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封面故事_謝明杰╱老神 心安就是神在

每週 一 出刊.2015.08.2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發行人的話_賴佩霞╱愛是你,愛是我
封面故事_謝明杰╱老神 心安就是神在
有腦有美麗╱化身凍齡睡美人,在半夜悄悄變美麗
︱9╱3(四)魅麗進化講座︱愛,在流動,幸福家庭的 ...
│9╱9(三)封面故事分享會│連結內在意識能,喚醒 ...
|賴佩霞巡迴,魅麗午茶講座|喚醒女性能量,綻放活力 ...

魅麗發行人的話 

發行人的話_賴佩霞╱愛是你,愛是我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8-01

這半年我跟老公正式進入了空巢期,以往很多花在兩個女兒身上的時間,霎時沒得疏解。除了一些例行活動的安排,老公已經成了我最黏貼的對象。

然而,我發現相處的時間多了,口角也比以前多了。

由於謹守不在孩子面前跟老公爭執的自我期許,往常如遇不愉快,我都如如不動,不逞口舌之快,待孩子不在身旁時,再慢慢重拾話題,把心結解開,讓他了解我的真實感受。這是我們多年來的互動模式,老公也一向讚許我的溫和習性。

如今,孩子離家,少了需要在第一時間隱忍的理由,我開始看到另一個我的誕生,一個「像我們家老公的我」—─直白、缺少耐性、有事當下要說清楚、講明白,如果受了委屈或不高興,一定馬上讓身邊家人知道,不按耐也不隱藏。

有趣的是,我發現我有越來越像他的趨勢,這樣的切換,讓他不知所措。我像一面鏡子,直接反映他說話的方式,他溫和、我溫和;他急躁、我急躁;他不習慣,這一點我倒還好。

我們常說,父母的個性塑造了我們,因為我們會不自覺從中模仿。有話直說固然不是一件壞事,但接下來,離開原生家庭後,與枕邊人日夜相處的結果,是否也正在悄悄潛移默化?

一天我問,如果性格上我越來越像他,他喜歡嗎?

他想了一下,聳了個肩膀。此刻我更能體會「給出什麼,就回來什麼。」這不是好壞對錯堅持與否,也不是愛與不愛的問題,而是人與人相處,彼此會相互學習和模仿的結果。

不能小看相互模仿的魔力。朝夕相處,樣子會越來越像,性格、價值觀也越來越趨近。希望對方如何對待自己,調整自己的舉止也許是必要的。

無論是否意識到,我們的另一半已經越來越像自己了,這樣的伴侶,你喜歡嗎?如果喜歡,請謝謝他,鼓勵他,如果不,表示我們還未展現出我們自己最喜歡的樣子來。加油,看看誰會先變成自己最想擁有的那個親密愛人。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5期/ 8月號】
封面故事特別企劃 

封面故事_謝明杰╱老神 心安就是神在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8-01

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傢伙,出版社突然願意幫他出書,並且對他說:「你知道這是一條很艱辛的道路,你走上去會遇見許多批判攻擊,你要挺住……」現在他明白了,不管面對任何事、任何選擇,只有心安,才是神的安排。

八年前,一個三十多歲的男人,學歷不高,感情不順,找工作處處碰壁,揹著一屁股債,母親摔斷手還反過來安慰他:『不用擔心,醫藥費可以分期。』他用妹妹當擔保人借錢,卻因為無法按時繳利息,害得妹妹信用受損,打電話來氣急敗壞限他三天還錢,電話那頭妹妹的口氣極度不屑,對這個兄長充滿輕視……。

「窮途末路了啊!」他心想。摸摸口袋,還有最後三百塊,買張樂透,買包木炭,中了獎就是上天要放他一條生路,沒中獎就大家再見,既然人生如此這般,老子不玩了!

晚上,他守著電視看開獎,一如過往的每一張樂透,贏家不是他。站起身,按照計畫,把門窗封好準備燒炭,突然一陣憤怒湧上:「我真不甘心哪!我這麼努力打拚,為什麼這個世界一點機會都不肯給我!」他打開電腦,憤憤地開始寫遺書:「我要讓逼死我的人通通感到慚愧!我操!」

鍵入大大兩個字「遺書」之後,他突然聽到一個石破天驚的聲音從心底升起:「你需要誰來判斷你的價值嗎?」

萬念俱灰 萬般放下
出現內心清明的力量

眼前精壯高大,剃著光頭,兩臂滿是刺青的謝明杰,說起這段故事時,手臂清楚地浮起了毛細孔緊縮的小丘:「不管說了多少次,每次講到這裡,我都還是會起雞皮疙瘩,不是恐懼也不是緊張,而是感動。」這是謝明杰的親身經歷,「那時感覺一切都陷入絕境,妹妹的電話剛好成為最後一根稻草。我感到極度絕望又滿懷愧疚,陷入一種無助無力的狀態,我覺得我盡力了,我付出我努力我不問回收,可是結果是這樣。」

