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女子 暖心小旅行 & 飛天飆海瘋台東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16 第379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女子 暖心小旅行& 飛天飆海瘋台東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女子 暖心小旅行& 飛天飆海瘋台東

女子 暖心小旅行

撰文/黃盈甄;攝影/王星鑑

冷冷的天氣,與姊妹淘們來趟溫泉Spa的奢華小旅行,再適合不過!

行程建議:

Day1: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散策→北投市場午餐→麗漾Spa體驗→泡湯→法式水岸下午茶→小歇→酒店晚餐。
Day2:北投文物館→北投公園/地熱谷散策。

北投麗禧酒店館內的麗漾Spa,是酒店的自創品牌,除了紓壓的空間規劃外,Spa館內使用的精油更是有著精油界勞斯萊斯之稱的國際領導品牌「Tisserand純質精油」,這也是唯一通過國際素食草本協會與英國土壤協會的雙認證品牌,強調有機、草本與天然,希望讓賓客享受到最頂級、質純的享受。

享受完紓壓的Spa療程,再泡個暖湯,再愜意不過。麗禧酒店內目前規劃有獨立的個人湯屋、露天風呂(男/女裸湯)以及戶外風呂供旅客選擇,如果是姊妹淘一塊出遊,建議不妨可到空間寬敞的露天風呂區,200餘坪的空間中規劃有溫泉池、冷水池、冰水池、烤箱、蒸汽室、石板浴與休閒區等,半露天的設計與植栽,引入滿室的綠意,讓人身心紓緩。

色彩繽紛又浪漫的法式下午茶,可說是女性的最愛,11月起麗禧酒店水岸茶屋推出每日限量20組的法式下午茶,可愛又饒富趣味的設計擺盤以及層次豐富的味蕾饗宴,讓許多人愛不愛不釋手。主廚Peter說,這次的設計理念主要是以許多經典的法式點心為主,如瑪德蓮、馬卡龍、可麗露、歐貝拉與蒙布朗等,整體分為3層木盒,分別為法式小點、法式甜點與鹹點,每一層木盒玻璃的底部分別以綠草、石頭與楓葉做裝飾,希望讓客人有種在外野餐的感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所有點心的鮮豔色彩採用的是天然的水果食材,除滿足視覺享受外,更希望大家能吃的健康。

享受完Spa、泡湯與下午茶,不妨可與姊妹淘們一起到鄰近酒店北投文物館走走,或是用步行的方式,沿著巷弄隨意散步,感受一下北投溫泉街區獨特的靜謐氛圍。

Data

麗禧酒店
Add: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Tel:02-2898-8888
Web:www.gvrb.com.tw

水岸茶屋下午茶
Time:14:30-16:30
Price:NT 880+10%(每日限量20組,採預約制)

飛天飆海瘋台東

撰文/秦雅如;攝影/秦雅如.高北雁;協力單位/台東縣政府.台灣好基金會.立榮航空.鼎東客運山線

越是浪大,越往海裡去,鏢旗魚如此,衝浪也是,台東的冬天一點都不蕭索;而這幾年帶起台東觀光熱潮的熱氣球嘉年華,現在開始,一年365天都可以飛了!越來越好玩的台東,越玩越瘋。

大家以為冬天不適合去海邊嗎?才不,台東的海邊冬天可熱鬧了!因為浪大,正是鏢旗魚大展身手的最佳季節;因為浪大,國際衝浪好手齊聚金樽海岸進行國際衝浪賽,因為有許多好玩的活動,讓我一到台東就往海邊衝。

鏢旗魚衝浪玩很嗨

每年10月到隔年2月東北季風盛行之際,魚群順著黑潮游經台灣海域,是捕捉旗魚最好的季節,說到旗魚,就要直闖最主要的產地台東成功鎮,漁港邊的海洋環境教室,有成功鎮的漁業文化介紹,當然,最棒的是親自跟著船長出海鏢旗魚。鏢旗魚的船在船頭會有一個鏢台,鏢旗魚手就站在那持鏢槍和旗魚搏鬥。聽船長說,用鏢的旗魚能夠讓肉質保持更好,不過這種需要體力與膽識的捕魚法,只剩下成功鎮還傳承下來(花蓮石梯坪也有少數),而且鏢旗魚手越來越少了。這天出海,風浪太過平靜,無法引旗魚出海面,但船上已經有遊客暈船想吐,所以討海人這口飯可不是這麼容易吃的。

鏢不到旗魚,吃旗魚大餐總沒問題。「佳濱成功旗魚」老闆是漁會的大盤商,從事漁業40多年,6年前開了餐廳,魚鮮品質自然不在話下,餐廳更善用魚各部位的特質變化出不同料理,香煎旗魚尾吃到膠質、油脂和Q勁,芭蕉旗魚下巴骨用黑糖、醬油炒出甜香,旗魚生魚片有白旗與芭蕉旗魚兩種不同鮮味,連撒在白飯上的旗魚酥都很香,還有五味龍腸(曼波魚腸)、泰式曼波魚皮、紅頭魚等等,最後的甜點海鮮蒟蒻用QQ的曼波魚皮製作而成,添上新鮮檸檬皮和檸檬汁碎冰,更是完美ending。算一算,一桌吃下來超過10道魚料理,卻是一點都不覺得膩。

佳濱成功旗魚餐廳的泰式曼波魚皮清爽Q彈。

飽餐一頓後,該去活動一下筋骨了,冬季的金樽海邊最熱鬧,因為此時正是衝浪好手公認台東浪況最佳的季節。我在這裡遇到世界排名13的台灣選手周郁穎,她今年也參加了國際衝浪賽女子長板項目,到過世界各地衝浪,她認為台灣的浪況一點都不輸國外,而且人少,玩起來很過癮。

