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前奏曲.《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 (下).捨近就遠就為她 (下)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09 第10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月專欄 前奏曲
散  文 《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 (下)
捨近就遠就為她 (下)
徵稿訊息 徵求專欄作家/藝文寫手
     
前奏曲
南方雨夕

網路膩稱:靜夜微雨。
雲林古坑人,詩齡十五年,愛茶愛咖啡。
愛上古蹟攝影輕旅行∼

部落格:
http://rain920roy.pixnet.net/
blog
 

1.
被你疼過愛過了
身體遂逐字逐句更新蛻變
成一汪,小小的海
輕輕將你裹住
以吻封緘

等夜晚星星
全部沉落水央
一雙雙骨碌碌且微笑的眼
恰似月光銀白。
伸手將你撈起、接住
捧近唇邊;

你化身,如我
熟悉的男孩〈淺眠、神經質、幻覺、幻聽〉
身體傳達了前世密碼
那幽香黑髮深處
我早已迷路

潛意識裡有什麼
正被歸類、飭整、收服
而眠睡經久的青春
終於擺動�袘k槳筏
悄悄 悄悄地靠攏過來——

2.
必然是祢的前奏曲。
當山山水水猶在夢境仰躺
美麗的畫伸開喉嚨與光線
一大片玻璃鏡屋中,
吸引你睇視 駐足 俯探

本來無一物,卻將
苦難變成了知音
甘願領受寂寞
以金鋼不壞的指環為印
朝向極目滄海曠野
裸身燃燒……

 
《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 (下)
童言

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suklemsdal/
article
 

他因殺妻嫌犯罪司法審判期間,她從頭到尾出席當觀眾現場聽審,一直在法庭上深情默默地陪伴著他;直到他最後以「過失殺人」的罪名入獄服刑,她更透過管道,每天寫信鼓舞在獄中的他。剛開始,她寄出的信彷彿石沉大海,毫無音訊;但她對他的愛慕與日俱增,沒辦法見他,天天寫信給他也是一種精神寄託。

一日,她皇天不負苦心人收到他的第一封回函,她讀著他力透紙背的字跡,感情洋溢的內容皆讓她聲淚俱下,多年以來對他的無法自拔的莫名愛戀是對的,是值得的,他果然是她想像中有情有義的男人!

在他刑期服滿前,她接受了他情不自禁的求婚,選定他出獄當天公證結婚,之後到她的寓所,作為倆人新婚燕爾之處。 她精心安排甚久,只屬於她和他愛的饗宴以及愛的小窩佈置得唯美浪漫,他完全傾心於她,給了她渴望已久的愛。想到她沒有愛情與家庭的人生至憾已經填滿,她不禁喜極而泣。

「妳為何哭了?」他輕吻著她問:「是我不夠好嗎?」

「不是,」她決定跟他坦承相對:「我只是沒想到經過戲劇化的那晚後,我竟可以得到夢寐以求的幸福……」

隔天,報紙的頭條新聞刊登:「甫出獄的殺妻前科犯再婚不到二十四小時,新婚妻子慘遭殺害……。目前詳情不明,全案正在調查中。」……全文完

《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 (上)
 
捨近就遠就為她 (下)
Monica

喜歡文字,喜歡書寫和閱讀;喜歡散步,喜歡湖,喜歡海,喜歡帶著數位相機隨走隨拍。當然,也喜歡以文會友。
 

這幾株櫻花,不像平日常見的桃紅,而是淡雅的粉紅,感覺多了幾分清雅脫俗。飽滿的水色,像上過妝的古典美人,款款擺擺從詩頁裡走來。也因此分外惹人注意,想拍它幾張倩麗身影。只是每每經過,總見蜜蜂比我們勤快,早早盤據且絲毫沒有相讓的道理。莫非,春天,該是屬於他們的時節光景,是他們與花愛戀的美好一段。我們,反倒成了紛亂的路人。

拍了遠的景,貪心還想要近身看個仔細,於是踩進雷池向前又向前,一時沒留神,竟碰撞了花朵,片片花瓣瞬間應聲墜落。啊!無聲的嘆息,自心底響起。美麗,是如此地脆弱,呵護,必須時時刻刻。一旦飄零,也就化作春泥。錯過眼前這一剎那,也就註定錯過這一季的繁花。

這時,總算有些些明白,愛花人起早趕晚分秒必爭的心情。原來,那瞬間的光采,不等人。……全文完

捨近就遠就為她 (上)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專欄作家
歡迎投稿成為【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讓你的創作被看見,不再淹沒在茫茫網海中!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一次請投稿五篇作品,作品以小說、散文、詩(或新詩)、文學/藝術評論為主;投稿時請註明: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你的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個人照片一張(照片圖寬250*250px)。
 
徵求藝文寫手
歡迎各類文學創作。e世代的語言、生活、思考、關注焦點……。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投稿作品不拘;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
 
投稿注意事項
•如有圖片,圖檔格式為 GIF 或 JPEG(JPG),可配圖說文字。
•「聯合電子報」保留來文刊登權利。因來稿眾多,恕不一一回覆選用與否。如有時效性或其他因素無法久候刊載之作品,請勿投稿。
•本平台以服務為主旨,因此除另有公布或活動徵文外,其餘無稿酬支付。
•請確認擁有所投稿件的圖文著作權,並確保無抄襲情事,如有任何侵權行為,一切法律責任概由投稿者自行負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