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封面故事_曾玉霖╱釋放 拿掉以恐懼為出發的批判

每週 一 出刊.2015.08.1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封面故事_曾玉霖╱釋放 拿掉以恐懼為出發的批判
社長隨筆╱不可預期才是精采所在
打敗年紀_「動吃動吃」身材跳針,破除運動減肥迷思
|8╱24(一)封面故事分享會|依「心」而行, 傾 ...
︱9╱3(四)魅麗進化講座︱愛,在流動,幸福家庭的 ...
│9╱9(三)封面故事分享會│連結內在意識能,喚醒 ...
|賴佩霞巡迴,魅麗午茶講座|喚醒女性能量,綻放活力 ...

封面故事特別企劃 

封面故事_曾玉霖╱釋放 拿掉以恐懼為出發的批判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8-01

練習讓腦袋安靜下來,辨識心底那絲細微卻充滿力量的聲響,有一天,就能讓生命從心出發。

出生在普通的家庭,進入社會後有一份正當的工作,在適婚年齡找到對象,幾年後與另一半、孩子組織成新的家……這樣的圖像,似乎是大部分人一生的縮影。每天的日子好像總是過得不好也不壞,沒有糟到讓人想要積極突破現況,卻也無法真心滿足於當下,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偶爾會隱隱感到一絲迷惘--這輩子,就只是這樣了嗎?

孩子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是家長

這樣的困惑,也曾經出現在如今帶著滿滿笑容、把生活過得愉快充實的曾玉霖身上。年輕時剛從護理學校畢業的她,因為姐姐需要協助,完全不假思索地投入家族的幼教事業,從基層的助理做起,慢慢接任幼教老師、園長,到後來成為掌管五家幼兒園的高階主管,不知不覺過了二十多個年頭。數十年如一日的生活,本來讓曾玉霖以為,即使是下一個十年,或許也和現在的日子差不了太多。沒想到,某天一通無預警打來的電話,卻在她的世界裡投入了震撼的波瀾。

那是兒子學校打來的電話,告知她正值青春期的孩子,與老師起了激烈的衝突。「除了震驚,當時我非常害怕,長期在幼教體系擔任園長的我,怎麼會把孩子教成這樣?」那次的心理衝擊,讓曾玉霖決定積極參加父母效能訓練的課程,她想知道,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未來她應該用什麼方法來教育孩子?沒想到,滿心期待要學到教育技術的她,卻在第一堂課就被老師告知:「孩子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家長。」

「我很好奇,問題怎麼會是在自己身上呢?」這個困惑作為最初的引子,引領曾玉霖觀照自己的生活模式,「我開始回想,可能我和先生都是主管,很習慣把工作習慣帶到家裡,也有很多工作壓力,所以不知不覺中把壓力給了孩子,只是自己不知道。」於是,為了改善家庭的關係,曾玉霖開始踏上了心靈探索之路,從深層溝通、釋放情緒的課程,到後來接觸心教練的完整訓練,一步一步,翻轉了她的人生。

心知道自己要什麼
媽媽快樂 孩子才快樂

「其實一切都是因緣際會,當時我在網路上看到心教練的課程,內在就有個直覺告訴我,我要去上這個課!」第一堂課,教練問大家來上課的動機是什麼,曾玉霖的回答是:「因為我不知道我要去哪?我真正想要什麼?」結果上完課的第一天,她驚訝地發現,自己的頭腦安靜下來了,過去二十四小時不停運轉的頭腦,第一次感受到什麼也不想的感覺。「過去很多念頭的雜音,在那一刻都不見了,那是我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跟自己對話。」

在那之前,曾玉霖其實已經上過很多課,想要努力改善與先生、孩子之間的關係,卻總是不太順利。「我以為自己率先付出了努力,結果先生跟我說,你沒有變,為什麼我要變?我那時候很驚訝,我以為自己改變了,但是在別人的眼中,原來我還是跟以前一樣。」

