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UNO GUY】魏漢鼎 鏡頭下的大人 Boy/Man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哈燒王 Hot3C 熱門快報】讓您隨時體驗最新、最專業的測試評鑑,成為親朋好友中的資訊商品意見領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2/17 第107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UNO GUY】魏漢鼎 鏡頭下的大人 Boy/Man
【跟著編輯學穿搭】時尚機能暖冬 Urban Outdoor
2014最吸睛十大華語金曲MV排行榜出爐!
盤點!2014全球最賣座十部電影

【UNO GUY】魏漢鼎 鏡頭下的大人 Boy/Man

執行/YenLin 攝影/Ajerry Sung 文字/Adrian Chen 化妝/林維悌 髮型/勞綸(Headline)



很難想像一個男孩在鏡頭下的轉變,首先他只有16歲,羞澀加上偶爾小放空難免,但當快門按下,望向傳輸線電腦螢幕那端,竟也能清晰從眼神中讀出點什麼。說成熟不到,但至少投射出對畫面的想像,看著他,也回到某種情緒中,如果大人們都覺得自己缺少些什麼,那就從觀看魏漢鼎開始感受吧!

看著眼前這個正在鏡頭下表現的少年,不由地回想起自己的16歲,當時寬垮正流行,不幸沒那種天份追尋,只能呆呆地背著背包在台北南陽街(補習班街)徘徊。恍神中拉回現實,燈光轉換間,隱約得出點「小孩以上,大人未滿」所獨有的莫名不安,鬆了口氣,到頭來大家都是過來人,只不過本質上他的帥度要比平均值高出一截。




15歲夏天的演員路
第一次對受訪者的出生年份感到棘手,1998,就快要到千禧年的四位數字,驚訝之餘,也多了一份對這差距感到的無從下手。像閒聊般開了頭,問著上禮拜去香港宣傳的細節,「我們回來的飛機Delayed,結果半夜才到家,隔天還要上課」,當男孩靦腆得笑著,也不得不承認卸下心防的其實是大人本身。

2013年夏天,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三個國三生走過,「你願意拍電影嗎」,有人這樣問著,本來覺得只該出現在電視的場景,也被魏漢鼎說得家常起來。「我當下覺得滿興奮的,沒有想要不要演,就跟同學三個人一起填了資料」,至於為什麼能被工作人員發現,「那時候頭髮就剪得帥帥的啊」,接著我們都笑了,出自尷尬也好,出自對青春般的直接也罷,總之都是得到些寬心的理由。

「下一次他們聯繫我的時候就是直接跟易導聊天」,遞出名片上寫的易智言,對他來說是個陌生符號,還需要動用谷歌大神求救,但也就順著機緣展開,《藍色大門》、《危險心靈》,然後《行動代號:孫中山》。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asia》184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跟著編輯學穿搭】時尚機能暖冬 Urban Outdoor

執行、文字/YenLin 攝影/Ajerry Sung 妝髮/Jun 模特兒/哈昇(子席)、邱木翰(風暴)

深冬時節,衣物的選擇不僅著重於保暖禦寒的實際層面,以季節感為創作導向的幾何圖騰、雪花圖紋、格紋與條紋等經典設計,結合運動、街頭、藝術等多元要素與Outdoor風格,不僅提升了衣著的實穿性,更呼應了當代男士們的外出需求。


(左)格紋襯衫、灰色幾何圖案開襟針織衫 by Brooks Brothers;(右)格紋襯衫、深藍色幾何圖案開襟針織衫 by Gap


雪花新亮點 Snowflake Pattern

深冬時節最具代表性的設計之一非雪花圖紋莫屬,由一針一線勾勒而成的雪花輪廓,烘托出冬日應有的氛圍;精緻的圖紋設計,為冬衣妝點活潑氣息,增添服飾的趣味性。


(左)毛帽、流蘇針織圍巾、紅藍格紋襯衫、雪花圖案開襟針織衫、灰褐色長褲 by Tommy Hilfiger;黑色繫帶短靴 by Hunter;手套、登山後背包 by The North Face;摺疊椅 by Columbia;(右)皮草拉鍊連帽外套 by Moncler;雪花針織毛衣 by Polo Ralph Lauren;墨綠色長褲 by Tommy Hilfiger;咖啡色皮革繫帶短靴 by Chippewa from Bratpack


經典格紋 Classic Checks
綜橫交錯的細緻格紋,經由濃郁鮮豔的飽和色調重新詮釋,從視覺上帶給無限暖意,加上Cashmere羊毛及刷毛布料的實際保暖機能,在寒冷的冬日享受最奢侈的雙重溫暖。


(左)毛帽、丹寧褲 by Tommy Hilfiger;粗針織圖紋圍巾 by Sport b.;格紋刷毛拉鍊外套 by Columbia;黑色牛角釦連帽外套、及踝雨靴 by Hunter;(右)格紋圍巾、深色丹寧褲 by Tommy Hilfiger;草綠色牛角釦連帽外套、及踝雨靴 by Hunter

學院風條紋 Preppy Stripes
多變的條紋設計,透過線條的寬窄變化與顏色搭配,讓條紋服飾的設計更加歷久彌新。不同於春夏清新的紅、白、藍海軍風格,本季條紋多以「Preppy Style」的學院風方式呈現,以濃厚的復古調性,彰顯雋永美學。


紅黑條紋圓領針織衫、深灰色長褲 by Sport b.;鋪棉防風外套 by Moncler;灰色大型旅行袋 by Poler from Bratpack;咖啡色繫帶休閒鞋 by Superga


淺藍色襯衫、黑色西裝外套 by Hugo;藍灰雙色條紋背心、灰色毛呢長褲 by Brooks Brothers;黑色繫帶休閒鞋 by Superga;灰色大型旅行袋 by Poler from Bratpack;行李箱 by Victorinox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asia》184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2014最吸睛十大華語金曲MV排行榜出爐!

這一年又即將結束,YouTube統計出在今年最夯的10支華語音樂MV。其中不乏播放次數破千萬次的金曲,像是搭著電影《等一個人咖啡》熱潮的林芯儀、庾澄慶所演唱的歌曲就順利站上第1及第2多人觀看的音樂MV……

盤點!2014全球最賣座十部電影

細數過去這一年全球最賣座的10部電影,依舊是以科幻、怪獸和超級英雄電影為主流,有多達五部以上的賣座電影都使是以此為主題……

比得金馬獎更重要的事
不討論作品,卻直接懷疑金馬獎評審聽命於政治,這實在令人遺憾。我會去看《歸來》,更要好好聽聽陳其鋼的配樂,金馬獎評審的決定是否正確?不去關心,你永遠只能人云亦云。

身歷其境的3D電影
近年則隨著2009年的電影《阿凡達》、2010年的《玩具總動員3》,愈來愈多強調「立體影像」的3D電影上映。3D影片比傳統的2D影片更有立體感,觀看時也更能身歷其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