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2020第一屆「台灣房屋」親情文學獎□評審推薦文】柯孟君 /摩托車的風

家庭鮮活報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25 507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2020第一屆「台灣房屋」親情文學獎□評審推薦文】柯孟君 /摩托車的風
【生活點滴】李月治/母女遊湖記趣
【心情點滴】無臉男女/大人的生活必要

  家家有本經
【2020第一屆「台灣房屋」親情文學獎□評審推薦文】柯孟君 /摩托車的風
柯孟君/聯合報
每天早起準備早餐,帶孩子們去上課;放學時,在校門口等著接送他們回家。我跟孩子們有時在酷熱的夏天行走,有時在雨天撐傘前行,冬天天冷時我會將他們的小手,放在我外套的口袋裡暖和。而獨自在回程的路上,我偶爾興起,會騎上附近的租借腳踏車,輕踩著腳踏板,輪子隨之轉動,旋出了速度,微微涼風便在此刻拂上臉龐,讓我想起阿公的摩托車。 小時的每天 ......

【生活點滴】李月治/母女遊湖記趣
李月治(台北市)/聯合報
一個晴朗的周末,女兒們提議去新店碧潭遊玩。搭乘捷運至碧潭,散步在吊橋,欣賞旖旎風光,有嚴重懼高症的我走在兩個女兒中間,居然一點都不害怕。走完吊橋,我們租了艘天鵝船,穿上救生衣,體驗踩船遊湖趣,她們坐前座,我坐後頭用搖桿控制方向。 三人奮力踩著天鵝船前行,一旁不時有顏色繽紛的電動船快速從我們身邊駛過。我這個掌舵的反應欠佳,不時偏離方向不說,好幾次緊急調整,依舊 ......

【心情點滴】無臉男女/大人的生活必要
無臉男女(台中大雅)/聯合報
年歲像是生命中一步又一步的標記,標記著這個社會期待你邁向幾歲時應該做什麼事,又應該擁有些什麼。但並沒有一個分界劃清小孩與大人的歲數,應該說每個人對於長大成人的概念都不同,比如有人覺得十六歲的第一份打工就是個里程碑,或是十八歲的第一張駕照,又或者是二十歲第一次蓋印的選票。 於我而言,長大的交界並沒有那麼浪漫的在某個年紀經歷了什麼樣的第一次,只是某天發現自己也開 ......

  訊息公告

千面鹿港 與老屋共生的平民英雄
二百多年前的鹿港,是台灣貿易大港,繁榮的經濟帶動大戶人家興起,一些大企業家也從此發跡。但誰也無法料到,有一天,這裡的港口會淤積,人口會外移,連豪宅也成了廢墟。幸好,這個時代有一群人願意用新的眼光看待老屋,動手修繕,活化空間。他們要用新風貌,延續鹿港百年的活力。

理財達人股魚 9檔私房存股標的大公開!
根據理財達人股魚的試算,若從小孩出生後,每個月存1萬元,每2個月買一張玉山金股票,存股22年到小孩大學畢業,累積本金264萬,加上股票的投報率,這筆資金就會長胖到987萬,1年就可以領59萬的股息。另外,股魚根據4大選股條件,選出9檔適合長期存股的標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