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異國婚姻/無米不歡的日本老公

家庭鮮活報

【明日武俠電子報】內容包含武俠作品連載、名家評論及好康贈品活動等內容,讓你以俠會友,以文論劍! 【Mr.6•網路趨勢報】集結Mr.6精彩的部落格內容,快訂閱【Mr.6•網路趨勢報】,讓你不錯過任何Mr.6的精彩文章!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26 3304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異國婚姻/無米不歡的日本老公
夫妻之間/用溝通代替干涉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開心的「鳥」日子
童言童語/心美,看什麼都美

  家家有本經
異國婚姻/無米不歡的日本老公
蛇夫座(新北鶯歌)/聯合報
丈夫龍二是個日本人,他喜愛吃米食,已經到無米不歡的程度,只要餐桌上有飯,不需要多少配菜,甚至沒配菜,他也能吃得津津有味,如茶泡飯、味噌湯蓋飯、生雞蛋拌飯,但婚後我嚴格禁止他這樣就打發一餐。慢慢的,他的飲食習慣也和我一樣是飯吃少,菜吃得多,然而婚前他的飲食習慣可是發生不少趣事。

龍二第一次見我父母的時候,母親對他談不上喜歡或不喜歡,只知 ......


夫妻之間/用溝通代替干涉
尹薏(彰化埔鹽)/聯合報
我跟先生從小在不同的家庭生長學習,而婚後先生願意跟我住娘家,真是求之不得,但我強勢習慣了,總想改變他在我眼中的不良習慣。

我下班回家會再繼續副業,例如在網路上刊登拍賣品或是寫文章投稿,忙得不亦樂乎,他則賴在電視機前,不然就是在玩PS2,又專挑恐怖血腥的,常讓我一個轉頭,嚇了一跳。我希望他玩可愛一點的遊戲片,或者不要玩。

先生被我這麼一說非常不高興,我們為此吵 ......


  生活隨筆
生活的風景/開心的「鳥」日子
文/吳昭明(台北市)/聯合報

今天是什麼鳥日子?

日前才在陽明山竹子湖撞見一隻不怕人的台灣藍鵲,今早家中陽台竟也來了一隻美麗的五色鳥,其實牠已經在附近聒噪好幾天了,叫聲很好認,就像和尚在敲木魚的叩叩聲,只是牠的保護色總教我遍尋不著,今天終於被我拍到。說來很巧,就連綠繡眼、八哥也都來湊熱鬧。

身處都市叢林,能看到牠們,心情可以好上一整天,真希望天天都是這種鳥 ......


童言童語/心美,看什麼都美
芙藍(台北市)/聯合報
姊姊的大女兒雖然才讀幼稚園,但常常發出驚人之語。

有一天,姊姊和她的姊妹淘們坐在客廳沙發,你一言我一語的聊到「怎樣算是美?」、「上班要怎麼穿才好看?」、「小孩子上學要穿什麼,才不會被人比下去?」等等家常話題。雖然只是閒聊,可是大夥聊得不亦樂乎,孩子們也在一旁玩耍。

姊姊的大女兒在茶几上專心作畫,一邊挑選彩色筆的顏色,一邊埋首畫中,只聽她悠悠的講了一句:「 ......


  訊息公告

小丸子爺爺的冬之季語-挖蓮藕
冬至吃了,也會幸運的食物是?隨著我們外食的機會增加,吃到這種植物的機會就相對減少了。你猜到是什麼了嗎?本次要介紹的植物是,人稱「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藕根部。

擁抱彩虹 訂【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抽福袋
讓我們來聊些異性戀之外的事情吧!【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為同志權益發聲,理性共創多元平權社會,12/31 前訂閱可抽支持彩虹小福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