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愛情飲食國/來去溫泉泡個…妞?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16 第3392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愛情飲食國/來去溫泉泡個…妞?
心情札記 金玉「涼」言
真幸福便當
青春名人堂/保溫冰:留不住的旋律
 
 
 
今日繽紛
 
愛情飲食國/來去溫泉泡個…妞?
露米/聯合報
一群女生能製造出來的,沒別的,就是尖叫和噪音。尤其人又少時,簡直就是包場,她們的肆無忌憚當然引來了溫泉會館工作人員的注意……

又一對同志朋友要結婚了。經共同朋友介紹,我認識了小圓和胖打,這對交往長久且終於獲得父母祝福的同志伴侶,想要請我幫忙設計她們喜帖和各種婚禮中需要的文字內容。

| 湯屋裡的少女大解放 |

小圓正如其名,是個略帶肉感(這是她本人也同意的描述)、身材嬌小且皮膚吹彈可破的漂亮女孩,她與我相約在知名鬆餅咖啡店,一見面就熟練的點起各式甜點及飲料,還不忘招呼我多吃點。

看來也是個美食控,我暗想。小圓與我愉快的閒聊著,鬆餅和咖啡也很快上桌,外酥內軟金褐色的外表,搭上爽口的冰淇淋及各式水果,恰到好處的酸甜滋味就這樣在舌間蔓延開來。咦?怎麼甜點都開吃了,小圓的另一半胖打還沒出現?

「她剛剛在處理店裡的事情,從山上下來有點耽誤了。」小圓像是看穿了我的疑惑,有點不好意思的解釋。

「山上?那麼遠啊……」原來如此。是什麼工作呢?

「她在一家溫泉會館工作。」小圓大概會讀心術吧,還沒提問便逕自揭曉答案。

「妳們是怎麼認識的呢?」總要了解一下雙方背景,才能寫出適合她們的文字。

「我們啊……」小圓吃吃笑了起來:「泡溫泉認識的。」

「啊?」泡、泡溫泉?這倒是從未聽過的認識對象的方式。

「對啊。」小圓頑皮看著我,又說:「泡溫泉。大家都脫光光、光溜溜的溫泉喔!」

我到底聽到了什麼啊!我一邊想著,一邊盤算如此香豔刺激的愛情故事該如何「潤飾」成適合闔家觀賞、不嚇到長輩和衛道人士,且不脫真相的內容。

「事情是這樣的,」小圓露出那種「讓我好好嚇嚇妳吧」的笑容。「有一年的冬天,我跟姊妹淘們一起去山上泡溫泉。」

「我們去的時間其實還沒有真正入冬,又是平日晚上,所以人很少。原本大家都還有少女的矜持,想說一人泡一間個人池就算了,但那天興致好,大眾池又比較便宜,就相約來個大解放!大家裸裎相見囉。」

依照小圓的說法,這個少女大解放可是來真的。一群感情好的女孩們脫掉了衣服,也順帶脫掉了禮義廉恥,光著身體跑遍全場,樂此不疲。「妳知道嗎,那是我第一次在家人以外的人面前不穿衣服耶,我們把每個池都泡遍了,美容池、冷池、烤箱、蒸氣箱都要跳進去才甘心。之後『教官』就出現了……」

「教官?」

「對啊,就是胖打。」

一群女生能製造出來的,沒別的,就是尖叫和噪音。尤其人又少時,簡直就是包場,她們的肆無忌憚當然引來了溫泉會館工作人員的注意。

小圓表情豐富的重現她們初遇場景:「那時候我就這樣『嘩』的跳進下一個池子,胖打就在現場大喝:『小姐!請不要這樣!這樣會給其他客人帶來困擾的!』我當下真的覺得超級超級糗……」

