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第470期]妳是戀愛休業女嗎?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想提昇英語競爭力?想自修英語?快來訂閱【學生郵報電子報】,讓你增強英語溝通能力,並迅速掌握世界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470期 2013.10.31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妳是戀愛休業女嗎?

鮮活閱讀 傾聽心靈深處的鼓聲
春日瀾漫
搶眼新書 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
 
嗨,我的名字叫旅行──一輩子這樣看世界真讚!
 
去紐約上設計課:我們在設計學校的生存實戰紀錄
 
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
 
別鬧了,柴犬小哲──原來小狗也有叛逆青春啊!
 
鬼騎士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妳是戀愛休業女嗎?

Q:請問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
A:是不是已經忘了談戀愛是什麼感覺了!

Q:戀愛休業女特徵是什麼?
A:身穿老舊運動褲&寬鬆上衣/隨意盤上鯊魚夾出門/啤酒和遙控器是休假武器/萬事都很麻煩,討厭那些只為愛而活的女生/躲在自我城堡就感到超級滿足......

Q:戀愛休業女會有什麼症狀?
A:看電視偶像劇的首播勝過約會/一杯啤酒勝過減肥飲料/獨自遊戲勝過與人對話/朋友勝過沒有價值的男人......

Q:戀愛休業女的口頭禪?
A:1.想做的事太多,哪有時間談戀愛。2.一個人好自由啊。3.我已經看透男人了......

Q:戀愛休業女太久沒有談戀愛的併發症?
A:1.過去失敗的戀情都是我的錯。2.誇大以為自己是戀愛自閉兒。3.不擇手段的防守病。4.人群中的孤獨病。5.不知不覺成為鐵壁女、不結女、外星女也不奇怪.......

Q:請問要怎麼改變戀愛休業的狀態呢?
A:送走要走的男人,不要阻擋走向妳的男人/把現實生活戲劇化。抬頭看看為妳遞上咖啡的男同事,可能比電視劇的男主角帥氣百倍/丟掉冰箱裡的加工品食物,切掉多到數不清的有線頻道,停止網路下載!處處放鏡子,開始化妝。/擴大獨自玩樂的區域。/整理2年以上沒有進展的「純男人」......

Q:最後請再對我加油打氣一下!
A:認真的問問自己喔,為什麼離戀愛越來越遠?戀愛不是「不要」而是「不能」了嗎?
切記!勤勞的人才可能談戀愛!想要開始重新談戀愛的話,不是單純對男人有好感,而對周圍所有人都要抱持愛心才行。拿出自信更愛自己!祝妳重新戀愛開業大吉!

越來越多的女性聽到「只為愛而活」這樣的歌就冷笑,看到因為男人又哭又笑的女人們,還會發出「簡直是自討苦吃」的納涼心態......百分之六十的人自稱自己「宅」,不會期待外出,也懶得參加可能會有邂逅的聯誼,只選擇舒服的家裡蹲,也許有人覺得這樣的女人太可悲,但最重要的是本人根本不覺得有遺憾,躲在築好的城堡中成為自娛達人,比起為愛鬧自殺,結婚的吵著要離婚,小孩教養問題一拖拉庫,一個人,真的讓人太滿足了!!!

這就是目前女人戀愛休業的全球化現象!

現代女性們經濟獨立,自我主張強烈,興趣廣泛,卻唯獨對「戀愛」這件事完全冷感,難道這些女生頭殼壞了嗎?還是真的沒有戀愛的緣分?眼光太高?自認條件OK,面貌OK,但卻被動等著真命天子來敲門?針對全球化的普遍現象,活躍韓國各電視、電台和媒體的專欄作家任基良是個百分之兩百的熱情女,推出《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的新書,犀利寫出「戀愛暫停營業」的女性們最關心的焦點,幫全球女生診斷可能出現的併發症,不管妳是先天還是後天戀愛休業,當妳大喊「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時,卻還一邊高喊「男人不是人生的全部」「工作比愛情重要」,矛盾的妳,哪一句話才是妳真正的內心呢?

