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為父日記/育兒是修行不是休息

家庭鮮活報

【明日武俠電子報】內容包含武俠作品連載、名家評論及好康贈品活動等內容,讓你以俠會友,以文論劍! 【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13 386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為父日記/育兒是修行不是休息
心情點滴/女人難為
生活見聞/家是最好的道場

  家家有本經
為父日記/育兒是修行不是休息
黃世澤(新北新莊)/聯合報
昨天太太問我,放育嬰假半個月了,是否有休息的感覺?聰明如我馬上知道這是陷阱題,傻傻如常照直覺回答肯定是找死,立馬嚴肅地說:「只有一點點累,時間好像過得更快了,不過人生超充實。」晚餐太太馬上幫我加菜,想必很滿意這個答案。 其實全心帶小孩超累的啊,朋友知道我申請育嬰假,大多欣羨地說:「好好喔,可以這樣放假!」為了避免將育嬰假浪漫化, ......

心情點滴/女人難為
黃千(台北市)/聯合報
我的國小同學A君,婚後因公公臥病在床,二話不說辭掉工作在家專心照料,讓公婆大受感動,直讚這樣的媳婦在現今社會已經很少見。聽A君談起她因為沒有護理背景,在照顧公公的過程中遇到的種種困難,不禁讓人心疼又敬佩。 我的高中同學B君,結婚三十餘年,身為職業婦女的她,在每年農曆年期間,都必須在家當黃臉婆煮三餐侍候先生遠從外地返鄉的親戚,年年如此;身為長媳的她一點怨言也沒有, ......

生活見聞/家是最好的道場
梁純绣(苗栗市)/聯合報
晚間九點多,在停車場巧遇玉梅和她婆婆,我問玉梅這麼晚了要上哪去?原來是要帶她婆婆就醫。 玉梅是職業婦女,先生工作忙碌,照顧孩子及家事的擔子全落在玉梅身上,婆婆有糖尿病需定期看診,也是玉梅的責任。記得我曾問玉梅,會不會覺得上班之餘還要帶婆婆看病是件苦差事,她說以前真的覺得自己很倒楣,後來當了志工,定期關懷獨居老人,想法才有了改變。 她與我分享:「每次參與志工活動 ......

  訊息公告

讓顧客願意一再掏錢消費,原來ZARA這樣定價!
ZARA在2014年創造出超過180億歐元的淨銷售額,淨利潤高達25億歐元,成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快時尚帝國」。ZARA成功背後的關鍵,可歸納成這幾點。

《功夫熊貓3》學習別人的長處時,也別忘了自己的長處
我很喜歡《功夫熊貓3》的意涵,你如果永遠只做自己有把握會做的事,不去嘗試失敗,那麼你就永遠只有現在這個樣子。然而,要再進步,除了向外嘗試之外,也不能忘記向內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長處與短處,把自己發揮得更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