一直到學會問心的技巧,曾玉霖才開始慢慢察覺,原來問題的癥結,在於自己對別人有太多期待,「當我對某個人有所期待,但是對方沒辦法達到我的想像時,我就會出現很多情緒。後來我開始懂得去釐清自己的心,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些情緒?背後的想法是什麼?我開始試著跟心溝通,把自己整理好。」也許是感受到另一半的成長,曾玉霖的先生後來也一起上了課,甚至連孩子也很喜歡教練。

「我自己解開了第一堂課的疑惑,原來我的心一直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想當一個快樂的媽媽。因為我發現,我快樂,我的孩子才會快樂;我做我自己,我的孩子才能做自己。」她開始明白,希望先生與小孩的情緒穩定,應該先從自己改變起。「我要先讓自己好,身邊的人才能好,當我不用過去那些恐懼、焦慮、憤怒的情緒去對應彼此,才能擁有健康的關係。」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5期/ 8月號】
編輯室報告 

社長隨筆╱不可預期才是精采所在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8-01

十四歲時,父親病危在彌留階段,媽媽拎著我們幾個孩子走在陌生的台北街頭,偶經一個算命攤,媽媽走進去問父親的健康,算命師鐵口直斷說這個人現在已經像個稻草人了。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命理的經驗,從此深信不疑,而且同意每個命理師又不是神仙,總有個兩三成不準,沒問題的!我接受誤差!只要聽說哪�媞漵R準,就和姊妹淘一窩蜂地衝去,樂此不疲,從不踢館。

這幾年應該是年紀大了,命就已經演給你看了,沒啥好算了,於是轉去問事。當年想要創業,去占卜,很賊地說問工作,老師說你應該已經決定離職了吧!有準!問說可以創業嗎?老師說會很辛苦,最好不要。所以啊!問了半天會聽嗎!

創業第三年進入最辛苦的階段,錢燒光了,不知道未來前景,這時突然就碰到高人出現,主動告知半年後會好轉,就這樣每半年出現一位老師,告訴我半年後會好轉,直到我心裡的狀態穩定了,成熟了,不再焦慮,老師就不再主動出現了。現在有些朋友會說:「啊!你真是有勇氣,《魅麗》能堅持到現在。」其實,真的不是,我是被天使騙了!哈哈哈!天使來幫忙時,很有創意,對嗎!

我的小弟從不算命,他說算好,先知道沒樂趣。算壞,影響心情,沒個好!不用算!我一直不以為然,想說先知道可以趨吉避凶,有個心理準備啊!倒是最近看到「人生如戲」這句話,有懂了,入心了。它說人生像場遊戲,遊戲要好玩,就要有障礙,還要有不可預期的大魔頭出現才刺激,一關過一關,功力愈練愈高段。

可我老想祈求萬事順利,又想預知結果。在平順和已知中進行的遊戲會好玩嗎?最後還想要活得精采有趣,真矛盾!這個道理想通了,就不怕面對挑戰了,有障礙才刺激,卡關懊惱,破關才會過癮,不可預期才是精采的所在。

這期幾位能下載訊息的朋友也都說,他們的神不會給他們人生問題的解答,試煉和功課一樣不會少,還是要靠自己領悟,落實在生活中。瞧!能與神對話的人都這麼說了,我們還問什麼呢?就問心吧!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5期/ 8月號】
小減肥 

打敗年紀_「動吃動吃」身材跳針,破除運動減肥迷思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8-01

吃的時候忘掉減肥,然後又拼命運動鍛鍊到飢腸轆轆?
以為攝取五百卡路里的熱量,再消耗五百卡路里即可相互抵銷?

「只要開始跑步訓練,應該會漸漸瘦下來吧……」許多人因為想要減肥而開始運動,但同時間卻不想改變飲食習慣,一方面依賴運動享受美食,一方面又不斷增強和提高運動量……深陷以為運動可以減肥,卻又瘦不下來的迷思裡。

如果肥胖是日復一日「無計畫的飲食習慣」造成的,若再無計畫「只要運動了就應該瘦下來」地蠻幹,就算暫時有點成果,也無法長期持續。減肥,從離開健身房,回歸健康的生活習慣開始。

專注有氧運動?
效率低且量不足

說起以燃燒脂肪為目的的運動,首推有氧運動。有氧運動是依據運動的強度和時間綜合考量,因此若想要讓氧氣能有效進入體內燃燒脂肪,就必須「適度降低運動強度」以維持均勻的呼吸,像是散步與慢跑。

