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穿裙子的男孩》─(5)


【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10 第24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穿裙子的男孩》
作者:大衛•威廉斯(David Walliams)
繪者:昆丁•布雷克(Quentin Blake)
聯經出版出版

丹尼斯想了一會兒,思考改名的可能性。「布萊德」或「德克」這種名字或許能讓她印象深刻。不過他很快就覺悟到,這樣做很蠢。

 
《穿裙子的男孩》─(5)
作者:大衛•威廉斯(David Walliams)

只是塗鴉

丹尼斯從未有過課後留校的經驗,所以某種程度上,他還有點期待呢。他來到 教室,向法語老師溫莎小姐報到。丹尼斯注意到,教室裡除了他以外,還有一個學生也被學校處罰,關禁閉一小時。那個學生是麗莎。

麗莎•詹姆斯。

全校最漂亮的女生。

她也超級酷,她總有辦法把制服改得像流行音樂影片裡面的服裝。就算他們從沒交談過,麗莎絕對是丹尼斯暗戀的對象。

不過大概也不會發生什麼事──她比丹尼斯大兩歲,而且身高比他高六吋。實際上她真的超出丹尼斯的範圍。

「嗨!」麗莎說。她的聲音很迷人,乍聽有點沙啞,卻有種溫柔的磁性。

「哦,嗨,嗯……」丹尼斯假裝不記得她的名字。

「我叫麗莎,你的名字是?」

丹尼斯想了一會兒,思考改名的可能性。「布萊德」或「德克」這種名字或許能讓她印象深刻。不過他很快就覺悟到,這樣做很蠢。

「丹尼斯。」

「嗨,丹尼斯。」麗莎說,「你為什麼課後留校?」

「我用頭頂球,球飛進霍崔的辦公室。」

「酷!」麗莎笑著說。

丹尼斯跟著輕笑一下,她顯然以為他是故意把球頂進校長室的,他不打算糾正她。

「那妳呢?」丹尼斯問。

「霍崔說我沒穿學校規定的制服,這次他說我的裙子太短了。」

丹尼斯看了看麗莎的裙子,還真的滿短的。

「我才不在乎。」她繼續說下去,「我寧可穿我想穿的,就算像現在這樣,再被留校也無所謂。」

「抱歉,」溫莎小姐插嘴道,「留校時間不該說話。」

溫莎小姐是學校裡對學生最好的幾位老師之一。她不喜歡指責學生,如果真的非做不可,她也會先說「不好意思」或「抱歉」。她大概快五十歲,不過並沒戴上結婚戒指,好像也沒有小孩。她喜歡展露一絲法式風情,像是看似不經心的將彩色絲巾披上肩頭,然後在休息時間,大口嗑著從特易購城市店買來的四袋一組的可頌麵包。

「對不起,溫莎老師。」麗莎說。

丹尼斯和麗莎相視而笑,然後丹尼斯又埋頭苦寫他的悔過書。

「我不該把球頂入校長的窗戶。
「我不該把球頂入校長的窗戶。
「我不該把球頂入校長的窗戶。」

他偷看麗莎在做什麼,她沒在寫悔過書,而是閒閒的在畫衣服。她畫了一件露背的舞會禮服,看起來和《時尚雜誌》裡的沒兩樣。她把這一頁翻過去,又在新的紙張畫了一件無肩帶上衣和緊身窄裙。然後她又在旁邊畫了一襲垂綴的白色長禮服,禮服的裙襬填滿整個頁面。麗莎確實擁有真正的時尚天賦。

「不好意思,」溫莎小姐說,「你應該專心寫你自己的東西,丹尼斯。」

「抱歉,老師。」丹尼斯說,又開始刻字了:

