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砸錢徵選不算數? 中捷LOGO變海豚


收錄紐約時報每周文章,集結國際新聞、亞洲觀點必讀的【紐時周報】電子報,全中文閱讀,吸收新知無負擔! 百年大業的根基是教育!【台灣立報】專業教育報,給你活到老、學到老的社會教育、進修、教改、校園等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11/01 第3076期

中彰投焦點 砸錢徵選不算數? 中捷LOGO變海豚
台中新聞 中市未傳食安問題 「不要破功」
交長巡台中雙環線 藍綠立委齊盯建設
慶山送聯經好書 土牛國小學童喜「閱」
南投新聞 草屯鎮辦社區評鑑 投縣首見
走進仁愛鄉 來認養梅樹
職訓班打毛線 漸凍人織出自信
南開科大 紅茶鰻征服國宴盃
一顆13元!阿嬤茶葉蛋 今起調漲

 
中彰投焦點
 
砸錢徵選不算數? 中捷LOGO變海豚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捷運綠線車廂最近曝光,捷運迷悄悄發現,車頭的LOGO是3隻粉紅色海豚,跟去年贏得捷運標誌甄選的作品不同,引起民眾質疑。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說,台中有捷運、BRT與公車,以白海豚當成整體識別,希望大家支持。

中捷綠線從北屯直達高鐵烏日站,目前分段同時施工,估計104年底可局部通車,全線通車得等到106年底;捷運車身由日本川崎重工設計製作,外觀以不 ......

- TOP -

 
台中新聞
 
中市未傳食安問題 「不要破功」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食品安全問題持續發燒,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天在「慶祝台中市商人節表揚大會」表示,台中市至今沒有黑心食品案件,他相信台中沒有黑心商人。

台中市商業會與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辦「商人節表揚大會」,來自建築材料、金銀珠寶、糕餅等業界代表400多人出席,會中表揚30家優良企業,以及今年選出的伴手禮廠商。

市長胡志強表示,台中市不論是梨山茶或太陽餅,全都經過嚴格檢驗。胡 ......

- TOP -
交長巡台中雙環線 藍綠立委齊盯建設
記者田兆緯/台中報導/聯合報
交通部長葉匡時(圖右)昨天應立院交通委員會之邀到台中考察。
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天應立院交通委員會之邀到台中考察,藍綠立委江啟臣、林佳龍、蔡其昌都到場,考察「國道4號臺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計畫」、「海線鐵路高架化建置計畫」,一條是公路環線,一條是鐵路環線,完成後不僅能有效改善原台中縣擔憂被邊緣化的問題,且讓大台中各區能均衡發展。

葉匡時、林佳龍、蔡其昌、江啟臣等一行,先到潭子區檢視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台中市議員蕭隆澤直指,原本規劃在潭子區嘉仁里的嘉仁交流道,卻畫到新田里,此與聚興交流道相差不到1.5公里,距離太近,且無法疏通潭秀、潭子工業區的車潮,「難道是圖利該區的特定廠商?」令他搖頭。

國道高速公路局局長曾大仁澄清,高速公路設置彎度與坡度不能太高,所以才將嘉仁交流道往南規劃,至於細部路線規劃,「需要通盤考量,還需要一段時間」。

三名立委異口同聲指出,原縣區絕對不能被邊緣化,這條「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能舒緩車潮,也能讓舊縣區活起來,希望相關單位好好商討規劃。

之後一行人轉往海線,林佳龍說,軌道運輸是現代化都市很重要的基礎建設,台灣高鐵通車之後進入一日生活圈,台鐵面對到競爭與轉型,台鐵應變成區域的軌道運輸,不但是通勤火車,也要捷運化、高架化。

交通部指出,「海線鐵路高架化建置計畫」初步分為東西、南北向方案,東西向包含「日南站至泰安站」、「大甲站至后里站」及「清水站經清泉崗至潭子站」,南北向則是「清水至追分雙軌化」;以構成台中地區環狀鐵路網,目前交由台鐵局、台中市政府評估可行性。

出席立委表示,只要是對地方好的建設,立委不分藍綠,不會刪減任何一筆預算,蔡其昌表示,期盼交通部能夠更照顧台中市民,讓「海線鐵路高架化建置計畫」鐵路的環狀大動脈儘速完工,讓台中市民到每一個地區都方便,讓大台中向上發展。

- TOP -
慶山送聯經好書 土牛國小學童喜「閱」
記者林佩均/石岡報導/聯合報

「哇!有新書了好棒!」企業購買聯經公司出版的129本優良書籍,昨贈給土牛國小,並邀書中作者現場分享創作歷程,學生聚精會神聽講,課後喜孜孜捧著新書,坐在樹下涼亭閱讀。

慶山建設機構購買聯經書籍,持續多年贈送給豐原、神岡區的 ......

