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哈比人:五軍之戰

 
每週四發刊.2014.12.18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哈比人:五軍之戰
相愛的七種設計
極光之愛
真愛繞圈圈
寄生獸
【5℃玻尿酸發熱衣】溫暖超保濕
超親膚!「吸濕發熱」讓溫暖如影隨形!↘399
寂寞星圖
性愛診療室
STAND BY ME 哆啦A夢
彼岸花(數位修復)
早安(數位修復)
秋日和(數位修復)

本週新片 

哈比人:五軍之戰

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the Five Armies
◆12╱17上映
◆導演:Peter Jackson
◆演員:Martin Freeman、Benedict Cumberbatch、Luke Evans
◆國別:美國
◆年代:2014
◆發行:華納兄弟

《哈比人:五軍之戰》由奧斯卡金獎導演彼得傑克森執導,改編自托爾金(J.R.R. Tolkien)歷久彌新的暢銷傑作《哈比人歷險記》(The Hobbit),是三部曲電影的第三集暨完結篇。在這部《哈比人》系列的終曲中,比爾博巴金斯、索林橡木盾及矮人一行人的冒險將劃下史詩的句點。矮人們收復了被巨龍史矛革占據的祖國,但他們也不經意地釋放出一股致命的勢力來到世間。史矛革在狂暴的盛怒下,遂大肆攻擊毫無防禦的長湖鎮居民。索林一心一意想要維持失而復得的家園,甚至不惜犧牲友誼和榮耀,比爾博為了讓他認清真相,只好做出孤注一擲的危險選擇。然而,他們面對更大的危險,唯有巫師甘道夫能夠預見,強大的敵人索倫已派出半獸人大軍,意圖偷襲孤山。隨著黑暗力量聚集,各族群之間的衝突也逐步升高,在此之際,矮人、精靈及人類族群亟需做出決定,若是他們再不團結,就可能所有人都遭到毀滅。在這場史詩的五軍之戰中,中土的未來面臨緊要關頭,比爾博必須為捍衛朋友的生命而奮戰。
 
 
相愛的七種設計

Design 7 Love
◆12╱19上映
◆導演:陳宏一
◆演員:許瑋甯、莫子儀、白梓軒、邱彥翔
◆國別:台灣
◆年代:2014
◆發行:海鵬

當台北獲選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消息傳來,所有設計公司卯足了勁、想一拼業績。設計師Emma(黃璐 飾)的愛情創意慘遭客戶打槍,正當她質疑全世界沒人懂愛情時,業務主管霸子(莫子儀 飾)為想重修舊好,趁隙安排前女友Doris(許瑋甯 飾)空降公司擔任資深設計師,引發了Emma的不滿。美麗的Doris才一現身「時差飯店」提案會議,立刻讓客戶Mark(白梓軒 飾)驚為天人,老闆(邱彥翔 飾)為業績突發奇想,拼命將Doris介紹給Mark。Doris為讓霸子斷念,順水推舟假裝與Mark交往,令霸子心碎不已。才到公司不久,Doris一躍成為紅人,不僅攪亂公司一池春水,更引發同事們的忌妒。就在大家忙於「時差飯店」的設計提案時,有人意外看見Doris坐著老闆的車、開進了薇閣。七種愛情,七個主角,精彩絕倫的創意設計,究竟誰能全身而退?誰又難逃被愛設計?

《相愛的七種設計》是台灣導演陳宏一的最新作品,也是他「台北三部曲」的最終曲。本片藉由一間時尚飯店的企劃案執行,引爆設計職場上的愛情角力,不僅七個設計師角色個性鮮明,片中對話賤準、妙語如珠更是一絕,是台灣首部結合了浪漫愛情與文創產業的喜劇電影。
 
 
極光之愛

Endless Nights In Aurora
◆12╱19上映
◆導演:李思源
◆演員:楊丞琳、宥勝、林柏宏、林妍柔
◆國別:台灣
◆年代:2014
◆發行:甲上娛樂