然而,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消耗卡路里熱量的速度很慢,以慢跑三十分鐘為例,僅僅消耗兩百卡路里熱量,且總體運動量不足,對於減肥不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提高運動強度?
消耗糖分不燃脂

提高運動強度,雖然能在同樣時間內,比有氧運動消耗更多熱量,但此階段消耗的是身體糖分而非燃燒脂肪,是由肝臟和肌肉中儲存的「即效型熱量」──即糖分來供給,體脂肪不會在運動過程中立即得到釋放。

此外,當身體糖分分解後,身體也會盡早將糖的存量恢復到原來的水平,因此運動後對糖的需求和慾望也會增加,像是米飯、麵包、麵類等碳水化合物,往往吃一個夾餡麵包或是半袋零食就補回來了,減肥功虧一簣。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5期/ 8月號】
魅麗講座 

|8╱24(一)封面故事分享會|依「心」而行, 傾聽內在的聲音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8-01

|封面故事分享會|

依「心」而行
傾聽內在的聲音

你要的,真的是你要的嗎?
你想的,是制式的思考,頭腦的聲音,還是源自本心?
你了解自己嗎?你該往哪去?怎麼去?

心教練Eva超過20年的企業高階主管及績效教練經驗,可以透過精準的問話,直導問題的核心點。在本次的講座中,Eva將分享,如何以"心教練"的方式發問,如何將繁雜思緒化為內在的清晰與明白。經由心教練模式對話,你將發現持續活出真我的可能性。
(請參考P.38阮橞習Eva的專訪報導)
講師阮橞習Eva Suranga

•國際知行教練學院院長暨首席教練
•東方心教練體系創始人
• 20年跨國企業專業經理人教練經驗,輔導企業及高階主管
•兩岸三地教練學院專任講師
•「張老師中心」心理諮詢師督導10年

講座時間:2015╱ 8 ╱24(一)晚上7∼9點
講座地點:TAOS講堂 /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86號7樓
(近南京光復北路口,一樓為春水堂)
費  用:訂戶及朋友NT$300,非訂戶NT$350
參加方式:請撥打報名專線02 25706600#685
或至活動官網 www.camelia.com.tw 報名
洽詢專線:02 25706600#685
講堂須知:免費飲水提供,請自備環保杯,講堂內請勿飲食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5期/ 8月號】
 
 
︱9╱3(四)魅麗進化講座︱愛,在流動,幸福家庭的美好提案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8-01

︱魅麗進化講座︱

愛,在流動
幸福家庭的美好提案

幸福人生源自於幸福的家庭。
多一點愛、多一點關懷、多一點了解、多一點互動,是擁有美好家庭關係的基石。

擁有諮商心理師、多年家庭治療訓練及成長團體帶領者的心理學博士許皓宜,從內在療癒觀點分享擁有幸福家庭的小練習,唯有接受父母,與父母和解,才能成就圓滿人生。同時,最受大家歡迎的健康料理專家林秋香老師,用簡單美味又營養的餐點,打開家人的胃,溫暖一家人的心。透過家人一起動手、一同分享共餐,使幸福加溫,讓愛,在生活中自然流動。

講座上半場主講人:許皓宜 / 諮商心理師、親子教育專家
講題:與父母和解圓滿愛與幸福

講座下半場主講人:林秋香 / 藥膳專家、健康養生書作家
講題:家庭共餐四季幸福好料理

講座時間:9╱3(四)晚上7∼9點
講座地點:誠品信義旗艦店6F視聽中心(台北市松高路11號6F,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因座位有限,請事先報名。請上活動官網或電話報名。
活動網址:http://www.camelia.com.tw
洽詢電話:02-2570-6600分機685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5期/ 8月號】
 
 
│9╱9(三)封面故事分享會│連結內在意識能,喚醒個人自癒力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8-01