金樽海岸是衝浪樂園。

熱氣球WALK IN另類玩法

鏢旗魚、衝浪追求乘風破浪,但另一種活動可就得祈求萬里無風了,那就是熱氣球。離開海線來到鹿野,咦?熱氣球嘉年華不是結束了嗎?不用失望,現在起全年都可以飛了!天際航空取得台灣唯一合法商業經營熱氣球空中遊覽的執照,申請到鹿野、瑞源、關山、池上的飛行空域,共有六個飛行員、九個起飛場,只要天候許可,每天接受「熱氣球自由飛」的預約。當然,這項需要高度專業,以及每趟飛行從地面到空中需配備五、六名工作人員的活動,費用自然不低,為了讓民眾可以先接觸、認識熱氣球,天際航空規劃出「WALK-IN」的體驗活動,用強力風扇將熱氣球吹起,讓遊客實際走進球體中,貼近感受熱氣球的魅力,還可以在球體裡拍照拍個過癮;同時,還能登入載客的籐籃裡學習操作燃燒器,當火焰在頭頂噴發時發出轟隆隆聲響也是超有臨場感的。如果想捕捉好友搭乘熱氣球的飛行畫面,這裡還有一項服務是「追球遊程」,坐上追球專車,就可以在地面跟著熱氣球的路線同遊。

熱氣球自由飛」在台東啟航。

台東市區輕旅行

結束刺激的活動回到台東市,舒緩一下來個城市輕旅行吧!夜晚的鐵花村很熱鬧,佈滿林間的彩繪小天燈點亮夜空,市集小店展現設計創意,還有讓人想點個小酒坐下來舒服聆聽的Live音樂演出。

晃晃二手書店善用空間,把木凳子、舊皮箱、流理台都變成書櫃。

隔天,可以租個自行車、沿著台東山海鐵馬道繞台東市一圈,舊鐵道路廊串連卑南大圳、台東森林公園、海濱公園,全長20公里650公尺,如果只想騎其中一段當然也可以,沿著舊鐵道自行車道穿梭市區順便逛逛特色小店也是一種玩法。「晃晃二手書店」便是路線中很有意思的一間書店,主人素素從台北移居台東,喜歡閱讀的她逛遍台東大小書店還是不滿足,於是就在尋覓空間開設背包客棧時,把一樓客廳變成書店的想法油然而生。素素喜歡收就算賣不掉自己也會想看的書,以文學、生態、社會議題、生活、旅遊為主,她也在書店裡辦活動,慢慢這裡變成文化交流空間,不只是台東人,還有各縣市、各國家的人,都在這裡有了連結,「友善的串連」正是素素對「晃晃」的期許。

「萬富商號」的義大利燒肉是整塊五花肉下去烤,有夠澎湃。

中午我在萬富商號用餐,今年三月剛從鐵花村搬到東糖文創園區的萬富商號,新的空間更大更舒適,戶外就是稻田景觀,讓人有一種暫離塵囂的豁然開朗。「義大利燒肉」是其中一道特色料理,整塊完整的五花肉加入蒜、香草等佐料調味後,放進烤箱要烤上2.5小時,出爐之後再切塊成一份份餐點,脆硬的外皮與軟嫩的肉質,粗獷中帶著細細的香味。本業是設計公司的萬富商號,也在店裡陳設自有品牌和其他品牌選品,嘗美食、逛設計品、賞田園風景,來到「萬富商號」還真是一次滿足。

DATA

佳濱成功旗魚
Add:台東縣成功鎮大同路65-1號
Tel:089-854-899
Web:www.makaira.com.tw

都蘭衝浪店
Add: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459-2號
Tel:089-531-677
FB:都蘭衝浪店-Doulan Surf Shop
Time:8:30-18:30,週一休

熱帶低氣壓衝浪民宿
Add:台東縣東河鄉南東河99號
Tel:089-896-738
Web:www.easttaiwan-surf.com

天際航空台東飛行夢工場
Add:台東縣鹿野鄉中華路三段399號
Tel:089-552-233
Price:WALK-IN每人500元(平日採預約制,週六15:30固定施作);熱氣球定點繫留每人1000元/5分鐘,預約制20人成行;熱氣球自由飛每人8000元/30分鐘,預約制2人成行(2015年調價為9000元);追球遊程每人200元

鐵花村
Add: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Tel:089-343-393
FB:鐵花村 | 音樂聚落•慢市集 |
Time:14:00 - 22:00,週一休

晃晃二手書店
Add:台東市新生路503巷8號
Tel:089-347-793
FB:晃晃二手書店
Time:週五至週一14:00-19:00

萬富商號
Add:台東市中興路二段191號(東糖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Tel:089-233-590
FB:萬富商號
Time:11:30-21:00,週二休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海外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想蒐尋台灣的景點與自駕遊線路嗎?請登入

網站連結:http://www.imove.com.tw

半導體明年10大趨勢
時序進入12月份,該是投資人檢討過去一年、展望新的一年的時候了,為了讓投資人能夠領先掌握未來科技產業的趨勢,本次從堪稱國內最強科技族群的半導體產業開始談起。

寒冬輕食首選 暖呼呼酥派勝出!
天氣一冷,街道上的麵包店或小吃店香氣四溢,更加引人饑腸轆轆。東京一間「Little Pie Factory」現烤酥派專門店,每日限量1000個,經常不到打烊時間就被搶購一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