「我在北緯69度等你…」一對無法相愛的戀人北川(林柏宏 飾)和小鳳(林妍柔 飾),對一起去看北極光的幸福約定,註定是這輩子無法實現的遺憾。但現實的生活,卻永遠贏不了回憶!已經結婚生子的小鳳,對初戀情人的思念,一直成為跟女兒之間爭執不休的愛情辯證。「你想玩什麼遊戲,我都可以陪你玩!」艾莉莎(楊丞琳 飾)面對初戀男友劈腿小三的難堪,用一種不想輸的委屈,想盡辦法挽回一切。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花店同事小開(宥勝 飾)對艾莉莎為愛盲目的執著,只能安慰在旁默默守候。愛與被愛間,究竟選擇哪一個比較幸福?

一個美麗浪漫的「極光女神」傳說,牽引出一對母女間,兩段橫跨二十四年,卻同樣炙熱的初戀故事。不同世代的愛情觀下,影響著她們對「初戀」的抉擇勇氣,一個關於約定、等待-、錯過與原諒的愛情秘密,如剝洋蔥般的觸動淚水,一頁頁被揭開。
 
 
真愛繞圈圈

Love, Rosie
◆12╱19上映
◆導演:Christian Ditter
◆演員:Lily Collins、Sam Claflin、Suki Waterhouse
◆國別:德國、英國
◆年代:2014
◆發行:龍祥

從小的死黨究竟是愛情絕緣體,還是命中註定的情人?談到愛情、人生及做出正確的抉擇,蘿西(莉莉柯林斯 飾)和艾利克斯(山姆克萊弗林 飾)總是不知所措。十八歲生日時因意外而錯失良機的兩人,隨著各自的生活發展,關係漸行漸遠。不過命運自有安排,經過人巨變,遭遇各種人生無常後,兩人未了的緣分似乎仍緊密相連。他們能即時找回彼此嗎?還是為時已晚?

《真愛繞圈圈》改編自《P.S.,我愛妳》P.S. I Love You作者西西莉雅艾亨(Cecelia Ahern)的另一暢銷力作《我一直都在》Where Rainbows End,講述一個命中注定卻又狀況百出的新世代愛情喜劇,探討男女之間的永恆命題:男女之間的關係,到底可不可能如純友誼那般簡單?
 
 
寄生獸

Parasyte: Part 1
◆12╱19上映
◆導演:山崎貴
◆演員:染谷將太、橋本愛、深津繪里、東出昌大
◆國別:日本
◆年代:2014
◆發行:傳影互動

平凡無奇的一天,地球上空出現許多孢子,從中誕生的幼蟲侵入身體後,以寄生腦部為目標,並在寄生完成後與腦部細胞同化。他能任意變形,其食物是與寄生體相同的物種─人類。由於寄生獸的出現,到處頻傳殘忍的殺人剁肉事件,但人類卻淡漠地忽視這種仍屬少數的慘案,直到寄生獸逐漸了解人類世界,開始學會計劃、組織並利用政治力量,才讓世界瞬間陷入恐慌。發現這群外來生物的新一(染谷將太 飾)也遭到了寄生,但由於某種意外,寄生獸並沒有與他的腦部結合,反而是與他的右手合體,新一稱呼它為「米奇」(日文「右」之意)。新一為全人類生存而戰的殺戮搏鬥即將展開!

日本年度科幻大片《寄生獸》翻拍自日本同名暢銷漫畫,由漫畫家岩明均(Hitoshi Iwaaki)創作的科幻恐怖作品,漫畫曾榮獲講談社漫畫獎及星雲獎,單行本銷量量更是超過千萬冊。這部奇幻作品的粉絲遍布全球,連好萊塢大導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也愛不釋手,甚至一度想買下漫畫拍攝權。原著岩明均以恐怖手法混合戰鬥元素,描繪反思「惡魔到底是人類還是寄生獸?」
 
 
寂寞星圖

Maps to the Stars
◆12╱19上映
◆導演:David Cronenberg
◆演員:Julianne Moore、Mia Wasikowska、John Cusack、Robert Pattinson
◆國別:加拿大、美國、德國、法國
◆年代:2014
◆發行:天馬行空

