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藝術風VS.北歐風 休閒鞋又潮又騷!


【明日武俠電子報】內容包含武俠作品連載、名家評論及好康贈品活動等內容,讓你以俠會友,以文論劍!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14 第6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薄荷香酥花枝
時尚美妝 洗卸保養一次搞定!5款卸妝新品升級囉
流行追蹤 藝術風VS.北歐風 休閒鞋又潮又騷!
最新情報 自己把關 5星飯店設「食安實驗室」
 

薄荷香酥花枝
出版社:布克文化 內文摘自《小廚娘Olivia的美好食光:讓家更有味道的幸福料理》
作者:小廚娘Olivia(邱韻文)
將麵包屑烤得香酥酥的,裹在Q 彈鮮甜的花枝上,清涼爽口的薄荷香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材料(分量 2人份)
花枝 / 約200g
去邊吐司 /1 片
新鮮薄荷 /1 小把
辣椒 /1 根去籽(可略)
鹽 / 適量
白胡椒 / 適量
檸檬 /1 瓣

步驟

1. 吐司烤至金黃,用氣炸鍋180℃烤約3 分鐘。

2. 將花枝表面細細的以刀尖劃刀痕(不切斷),再輪切和切片。

3. 在花枝表面撒上約1/4 茶匙的鹽和少許白胡椒,用氣炸鍋180℃烤約5分鐘。

4. 將吐司、薄荷、辣椒和少許的鹽放入食物處理機中打碎即為香酥麵包粉。

5. 將步驟3 的花枝盛盤,撒上香酥麵包粉,並綴以新鮮薄荷葉,附上檸檬即可。

TIPS
在選購生鮮花枝時,顏色需要偏白而非偏黃,摸起來有彈性,聞起來腥味不重。如果非當天要烹煮,亦可選購冷凍花枝,冷凍花枝通常會浸泡在水中一起冷凍。冷凍花枝在烹飪前一天,放置於冷藏室低溫退冰。

文章來源/《小廚娘Olivia的美好食光:讓家更有味道的幸福料理》 布克文化出版

 
 
洗卸保養一次搞定!5款卸妝新品升級囉
UDN╱記者徐文玲
天氣漸晴,色彩類的商品愈來愈精彩,因應色彩類化妝品而衍生的卸妝需求,各品牌推出琳瑯滿目的卸妝商品,滿足各種膚質女性。

卸妝產品普遍分成卸妝乳、卸妝油、當紅的卸妝水,以及卸妝膏。卸妝水符合歐美女性的使用習慣,推出的品牌以歐美系為主,日系較少見。

RMK推出玫瑰潔膚凝霜、潔膚油、潔膚乳等三款升級版潔膚商品,1,100~1,200元。圖/RMK提供 

RMK表示,卸妝乳適合使用輕底妝女性,以及肌膚敏感脆弱者;卸妝油用法簡單快速,適合喜歡重妝,以及角質肥大的混合性或油性肌快速徹底清潔;卸妝膏使用後留下柔嫩感,適合追求完整保養的族群,卸妝膏主要成分為蠟質結合油脂,以往卸妝膏質地較硬,擔心推不開來,但經過升級之後,蠟質減少,整體膏狀則顯得更加柔潤、可大面積滑開按摩較不造成拉扯。

RMK卸妝品推出升級版玫瑰潔膚凝霜、潔膚油、潔膚乳,共通保養成分是角鯊烯、橄欖油等,要消費者從卸妝開始就進入保養狀態。

伊麗莎白•雅頓時空彈力植萃能量潔顏油,195ml/1,500元。圖/伊麗莎白•雅頓提供

此外,伊麗莎白雅頓不久前也推出「時空彈力植萃能量潔顏油」,結合杏仁、紅花籽、橄欖三大植物精華油,注入保養成分,卸妝同時保護肌膚。

雅詩蘭黛特潤超導卸妝精萃膏, 70ml/1,600元。圖/雅詩蘭黛提供

雅詩蘭黛推出特潤超導系列的卸妝精萃膏,訴求潔淨、柔嫩、添加微養分,精萃膏添加紅花油,在按摩過程中會轉化成絲滑的潔面油,清除臉部髒汙與彩妝。

 
藝術風VS.北歐風 休閒鞋又潮又騷!
UDN╱記者楊詩涵

CAMPER 2016春夏Deia愜意鄉野系列有畫作的濃烈色彩。圖/CAMPER提供

CAMPER釋出2016春夏形象廣告,運用擬人化的手法穿越幻想與現實,以強烈的飽和色系、如畫作般的迷濛光線,營造出藝術的幽默感,傳達品牌天馬行空的創意,本次以西班牙馬略卡(Mallorca)島為靈感來源,打造男女鞋三大系列,包括DEIA愜意鄉野、ES TRENC水漾天堂與ARELLUF繽紛樂園,呈現無憂無慮的春夏情懷。

