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馬習一握的背後…底牌盡現 驚濤駭浪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08 第49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快報頭條 馬習一握的背後…底牌盡現 驚濤駭浪
新聞提要 趙春山揭密:馬致詞有兩套劇本
習近平承諾 三層次減緩對立
CNN:兩岸峰會 不足打亂蔡英文選情
台股偏多!馬習會利多 實踐有變數
今明空汙嚴重 中部「紫爆」
清大牽手竹教大招生 重論文?重教學?
OPEC:石油過剩 恐達5年
百達翡麗表 2.37億天價成交
「穿胸罩得乳癌」 奧斯卡影后又惹眾怒

快報頭條
馬習一握的背後…底牌盡現 驚濤駭浪
特派記者 何振忠/聯合晚報
兩岸領導人馬英九與習近平昨天在新加坡歷史性會面。但在兩人晤談前,協商過程驚濤駭浪,稍一不慎,馬習會即可能覆舟滅頂;所幸雙方都展現了自制力與成熟度,終究雲開見日,讓馬習會成局。
這次會面最大的結論,就是兩岸領導人共同確認了「九二共識」;不過,雙方會前對九二共識的認知,歧見極大,也數度針鋒相對。
我方向對岸表達馬總統希望藉 ...
   
新聞提要
趙春山揭密:馬致詞有兩套劇本
記者蔡佩芳、徐偉真/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亞太和平基金會董事長趙春山揭密,指馬總統致詞稿準備了兩套版本,雙方說好為了開場和諧,都不提出刺耳的話語,先致詞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沒提反對台獨、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所以我方也釋出善意。
馬英九總統昨天與習近平會面,提出五點主張,第一點鞏固「九二共識」,維持和平現狀,他說,海峽兩岸在1992年11 ...
   
習近平承諾 三層次減緩對立
聯合報系採訪團/新加坡報導/聯合晚報
軍事→外交→國際空間 逐步降低敵意
昨天馬習會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我方訴求做出多項具體回應,其中最重要的是馬英九總統所提「逐步降低敵對狀態」;知情人士指出,對方對此有明確承諾,習近平因自己掌握軍事指揮權,表明會採取措施,逐步降低彼此敵意。
知情人士說,習近平對於逐步降低敵 ...
   
CNN:兩岸峰會 不足打亂蔡英文選情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七日電/聯合晚報
歐盟11月7日晚間就馬習會發表聲明,這是令人鼓舞的一步,期許兩岸持續和平發展,讓人民獲益。
歐盟對外事務暨安全總署 (EEAS)指出,海峽兩岸領導人周六在新加坡首度會面,是令人鼓舞的一步,證明雙方已透過持續友好的進展建立信任。歐盟表示,期待兩岸的和平關係能持續發展,讓海峽兩岸人民獲益。
這是歐盟兩年多年來,第四度就兩岸間官員會談 ...
   
台股偏多!馬習會利多 實踐有變數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證券界對馬習會結果表示肯定,追求安定正是國內外投資人所期盼的方向,對台股屬於中性偏多;不過,有關亞投行、貨貿及「一帶一路」等經貿議題尚需立法院及未來新任總統決定,能否立即反映在台股還是充滿變數。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從上周三(4日)外資買超200億元以上,台股指數衝過8800點關卡,代表外資肯定有利股市安定的因素;不過,擔心 ...
   
今明空汙嚴重 中部「紫爆」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空汙嚇人,受大氣擴散不佳影響,今天中午沙鹿、西屯、二林、崙背、台西、新港、朴子等中南部等多處監測站PM2.5濃度達紫爆最危害等級,環保署監資處指出,中部地區明天空氣品質仍舊惡劣。國健署提醒當地居民,減少外出,適當關閉窗戶。
天氣部分,中央氣象局表示,秋老虎持續發威,今天各地多雲到晴,白天溫度偏高,各地高溫都逾30度,但明天開始變天 ...
   
清大牽手竹教大招生 重論文?重教學?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清大和新竹教大的合併有望,上周清大和竹教兩校分別通過校務會議,「雙方合意」成婚有譜,一周內將發文教育部,若通過最後審核,最快明年兩校將以「清華大學」招牌共同招生。
此外,高雄海洋科大為熱門合併對象,包含成大、基隆海洋大學、高雄第一科大均通過校務會議,想將高海科大「娶回家」,但該校青睞高雄第一科大,預計兩校合併為「高雄科技大學 ...
   
OPEC:石油過剩 恐達5年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科威特駐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代表夏迪7日表示,中東產油國持續提高產量的情況下,石油市場勢必繼續供應過量,時間可長達5年。
伊拉克今年6月的每日產量達到創紀錄的440萬桶。夏迪表示,利比亞因為內亂而致減產逾半,不過「隨時」可能恢復。伊朗國有石油公司總經理賈瓦迪上個月表示,伊朗可在國際解除制裁的一周內,每天增產50萬桶,半年內達到100 ...
   
百達翡麗表 2.37億天價成交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在7日舉行的日內瓦「2015 Only Watch」慈善拍賣會中,一支獨款的百達翡麗手表以730萬瑞士法郎(約台幣2億3700萬)的天價成交,成為歷來最高價的公開拍賣手表。
這項拍賣會每二年舉辦一次,主要為裘馨氏肌肉失養症的患者籌募善款,大小品牌的手表製造商都會以獨特的手表共襄盛舉。百達翡麗今年提供一支獨款的不鏽鋼材質手表。它配置陀飛輪、萬年曆、藍 ...
   
「穿胸罩得乳癌」 奧斯卡影后又惹眾怒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聯合晚報
奧斯卡影后葛妮絲派楚最近因為在她追隨者甚多的生活風格網站Goop.com散佈沒有根據的醫學建議,再次激怒女性和醫生。
Goop網站最近重貼一篇曾引起廣泛憂慮、但早被斥為不足採信的文章,宣稱胸罩過緊可能引發乳癌。由Habib Sadeghi署名撰寫的文章,曾激起醫學界的共憤,美國癌症學會還特別一再駁斥這種說法,聲明「沒有任何科學上的有效研究證實胸罩過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