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台灣之光》小提琴家曾宇謙:感謝爸爸相信我的鬼話


【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14第4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親子天下網站 | 
 
★ 本 周 頭 條:
★ 教育廣角鏡:
★ 爸媽分享會:
★ 活 動 報 報:
 
 
台灣之光小提琴家曾宇謙:感謝爸爸相信我的鬼話

二十歲的小提琴家曾宇謙,才剛獲得「古典音樂界奧運」──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大獎,又在八月二日獲得了傳藝金曲獎的最佳詮釋獎。上個月,他來到《親子天下》辦公室,分享了他的故事。

一個十三歲的小孩竟然誇口要爸爸辭職 跟爸爸說:『反正以後我再補給你!』

「所有親朋好友都覺得我爸爸很傻。為了送我去美國,房子、車子都要賣掉,回台灣還要租房子……當年我一個十三歲的小孩竟然誇口跟爸爸說:『反正以後我再補給你!』」 成為一流的音樂家不是一般平凡家庭可以負擔的夢,得到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比賽大獎後,他在臉書上寫著:「我以來自台灣為傲!」讓許多台灣粉絲跟著他一起激動……>>


完整文章,請見:《小提琴家曾宇謙:感謝爸爸相信我的鬼話》

最新一期雜誌文章,親子天下八月號《「揪團養小孩」》

 
心靈的傷痕會跟著孩子一輩子
作者/洪蘭

功課不好不是罪過,沒有犯罪。我到現在還是不了解考不好要挨打的理論基礎是什麼,如果孩子能力不及於此,打死了也還是不會做,打他不是很不公平嗎?

體罰不一定是肉體的傷害,心靈的傷害往往更深,「利刀割體痕易合,惡語傷人恨難消」,體罰的傷痕不見了以後,心靈的傷痕還跟著孩子一輩子。…

 

請見親子天下《名家專欄》洪蘭:教導他,不要羞辱他

◎按讚加入【翻轉教育】粉絲團,給下一代更好的未來

 
一張紙不只能做一本書,還能做立體的!
作者/親子天下編輯部

一張紙不但能做一本書,還能做出立體書。起初朋友不大相信,因為立體書聽起來很複雜,竟然能用一張紙做出來,真的嗎?看這影片就知道>>

 

◎看更多:自己做書─創意十足的Maker-Reader》

★史上最強大!!王淑芬的《一張紙做立體書》,快一起動手pop-up!!>>

 
2015《親子天下》台東背包營,熱烈報名中!
《親子天下》人氣專題立體化,讓孩子跟著課本去旅行! 走進部落原鄉,尋訪部落傳奇,讓孩子用眼觀察、用耳聆聽、用手記錄,化身部落勇士,體驗原民生活。 立即報名>>
全家歡樂時光、課堂快樂學習不可或缺的好物
《親子天下》邀請8位專家達人,從上千款桌遊中挑選出兼具親子共玩、娛樂、學習等元素的百款桌遊,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培養人際、專注、合作、邏輯思考等多元能力。瞭解更多》立即收藏>>
 
 
Copyright @ 2013 親子天下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