CAMPER 2016春夏Arelluf繽紛樂園系列。圖/CAMPER提供

Club Monaco則與瑞典鞋履品牌合作男鞋,重新詮釋品牌經典Nylite鞋款,此鞋款因受到網球名將「瑞典冰人」比約恩.博格喜愛而聞名;Club Monaco X Tretorn深藍、橄欖灰色帆布運動鞋僅於微風本館銷售,運用義大利的高級斜紋布作為材質,加墊鞋領、特別訂製的毛圈內裡,用以提升舒適度,Tretorn經典鷗翼徽標則以麂皮加工展現質感。

Club Monaco X Tretorn聯名款運動鞋橄欖灰、深藍款,各售4,300元。圖/Club Monaco提供 

Club Monaco X Tretorn聯名款運動鞋深藍色款,售價4,300元。圖/Club Monaco提供

荷蘭品牌Scotch & Soda與義大利國民鞋Superga推出聯名款,破壞水洗、線條圖紋兩款式的男、女鞋,都呈現海洋風的清爽,鞋跟均繡有三個「x」字,象徵此次獨特的聯名企劃,也打造簡約的細節設計感。

Scotch & Soda X superga條紋及藍白鞋,各售5,900元。圖/Scotch & Soda提供

 

自己把關 5星飯店設「食安實驗室」

聯合新聞網

五星飯店變身實驗室?當在飯店看到穿著白袍的技師拿著試管,而不是廚師拿著鍋鏟。不用緊張,這是國內針對食安的新規範,要求部分飯店成立「食安實驗室」,把關食品衛生安全的自主管理責任。 按上市櫃食品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CSR)規定,食品工業及餐飲收入,占其全部營收逾百分之五十以上業者需設置實驗室。根據衛福部公告的實施日期,為今年十二月卅一日。目前包括晶華酒店、國賓飯店、喜來登大飯店與寒舍艾美酒店等五星級飯店,皆已設置。

晶華酒店衛生安全經理廖國秀指出,過去是吃出問題,才用檢驗證明食物符合規範。與事後檢查的方式不同,自主檢驗是「預防性措施,驗證餐飲管理模式符合衛生標準。」

這是「觀念的改變」,廖國秀表示,實驗室不只在乎檢驗結果,更是維護飯店所有的食安系統。從產地到餐桌,包括採購進貨的食材、廚房的清潔衛生到端上桌的食物,每個環節都需要被管理,並確認安全。

晶華酒店的食安實驗室,自主檢驗可分成兩部分,一是檢查生鮮食材的農藥殘留。每天隨機挑選一、兩樣的蔬果進行檢測,大約一小時可得知結果。若農藥超標,在廚師處理前,便會全部退貨。

另一個是成品檢驗,挑選較易滋生細菌的食物,例如高蛋白的牛排,以快篩片檢查總生菌數、大腸桿菌等。若菌落數超標,則回頭檢查檢驗流程是否出錯,並拆解每樣食材,分別再檢查。

設置食安實驗室後,寒舍餐旅指出,集團統一採購管理食材原料。當發現原物料有食安疑慮,旗下所有事業體就會停止進貨,並將存貨封存退貨給廠商。

廖國秀說,食安實驗室帶動上游供貨商開始自主檢驗售出的食材,是否符合飯店規範。也改變內部廚房的作業流程,現在主廚推出新菜色前,會主動要求檢驗,讓食安成為標準流程。「當愈來愈多人在乎食安,便形成正向的改變力量。」

晶華酒店行銷公關協理蔡惠茹指出,食安應從源頭開始控管,而不是發生問題才檢查。透過重視社會企業責任的公司做起,希望能將此觀念延伸到其他餐飲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