心靈類書籍的暢銷作家史塔佛韋斯(約翰庫薩克 飾),身兼名流們趨之若鶩的心理諮詢師,看似完美無缺的好萊塢名流生活,實際上早已徹底崩壞。史塔佛的兒子班吉是好萊塢小有名氣的童星,但在賺進大把鈔票後,小小年紀就染上毒癮,而他的妻子一心只想著幫班吉重振演藝事業。另一方面,與家庭成員疏遠的女兒阿嘉莎(蜜雅娃絲柯斯卡 飾),在從精神病院出院後,瞞著家人回到洛杉機,並想盡辦法應徵上過氣女演員哈瓦娜(茱莉安摩爾 飾)的隨行助理。隨著阿嘉莎的回來,隱藏在韋斯家族過去的黑暗毫不留情地被揭露,明星們光鮮亮麗的假面被層層剝下,所有人逐漸走向瘋狂。這一切都看在兼職禮車司機(羅伯派汀森 飾)的眼裡,而他也是好萊塢另一個懷才不遇,空有滿腔抱負的小演員。
 
 
性愛診療室

Sex, Love & Therapy
◆12╱19上映
◆導演:Tonie Marshall
◆演員:Sophie Marceau、Patrick Bruel
◆國別:法國
◆年代:2014
◆發行:前景娛樂

當停「機」超過100天的型男大叔遇上「性愛成癮」的美女助理,究竟會不會擦槍走火?擔任婚姻顧問的型男藍柏努力戒掉一夜情的習慣,試著讓生活及工作都重上軌道,怎料新來的美女助理茱蒂竟是個性成癮者,每天瘋狂以火辣裝扮及撩人舉動挑戰他的臨界點,藍柏抗拒的結果卻是漸漸對她產生情感…這次他們能否先喝咖啡看電影,只談情不做愛?
 
 
STAND BY ME 哆啦A夢

STAND BY ME Doraemon
◆12╱19上映
◆導演:八木龍一、山崎貴
◆演員:水田山葵、大原惠、嘉數由美、木村昂
◆國別:日本
◆年代:2014
◆發行:又水整合

故事描述一位住在日本東京郊外,無論讀書、體育、藝術,各方面都比別人差的少年 - 野比大雄。有一天,大雄的子孫 世修 和 哆啦A夢 從二十二世紀一同搭乘時光機到來,原因是大雄在長大後經商失敗,欠下大筆債務,從而導致子孫們受到牽連,所以世修便派來了未來世界的藍色貓型機器人,希望能改變大雄的悲慘命運,從此大雄就和哆啦A夢一起生活,共同面對日常發生的大小事。
 
 
彼岸花(數位修復)

Equinox Flower (Remastered)
◆12╱19上映
◆導演:小津安二郎
◆演員:田中絹代、山本富士子、久我美子
◆國別:日本
◆年代:1958
◆發行:傳影互動

兩位父親,兩位千金,擺不平的婚姻事,牽扯出難解的人生課題。從中學時代就是好友的周吉與平山,家中都各有一位已達適婚年齡的女兒 - 周吉的女兒不顧家人反對與情人同居,身為好友的平山在一旁勸說,希望好友父女倆不要因為婚事而鬧僵。但沒想到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卻是完全不同的反應。原來一心望女成鳳的平山,也面臨了女兒自由戀愛只想嫁給普通職員的難題。兩個家庭,兩對父女,上輩子的情人,成了這輩子的難解僵局。

本片是小津安二郎的首部彩色電影,根據同名小說改編,透過一個簡單而緊湊的女兒出嫁故事,將許多父親說一套做一套的矛盾思緒,表達地淋漓盡致,並從中窺出為人父難以割捨又矛盾的情感,獲得當年電影旬報十大佳片。小津透過顏色運用的考究,呈現出高度的幽默感,猶如《秋刀魚之味》的首部曲,並延續了他一貫的溫情細膩的風格。片中的場景多發生在室內,描繪的也都是老朋友間的敘舊、父親和女兒的爭執這類再不普通不過的事情。然而小津將這些生活中隨處可見之情景表現得細緻入微且富有美感,讓觀眾感受親切的氣息,同時體會到在這背後所蘊涵著的深厚情感。
 
