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社群功能/知道兒女們的秘密?

家庭鮮活報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英語購物、旅遊、辦公室對話...【空中英語教室電子報】收錄新知、時尚、全方位生活資訊,讓你說一口漂亮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3/22 3111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家庭故事/在家用餐多幸福
家有失智老人/長期照護的選擇
生活隨筆 社群功能/知道兒女們的秘密?
丈夫心情/抓背的手變粗

  家家有本經
家庭故事/在家用餐多幸福
梁純綉(苗栗市)/聯合報
圖/鍾偉明
一天正要用晚餐,電話響了,外子聽完後說:「有兩位朋友要來家裡吃飯。」

我大叫一聲:「怎麼沒有事先告知,沒有加菜,如何招待客人?」

外子回答:「他們是臨時起意,還特別聲明有什麼吃什麼,不用刻意張羅。」

「怎麼有人如此冒昧。」心裡嘀咕著。

客人來了,我七手八腳地再煎一盤蘿蔔絲蛋、川燙地瓜葉,大伙兒倒是吃得極為愉快。其中一位友人碗裡的 ......


家有失智老人/長期照護的選擇
若愚(高雄市)/聯合報
好友小如的先生是獨生子,終年在外工作。婚後數十年,侍奉婆婆、教養子女,都靠她一人。最近小如的婆婆有失智現象,讓她很惶恐,不知如何面對接下來的照護工作。

另一個朋友小梅跟她分享了自己的經驗,小梅獨自照顧公婆和父親三個老人,她父親也是失智老人,小梅每天唱歌、手足舞蹈、哄小孩般哄著父親,她也參加照顧失智老人成長班,認識失智相關知能,現在她不但不以為苦,且能樂在其 ......


  生活隨筆
社群功能/知道兒女們的秘密?
陳娟娟(台中市)/聯合報
家庭聚會時,大嫂拉著我說:「恭喜妳了!兒子走出兵變的悲傷,新交了個女朋友,長得不錯!什麼時候帶來跟我們認識。」一連串的問題,讓我摸不著頭腦,當場傻住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姪女看到兒子在臉書po相片曬感情,而老爸老媽竟是最後知道。

當晚回到家後,依著我那一點點電腦常識,上臉書註冊,沒想到填完所有資料,按下繼續,竟然出現「請用真實姓名」。什麼!我雖然不是大丈 ......


丈夫心情/抓背的手變粗
郭明順(嘉義民雄)/聯合報
不知老婆的手何時變得這麼粗糙?每次她幫我抓癢,用手掌搓揉我背部皮膚,就如同菜瓜布刮過,一陣陣的刺痛感襲來。也難怪她幫托育的小朋友洗澡時,小朋友總說,保母媽媽的手有刺,躲著不讓她洗。

每個早晨,左鄰右舍家庭主婦發動摩托車去買早餐時,也是老婆啟動鍋鏟做早餐的時刻。此時我更知道自己多幸福,因為我家很少外食,三餐幾乎都是老婆親手料理,連早餐也不例外。

至於我家二 ......


  訊息公告

吃什麼食物,才會有好心情?
你是壓力太大,就會找食物慰藉的人嗎?事實上,選擇某些食物,的確能適時地舒緩壓力,到底哪些食物有抗壓魔力,讓人充滿活力?

在秋紅谷遇見藝術天堂
近年來,原本為一片荒蕪的七期處女地,隨著公部門的開發與私人建商在公共藝術上的投入,不但改變了七期的天際線,民眾穿梭在秋紅谷的公共藝術間,更找到了幸福的居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