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英中筆譯1》+《英中筆譯2》雙劍合璧,是有志翻譯者不可或缺的利器!


【明日武俠電子報】內容包含武俠作品連載、名家評論及好康贈品活動等內容,讓你以俠會友,以文論劍! 【Mr.6•網路趨勢報】集結Mr.6精彩的部落格內容,快訂閱【Mr.6•網路趨勢報】,讓你不錯過任何Mr.6的精彩文章!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25 第21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本週充電站 《怪咖少女事件簿4》精彩連載3:史上最蹩腳 (flimsy) 的超瞎藉口!
開口說說看 【鍛鍊TOEIC 聽力耳!】第二輪複選題正解請見此!
好書報馬仔 《英中筆譯1》+《英中筆譯2》雙劍合璧,是有志翻譯者不可或缺的利器!
活動快遞 【活動】分享「搶救情人」計畫,好書送給你!
 
《怪咖少女事件簿4》精彩連載3:史上最蹩腳 (flimsy) 的超瞎藉口!
妮琪安慰好友西奧多,並鼓勵他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殊不知,西奧多的夢想竟然是「進入霍格華茲魔法學院就讀」!

經過妮琪的鼓勵之後,西奧多顯然心情好了很多,但令妮琪意外的是,西奧多似乎真的要認真去逐夢,因為他拿自己的零用錢 (allowance) 去買了……

閱讀英文小說,是提升英文能力最自然的方法!
請照下列三步驟進行閱讀:
1.先大略讀過一遍,遇到不認識的單字或句型,
   別急著查字典,先試著瞭解故事在說什麼。
2.現在你大致明白內容了,請再重新細讀一遍,可以
   搭配中譯並就先前不懂的生字、文法及句型做進一步的瞭解。
3.再讀一次英文原文,好好享受閱讀的樂趣!

♥ Keyword
allowance (n.) 零用錢
magic wand 魔杖
run-of-themill (adj.) 普通的,一般的
flimsy (adj.) 蹩腳的
vet(n.) 獸醫(即veterinarian)
scratch (v.) 抓,搔
cruddy (adj.) 糟糕的
disaster (n.) 災難

部落格裡有中文翻譯,快來看看自己理解的劇情對不對?

【鍛鍊TOEIC 聽力耳!】第二輪複選題正解請見此!
上星期的多益複選題,你自己先做過了嗎?今天的連載,讓助教來公布聽力原文和正解!

上週題目請按此:



《英中筆譯1》+《英中筆譯2》雙劍合璧,是有志翻譯者不可或缺的利器!
說到任何一本書,最了解書籍內涵的,莫過於書籍作者和責任編輯了。本週連載,我們邀請到製作《英中筆譯1》、《英中筆譯2》的編輯Coco,從編輯過程中談談這兩本書的特色!


雙劍合璧,絕對是有志翻譯者不可或缺的利器,立刻增進一甲子的「譯功」(節錄)

身為這兩本書的編輯,這樣說或許有自賣自誇的嫌疑,但我衷心覺得這是一套值得推薦的好書。在編輯的過程中,我時常感慨當年我念翻譯研究所,或甚至是更早在大學時代對翻譯開始產生興趣之時,怎麼沒有這麼棒的學習書?就我看來,這套書至少有三大優點:

1. 條理分明有系統:在我自己學習翻譯的過程中,所接觸到的學習書或教科書幾乎都是「論集」,僅單純收錄一篇篇的各家之言,缺乏整理。而這套書則是無論譯史、譯論或翻譯技巧,都經過作者的整理消化,以有條理的方式呈現,讓讀者能夠輕鬆快速理解,獲得全面而整體的概念。

2. 符合本地需求,筆調平易近人不枯燥:由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所長廖柏森教授主筆,其他多位作者也身兼譯者及翻譯教師之職,因此深知台灣學子的需求,不僅在內容編排上下功夫,而且力求不用艱深的詞彙術語,用淺白的語言清楚解釋各種概念。所以這兩本書讀起來都非常流暢,絕對不會有「看了三遍還是看不懂在講什麼」或者是想要夢周公的情況。

3. 網羅專業師資精華:這一項優點在《英中筆譯2》尤其明顯,八位作者各有擅長的文體領域,分別針對…… 完整編輯手札,請點我前往!

【活動】分享「搶救情人」計畫,好書送給你!

・你曾為情人做過什麼樣感動的事?或者和妮琪一樣,曾努力挽回情人成功?分享你的故事,抽《怪咖少女事件簿4》!


・想快速讀懂英文文章,黃玟師教你撇步!參加贈書活動,就抽《黃玟君的觀念閱讀2》


・學好語言,要用新觀念!眾文.博客來全書系書展全面79折,滿額再送「時尚玩色識別證套」!


・活動中挑出幾個「常見」的縮寫詞彙,請各位幫我們還原真面目!參加活動,有機會抽中大受好評的《英中筆譯2:各類文體翻譯實務》!
每個孩子都愛聖誕老人?
大家都會認為聖誕老人應該是孩子的最愛。但有國外報導指出,大部分的孩子第一次見到真人裝扮的聖誕老人、聽到聖誕老人的笑聲時,最普遍的反應其實是不敢接近,甚至會嚎啕大哭。

免費訂閱【讀紐時學英文】 限時抽「好書福袋」
【讀紐時學英文】收錄每週「紐約時報精選周報」的精選文章,每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輕鬆讀懂國際大事,現在訂電子報還能抽「好書福袋」!
 
所有內容為眾文圖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2009 - http://www.jwbooks.com.tw/ -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