……>>想看更多

 
 

【傾聽心靈深處的鼓聲】

有一天,著名作家村上春樹突然決定踏上漫長的旅途,他這樣解釋自己的行為:「不知聽到了從哪裡傳來的鼓聲,這使我感到如果不去旅行的話,將無法忍受。」他聽到的鼓聲正是來自於他內心的聲音,是心靈最深處的吶喊!

讓我們暫且歇息一下吧,把繁重的人生拋於腦後,坐在海邊,傾聽海浪拍打海岸的美妙樂聲,把你的心託付給自由的海鷗,徜徉在無邊的海面上......

這一刻請豎起你的耳朵傾聽,傾聽心靈深處的鼓聲,傾聽你心底的渴求。如果你曾經努力克制旅行的衝動,那麼現在請尊重這種衝動吧!衝出生活,去做你夢寐以求的事!

沒有必要為不曾有過一次像樣的旅行而感到悲傷,也沒有必要責備所處的環境,你只需要對過去繃緊神經的疲憊生活感到一點點惋惜即可。

有人認為旅行是那些與自己無關的有錢人的愛好,這種想法真讓人感到悲哀。有一天,公司的一位同事對我說:「妳好像有很多錢啊,總是到世界各地旅行,真是羨慕。」

人們看到去旅行的人,總認為他們能去旅行是因為有很多錢、有很多時間。但事實並非如此,經常旅行的人只是把旅行的價值放在第一位而已。

很多人想去旅行,但是現實中卻要忙於生計,得買房子、買車子......這樣那樣的需求很多。他們總是想,等滿足了這些欲望,有時間再去旅行。

但,可以確定的是,所有欲望都滿足的那一天永遠都不會到來。如果你只是苦苦等待那一天,那麼你的一生都將不會有一次像樣的旅行。

把旅行放在第一位的人,即使遇到想買的東西或者其他需要花錢的事情,也會為了旅行而節儉。除此之外,他們為了旅行也會集中精力做事,積極開展工作。他們既不會利用休假來處理未完成的工作,也從來不會耽擱事情,所以他們生活得很從容。說羨慕我的那位同事,是一位手提價值幾百萬韓元的名牌皮包,穿著華貴的女人。我們的區別在於:那個女人每月存下十萬韓元,一年後買了一百萬韓元的名牌皮包,而我把一年存下的一百萬韓元用在旅行上。很難說哪一種投資更有價值,但是我並不羨慕她的生活,而她卻說羨慕我的人生。

如果上帝給我一個許願的機會,我想讓所有人都知道,旅行不只是有錢人的專利。無論是旅行四、五天還是一個月,並不是只有旅行的那段時間才會感到幸福。就像春遊的前一天會比春遊當天還幸福那樣,出發前會感到無比興奮和激動,旅行時會感到快樂幸福,而歸來後則會留下珍貴的回憶。

現在,你對夢想的生活還只停留在想像階段嗎?千萬別把夢想束之高閣,趕快付諸行動吧!

131031-3

本文摘自《嗨,我的名字叫旅行──一輩子這樣看世界真讚!》 p.22-24

……>>想看更多

 
 

《春日瀾漫》

131031-2
131031-3

本圖文摘自《別鬧了,柴犬小哲》p.122-123

……>>想看更多

 
 

131031-4
任基良◎著
林文珠◎譯

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

25歲到35歲的女性大嘆無奈,齊聲吶喊~~
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
這是全球化現象!


妳是習慣愛人,還是被愛?
妳是愛情遲鈍,還是戀愛冷感?
妳是不要戀愛,不想戀愛,還是變成不能談戀愛......

專為先天&後天戀愛休業女的犀利愛情指導!!!

現代女性們經濟獨立,自我主張強烈,興趣廣泛,卻唯獨對「戀愛」這件事完全冷感,難道這些女生頭殼壞了嗎?還是真的沒有戀愛的緣分?眼光太高?自認條件OK,面貌OK,但卻被動等著真命天子來敲門?針對全球化的普遍現象,活躍韓國各電視、電台和媒體的專欄作家任基良是個百分之兩百的熱情女,推出《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的新書,犀利寫出「戀愛暫停營業」的女性們最關心的焦點,幫全球女生診斷可能出現的併發症,不管妳是先天還是後天戀愛休業,當妳大喊「我這麼有魅力,為何還單身?」時,卻還一邊高喊「男人不是人生的全部」「工作比愛情重要」,矛盾的妳,哪一句話才是妳真正的內心呢?