在那個生死一念的時刻,謝明杰聽見了『神』的聲音,他忘了寫遺書,也改變了往後的人生。「人在萬念俱灰、萬般放下,什麼都不執著的時候,外在堅硬的盔甲剝落了,內在清明的力量就出現了。我把心裡所有的問題,關於人生的、關於愛情的、關於金錢的,全部都一股腦地問這個聲音。當時我在二十八天內寫了十二萬字,根本不知道自己寫了什麼,也根本不知道自己怎麼辦到的,常常第二天早上起來,我看自己昨天寫的東西,根本看不懂,我的腦袋瓜子怎麼可能想得出這些東西。」

人真的可以與神對話嗎?謝明杰十多年前曾看過尼爾的《與神對話》,當時只覺得是一本好看的書,但並不真心信服;他曾經受洗是個虔誠的基督徒,但人生際遇並沒有讓他感到被神眷顧,很長一段時間謝明杰自我價值感低落:「我覺得自己沒有價值,什麼都不是,全世界沒人看得起我,我是個魯蛇,那是一種連我想藏匿,都不被這世界允許的心境。」

但在那二十八天的問答完成之後,他覺得整個人脫胎換骨:「我好好休息了一個禮拜,在這七天中,我感覺過去所有的錯誤、罪咎、不被接納……生命當中所有負面的一切,都被弭平了。不管走到哪裡,都感覺後面有一隻手在托著我,我是被祝福與關注的。處在這種至福的狂喜中,雖然依舊一文不名,但好快樂。頭一次我發現,真正的快樂跟金錢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得到一種心境上的安然自在。」謝明杰接著說:「意識轉彎,世界就轉彎了,我開始很好奇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真是我的頭腦造成的嗎?還是我遇見神了?到底他是什麼力量,我不知道。」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5期/ 8月號】
保健常識 

有腦有美麗╱化身凍齡睡美人,在半夜悄悄變美麗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8-01

想要擁有逆齡肌,對於架上玲瑯滿目的保養品猶豫不決嗎?
其實,讓自己有好品質的睡眠,
就是給自己從頭到腳最優質的身心靈保養品。

「你昨晚睡得好嗎?」早上起床時的精神,最能真實反映身體的現況。

每當熬夜上班、或是過了午夜還不睡時,是否更容易感到肚子餓或嘴饞,想吃零食宵夜呢?睡眠不足會促進飢餓素分泌,這時特別想吃洋芋片、鹹酥雞等高油高鹽的重口味食物,加上新陳代謝降低,吃了宵夜以後更容易造成便秘、水腫。美國醫學研究透過六十位三十歲到四十九歲的婦女進行研究,結果發現睡眠品質不好的一組有較明顯的老化跡象,包括:皮膚鬆弛細紋增加、色素不均,同時有較高機會有肥胖的問題。而睡眠品質好的婦女在皮膚受到紫外線傷害時恢復能力較好,也對自己比較有自信。

原來,掌管細胞修復的生長激素在入睡後的三個小時、尤其是在晚上十一點到凌晨兩點鐘的時刻分泌最旺盛,這也和中醫的美肌黃金時段不謀而合,只要好好把握這段「灰姑娘的美顏時間」,瘦身、消水腫、減少皺紋…等問題,都能輕鬆解決。

睡得好
就是一場身心療癒

睡眠是「先重質,再重量」。怎樣才是睡得好呢?簡單地說,起床後覺得神清氣爽、身體輕鬆、心情愉快,就是睡得好。在實證醫學中,將睡眠期間分為「快速眼動睡眠期」和「非快速眼動睡眠期」,各自管理「記憶、情緒的整理」和「身體及大腦的休息」,如果睡眠不足,就會出現記憶力差、脾氣暴躁,或是腰痠背痛的疲倦感。

中醫師提醒,無論是加班還是熬夜看書,至少在晚上十點到半夜兩點這個段時間要休息。每個人適合的睡眠時間不盡相同,睡眠不足或睡太久都不利於健康。成年人最佳睡眠時間為七至八小時,當然你也可以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睡眠時間,基本上,只要平均睡眠時間長達六小時以上,都不會有什麼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5期/ 8月號】
魅麗講座 

︱9╱3(四)魅麗進化講座︱愛,在流動,幸福家庭的美好提案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8-01

︱魅麗進化講座︱

愛,在流動
幸福家庭的美好提案

幸福人生源自於幸福的家庭。
多一點愛、多一點關懷、多一點了解、多一點互動,是擁有美好家庭關係的基石。

擁有諮商心理師、多年家庭治療訓練及成長團體帶領者的心理學博士許皓宜,從內在療癒觀點分享擁有幸福家庭的小練習,唯有接受父母,與父母和解,才能成就圓滿人生。同時,最受大家歡迎的健康料理專家林秋香老師,用簡單美味又營養的餐點,打開家人的胃,溫暖一家人的心。透過家人一起動手、一同分享共餐,使幸福加溫,讓愛,在生活中自然流動。

