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抱70公斤後退跑 有人摔倒有人累癱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10/28 第3067期

桃竹苗焦點 新瓦屋花鼓隊 微電影拍69年興衰
桃園新聞 桃園運動中心 慢人家好多拍
客家文化節 千雙手搓湯圓
新竹新聞 抱70公斤後退跑 有人摔倒有人累癱
照東國小50歲 7位校長回娘家
苗栗新聞 羅素華生美聲 征服苗栗萬餘樂迷
大成高中教材很時尚 學校送平板電腦
苗縣美術家聯展 106人獻藝

 
桃竹苗焦點
 
新瓦屋花鼓隊 微電影拍69年興衰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系列活動昨晚9點閉幕,閉幕前首映以竹北新瓦屋花鼓隊為主題的「大老婆的喜劇」微電影,吸引爆滿人潮。

「太感動了!」新竹縣長邱鏡淳、縣議長陳見賢等人看後都連說「感動」,指影片拍出社區凝聚的感情和文化傳承,新瓦屋花鼓隊已成地方共同的文化資產,竹縣會將影片上網供流傳,讓更多人了解新瓦屋花鼓隊和客家文化。

新瓦屋花鼓隊 ......

- TOP -

 
桃園新聞
 
桃園運動中心 慢人家好多拍
本報訊/聯合報
賴王泓(桃園縣民):最近追蹤桃園縣的國民運動中心籌建進度,前幾年縣府或媒體都說「102年完工、近年完工或準備要動了」! 但實際進度都落後,新北市的國民運動中心比我們慢推動,卻相繼動工或完工,反觀蘆竹、桃園、中壢3處國民運動中心,如今還停留在紙上作業,縣政府動作、執行力「真的該加油了」。

記者查訪:縣政府規畫蘆竹、桃園、中壢3處國民 ......

- TOP -
客家文化節 千雙手搓湯圓
記者曾增勳/龜山報導/聯合報

桃園客家會昨天在龜山鄉河濱公園,舉辦千人搓湯圓「鬧熱桃園」活動,席開百桌,邀陸光社區居民和龜山民眾上千人,一起搓湯圓、吃湯圓,場面壯觀。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長賴俊宏說,搓湯圓是客家很重要的活動,透過搓湯圓,讓各族群認識客家文化。

慶祝2013桃園客家文化節,桃園客家會為推廣客家文化,首度選在龜山鄉眷村社區陸光新城旁、南崁溪河濱公園,邀 ......

- TOP -

 
新竹新聞
 
抱70公斤後退跑 有人摔倒有人累癱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市長盃義消競技,圖為背水帶跑百米。

新竹市第6屆市長盃義消競技比賽,昨天在香山綜合運動場舉行,競賽項目包括背水帶跑百米、基本繩結、負重救生、小幫浦射水、消防衣及空氣呼吸器著裝等,經過一番激戰,由救生義消分隊拿下總成績第一名。

各單項冠軍分別是,「基本繩結」冠軍光復義消分隊、「背水帶跑百米」冠軍埔頂義消分隊、「負重救生」冠軍救生義消分隊、「小幫浦射水」冠軍南寮義消分隊、「消防衣及空氣呼吸器著裝」冠軍救生義消分隊。

新竹市義消總隊長鄭成光說,新竹市義消人數456名,去年在兩年1度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中,奪得總冠軍,創下5連霸佳績,傲視群雄。

每一競技項目都不容易,其中「負重救生」項目,選手背著氧氣桶全副武裝跑60公尺,再抱著70公斤重假人後退跑20公尺,許多選手後退跑時摔跤,有人一到終點就累癱了。

新竹市消防局長曹重賓表示,新竹市義消戰鬥力旺盛,當中有不少兄弟檔、父子檔,大家都以參加義消為榮。

35歲義消孫國彬,平日是健身教練,加入新竹市埔頂義消分隊6年,他說,參加義消可以鍛練身體,又能服務社會。

- TOP -
照東國小50歲 7位校長回娘家
記者張郁國/新埔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新埔鎮照東國小昨天慶祝50周年,半世紀中,歷任12位校長,有2位亡故,昨天7位前校長到校,第2任校長盧慶平、第3任校長巫漢朝都已86高齡,仍記得校園點滴,指早期孩子得涉水渡溪上課,非常辛苦。

照東國小以「美化綠化」聞名,近年來,獲親子天下全台300特色學校,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特色學校優等殊榮。

巫漢朝說,早期學生因住霄裡溪對岸的巨埔里,當 ......

- TOP -

 
苗栗新聞
 
羅素華生美聲 征服苗栗萬餘樂迷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經歷前一晚激情如火的搖滾之夜,苗栗國際藝術季昨晚第二場跨界天王傳奇演唱會,美聲天王羅素華生帶給全場觀眾另一種柔情似水的音樂饗宴,演唱多首膾炙人口世界經典名曲,天籟般嗓音時而柔情、時而高亢,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羅素華生演唱會由縣內卑南族、賽德克族的傑出歌唱家南賢天、張秀美暖場演唱,南賢天還特別選了「客家本色」歡迎華生來到山城做客演出, ......

- TOP -
大成高中教材很時尚 學校送平板電腦
記者蘇木春/頭份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私立大成高中加強數位學習,配發一年級179名新生每人一部平板電腦,學生透過平板使用數位學習系統,教師也能從雲端掌握學習狀況,學生拿到平板電腦後,高興地直說「感覺教材超時尚,上課變得更加有趣!」

大成高中去年在校區建置無線網路系統,在校區每個角落都可以無線上網,並架設資安系統,過濾阻擋學生接觸色情、暴力等不當資訊,今年初還設立雲端系 ......

- TOP -
苗縣美術家聯展 106人獻藝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美術家聯展昨天開幕,106名知名藝術家參展,展現苗栗美術人才多元、豐富的創作成果,這項聯展已邁入第卅年,除了在地創作者,也有旅外藝術家提供作品,為苗栗縣美術發展共同扎根、傳承。

美術家聯展在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第一展覽室、中興畫廊、山月軒展出至11月13日止,包括水墨、書法、油畫、水彩、木雕、陶藝、攝影、複合媒材共八大類創作,歡迎欣賞。

縣長劉政鴻特別調整 ......

- TOP -

 
訊息公告



日本山口縣•福氣之地
山口縣保存多座毛利家族庭園,當年的榮耀在今日仍散發著傲人的歷史氣息。長府庭園雅靜別緻,非常適合與三五好友在此閑坐,是少數清淨不受紛擾的日式庭園。

當深圳精英比下竹科新貴
隨著行動革命與網路風潮興起,中國科技業10年大躍進,不僅持續壯大,還要挑戰世界第一;反觀一向領先的台灣,似乎節節敗退。台灣輸在哪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