 

>>想看更多



131003-3
阿內斯.安Aness An◎著
鄭杰、李寧◎譯
宋秀貞◎內文插圖

嗨,我的名字叫旅行──
一輩子這樣看世界真讚!

如果想要到達一個未知的世界,就要通過一段陌生的路。
──艾略特


旅行是什麼?
旅行是......從一處到達另一處的過程。


但旅行也可以是......

從舊的自己,轉變成新的自己,
從受傷痛苦,慢慢傷口痊癒,
從開始作夢,到完成夢想。

當邁開腳步,第一次離開原地,
也許你將迷路,也許覺得孤獨,也許因路途長遠而感到疲倦不堪,
然而若不背負遠走的風險,就沒有機會抵達新去處。

用一種廣義的方式,我們踏上旅途。
每一天,都是新旅程的開始。

 

>>想看更多



131003-3
LOONIE PARK/金善美/張旻◎著
陳品芳◎譯

去紐約上設計課:
我們在設計學校的生存實戰紀錄

唯有去過紐約,大家才能拍電影,才能寫書,
並不是因為紐約是個了不起的地方,
只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紐約故事」。

熱情紐約,打造出有設計慾望的你!
三大名校:帕森、SVA、普瑞特 統統到齊,
堪稱留學上課紙上實境秀!


這裡,認同你稚氣未脫,不因為你是實習生而歧視;
這裡,會說「很有挑戰性,很有樂趣」,而不是「很忙,很累,很難」;
這裡,就算被折磨像廢人一般,也心甘情願;
這裡,走過街角,就是一場設計洗禮,塗鴉藝術;
這裡,就是紐約!
畫汽車的A先生,做抽屜的B小姐,帶南瓜的C小姐,
只要你想,在這裡就有無數可以展現自我實力的機會。

你有多瞭解自己的風格?
站上紐約大舞台你如何設計自己的人生?


住在像飛機廁所大小的租屋;
趕到像倉庫的教室上課作品被批評的體無完膚;
連續熬夜沒有墨水列印半夜打電話求救;
生活費每天都斤斤計較,一分一元不能浪費......
但快樂充實完全取代一切,
創意被開發,潛力被挖掘,去紐約上設計課,
也去紐約大膽經歷,找自己!

 

>>想看更多



130801-2
圓圓夫人◎著
曾晏詩◎譯

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
生活品味,從照顧家的小細節開始,找到家的好感覺,從享受做家事開始!

做家事也可以怦然心動?
這是一本看了會很想做家事的書!

獲得大韓民國「家事廳」專利許可的家事達人!
圓圓夫人的快樂家事大全!

「我希望用家事的喜悅來填滿人生,
用我快樂的手藝讓全家人歡笑。」
──圓圓夫人


[家事]
名詞。管理家中生活的大事小事。維持人的生活的事。


部落格上自稱「圓圓夫人」的李蕙先卸下全職的工作後,走入家庭,變成全職主婦,並且開始在部落格上記錄自己每天做家事的點點滴滴。此後,她多了一份對家事的「使命感」。

關於家事,圓圓夫人覺得:

●雖然是租屋族,也不需要委屈自己,
更換沙發套就像換新沙發,盡情把牆壁漆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雖然沒有院子,但陽台也可以改造成花田,
就算只是充滿植物的方寸之地,也是遊樂場和夢想空間

●收納就是戰爭!
容器雖然有方有圓,但只要統一種類,看起來就會很整齊!

●縫縫補補針線活,走的是「我行我素」風格,
光是幫冰冷的門把編織門把套,心裡就有莫名的感動!

家的氣氛,自己創造。
用生活的直覺,照顧家的細節!

 

>>想看更多




影山直美◎圖文
楊明綺◎譯

別鬧了,柴犬小哲──原來小狗也有叛逆青春啊!

叛逆柴犬大騷亂,小哲與主人大對決!