那是當然啊,因為妳真的很糗而且……很白目嘛。我苦笑著,忍住沒把話說出來,繼續聽她說:「然後她轉身就喝斥其他人,說什麼『美女,請不要在池子裡打水』,或是『美眉,場內禁止飲食、不准穿鞋』,之後我們就私下叫她『教官』,因為每次她都對我們很兇,而且會特別盯我們。」小圓說到此處還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 撫慰人心的泡麵加蛋 |

「可是,有一天變了。」她的眼神突然變得柔和。「那天天氣很冷,我有點快要感冒,很想去泡個溫泉暖暖身體。剛好姊妹們都不在,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去。」

一個人去,身體又不舒服,小圓當然安分很多,胖打教官也難得的沒有找她麻煩。但,當小圓泡完溫泉準備回家時,她發現自己的皮包掉了。

怎麼辦?時間晚了,天色黑、又冷、又不舒服,小圓急急忙忙找現場工作人員求助,在遍尋不著的情況下,她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當場就哭了出來。

「說也奇怪,平常看教官兇神惡煞的,但她那時候好溫柔,像哄小孩那樣安慰我,然後請我吃一碗泡麵加蛋。」

「泡麵加蛋?」我笑了,這可是很多人記憶中某種經典時刻的食物啊。

「以前小時候,我們家都在颱風天的時候吃泡麵加蛋,還有游泳完的時候。妳也是對不對?」小圓看著我點頭,自己也笑了:「妳不覺得這種食物有種很棒的撫慰作用?就好像……外面大風大雨,但是妳很安全,喝著熱湯、吃著泡麵和蛋,和家人團聚在一起。或是,今天游了好長的距離喔,吃點泡麵補充體力,下次再來玩。泡溫泉也是,想著泡了好久,我應該瘦了不少吧?我要來好好獎勵自己一下。總之,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很溫柔、很療癒、很有『站在我這邊』感覺的食物。」

一碗泡麵加蛋拉近了小圓與胖打的距離。胖打當晚不但請她吃麵,還開車送她回家,隔天打掃阿姨在廁所角落發現了小圓的皮包,證件、信用卡都在,就是現金沒了。為了表示補償,胖打又邀請小圓吃飯,之後小圓再回請她。一頓又一頓大大小小的餐點,周而復始,直到現在。

胖打一直忙到我們吃完鬆餅,才現身載小圓回家。她是個身材修長,臉蛋同樣秀麗的女孩,笑起來有點靦腆,很難想像她大聲喝斥違反使用規定的客人的模樣。

「妳們的愛情故事真是特別啊。」我對著小圓笑:「我該怎麼下標題好呢?」

小圓想了一下,看向胖打。胖打慢吞吞的說:「泡麵泡到妞,如何?」說完,兩個人還一起眨眨眼。

唔,她們能夠以此牽手過一輩子,泡麵之神、溫泉之神以及蛋神應該都很欣慰吧。

 
 
 
心情札記
 
金玉「涼」言
王芊芊/聯合報
富人子女,從小就會「花鈔票」;

窮人子女,從小就會「撿發票」。

真幸福便當
蔡佳芮/聯合報
母親左眼動刀那陣子,廚房沉默得只剩時鐘的擺盪。即便如此,她仍殷切擔憂全家的飲食,我為了讓她安心休養,於是磨刀霍霍向廚房。

拍蒜、切蔥、洗菜已汗流浹背;爆香、清炒、川燙後勉強能入口,但這點皮毛也只夠撐場幾回,畢竟在母親「失去平衡」前,我從未有過學做菜的念頭,偶爾在一旁看母親俐落翻炒、從容甩鍋,還以為做菜如此簡單。直到親自掌廚,才知道菜肉蒜薑的調配都是學問,主婦不須勺杯度量,她們用指尖感受苦鹹,用舌尖分辨酸甜,縱使我分毫精算,也算不出母親的美味。

猶記學生時期,總虎視眈眈的垂涎同學的便當,看他們拿帕巾或鐵夾從熱氣繚繞的蒸飯箱裡歪著頭、曲著身翻找,不久便抽出一盒銀亮的寶物,氣勢十足的放在木桌上。我覬覦的模樣常惹得他們頻頻白眼:「有什麼好?還不都是吃剩的飯菜。」

