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第438期]能改變未來的時機,只有現在!


【High Cut韓星畫報】精選一線韓星拍攝獨家攝影寫真,分析韓星時尚品味,網羅各類韓國偶像資訊、韓流新鮮貨! 【兩岸商情電子報】提供兩岸財經要聞、理財投資、藝文旅遊等內容,讓你快速掌握大陸最新趨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438期 2013.3.21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因為能改變未來的時機,只有現在!

鮮活閱讀 種樹救地球行動
ONE WORLD∼世界為一∼
搶眼新書 富士山我來亂了!
 
東京故事311
11歲男孩的祈禱:一起種樹救地球!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11歲男孩的祈禱:一起種樹救地球!

因為能改變未來的時機,只有現在! 文◎d小調

上週是日本311大震2週年,這幾日看著新聞節目中的系列報導,仍有30多萬災民無家可歸,而福島核電除污,更至少需再花上半世紀時間,才能見成效……

在3月9日那天,我隨著全台灣20萬人走上街頭,和大家一同說:請給我們的後代安全家園。

大自然的破壞力量讓人敬畏,但讓破壞雪上加霜的,正是我們人類。

我們創造出核電,留下危害地球千萬年的核廢料。

我們開發工業,讓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超標,溫室效應讓地球發燒,不需百年,適合各種動植物生存的地球,就會失控成一頭猛獸,吞噬一切。

你看到了嗎?改變未來刻不容緩。

而一位來自德國的男孩菲利斯,在數年前他還是9歲時,也開始憂心地球的未來。

9歲,小學3年級的他,便許下要在世界各國都種下100萬棵樹的願望。……>>看更多精彩內容

 
 

11歲男孩的祈禱:一起種樹救地球!種樹救地球行動 文◎菲利斯.芬克拜納

二○○七年三月二十八日那一天,
在我的簡報後兩個月,我們在學校種下了第一棵樹。
在那之後不久其他學校也紛紛響應。

許多人很快地加入了這項行動。透過圖青基督學院(Evangelische Akademie Tutzing)找上我們的高中畢業生葛黑格、莎恰和克里斯提安為我們架了一個網站;超過100個學童幫助我們寄信給其他學校;我的兩個姊姊梵希絲卡、弗西娜以及我的父母總是從旁提供協助。但我們還必須為這個行動找一個名稱。

隨後我在網路上發現UNEP在二○○三年的時候開始了一個叫做「Plant for the Planet」的兒童計畫(UNEP是聯合國環境計畫的縮寫,它是UN*負責環境保護的一個部門)。這個計畫已經很久沒有作為,但是我們要來做點事,而且是馬上就要!Plant-for-the-Planet(種樹救地球)這個名稱正符合我們的計畫。

既然世界各國的人必須一起工作,那麼就應該取個英文名稱。唯有如此才能讓我們的想法觸達不同國籍的人。我們小孩要讓我們的聲音被聽見!

在我們與UNEP開始合作的同時,萬嘉麗也發起了大人的「植樹百萬活動」(Billion Tree Campaign)。這兩個活動結合在一起就是今天的「種樹救地球:植樹百萬活動」(Plant for the Planet:Billion Tree Campagn)。

報紙和廣播電台紛至沓來,他們想要深入了解這個點子。二○○七年十一月我在威罕(Weilheim)的扶輪社進行了第一場大型演講。德國豐田汽車(Toyota)的總經理也出席了。他走到台上,在所有聽眾的面前邀請我到科隆去,在十二月六日那天對一千二百名車商進行演說。我馬上就答應了。科隆的聽眾坐在一個大型的會場內,而我的影像則被轉播到大螢幕上。

哦,是的,在搭上火車前往科隆之前一切都很慌亂。我不知道把演講稿忘到哪兒去了,等到演講結束後才在我的一隻襪子裡找到。我把它們塞進了襪子裡,因為這樣它們就絕對不會被我忘在家裡了……而從那次之後我演講就再也不看稿了。……>>看更多精彩內容

──以上摘自大田出版新書《11歲男孩的祈禱:一起種樹救地球!》P20-22

 
 

ONE WORLD∼世界為一∼

約翰.藍儂用音樂表現「ONE WORLD」的愛。
旅途中遇見的雜貨店老闆用蒐集來自世界各地的雜貨表現「ONE WORLD」的愛。
刻有「ONE WORLD」的店家招牌,儘管樸實無華卻充滿了手作的溫暖。
不管是約翰.藍儂還是這間雜貨店老闆,我都同樣喜歡。
愛的表現方法沒有一定的原則。

……>>看更多精彩內容

以上摘自大田出版新書高橋步《LOVE&FREE:夢想不會逃走,逃走的往往只是自己》P32-33

 
 

富士山我來亂了!澎湃野吉旅行趣2
澎湃野吉◎圖文
張秋明◎譯

 

澎湃野吉旅行趣2
富士山我來亂了!

