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把握早晨時光,淨化你的血液!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09 第4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秋老虎發威!天氣忽冷忽熱易感冒

上周末天氣突然變得好熱!但根據氣象局預報,這周天氣雖將下降但到周五又可能變熱,這樣忽冷忽熱的情況下,大家要小心感冒。最重要的是,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濃度極高,民眾最好減少出門或避免做劇烈運動!

早晨是淨化血液的時間帶

早上起床時,呼吸會有臭味,也會有眼屎和鼻涕,而且尿水濃稠??所以早上正是「淨化血液的時間」。此時最重要的是促進身體排泄,而不是吸收。

所以日本的健康醫學博士石原結實說,早餐可以不吃,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人體有六十兆個細胞要靠醣分維生。因此,如果不吃早餐也要注意攝取醣分。將磨成泥的薑放進紅茶中,加上黑糖或蜂蜜做成「生薑紅茶」。每天早上喝一、兩杯,就能補充醣分。薑能提高體溫,也有解毒作用。

中午則吃蕎麥麵或加有許多配料的烏龍麵,再灑上大量的七味辣椒粉和蔥。也可以選擇加入大量辣椒醬的披薩或義大利麵。

為什麼呢?因為蕎麥麵含有優良蛋白質,其中包括八種必須氨基酸、能防止動脈硬化的植物性脂肪、可以作為能量來源的醣分,以及幾乎所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說是「完整食品」。

要溫熱身體,燃燒血汙,治療疾病或不適,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力行一日兩餐加生薑紅茶(或紅蘿蔔蘋果汁)的「暖身基本餐」。

 
以上資訊出自《吃出好體溫【實踐篇】

防止昏厥再復發的兩個好習慣

 

預防昏厥,有以下兩大要點

1.調整自律神經的運作節奏

自律神經控制著心臟的搏動、血壓、血流與胃腸的活動等。若是自律神經紊亂,便會引發各種不良的身體狀況。舉例來說,由於過度壓力而導致自律神經紊亂時,會使得心律不整或是胃腸疾病容易發生,也會形成容易昏厥的身體環境。壓力會急遽消耗維持神經正常運作的維生素B群,也會導致維生素C缺乏,因而使得用作排除壓力的賀爾蒙難以生成。要預防昏厥發生,便須維持身體的正常運作,也必須對於這些重要的營養素有所理解。

2.避免養成容易引發心臟疾病的高血壓與血脂異常症等會成為誘因的生活習慣病。

要預防以缺血性心臟疾病為原因的心源性昏厥,必須限制卡路里、脂肪與鹽分。食物纖維不僅能夠調整腸道環境,也能夠使糖分的吸收穩定,以及排除血中的膽固醇。

 

 

 
以上資訊出自《暈眩.昏厥:有意識頭暈或無意識昏厥?猝死的預防與治療

用中醫來調養孩子的過敏困擾

為什麼小孩會過敏?該怎麼改善過敏?下周告訴你

真有趣!嘎嘎老師帶你近距離實境窺探昆蟲世界的生態奧秘!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