講座上半場主講人:許皓宜 / 諮商心理師、親子教育專家
講題:與父母和解圓滿愛與幸福

講座下半場主講人:林秋香 / 藥膳專家、健康養生書作家
講題:家庭共餐四季幸福好料理

講座時間:9╱3(四)晚上7∼9點
講座地點:誠品信義旗艦店6F視聽中心(台北市松高路11號6F,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因座位有限,請事先報名。請上活動官網或電話報名。
活動網址:http://www.camelia.com.tw
洽詢電話:02-2570-6600分機685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5期/ 8月號】
 
 
│9╱9(三)封面故事分享會│連結內在意識能,喚醒個人自癒力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8-01

│封面故事分享會│

連結內在意識能
喚醒個人自癒力

來自新加坡的分子生物學家
從癱瘓失明到成功康復的超驗連結

2004年底,當時31歲的分子生物學家黃楚文被特殊的疾病纏上,頸部以下完全癱瘓,並失去了"看"的能力。
他萬萬沒有料到,自己的身體竟然會在職業生涯的顛峰垮了下來,生活也因此陷入停頓狀態,許多醫生都認定他的病是不治之症。然而,他卻挑戰醫生們的判斷,憑著本身的信念與努力,經過漫長艱苦的三年,奇蹟般地從癱瘓和失明的情況下康復過來!
本次講座特別從新加坡邀請當地知名講師黃楚文,與大家分享,他是如何透過《超驗連結》找回生命的「本源」,以致奇蹟般的康復,重拾健康;並將建議如何調整適當飲食,改變生活方式,自己居家即可進行的自癒方法,讓每個人都可釋放與生俱來,無窮的內在能量。
(請參閱P.52黃楚文的專訪報導)

講師黃楚文John Wong
•來自新加坡,是位分子生物學家
•新加坡質譜學會(SSMS)創始人兼執行董事會成員
•新加坡神經學基金會董事
•美國註冊NLP能量治療執行師
• 9/11~9/13將在台舉辦〈玄學五行草本班〉課程

講座時間:2015╱9╱9(三)晚上7∼9點
講座地點:觀心生活學空間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99號3樓)
費  用:訂戶及朋友NT$300,非訂戶NT$350
參加方式:請撥打報名專線02-2570-6600#685
或至活動官網 www.camelia.com.tw 報名
洽詢專線:02-2570-6600#685
講堂須知:室內需脫鞋。免費飲水提供,請自備環保杯,講堂內請勿飲食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5期/ 8月號】
 
 
|賴佩霞巡迴,魅麗午茶講座|喚醒女性能量,綻放活力光采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5-08-01

喚醒女性能量
綻放活力光采

每個人的身體內,都同時兼具有女性能量與男性能量。
女性的能量是柔軟、包容、放鬆、滋潤、歡愉的能量。
但為了生存與打拼,我們漸漸忽視了內在的女人。
你有多久沒有關心她?碰觸她?她喜歡什麼?渴望什麼?
《魅麗》雜誌與最懂得呵護女人肌膚的領導品牌資生堂合作,於北中南舉辦精緻午茶饗宴,邀請魅麗雜誌發行人賴佩霞,與保養達人李明川,帶領大家聆聽內在女人的聲音,探索女性迷人魅力。當女性的能量順暢流動,就能由內而外釋放美麗潛能,自然散發女性光采,展現青春閃耀的生命活力。

講座主講人:
賴佩霞 / 魅麗雜誌發行人、身心靈導師
講題:喚醒女性能量,活出你的女人香

李明川 / 時尚美�蛦y型專家
講題:重拾美鑽輪廓,再造年輕美型

講座場次:
8╱23(日)高雄 
國賓大飯店2樓夜宴廳(高雄市民生二路202號)
第一場下午1:30~3:30;第二場下午4:30~6:30

8╱29(六)台中
台中悅棧酒店12樓(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
第一場下午1:30~3:30;第二場下午4:30~6:30

8╱30(日)台北
那米哥會館B1宴會廳A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1號B1/ 群益大樓)
第一場下午1:30~3:30;第二場下午4:30~6:30

參加方式:
.本次活動邀請35歲以上女性參加,
報名需預繳500元預約金(可抵資生堂東京櫃櫃消費)。
.活動備有精緻午茶點心,及美麗參加禮
.請上活動官網 www.camelia.com.tw 報名,
或電話報名:02-2570-6600 *685

參加禮:
資生堂全效抗痕系列價值NT$ 1,500元
(全效抗痕亮采賦活潔膚乳7ml+全效抗痕亮采賦活露
7ml+全效抗痕亮采賦活乳7ml+全效抗痕緊顏白金霜
2.5ml*2+全效抗痕淨斑白金萃1.8ml*2)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95期/ 8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5-08-17 封面故事_曾玉霖╱釋放 拿掉...
2015-07-27 封面故事_Sambodh Viram 開心...
2015-07-20 身體想說的話_黃鼎殷╱肝 臟...
2015-07-13 相信愛情_王慶玲╱談一輩子戀...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