- TOP -

 
南投新聞
 
草屯鎮辦社區評鑑 投縣首見
記者紀文禮/草屯報導/聯合報
社區評鑑往下扎根!草屯鎮公所率先南投全縣,提供9萬元總獎金,昨天首度舉辦「鎮級社區評鑑」,全鎮22個社區代表,拿出會務財務業務書面資料,齊聚鎮公所接受專家委員評審,彼此還面對面觀摩交流,收穫滿滿。

草屯鎮長洪國浩指出,首次舉辦的草屯鎮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將選出3個優等社區和3個甲等社區,優等每社區獎金2萬元,甲等1萬元,鎮級社區評鑑鼓勵各社區從基礎扎根,也讓各社區透 ......

- TOP -
走進仁愛鄉 來認養梅樹
記者黃宏璣/仁愛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新生村有廣闊的台灣原生種梅園,鄉公所推動「走進農村.認養梅樹」活動,提供30株梅樹供民眾認養,即日起至11月15日止受理登記,每株認養金額2500元,還可享受闔家賞梅及採果的樂趣。

仁愛鄉長張子孝指出,互助、新生村的清流部落、中原部落、眉原部落,緊鄰泰雅渡假村及惠蓀林場,有60多公頃老梅樹,每當花期盛開時,如冬雪繽紛,浪漫滿分,結成梅子後,也可採梅, ......

- TOP -
職訓班打毛線 漸凍人織出自信
記者紀文禮/草屯報導/聯合報
「我是漸凍人,手工棒針勾針卻難不倒我!」南投縣身心障礙職訓「手工藝製品設計班」學員阿彬李樹彬,是全班唯一的男生,但他的手工編織毛衣套裝和手縫包,精緻又時尚,連指導老師李美玲都稱讚「手比女孩還要巧!」

不過,李樹彬同班一名阿嬤心疼說,「上課坐在阿彬後面,總會三不五時聽到他強忍痛楚,還是禁不住            發出『哦!唉!』聲!」< ......

- TOP -
南開科大 紅茶鰻征服國宴盃
記者紀文禮/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學生劉宇傑、施筌耀、謝長翰,在馬來西亞美食大賽金牌老師許志滄指導下,參加國宴盃「2013鱸鰻王全國廚藝巡迴賽」,以精緻多元的蜜香煙燻紅茶鰻等料理,勇奪學生組全國總冠軍。

這也是南開科大,繼許志滄、倪維亞兩位老師,在馬來西亞美食大賽奪冠後,成立才2年的餐飲管理系師生,再度在競爭激烈的廚藝大賽中稱王奪金。

許志滄指出, ......

- TOP -
一顆13元!阿嬤茶葉蛋 今起調漲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聯合報
遊客到日月潭必吃的「阿嬤茶葉蛋」要漲價了!受不了原料香菇與紅茶、瓦斯價格直直漲,業者昨公告今天起單顆茶葉蛋調漲至13元,兩顆25元。

與阿嬤茶葉蛋隔湖相望的向山咖啡「所長茶葉蛋」,一顆仍維持12元,店員說,「阿嬤茶葉蛋調價,自有其成本考量,所長茶葉蛋未考慮調整。」

阿嬤茶葉蛋走過50個年頭,少東詹元宏說,調整售價是不得已的事,例如香菇台斤從1 ......

- TOP -

 
訊息公告



「補關節」不等於「補骨頭」?
關節和骨頭的日常保健方式各有差異。關節是否健康、能否活動自如,與軟骨組織有很大的關係。要補的正確才能保護關節不退化!本次分享5招聰明飲食給你。

不可或缺的幸福
「將浦朗克鋼琴曲或樂曲的LP放上唱盤。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也是浦朗克迷的村上春樹,如此總結自己對這位作曲家的喜愛。讓我們多聽一些他的作品,多給自己一點「局部性、狹隘的幸福」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