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愛情心靈國】交換我們在愛情裡的角色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09 第3609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愛情心靈國】交換我們在愛情裡的角色
意外的青春滋味
【動物風雲榜】飼料怪盜
【青春名人堂】一樣
【達人帶路看透透】麻醉風暴
 
 
 
今日繽紛
 
【愛情心靈國】交換我們在愛情裡的角色
文/星羊/聯合報
那天晚上,你牽起我的手,告訴我:「只有跟妳在一起,所有感覺才是對的。」當下我除了愣著,不知道還能怎樣回應。心中雖已有了明確的答案

我想要笑著回答你,其實我想要被你控制,不過,你壞笑的模樣令我把想說的話都吞下了……

看似玩笑的話語 隱藏著幾分認真

那天晚上,你牽起我的手,告訴我:「只有跟妳在一起,所有感覺才是對的。」當下我除了愣著,不知道還能怎樣回應。心中雖已有了明確的答案,卻很害怕說出後和你的相處會有改變。

可是,你似乎不懂我的想法,仍然滔滔不絕地告訴我,最近新認識的女生跟你很親近,不過沒有特殊情愫,牽手時也沒有特別的感覺。你牽著我的手不放,繼續說自己跟其他女生在一起時,總是感覺少了些什麼,又多了些不自在,只有我,只有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你才會感到特別輕鬆。

我何嘗不是?但是,我無法說出口,因為害怕。害怕你的多情會傷害我,害怕我的認真讓你無奈,害怕當你發現我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會對我感到厭煩。我總猜想,美好只存在於曖昧的當下,若我們之間的關係有了進一步發展,你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感到舒適自在了。

然而,我仍想聽你說更多的甜言蜜語,即使這是我自以為的你的溫柔。我知道你對身邊的人都是這樣,也不乏更親密的女性朋友,可是我選擇相信你對我還是有些許不同,那些看似玩笑的話語,其實藏著幾分認真。

交換扮演的角色 留給你些許錯愕

我的手還在你厚實溫暖的手掌裡,捨不得抽開,想要一直一直被你牽住,縱使不曉得這樣被你牽住的我,究竟代表什麼。

在你吊兒郎當的表象下,透露著欲言又止的氣息,我期待也畏懼地等待著,等待你能多說些什麼,說些讓我心動,甚至顫抖的話語。

也許你已經準備好了,所以才拉著我的手不放。你慢慢說起從前,說起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我是那樣正經,現在卻是這樣難以捉摸、無法控制。我想要笑著回答你,其實我想要被你控制,不過,你壞笑的模樣令我把想說的話都吞下了。

你的笑是我一天的寄託,是我每天都在期待的畫面。

「妳越是這樣,我就越發現自己離開不這個無法控制的女孩身邊。真想好好捉住妳。」

你說話的這一刻,時間停住了……噢,不,是我的呼吸停住了,是我的大腦停止運轉了,我無法思考、無法連結你剛才說了什麼。想要捉住我?所以,我要讓你捉住嗎?還是我應該先逃離這個地方?但是,我多麼捨不得離開這溫暖的手。抬頭望向你,我看見你眼中的我,似乎正微微發光。

我想,我知道自己要說什麼了,也許只差這麼一句。不過,我還不想那麼快就承認自己是甕中的鱉。

「你想捉就捉,捉不捉得到是另一回事呢。」我笑著抽出手,覺得是時候讓自己轉換一下角色。

你沒想到我會不讓你牽,表情閃過些許錯愕,然後化為了解我的笑容,上揚了嘴角。

我們的角色交換後,我看見從前在乎你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看見你想要捉住我的表情,那不羈又有點認真的模樣。

謝謝你在那一晚牽起我的手,讓我不用再假裝不在乎你,假裝自己沒有想像中那麼愛你。

意外的青春滋味
和博士班的老同學應邀擔任某項甄試閱卷委員,自早上八點一直忙到傍晚快六點,除了中午吃便當稍有喘息,全程幾乎無停頓。好不容易功德圓滿,正想打道回府,有個看來是大學生樣貌的小毛頭見我們似無所事事,冷不防地高聲把我們喝住。 「登錄組還沒忙完,沒事的人幫忙一下好嗎?」 抓公差抓到太歲爺頭上來了,簡直是個有眼不識泰山的青仔欉!不過,被誤認為工讀生,表示我們看來尚「幼齒」, ...... [詳全文 ]

