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No.666《Get Lucky!助你好運》


【跟我學日語—高級報】每週文章介紹日本相關資訊,讓你不僅可認識日本,更可藉由閱讀文章來加深日文程度。 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一起來看圖、畫圖、評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第666期 2014/12/19(五)發行
 
定 價:$330 元
優 惠 價: $261
《Get Lucky!助你好運》限量親簽版

什麼是幸運呢?
幸運,是希望,也是一種感覺。
那怎樣算是「幸運的人生」呢?這就複雜了。


  幸運來自於機會,機會來自於人。但如何認識這些貴人呢?今天你出門往右走,可能遇見貴人。往左走,可能遇見仇人。但時隔許久,仇人說不定哪一天又變成了你的貴人。Hey, you never know.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既然難以猜測,就別猜了吧!

  但我們起碼可以改變自己,培養一些好習慣,創造最幸運的條件。怎麼做呢?

  首先,我們要導正心態,讓自己散發出幸運的訊號。再來,我們要調頻專注力,讓自己能夠察覺到幸運的機會。然後,我們要聯線網路,不是www,而是身邊的人際關係網。這三個要件同時作用,我們就更容易遇見貴人,獲得靈感,讓各種幸運的事情發生。

  聽起來很玄嗎?其實很實際。這些都是心理學證實的觀念。導正、調頻、聯線,我的新書講的就是如何運用這些原理,給你9個重點,幫助你培養幸運的習慣。每天只要十分鐘,讓小改變累積成運氣。Why not 試試看?

Hey, you never know!
也許今天,你就會Get Lucky!

(本文為節錄,完整內文請見《Get Lucky!助你好運》


 

劉軒 著
  哈佛大學學士、哈佛教育學院心理學碩士、哈佛教育學院博士班肄業,目前為暢銷作家、品牌顧問、音樂製作人、廣播節目主持人。

  身兼數職的劉軒活躍於許多專業領域,也擅長各種跨領域創意製作,從故宮的動畫配樂到時尚品牌發表會、從廣播節目主持到大型舞曲派對的打碟DJ、從《Why Not? 給自己一點自由》和《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等寫意散文集,到最新發表的心理學力作《Get Lucky! 助你好運》。也因此,劉軒不願意讓自己以職稱來定位,只致力於當個「有用的創意人」。

《單純信念,富足心靈》

  「你可以害怕艱巨的挑戰;你可以呆坐著,哭喊著人生的種種橫逆。或者,你可以去嘗試。大膽去嘗試,如果失敗了,再嘗試一次。按照我的經驗,流汗一定勝過流淚,因為我們相信努力。」

  一位傑出企業家、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慈善家、全球演講者、暢銷作家、愛家的人和虔誠的基督徒──只有少數人可以像理查.狄維士一樣,體現美國創業精神的核心。

  
狄維士不只創立了安麗這個全球最大的企業,而且是從頭開始,以他對上帝的深切信仰引導決定,讓夢想得以持續。

在狄維士關於商業世界的暢銷著作之後,他第一次揭露了自己的人生故事。《單純信念,富足心靈》坦率地訴說狄維士從無到有,從草創企業到取得巨大成功,從懷疑到夢想成真的過程。

  《單純信念,富足心靈》是一個為數不多的激勵人心、迷人、充滿熱情,精采的白手起家故事。狄維士身為一個企業家,以忠實和慷慨的心達到令人驚豔的成就,他展現了成功的真正定義。

 

本文為節錄,完整內文請見《單純信念,富足心靈》

 

  我認為任何一個幸運概論,也必然要把網路世界的特性納入考慮。這就是我們在Get Lucky要探索的「幸運地圖」。這本書也以這三個主題,分為三部曲:

  第一部曲叫「導正」。除了分析正向心理與幸運的關聯之外,我將分享一些簡單的技巧,讓你的思想變得更正面,也將從肢體語言、表情、聲音部分,教你如何傳出更幸運的訊號,給人留下更正面的印象。

  第二部曲叫「調頻」,因為如同一個收音機,當你把自己的腦袋調到了對的頻率,才會注意到幸運的機會。我將在這個章節裡分享一些技巧,教你如何鍛鍊正念力和觀察力,也將告訴你如何設定目標,為自己調頻,並增加工作效率和靈感。

  第三部曲則是「聯線」,不是連接的連,而是聯誼的聯。我整合不同領域的研究,分享我認為在21世紀最有幸運效果的社交方法,其中有大原則,也有很實際的練習方式,在online和offline的世界都適用。以社群網路的特性來說,我也將分享一些建議,或可以說是一種「觀點」,希望能幫助你更佳運用社群網路,達到幸運的效果。

  論述過程中,我也會不時提供一些練習的功課。我所分享的習題都不會花很多時間,也不會很困難。我自己最受不了那種講了一番大道理,然後叫你要改頭換面、立地成佛的勵志書。任何的改變都有難度,大改變則要從小改變開始,所以「小改變、大幸運」則是我設計這些習題的原則。雖然這本書的結構可以跳著看,但我還是建議按照順序讀完,因為我覺得當我們出去面對世界之前,應該先做好一些準備,所以這「三部曲」的順序也由內到外,從對自己的「導正」和「調頻」,到對應社會的「聯線」,逐步讓你認識這個幸運地圖,並沿途開始做一些有趣的自我試探和改變。

  準備好了嗎?讓我們一起展開這場幸運的旅途吧!

(本文為節錄,完整內文請見《Get Lucky!助你好運》

 

*2014/12/27(六) 《Get Lucky! 助你好運》新書分享會  ★限量親簽版預購中 
Get Lucky─用心理學解碼「幸運」的原理

講  者:《Get Lucky! 助你好運》作者 劉軒
地  點: 臺北文創大樓6樓多功能廳(台北市菸廠路88號6樓)

簡單!讓水變好喝的方法
首先準備木炭和紗布,在寶特瓶中裝入一公升的自來水,將一顆拳頭大的木炭用紗布包起來,放入水中浸泡七小時左右。光是這麼做就能讓自來水變成好喝到令人驚訝的水。

父親這回事:我們的迷惘與驚奇
宜蘭予我最大的吸引力,是風景。而此風景之最核心內容,我認為是一個叫「鄉下」的東西。所謂鄉下風景,先說稻田。眺看大片的田,是最習常的風景,永遠也不會膩。

與客服人員聯絡 取消/訂閱電子報 到天下文化書坊

天下文化書坊http://www.bookzone.com.tw/
若您對我們的內容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來信與我們分享!服務信箱: service@cwgv.com.tw
本著作權屬於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天下遠見出版公司 104台北市松江路93巷1號2樓 TEL:886-2-26620012 FAX:886-2-26620007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