那時的他們一定不懂得,當盒蓋掀起那刻,緊黏蒸氣懸升而起的溫情有多香甜,那是珍饈美饌也無可比擬的芬芳,帶有一種家的滋味。

畢業後,我也開始「便當人生」,天天好口福。母親的好手藝兼顧色香味及擺盤,把關健康與營養,有時在米飯下找到半條鹹魚,好生驚喜;有時菜梗旁多了醃瓜點綴,齒頰留香。

現在,母親逐漸能適應單眼的失衡,我也更懂得品味人生;量身訂做的便當菜,每一口都有好吃的幸福感。

青春名人堂/保溫冰:留不住的旋律
保溫冰/聯合報
記得小學四年級,一天,音樂老師點名我和另外四位女同學參加合唱團。

「明天早上到音樂教室集合!」

我喜出望外,心底的如意算盤是,來日為校際比賽開金口,肯定有魚可摸。

只是沒想到,隔天還有第二階段篩選──音樂教室內擠滿了全年級的金喉嚨,一個個都要上台看譜試唱。

接過音樂課本,一看,小豆苗們在我頭頂旋繞成滿天金星:「媽呀!我不會看五線譜啊!」可想而知,我就在眾目睽睽下被刷掉了,心裡留下陰影。

多年過去,引以為豪的娃娃音也順便離我而去。不變的是,我始終沒學會看譜,當然,也沒辦法辨音寫簡譜。無所謂,反正不影響K歌。

只是,一旦在外跟素昧平生的好歌不期而遇,國語歌或許還可以豎起耳朵辨識歌詞,英語難度稍高,日語就完全沒轍了。

最常偶遇好歌的場所,非騎樓莫屬,但周遭往往是鬧哄哄的環境音,難將歌詞聽個明白,常常,我藉故駐足騎樓店家,想拿手機偷錄,又顧忌旁人會不會以為我在做什麼壞事。猶豫之間,就這樣任好歌從耳邊溜走。

像我這種悶騷男,要跟生人開口問:「這是什麼歌?誰唱的?」簡直難如登天。還記得剛認識小白時,他隨口哼唱一首歌,因為不熟,我始終不好意思開口問他歌名。等到日後混熟,小白也想不起我講的是哪首好歌了。因此,太多太多驚為天人的好曲子,都「隨緣」到一個不行!

更好笑的是,以前Youtube還不普及,我跟電影討論區的網友,曾出現這樣的對話:

「《遠離非洲》配樂是登登登登,登登登嗎?」

「不對啦!應該是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天哪,是在敲摩斯密碼嗎?

而我自己腦海,偶也冒出一些超好聽的旋律──想抄記下來,搞不好哪天寫成驚世名曲。我拿出手機,打開錄音功能。很奇怪,對手機哼得陶醉是一回事,等到改天抓出來聽,整個不對味,不知道自己在咿咿啊啊什麼。

一個夜晚,躺平床上,在周公跑來將我拖走之前,我腦海中又閃現了好聽的旋律,半夢半醒之間,我伸出手抓手機,一不小心──喀啦喀啦,黑暗中,是骨牌連環倒的聲響。

唉,這音效,我肯定記得住。

 
 
 
訊息公告
 
 
 
 
半導體明年10大趨勢
時序進入12月份,該是投資人檢討過去一年、展望新的一年的時候了,為了讓投資人能夠領先掌握未來科技產業的趨勢,本次從堪稱國內最強科技族群的半導體產業開始談起。

寒冬輕食首選 暖呼呼酥派勝出!
天氣一冷,街道上的麵包店或小吃店香氣四溢,更加引人饑腸轆轆。東京一間「Little Pie Factory」現烤酥派專門店,每日限量1000個,經常不到打烊時間就被搶購一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