【動物風雲榜】飼料怪盜
Ariel/聯合報
馬爾濟斯小白被老媽帶到家裡時,我們幾個小孩不是忙上班就是趕上課,雖然牠長得滿可愛的,但也沒引起太大騷動。

為了吸引我們的注意,牠常把鼻子靠在籠子上,以水汪汪無辜大眼看著我們,讓我們一個個掉進牠的圈套,輪流抱牠出來玩,牠待在籠子的時間也越來越短,成了家中最受寵的一份子。也因為如此,牠開始肆無忌憚,亂尿在桌腳,翻垃圾筒,玩得髒兮兮還跳到床上。有人在家時還可以制止牠,但沒人在家時,就不得不把牠關進籠子裡了。

小白並未就此罷休,老媽回家開始發現狗飼料掉落在地上,起初以為是我們餵小白時不小心掉的,但每次出門前地上都是乾淨的,對飼料有興趣的小白顯然是唯一嫌疑犯。果然,一檢查,發現籠子門栓是鬆開的,牠不知道什麼時候學會用腿推開門栓,趁四下無人大搖大擺在廚房大啖狗食,而且還懂得在我們回來前回到籠子並帶上門,假裝是守規矩的乖寶寶。可惜,牠以為天衣無縫、神不知鬼不覺,卻忘了清理犯罪現場。

為了避免小白繼續偷吃變成胖白,我們只好再買鉤子扣住門,心想這下牠總不可能開門了吧!誰知道這個辦法只有一天奏效,狗食的魅力讓小白變成力大無窮的綠巨人浩克,牠竟然硬生生把籠門擠出一個容牠通過的縫,而且牠夠聰明夠節制,從沒有因偷吃讓自己胖到擠不回去籠子。我們對小白偷吃行徑感到好氣又好笑,既然已關不住牠狂野的心,又怕牠擠籠子受傷,後來我們出門就順牠的狗性放牠在陽台,籠門也不鎖了。

如今,小白已經離開我們好些年了,每當我抬頭看天空時,就會找尋小狗形狀的白雲,想像那是小白化成天使,在天上無拘無束奔跑的身影。

【青春名人堂】一樣
今日登場:馬克/聯合報

【達人帶路看透透】麻醉風暴
花椰菜/聯合報
家裡裝的是無線數位電視,能選擇的節目不多,重播和灑狗血的肥皂劇居多,所以總習慣拿著遙控器百無聊賴地轉換頻道。某次,無意間看到公視《麻醉風暴》的預告,引起我的注意。開播後,無情地從媽媽手中奪下遙控器。

這部迷你劇探討的是醫院不為人知的一面,以一名麻醉科醫生為主軸,集數不多,節奏快速,但鋪陳有條理,劇情環環相扣,加上我很喜歡思考推演,所以看得非常盡興。

每次看完不免省思劇情是否也反映出台灣該正視的問題?詐領保險金、官僚體系、生命的價值……醫療體制出現危機,病的非病人,而是醫院。雖然節目已播畢,但因獲得金鐘獎又重播了幾次,每次看完都有不同的心得,果然是一齣值得一看再看的好節目!

 
 
 
訊息公告
 
 
 
 
「i產業」崛起,你準備好了嗎?
i產業崛起,我們正面臨一場無聲且未知的網路產業革命,你準備好了嗎?面對台灣產業的關鍵轉折點,想要站在下一個10年的經濟浪潮上,或許成為i人才,是一種選項。

重點不是工作或旅行,而是態度
再壯麗的旅行都會結束,但這不是件哀傷的事。因為經歷過的事不會消失,一切,才剛要開始。面對人生,重點不是工作或旅行,而是態度。藍白拖想對讀者說:「你其實沒什麼好失去的,所以,要全力以赴的活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