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

【單親爸爸手記】胡川安/單親家庭養出的孩子

家庭鮮活報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26 5071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單親爸爸手記】胡川安/單親家庭養出的孩子
【親子教養】陳秀慧/我知道你很害怕
【心情點滴】蘭君/雨中尋花

  家家有本經
【單親爸爸手記】胡川安/單親家庭養出的孩子
胡川安/聯合報
隨著社會的型態愈來愈多元,我們可以發現家庭的組成方式和以往不一樣。新入學的兒童裡面,單親家庭可能超過五分之一,我們可以說這成為家庭型態的某種「常態」。在小學的生活課程中,也將單親家庭放進我們應該認識的家庭狀態。 然而,社會總是習慣以「標籤化」的方式認識那些與自己不同的人。單親家庭的孩子經常有的標籤和問題是人際關係不佳、孤僻,在 ......

【親子教養】陳秀慧/我知道你很害怕
陳秀慧(新北中和)/聯合報
三歲的小孫女偕偕周末回來,把阿姨拼的立體壓克力蘋果從櫃子裡拿出來。立體蘋果不好拼,我告訴她阿姨的東西不要拿,趕快放回去。說時遲那時快,砰的一聲,蘋果掉下來瓦解在地。偕偕嚇得跑進房間,小女兒趕緊過去善後,我只平靜地告訴偕偕:「沒有關係,跟阿姨說對不起就好了。」 誰知平日伶俐乖巧的偕偕竟然僵在那裡,噙著淚,不道歉就是不道歉。 我走了過去,摟著偕偕,原本要曉以大義 ......

【心情點滴】蘭君/雨中尋花
蘭君(新北樹林)/聯合報
那日春寒料峭,下著不小的雨。 因為一則轉載的訊息,我和好友敏勤頂著風雨,到台大校園尋找烏來杜鵑的芳蹤。 杜鵑嘛,司空見慣,怎會有這麼大的熱情專程探訪呢?與其說是賞花,倒不如說是緬懷學術界曾發生的一段佳話。 轉載的訊息裡說道,1918年植物學家威爾森(Ernest Henry Wilson,1876-1930)來台灣採集植物,陪他辛苦跋涉的金平亮三(Ryozo Kanehira,1882-1948)是當時總督府殖產 ......

  訊息公告

群體免疫全球第一國:以色列能,台灣能不能?
剛剛接種完新冠疫苗兩週的艾.美芮看來精神奕奕,雖然之前,她對於是否接種疫苗,仍有疑慮。其實,這不再只是艾.美芮的疑慮,再過不久,包括你我在內,都必須面臨相同的抉擇,因為,在全球疫情方興未艾之際,疫苗無疑是最後防線,而在這道戰役前線,以色列正走在最前方。

拜登夫人繼續工作 美國史上第一人
對某些人來說,「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博士」這兩個稱呼,似乎沒有太大不同。但對吉兒來說,她保住了過去美國第一夫人夢寐以求但求不到的:在擔任第一夫人期間仍繼續原本的支薪工作。這是美國史上第一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