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花蓮中正路6天2車禍 機動測速照相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25 第478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基隆新聞 基隆9校PU跑道 須更新
宜蘭新聞 憨吉、蝌蚪鬥大章魚 綠博好戲44天
花蓮新聞 花蓮中正路6天2車禍 機動測速照相
台東新聞 棒球村整建完工 國中硬式聯賽台東開打
 
基隆9校PU跑道 須更新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9間學校PU跑道破損,立委蔡適應昨天會勘後表示將向教育部爭取更新。圖/立委蔡適應提供

基隆市教育處統計,目前全市有9間學校有PU跑道破損等問題,其中有1300多名學生的建德國小操場,20多年未大規模更新,多處破損、脫落,學生容易跌倒,立委蔡適應昨天會勘後表示,將向教育部爭取經費改善。

建德國小是基隆市就讀人口最多的國小,有49班、1323位學生,日前有家長向蔡適應陳情,學校的PU跑道老舊、鋪面破損,小朋友在此運動常常跌倒。蔡適應昨天邀教育部體育署、市府教育處等到場會勘。

基隆市教育處指出,基隆有9間學校有PU跑道破損問題,每間整修預算在600到900萬元不等,全市中小學的PU跑道全面整修大約要8000萬元預算。

建德國小校長江漢雄說,建德國小的操場有20多年未大規模更新,多處破損、脫落,過去礙於經費問題,只能小規模修補。

蔡適應表示,教育部今年將戶外體育設施列為優先專案補助項目,專業人士建議PU跑道大約使用10年就應該更新,但是礙於基隆市財政狀況,才會造成孩子們的跑道用了快20年還沒更新,基隆9間學校要更新跑道,他會極力爭取全額補助,或減少地方配合款項,降低市府財政負擔。

憨吉、蝌蚪鬥大章魚 綠博好戲44天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蘋果劇團設計大偶劇目「夢想騎士-憨吉蝌蚪的時空幻旅」,縣長林姿妙歡迎大家來綠博,體驗環保生態教育。記者戴永華/攝影
西班牙騎士唐吉訶德永不放棄的精神,400年後的主角換成「憨吉」與「蝌蚪」出現在宜蘭綠色博覽會。蘋果劇團以地球永續為主題設計一齣大偶劇,特別訂製高5米的大章魚戲偶昨亮相,將在綠博連演44天。

宜蘭環境教育旗艦型活動綠色博覽會訂3月27日至5月9日在武荖坑風景區舉行,活動以「希望城堡」為主題,今年特別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把生態物種保育、氣候變遷調適、病毒傳播與人類行為關係、友善農業、永續海洋、再生能源及減塑行動等議題融入策展,規畫14個展區、2個水域生態遊憩區、8處裝置藝術。

主舞台邀請蘋果劇團帶來全新創作「夢想騎士-憨吉蝌蚪的時空幻旅」。劇情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氣候行動為核心,設定兩位可愛的角色「憨吉」與「蝌蚪」(諧音唐吉軻德)為阻止全球暖化,秉持著夢想騎士永不放棄的精神,途中遇到受暖化影響的不同動物及各種災害,決定跟動物們一起奮力戰鬥,解決全球暖化危機。

創團團長方國光說,這次為了這齣戲,特別訂製5米高、身體連觸腳8米的大章魚巨偶,也有大恐龍,「憨吉」與「蝌蚪」打敗破壞地球的大怪,充滿寓教於樂。

縣長林姿妙說,南部正面臨缺水,縣府打造一座綠博希望城堡,盼帶給遊客歡樂與希望,這次宜蘭綠博做了很多創新,活動22年來第一次有創作主題曲,流行音樂結合環保議題,喚起更多人對氣候變遷的重視。

花蓮中正路6天2車禍 機動測速照相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為有效遏止超速及違規衍生交通事故,即日起警方不定時在易肇事路段測速照相,提醒駕駛人降低行車速度。圖/警方提供
花蓮市區中正路接連於3月12日及17日,在明禮路口及花崗街口連續發生車禍,除造成車輛毀損外,更有6人受傷送醫。花蓮警分局表示,6天內發生交通事故,為有效警示用路人減速慢行,即日起規畫專案警力在肇事路段加強機動式測速照相,並取締各項交通違規,確保行車安全。

警方統計,分析2019年至2021年2月共26個月的交通事故,列出前10大易肇事路口及件數,其中最多的路口是中正、明禮路口,有43件車禍,受傷34人。探究其原因,警方說,俗稱美崙坡的中正路與松園街口往南方向是下坡路段,路幅又寬敞筆直,用路人易超速釀禍。

警方指出,交通事故發生機率與嚴重程度與行車速度成正比,交通事故肇事原因,主要多以「未注意車前狀態」、「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超速失控」等違規行為所致,多與行車速度有關。

花蓮警分局長郝心誠表示,為有效遏止超速及違規衍生交通事故,即日起警方不定時在易肇事路段,增加測速照相勤務,提醒駕駛人降低行車速度,以減少死傷車禍、降低事故發生風險。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行車速度超過速限者,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另嚴重超速,超過規定最高時速60公里以上者,將處6000元以上24000元以下罰鍰,並吊扣車輛牌照3個月,警方呼籲用路人應依道路速限行駛,並遵守交通標誌與號誌。

棒球村整建完工 國中硬式聯賽台東開打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聯合報
台東縣政府爭取經費,把棒球村2處球場整建為符合職棒規格場地,在109學年度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全國賽啟用。記者施鴻基/攝影
台東縣政府向體育署爭取經費,整建使用16年的棒球村,新建球場符合職棒規格,縣府希望爭取日、韓職棒到台東移訓,也舉辦國內職棒賽事,計畫委外維護。

暌違21年,國中硬式聯賽全國賽昨天再度在台東登場,全國54支勁旅一連8天齊聚台東,在6處球場大顯身手。台東棒球村前年獲體育署補助1億1200萬元展開修建計畫,剛好配合比賽啟用,縣長饒慶鈴希望場館優化後可帶動台東棒球產業,也引進職業賽事。

從紅葉少棒帶動台灣棒球發展,台東是培育棒球人才的搖籃,教育處表示,縣府打造符合職棒規格的場地,還參考沖繩日職球場設施,希望爭取日、韓職棒到台東春訓或是冬訓,成為國外職棒移訓基地。

千面鹿港 與老屋共生的平民英雄
二百多年前的鹿港,是台灣貿易大港,繁榮的經濟帶動大戶人家興起,一些大企業家也從此發跡。但誰也無法料到,有一天,這裡的港口會淤積,人口會外移,連豪宅也成了廢墟。幸好,這個時代有一群人願意用新的眼光看待老屋,動手修繕,活化空間。他們要用新風貌,延續鹿港百年的活力。

理財達人股魚 9檔私房存股標的大公開!
根據理財達人股魚的試算,若從小孩出生後,每個月存1萬元,每2個月買一張玉山金股票,存股22年到小孩大學畢業,累積本金264萬,加上股票的投報率,這筆資金就會長胖到987萬,1年就可以領59萬的股息。另外,股魚根據4大選股條件,選出9檔適合長期存股的標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