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亞洲新銳設計師Top 5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12 第20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fashion feature 亞洲新銳設計師Top 5
20、30、40世代 高顏值美人養成
秋冬髮不毛躁 吹整3對策

亞洲新銳設計師Top 5
吳國瑋
如果以每五年或十年為一個世代,時尚圈在不同世代中都有獨當一面的門派,引領整個時裝圈的潮流和走向。以近的來說,80年代是米蘭幫的美好光景,米蘭3G──Giorgio Armani、Gianni Versace、Gianfranco Ferré叱吒風雲,開創垂墜剪裁、大墊肩和奢華外顯的風格時代,可惜隨著Versace和Ferré身故,3G已然遠去,如今只留Armani孤軍奮戰。

90年代前期由紐約幫當家,Calvin Klein和Donna Karan以都會簡約的摩登輪廓風靡無數城市新世代,為極簡風格的流行擘劃先機。來到90年代中期,輪由英國幫登場,只是不同於前兩個世代由青壯年設計師掌舵,以倫敦中央聖馬丁學院畢業生為首的年輕新銳是英國幫最大的特色,John Galliano和Alexander McQueen先後執掌巴黎老牌時裝屋Dior和Givenchy,不僅為時裝圈投下震撼彈,也開啟新銳設計師風起雲湧的好時光,Stella McCartney、Phoebe Philo這些初出茅廬的新銳們大無畏地為一個個老牌注入新血、改頭換面,英國幫可說是整個時裝圈稱霸最久、影響力最為龐大的幫派了。

從90年代來到當今這個世紀,英國幫依然所向披靡,然而下一個即將竄起的又是誰呢?

Alexander Wang、Jason Wu、殷亦晴等人的出頭天,也許是因緣際會,但也無疑象徵著英、美和歐洲以外地區的新勢力正在崛起。除了中國和俄羅斯以強大的內需市場撐起獨立設計師品牌,壯大聲勢後再走入國際,K-fashion韓流也在整個亞洲和西歐四處流竄。這批亞洲新銳們不走前輩為他人作嫁的老路,而是一出道便直接創立個人品牌,極具新世代冒險犯難的精神。

→更多內容請見第232期《明周時尚》。

 
20、30、40世代 高顏值美人養成
王諺玫
不論身處哪個世代,與其追求化身為心中理想臉蛋,不如順著原有輪廓與膚質,透過護膚、彩妝強化個人優勢,保有該年紀獨到魅力,致力成為同齡中最美的那一位。

20世代-打造粉嫩膚質

Make Up Tips

由於年輕基底好,妝容方面,可利用光澤底妝、腮紅,打造宛如天生的自然好氣色。為打造光澤底妝,美妝達人Kevin建議首先將珠光飾底乳與粉底液以1:1的比例混合,並塗抹於T字部位、蘋果肌和下巴處,利用光學折射原理,做出臉部立體度後再從臉中往外塗抹上粉底,能將粉底的光澤感集中於臉部中央,呈現水潤光澤好膚質。另外再使用液狀或霜狀腮紅,以海綿沾取少量輕拍在顴骨、笑肌處,可增加自然紅潤度,賦予肌膚晶瑩粉嫩質感。

Skin Care Tips

20世代女性的膚質狀態健康,但容易有出油旺盛問題,因此,資生堂教育訓練講師許秀琳分享保養方面該掌握清潔與保濕兩大重點。其中,潔顏品項該選擇胺基酸界面活性劑、不含皂鹼者,潔顏時,為了讓洗面乳的清潔效果更顯著,必須將洗面乳完整起泡,讓其中的界面活性劑能發揮潔淨作用,若擔心起泡不全問題,也可選用潔顏慕絲。保濕方面,除了選用保濕機能的化妝水及乳液外,護膚品是否能發揮預期效能的關鍵在於使用量是否足夠,建議化妝水每次用量應為50元硬幣、乳液為10元硬幣大小的量。此外,更該特別留心防曬的重要性,協助延緩光老化。

→更多內容請見第232期《明周時尚》。

 
秋冬髮不毛躁 吹整3對策
王諺玫
環境濕度相對較低的秋冬季節裡,不僅臉蛋因缺水而出現膚況問題,髮絲也將因此讓毛躁髮況變得更加嚴重,這回即邀請專業髮型師,教你有效柔順秀髮的吹整妙招。

Solution1.洗髮後基礎吹整

每到秋冬頭髮便顯得特別毛躁的原因,主要與髮絲乾燥相關。因此,為了擁有一頭柔順光亮秀髮,除了運用滋養型的洗髮精、護髮乳協助補充秀髮所需潤澤外,清潔後的吹整,更是不容忽略的整髮要點。

培養良好吹整習慣

吹整壞習慣如:以毛巾大力搓揉擦髮、採取由下而上方式將頭髮吹乾或是不把頭髮吹乾即就寢等,都將造成秀髮毛鱗片、結構受損,導致髮絲毛躁。Flux髮型師Lounes建議清潔後,運用毛巾將髮絲輕壓至半乾,並塗抹上護髮乳,最後再以吹風機順著毛流方向,由上而下地吹整並搭配髮梳梳理。至於髮梳選擇方面,歐娜國際行銷公關經理Evelyn建議以豬鬃毛、陶瓷離子、特殊抗熱材質且齒距寬、為柔軟梳墊的梳子為主,吹整時一邊能梳開糾結髮絲、一邊也可按摩頭皮,並且讓毛躁髮絲乖乖聽話。

吹整6步驟

1.吹整前塗抹護髮乳

將濕髮以毛巾壓至半乾後,於秀髮中段至髮尾處塗抹適量護髮乳。

2.將秀髮分層夾起

若是髮量正常、偏多者,可在吹整前秀髮以髮夾分成3層,但若髮量偏少,則可將其分成2層。

3.以指腹按摩髮束

接著抓取適量髮束,運用大拇指及食指指腹,由上而下地按摩,促進護髮乳吸收。

4.由上而下吹整秀髮

吹髮時,採取風口朝下姿勢,由上而下地順著毛鱗片方向吹整。

5.以髮梳順梳

吹整後,再以軟墊髮梳自髮根處起由上往下順梳至髮尾,梳髮時以另一手同步下滑撫平。

6.再次塗抹護髮乳

若髮質特別乾荒粗糙者,可於最後再塗抹一次護髮乳,能讓柔順效果更加明顯。

→更多內容請見第232期《明周時尚》。

 
   
 
室外高溫破表 為什麼辦公室冷氣逼得人發抖?
為何美國和這麼多其他地方如此把冷氣用過了頭?顧及浪費掉的金錢和能源,這似乎很荒唐。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建築師、工程師和能源專家的嘆息帶有惱怒。他們列舉很多原因,或許最惱人的就是文化。

《貢丸湯》,新竹人生活裡的不可或缺
新竹在地刊物《貢丸湯》透過實地走踏田野、找尋舊城裡精彩的人事物,致力找回新竹古城的百年價值。來新竹一趟,喝一碗貢丸湯之外,歡迎翻翻《貢丸湯》,品嚐最道地的新竹好滋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