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電話亭裡彈琴 街頭成音樂廳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12/15 第301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電話亭裡彈琴 街頭成音樂廳
新聞提要 客家土窯情 千人焢窯飄香
沒有墓碑可刻 石雕業快滅絕了
文創雕刻有商機 大學生紛入行
警拖行李箱辦案?鑑識百寶箱啦
屏東軍歌館揭牌 作曲家現場高歌
舞台燒毀 原民舞團10年重生
泰雅「森林之心」 海拔1870米的服裝秀
血管瘤單親媽 念碩士迎向陽光
稻田嘉年華 樂闖「稻迷宮」

  今日爆報
 
電話亭裡彈琴 街頭成音樂廳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冬戀宜蘭溫泉季活動」結合溫泉、文化與音樂,昨天下午在礁溪湯圍溝公園前廣場舉辦生活藝術音樂會,廣場的大型電話亭裝置藝術,化身成「音樂廳」,在地的20名青少年學生在電話亭裡彈鋼琴、吹陶笛,美妙的音符,吸引遊客駐足聆聽,28日還有1場。

參與演出的東光國中一年級學生林揚,從小二就學鋼琴,表演的經驗不少,卻是首度在街頭當著一群陌生人演出,他笑說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客家土窯情 千人焢窯飄香
記者張裕珍/頭份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頭份鎮公所昨天在濫坑里活動中心後方農地舉辦客家土窯情產業文化體驗營,吸引550組、三千多人搭窯生火,費了一番功夫,熱騰騰的地瓜、土雞都美味出窯,大家席地而坐品嘗,宛若回到傳統農村時光。

客家土窯 ...... [ 詳全文 ]


 
 
沒有墓碑可刻 石雕業快滅絕了
記者周毓翔/新莊報導/聯合報
傳統手工石雕技藝將成歷史,隨著土葬的人變少,墓碑需求量大減,再加上大陸便宜的石雕加入競爭,傳統石雕業沒有空間可以生存,新莊僅存的傳統石雕師傅陳進福感嘆地說,「現在連個助手都請不起,還談傳承技藝?」

70歲的陳進福,家中三代都做石雕業,他從小就在店裡學雕刻,他說,以前新莊老街上有3家做石雕的店,主要的收入來源就是雕刻墓碑及廟宇的裝飾石像, ...... [ 詳全文 ]


 
 
文創雕刻有商機 大學生紛入行
記者周毓翔/新莊報導/聯合報
傳統石雕工藝走向盡頭,文創與藝術雕刻卻興起,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主任陳銘指出,近10年來,公共藝術、文創產業與藝術展覽受到重視,有愈來愈多學生畢業後願意選擇靠著雕刻這項技能生活。

陳銘說,雕塑系課程內容除了石雕外,還有金屬雕塑、木像雕塑以及塑造,雕塑題材較廣,以往畢業的學生除了做藝術家外,大部份都把雕塑這項技能作為興趣,再找一份可以賺錢養家的工作。

但是,近10 ...... [ 詳全文 ]


 
 
警拖行李箱辦案?鑑識百寶箱啦
記者劉明岩/雲林報導/聯合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雲林縣警察局最近自行研發採購拖式勘察採證箱,此一「鑑識百寶箱」可供鑑識人員在有限的時間與空間內,完成採證與鑑識,以利迅速偵破刑案。

鑑識科指出,目前國內各級鑑識單位配發的刑案現場勘察箱,多是依所需採集的跡證,設計單一種類功能的勘察箱,像指紋勘察箱、生物跡證勘察箱等,鑑識人員抵達現場後,必須用手提各式勘察箱因 ...... [ 詳全文 ]


 
 
屏東軍歌館揭牌 作曲家現場高歌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軍歌館昨天揭牌啟用,館內展示從1949年迄今,不同時期的軍歌史料及文物,完整呈現台灣軍歌發展史,這是全台第一座以軍歌為主題的地方特色館,讓人憶起昔日從軍高唱軍歌的歲月。

屏東縣文化處長徐芬春表示,屏東縣連續5年舉辦軍歌比賽,不只吸引老一輩的眷村人組隊參加,也有許多年輕族群參與,縣府希望藉由珍貴的史料展覽,為軍歌文化留下文本紀錄。

[ 詳全文 ]


 
 
舞台燒毀 原民舞團10年重生
記者王柔婷/烏來報導/聯合報

民國6、70年代,烏來山胞公司的原住民歌舞表演,是國外觀光客來台「必點」的行程之一,但21年前一場大火,燒掉了舞台,也讓原民歌舞熱潮沒落;當初山胞公司的第二代,在大火10年後創立「禾拉呼伊樂舞藝術團」,將傳統結合流行,帶領族人重新愛上泰雅、傳承泰雅文化。

「泰雅的子孫啊!要認真負責的生活,不要忘記泰雅這個榮耀的名字。」今年七月新北泰雅文 ...... [ 詳全文 ]


 
 
泰雅「森林之心」 海拔1870米的服裝秀
記者胡蓬生/泰安報導/聯合報

一場融合原住民創意美學及時尚的「森林之心」泰雅服裝秀,昨天在海拔1870公尺的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客中心登場,模特兒以森林大地為伸展台,展現跨越族群、融合原住民色彩哲學的服裝新風采。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這場泰雅服裝秀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及雪管處主辦,以「跨越與融合」為主題,由來自泰雅、魯凱、排灣、卡那卡那 ...... [ 詳全文 ]


 
 
血管瘤單親媽 念碩士迎向陽光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聯合報
陽光基金會昨天頒獎表揚燒傷、顏面損傷者及其子女獎助學金,雲嘉三縣市共63人獲獎,其中患有血管瘤單親媽媽張維純連續4年獲獎,儘管年少輕狂讓她求學之路起步晚,但她從未放棄追逐夢想,目前就讀大學研究所2年級,勇於挑戰、不服輸精神,值為表率。

陽光基金會在古坑鄉劍湖山王子大飯店舉辦「迎向陽光,朝夢想啟航」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嘉義市議員張秀華服務處、 ...... [ 詳全文 ]


 
 
稻田嘉年華 樂闖「稻迷宮」
記者林麒瑋╱竹東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政府與竹東鎮農會昨天舉辦稻田嘉年華活動,有百人焢窯、稻田餐桌及稻田迷宮等,吸引不少家庭全家出動,玩得不亦樂乎;竹北市民黃子容說,這樣的活動讓孩子更親近家鄉土地,認識稻米文化。

竹東地區種植的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人工智慧失控後果可怕
拿起iPhone,問個人助理軟體Siri天氣或股市如何,它的答案就是人工智慧。目前這些人工智慧機器都都算可愛,不過,當機器被賦予更多力量時,也許不多久就會失控。

浙菜-鹹鮮臭濃寧波調
漁民打魚時為了保鮮,利用鹽醃製是最簡單的保存方法,因此鹹魚也成了寧波的第一味,這重鹹的口味,同時造就了寧波餐桌上獨有的飲食文化,讓人無法大口吃菜,只能小口品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