「我不該把球頂入校長的窗戶。
「我不該把時尚雜誌頂入校長的窗戶。
「我不該把時尚雜誌頂入校長的窗戶。」

丹尼斯嘆了一口氣,把最後兩行擦掉。他分心了。

大概四十五分鐘後,溫莎小姐緊張的看著手錶,似乎有話想對他們說。

「我很抱歉,」她說,「不過我們早十五分鐘結束留校時間好嗎?我想趕回家看澳洲影集《鄰居》。雷斯特的咖啡店,在一場戲劇性的大火之後今天重新開幕。」

「沒問題,老師。」麗莎微笑說道,「別擔心,我們不會告訴任何人!」

「謝謝你。」溫莎老師說,有點糊塗了,他們的身分似乎對調,現在是丹尼斯和麗莎放走了溫莎小姐。

「你想不想陪我走路回家,丹尼斯?」麗莎問。

「啥?」丹尼斯有些驚慌。

「我剛才說:『你想不想陪我走路回家?』」

「呃,嗯,OK。」丹尼斯說,想要表現得酷一點。

丹尼斯和麗莎沿著街道走著,他覺得自己像個名流。他盡可能把腳步放慢,這樣他才能和麗莎相處得久一點。

「我忍不住一直看你畫畫,那些衣服,它們好漂亮。」丹尼斯說。

「哦,謝了。它們沒什麼,真的,我只是塗鴉而已。」

「哦!還有,我喜歡你的模樣。」

「謝謝你。」麗莎忍住笑說。

「我指的是衣服。」丹尼斯連忙更正,「衣服,我喜歡你身上穿的衣服。」

「謝囉。」麗莎說著又笑了。她笑起來的樣子真是迷人到不行,丹尼斯不敢直視她,只能低頭看著她的鞋子,注意到這是一雙圓頭鞋。

「鞋子也好美。」他讚美道。

「唔,謝謝你注意到。」

「顯然今年圓頭鞋當道,尖頭鞋已經過時了。」

「你從哪裡讀到的?」

「《時尚雜誌》。我是說……」

「你讀《時尚雜誌》?」

丹尼斯喘不過氣來。他剛說了什麼?和麗莎在一起的興奮感,害他的舌頭不受控制。

「唔……不……呃,嗯,是啦,就一次。」

「我覺得很酷。」

「你真的這樣覺得?」丹尼斯無法置信的問道。

「是呀,涉足時尚界的男生太少了。」

「我沒有……」丹尼斯住了口。他不確定自己是否「涉足」時尚界,或者只是喜歡看漂亮衣服的照片而已,但他選擇閉上嘴巴。

「你有沒有特別喜歡的服裝設計師?」麗莎問。

丹尼斯不大清楚,不過他記得自己的確喜歡雜誌裡某件衣服,那是一件淡黃色的及地舞會長禮服。由約翰•加利什麼東東設計的。

「約翰•加利什麼東東。」他說。

「約翰•加利亞諾?沒錯,他很厲害,傳奇人物。他也幫迪奧設計許多單品。」

丹尼斯喜歡她說「單品」二字。《時尚雜誌》裡提到一件件服裝時,總出現這個字眼。

「嘿,我家到了。謝啦,丹尼斯,拜。」麗莎說。丹尼斯有些不捨,他們並肩走路的時刻宣告結束。麗莎朝前門走去,忽然又停下腳步,「如果你喜歡,這個週末你可以到我家。」她說,「我有一堆跟時尚有關的雜誌,我們可以一起看。等我長大後,我想成為服裝設計師或造型師,真的。」

「唔,你現在就非常時尚了。」丹尼斯說。這話發自他內心,可是聽起來有點老套。

「謝謝你。」麗莎說。

她知道她是。

每個人都知道她是。

「明天就是星期六,十一點你可以嗎?」

「呃……我想可以。」丹尼斯說。他考慮之久,就像把過去和未來會阻撓他明天出現的事,通通想了一遍。

「到時候見。」她說,對他笑笑,然後離開了。

就這樣,丹尼斯的世界又回到正軌,宛如電影散場時,戲院再度打開的燈光。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聯經出版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穿裙子的男孩》

 
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世界經典橋梁特展」

「走∼咱們一起去瞧一『橋』」,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推出2015年度特展「世界經典橋梁特展」,在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第二展覽室隆重展出,展出至今年底12月6日止,歡迎闔家攜手一起來賞橋。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表示,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位於高雄旗津漁港,為高雄市重要海洋休憩觀光景點之一。
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長期致力於海洋文化教育的推廣,今年「世界經典橋梁特展」,將帶領我們從科學工程的角度,認識橋的類別、型式與工法,透過模型、影片,讓您驚嘆科技造橋技術之先進;從歷史文化的角度來賞橋,欣賞中外、古今著名的經典橋梁,另外再帶你從文學的角度來吟橋,神遊詩人的古道西風瘦馬、小橋流水人家,不僅如此,還要您一起來唱橋,有兒歌「搖啊搖∼船兒搖到外婆橋」、有英文經典歌曲「惡水大橋 Trouble Water」,除此之外,也邀請您勇闖獨木橋、搖過彩虹橋,一次讓你瞧足「橋」的千嬌百媚。

活動時間:2015-01-09~2015-12-0609:00:00至17:00:00
活動地點: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高雄市旗津區南汕里北汕巷50-61號)
費用資訊:依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主辦單位: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
聯絡電話:(07)-5716688      

 
【大墩文化中心】兒童室-大姊姊說故事

場次:8/16(日) 10:00-10:50 兒童室
主題:大姊姊說故事:魔毯
主講:大開劇團

場次:8/23(日)
主題:10:00-10:50 兒童室 大姊姊說故事: 生氣王子
主講:何宛珊老師

場次:8/30(日)10:00-10:50 兒童室
主題:大姊姊說故事: 公主的月亮
主講:大鵬老師

活動時間:2015年8月1日~2015年8月31日重覆於每週日10:00:00至11:00:00
活動地點:大墩文化中心-兒童天地 兒童室 (臺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
費用資訊:免費
主辦單位:大墩文化中心
聯絡電話:(04)-23727311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