│封面故事分享會│

連結內在意識能
喚醒個人自癒力

來自新加坡的分子生物學家
從癱瘓失明到成功康復的超驗連結

2004年底,當時31歲的分子生物學家黃楚文被特殊的疾病纏上,頸部以下完全癱瘓,並失去了"看"的能力。
他萬萬沒有料到,自己的身體竟然會在職業生涯的顛峰垮了下來,生活也因此陷入停頓狀態,許多醫生都認定他的病是不治之症。然而,他卻挑戰醫生們的判斷,憑著本身的信念與努力,經過漫長艱苦的三年,奇蹟般地從癱瘓和失明的情況下康復過來!
本次講座特別從新加坡邀請當地知名講師黃楚文,與大家分享,他是如何透過《超驗連結》找回生命的「本源」,以致奇蹟般的康復,重拾健康;並將建議如何調整適當飲食,改變生活方式,自己居家即可進行的自癒方法,讓每個人都可釋放與生俱來,無窮的內在能量。
(請參閱P.52黃楚文的專訪報導)

講師黃楚文John Wong
•來自新加坡,是位分子生物學家
•新加坡質譜學會(SSMS)創始人兼執行董事會成員
•新加坡神經學基金會董事
•美國註冊NLP能量治療執行師
• 9/11~9/13將在台舉辦〈玄學五行草本班〉課程

講座時間:2015╱9╱9(三)晚上7∼9點
講座地點:觀心生活學空間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99號3樓)
費  用:訂戶及朋友NT$300,非訂戶NT$350
參加方式:請撥打報名專線02-2570-6600#685
或至活動官網 www.camelia.com.tw 報名
洽詢專線:02-2570-6600#685
講堂須知:室內需脫鞋。免費飲水提供,請自備環保杯,講堂內請勿飲食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5期/ 8月號】
 
 
|賴佩霞巡迴,魅麗午茶講座|喚醒女性能量,綻放活力光采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8-01

喚醒女性能量
綻放活力光采

每個人的身體內,都同時兼具有女性能量與男性能量。
女性的能量是柔軟、包容、放鬆、滋潤、歡愉的能量。
但為了生存與打拼,我們漸漸忽視了內在的女人。
你有多久沒有關心她?碰觸她?她喜歡什麼?渴望什麼?
《魅麗》雜誌與最懂得呵護女人肌膚的領導品牌資生堂合作,於北中南舉辦精緻午茶饗宴,邀請魅麗雜誌發行人賴佩霞,與保養達人李明川,帶領大家聆聽內在女人的聲音,探索女性迷人魅力。當女性的能量順暢流動,就能由內而外釋放美麗潛能,自然散發女性光采,展現青春閃耀的生命活力。

講座主講人:
賴佩霞 / 魅麗雜誌發行人、身心靈導師
講題:喚醒女性能量,活出你的女人香

李明川 / 時尚美�蛦y型專家
講題:重拾美鑽輪廓,再造年輕美型

講座場次:
8╱23(日)高雄 
國賓大飯店2樓夜宴廳(高雄市民生二路202號)
第一場下午1:30~3:30;第二場下午4:30~6:30

8╱29(六)台中
台中悅棧酒店12樓(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
第一場下午1:30~3:30;第二場下午4:30~6:30

8╱30(日)台北
那米哥會館B1宴會廳A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1號B1/ 群益大樓)
第一場下午1:30~3:30;第二場下午4:30~6:30

參加方式:
.本次活動邀請35歲以上女性參加,
報名需預繳500元預約金(可抵資生堂東京櫃櫃消費)。
.活動備有精緻午茶點心,及美麗參加禮
.請上活動官網 www.camelia.com.tw 報名,
或電話報名:02-2570-6600 *685

參加禮:
資生堂全效抗痕系列價值NT$ 1,500元
(全效抗痕亮采賦活潔膚乳7ml+全效抗痕亮采賦活露
7ml+全效抗痕亮采賦活乳7ml+全效抗痕緊顏白金霜
2.5ml*2+全效抗痕淨斑白金萃1.8ml*2)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5期/ 8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5-07-27 封面故事_Sambodh Viram 開心...
2015-07-20 身體想說的話_黃鼎殷╱肝 臟...
2015-07-13 相信愛情_王慶玲╱談一輩子戀...
2015-06-29 賴佩霞_感謝也是一種靜心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