工所教師專長研究包含水質監控、土壤汙染整治、毒性空氣汙染物 ......
竹縣角逐國際 美女拍MV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獲國際智慧城市前7名,正爭取更好成績,縣府精心拍攝國際智慧城市MV,邀來美女老師王恩皓當女主角,昨天發表,立即吸引目光。 「水道渠成,很順利」影片總監許懷泉說,這支宣傳片,因導演的兒子祝藝在縣府服替代役,獲悉這一訊息,邀來導演祝濬清拍攝;祝濬清說,他也是到處找女主角,透過朋友推蔫找到王皓恩老師,見面感覺就是「夢寐以求,就是妳! ......
抗日英雄徐驤逝世121周年 曾孫憶從前
記者翁浩然/頭份報導聯合報
抗日英雄徐驤逝世121周年,苗栗縣徐氏宗親會昨天在頭份市徐驤紀念公園舉辦追思祭拜典禮,徐驤曾孫徐永庚等人也受邀自屏東北上追憶,傳承先祖事蹟。 甲午戰後台灣割讓日本,全台起義抗日,頭份地區當時由秀才徐驤號召組成「田賦軍」,以游擊戰術重創日軍數次,但於第12場戰役不敵日軍精良武器壯烈犧牲,日本人為了鞏固統 ......
周末假日市集 來跟泰安竹筍玩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泰安鄉桂竹筍當令,鄉公所4月16日、17日分別在清安豆腐街、麻必浩假日市集,辦理「105年度泰安A-Li桂竹筍農產業文化促銷活動」,鄉長劉美蘭歡迎全國民眾上山,品嘗季節美味。 泰安鄉公所4月16日在清安豆腐街,4月17日在麻必浩假日市集,辦理促銷活動,展售桂竹筍等農特產品,還安排原住民歌舞表演,另憑今年3、4月統一發票一張,可參加上午10點半、下午1點 ......
讓顧客願意一再掏錢消費,原來ZARA這樣定價!
ZARA在2014年創造出超過180億歐元的淨銷售額,淨利潤高達25億歐元,成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快時尚帝國」。ZARA成功背後的關鍵,可歸納成這幾點。

《功夫熊貓3》學習別人的長處時,也別忘了自己的長處
我很喜歡《功夫熊貓3》的意涵,你如果永遠只做自己有把握會做的事,不去嘗試失敗,那麼你就永遠只有現在這個樣子。然而,要再進步,除了向外嘗試之外,也不能忘記向內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長處與短處,把自己發揮得更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