 
早安(數位修復)

Good morning (Remastered)
◆12╱19上映
◆導演:小津安二郎
◆演員:杉村春子、三宅邦子、笠智眾、佐田啓二
◆國別:日本
◆年代:1959
◆發行:傳影互動

東京市郊的住宅區,林啟太郎的兩個小孩終日嚷著要買電視,忍不住斥責他們多嘴,沒想到兩個小子抗議回嘴,「大人的廢話更多,什麼『早安』、『午安』都是多餘!」父親要他們閉嘴,他們果真來個無聲抗議。另一方面,幾個婆婆媽媽的家庭主婦因為銀行的存款不翼而飛,而鬧出個解不開的風波。小兄弟的無聲抗議對照街坊鄰居的八卦碎念,街角巷弄的茶壺風暴就從最平凡也最常說的「早安!」開始蔓延。

《早安》透過幾個天真爛漫孩子的童言無忌,以孩子的童真對比成年人的利慾薰心與虛妄,一語道破成年人世界的種種猜疑與固執,是一部既大搞放屁笑話,又發人深省的作品。《早安》是小津少有的喜劇,仍以他一貫對日常生活中人性的細膩觀察,巧妙地與輕鬆喜趣的橋段結合,呈現樸實卻動人的人間情味及警世寓言。子女、父母、婆媳關係,從來都無完美的關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始終得從家庭裡透過溝通才能解開。一句早安化千怨,小津安二郎一方面點出看似無聊的說話所能產生的巨大影響,另一方面也點出這些看似無意義的閒話,卻是現代社會不可分割的產物,儘管大家知道是多餘的東西,卻仍樂此不疲的大談分享,近半世紀前的作品,對照今日社會仍諷刺萬千。
 
 
秋日和(數位修復)

Late Autumn (Remastered)
◆12╱19上映
◆導演:小津安二郎
◆演員:岡田茉莉子、原節子、笠智眾、岩下志麻
◆國別:日本
◆年代:1960
◆發行:傳影互動

丈夫去世多年的秋子,過著與女兒凌子相依為命、情同姐妹的平凡生活,已達適婚年齡的凌子,因為考慮到母親的處境,既使有個相愛的交往對象,卻也始終不敢朝婚姻邁進。秋子丈夫的忌日當天,秋子與凌子和老公生前三名好友間宮、田口及平山相聚。原來他們三人年輕時都曾喜歡過秋子,而喪夫的秋子風采不減當年,模樣依然美麗,於是三人暗自商量要為秋子做媒,以免日後凌子出嫁,秋子孤老過活。秋子夾雜在亡夫好友、待嫁女兒與追求者之間,原來人生最大的難題才正要上演。

《秋日和》是小津電影中最溫柔的作品,也是他少見以女性為主的拍片題材,就連片中碎念、八卦的角色,也都從女性轉變男性,被譽為是母女版的《晚春》。《秋日和》透過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女,直探女性心靈深處的孤獨與寂寞,細膩的風格被電影旬報評為十大佳片,美國知名雜誌CINEASTE也以「情感豐沛、直達人心又兼具娛樂性的鉅作」高度推薦! 而小津多部作品中的女神原節子,這回在《秋日和》裡搖身一變成為了傳統的日本母親,精湛演技至今仍令許多影迷縈繞心頭。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4-12-11 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
2014-12-04 愛的萬物論
2014-11-27 老闆不是人2
2014-11-20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I
主編推薦  
捷客私密!隱藏版大阪豬排
在地也有荷蘭風情怎拍都美
嘉義龍貓彩繪村粉墨登場∼
飲食有方,降膽固醇的關鍵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LOOK看電影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