家有兩犬的平靜日子過沒多久,
柴犬小哲卻進入了叛逆期!
幫牠洗澡就被吠,老大哥阿貢也鎮不住他,
好像被什麼壞東西附身一樣,
為了管教這隻叛逆犬,全家被弄得雞飛狗跳!
沒辦法了!只好請狗狗教養師管教,
不管怎樣,希望小哲快點變成一隻有規矩的好狗狗啊!

有笑有淚叛逆柴犬教養記
正式上演!

 

>>想看更多




柯奈莉亞.馮克◎著
鄭納無◎譯

鬼騎士

暢銷系列作《墨水世界》作者
柯奈莉亞.馮克
2013年帶來最新作品《鬼騎士》!


他們一身無色透明,脖子上有一圈暗色傷痕,像是有人用一把鈍刀割破他們的喉嚨。但最可怕的是他們的眼睛:炙熱的洞窟,充滿殺人慾望。它們把我的心灼出窟窿,直到今天......

這真是糟透了!十一歲的喬恩在住宿學校的第一個晚上,便在窗外看見三隻面目猙獰的惡鬼。他還以為是自己眼花看錯,但這三個可怕的鬼魂不只出現在他的窗口,甚至如影隨形地纏著他!為了擺脫這些惡靈,喬恩只能求助於長眠於索利斯堡大教堂的一名死因成謎的鬼騎士。然而,喬恩其實不確定這麼做是對是錯,因為,這名騎士似乎也並不好惹......

鬼騎士失去了心,無法安息;男孩遠離了家,還被惡靈纏上。
這一人一鬼,真的能聯手出擊、抵禦惡靈嗎?!

小心!請勿在深夜閱讀!

***

一名厲害的作家,往往擁有到哪裡都能捕捉靈感的能力

在某次造訪英國的路上,柯奈莉亞.馮克走進了英國的索利斯堡大教堂,她一踏進這座教堂,一個哥德式的恐怖故事便在她的腦中萌芽。「豎立著的柱子猶如森林一般,我完全為之著迷。」她說。而在這個教堂中,有一名騎士在此長眠,威廉.隆斯貝(William Longespee)是一名13世紀的騎士,在經歷過一次戰役歸來,卻在歸來不久後離奇死亡。1791年,他的墓穴被打開,但是棺木中的骨骸頭顱部分有一隻死掉的老鼠,老鼠體內驗出了砒霜。所以也有人懷疑他遭到毒殺。這些未解之謎都引發了柯奈莉亞.馮克的想像,她決心讓這名騎士在故事中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也因為靈感來自於索利司堡大教堂,教堂便和柯奈莉亞合作,舉辦了一個故事創作大賽,題目就是:如果牆能說話。只要是10歲到15歲間的英國居民都可以參加。可以用教堂的各個角落發揮想像力,創作故事,勝出的作品就能獲得出版的機會。

***

【國外書評一致推薦】

馮克的故事設定相當完美,將一個中世紀風格的英國小鎮及盤據於此的鬼魂描繪地栩栩如生。
──《號角好書獎》

故事情節緊湊,不但有考驗膽量的深夜探險,還有節節逼近的死亡威脅。
──《出版人週刊》

揮舞著劍的鬼魂將會纏著讀者不放,帶著他們進入這個不可思議、以真實歷史作為奠基的鬼故事。
──《科克斯書評》

 

>>想看更多

 
 
 

家的氣氛,由自己創造。用生活的直覺,來照顧家的細節!你也想要擁有輕鬆悠閒的生活品味嗎?就請跟著圓圓夫人一起動手做吧──《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贈書活動

凡寄回10月份新書《別鬧了,柴犬小哲》讀者回函,即有機會獲得時尚雙色項圈或愛萱妮天然香氛護色沐浴乳乙份。
誠品信義書店兒童館,展出柯奈莉亞.馮克藏書櫃,每部經典作品均79折優惠!
 
  哈佛教我的十件事
我把在哈佛深刻的體會寫在一張紙上,放在相框�,時時提醒自己。如善用優勢、自信而不自大、關注他人也重視自己,這些都是我在哈佛所學到、影響我最深的人生態度。

打破幸福肥危機
戀愛中的兩人體態發福叫幸福肥,但王子與公主的故事一定要用「過著幸福快樂、漸漸發胖」來做結局嗎?其實用對方法增加溝通,幸福可以很纖細、很美好。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