首刷隨書送「小澎來亂了」貼紙!

改造拖稿小澎計畫大公開!
爬上富士山就會是日本第一插畫家!?
去築地找食材,做料理給自己吃,就會變健康?
做熱瑜伽燃燒熱量,汗流滿面後會積極面對人生?
小澎得意地說:小事小事,富士山啊,我來(亂)囉!

澎湃野吉大人,
雖然你的作品銷售超過百萬冊,
渾然天成的幽默感無人能及,
讀者們都愛你,
但是習慣拖稿、懶得出門、
不運動又只吃便利商店便當的行為真是讓人抓狂!
對催稿視若無睹,臉色蠟黃,身體年齡比實際年齡大10歲……
身為你的編輯實在看不下去了,
一定要把你糾正到「正軌」上才行啊!
我們設計了4大改造計畫,幫助你徹底變身!

>>想看更多


東京故事311
新井一二三◎著

東京故事311

兩年前的這一天,日本面臨了前所未有的考驗,
兩年後的今天,日本如何以逆襲之姿重返幸福?

311之前
夏天溫度創下日本十年歷史新高;中國的GDP第一次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三十五歲的日本男性,有一半說:因為收入不高,無法成家;沖繩人覺得被自己的國家歧視了!
311之後
許多人開始明白停電的日子;
超市沒有人搶購,大家保持秩序,首相說,我佩服你們的冷靜……
運動會親情潮,每個家長感慨萬千;
311之外
宅男的純愛故事,打動日本讀者躍升暢銷書;
學中文的大學生越來越多;
奧運競賽撫慰日本社會受創的心……

新井一二三身在現場,她向自己提問:
有幾百萬人正在受苦,我們出去消費到底適不適合?
我們到底是受害者還是旁觀者?
當全世界都說,佩服日本人的冷靜與秩序,
崩壞的島嶼,正在苦笑重建中,保持日常生活,保持尊嚴。

>>想看更多


11歲男孩的祈禱:一起種樹救地球!
菲利斯.芬克拜納◎著
王琇瑩◎譯

11歲男孩的祈禱:一起種樹救地球!

文茜世界週報熱烈報導,德國最熱血的男孩,
他要在全世界各國都種下100萬棵樹!

地球正在急速暖化中是我們「不願面對的真相」,
但德國男孩菲利斯,他卻勇敢站出來面對!

2007年9歲那年,他看了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環保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做了心得報告在課堂上和老師與同學分享,得到了極大的迴響!受邀四處演講,又受到肯亞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種樹之母」萬嘉麗的啟發,興起了在全世界各國種樹救地球的願望!

為什麼要「種樹」?因為樹木能幫助地球排掉過多的二氧化碳。為什麼要「減碳」?因為二氧化碳這溫室氣體是造成地球暖化的兇手。「地球暖化」又為什麼可能讓地球毀滅?
上升的氣溫讓冰河融化、海平面上升、氣候異常,
不止北極熊,將來人類也會無家可歸!

 
 

自由人•高橋步 「LOVE&FREE影像概念展」

為了躲開貧窮而砍樹,更貧窮

澎湃野吉:改造計畫大公開!

三四月好多節,告訴你節日的由來,還有推薦好書75折喔!
 
  4G行動網路對通信產業的重要性
目前全球未見到任何關於 5G 規格的理論基礎,這意味著 4G 將是中期未來最重要的通訊技術,不論語音或行動數據的傳輸都無法輕易超越。

召喚美國夢下的騷動靈魂:大衛林區電影
大衛•林區大概是這世界上最懂得如何用影像打造夢境──正確來說,應該是夢魘──的天才。光是從他的海報就可以看到這位導演的獨特視覺美學。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