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南屯學童耶誕願望:讓老樹陪我們長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12/24 第3113期

中彰投焦點 南屯學童耶誕願望:讓老樹陪我們長大
台中新聞 高教體系領頭羊 亞大國際賽發光
姊妹送禮 家扶童尋寶圓夢
大雪山楓紅燦爛
彰化新聞 建國科大美容系成果展 學生尬職業模特兒
大學生街頭賣藝 田中車站表演火舞
南投新聞 另類報佳音 幫療養院阿嬤慶耶誕「妝水水」
埔里客家文化園區將招標 優先重現伙房
李朝卿扮耶老 製蛋糕送特教生
小學生分飾四角 偏鄉兒英語說故事奪冠

 
中彰投焦點
 
南屯學童耶誕願望:讓老樹陪我們長大
記者趙容萱/南屯報導/聯合報
文山國小學生昨天在校園內的老榕樹下,聽著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台中分會主任謝文綺,講綠繪本「我們的樹」故事。
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台中分會昨天在台中市南屯區文山國小校園內的百年老樹下,為小學生講綠繪本「我們的樹」故事,隨後學生代表遞交「給胡市長的一封信—讓樹陪我們長大」的連署護樹卡片,表達護樹的決心。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副局長黃服賜代表市府出席,他接下學生代表遞送的卡片後說,市長胡志強也承諾要保護樹,希望大家都來支持市政,讓市政府做得更好。

文山國小校長莊慶鑫說,校方為保留校園內3株百年老榕,今年6月在校務會議決議變更操場設計,保護老樹,並且持續每周二在榕樹下說故事的傳統。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主任謝文綺說,主婦聯盟長期宣導保護森林,2年來運用森林綠繪本環境教育。昨天分享的綠繪本「我們的樹」,描述有一個家庭,全家人在耶誕節走到森林裡,布置一棵耶誕樹,耶誕樹掛滿食物,等慶祝完以後,留下來做為森林裡動物的禮物,希望透過「綠繪本、說故事」活動,讓護樹觀念向下扎根。

議員張耀中說,他聽故事後很感動,耶誕節是分享的節日,家長不要買塑膠樹或砍樹來裝飾慶祝,應該帶著孩子走進大自然、親近真正的樹。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言人張美惠說,日前市長胡志強在主婦聯盟感恩茶會上宣布捐款5萬元,她也當場向胡志強為樹陳情,並表示加碼捐款10萬元,昨天她實現承諾,在文山國小老榕樹下捐款支持主婦聯盟,並邀請市府代表黃服賜出席見證。

張美惠指出,她感謝胡志強兌現保護台中樹木的承諾,她再次呼籲市府不要再不當移植樹木,或過度修剪行道樹,讓每一棵樹都能安享天年。

建設局長吳世瑋說,市府尊重樹木的成長,儘量不去移植樹木,除非樹木成長已嚴重影響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對於行道樹也只做必要修剪,例如擋住紅綠燈等影響交通安全。

謝文綺表示,所有捐款將統籌運用於環保、食安和環境教育上,主婦聯盟長期宣導保護森林,2年來,運用森林綠繪本環境教育,明年1月21日將舉辦「綠繪本護樹小奇兵冬令營」,並持續推展「綠繪本說故事」活動,歡迎社區學校提出申請,報名專線:(04)23755234。

- TOP -

 
台中新聞
 
高教體系領頭羊 亞大國際賽發光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亞洲大學今年大豐收,教育部統計全國大專院校102年度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成績,在高等教育體系,亞洲大學拿第一,尤其視傳系拿下紅點2個最佳獎、5個紅點獎,傲視全台大學,參賽作品全壘打。

教育部統計102年國際設計競賽獎助大專院校成績,全台以台科大排名第1、亞洲大學第2。如果僅以高教體系來看,亞洲大學是各大學的榜首。

亞洲大學這次獲教育部獎助 ......

- TOP -
姊妹送禮 家扶童尋寶圓夢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藍陽花園」黃彩蓮姊妹在耶誕節前夕,替家扶基金會100名偏鄉孩子圓夢,為小朋友採購心目中的禮物。小詠說最想要罐裝奶粉,「全家人都可補充營養」,黃彩蓮送了一箱奶粉給貼心的小詠。

台中藍陽花園是家扶基金會的愛心企業,負責人黃彩蓮、黃玉梅姊妹都是家扶認養人,今年特別選在耶誕節前夕,讓100名兒童寫下想要禮物。

最讓人感動的是單親家庭的小詠 ......

- TOP -
大雪山楓紅燦爛
記者宋柏誼/和平報導/聯合報
數波寒流侵襲,楓葉經結霜催化,更加豔紅美麗!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和武陵農場,楓紅已達8成左右,目前正是賞楓最佳時機;壯麗的雲海、傍晚的彩霞也是拍照好去處。

大雪山森林區在台中市和平區,從東勢區沿大雪山林道約1小時車程可抵達,進入林道後,點點紅楓點綴在綠油油的山景中;35公里處的收費站及客服務中心,楓景美豔煞人;天池除楓紅外,玉山假沙梨紅澄澄的 ......

- TOP -

 
彰化新聞
 
建國科大美容系成果展 學生尬職業模特兒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建國科技大學慶祝美容系成立10年,昨天美容系教師和中國大陸視覺設計師聯手布置會場,職業模特兒和學生模特兒一起走秀,發表未來一年的創意造型趨勢,整體表現亮麗,不亞於專業時尚秀。

創意造型趨勢發表會沒另搭舞台,美容系客座講師黃慧貞和上海視覺設計師蔣麗佳利用圖書人文大樓的1、2樓現有空間,美容系教師林宥涵、丁秀毓安排模特兒分別從環形樓梯和後 ......

- TOP -
大學生街頭賣藝 田中車站表演火舞
記者林宛諭/田中報導/聯合報

台師大學生陳思寰與雲林科技大學黃子房二人,利用課餘時間在田中火車站等街頭表演火舞,雖然練火舞還得忍受重油味,但他們不以為苦,希望有朝一日能到國外交流比賽,更上一層樓。

陳思寰就讀台師大化學系、黃子房就讀雲科大文資系,因練火舞而相識,他們均有街頭藝人證照,最近周五、周六晚間在田中火車站表演,以往也曾在嘉義文化公園等地表演,他們配合著 ......

- TOP -

 
南投新聞
 
另類報佳音 幫療養院阿嬤慶耶誕「妝水水」
記者紀文禮/草屯報導/聯合報
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老年日間病房昨天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愛在老年歲末感恩」歡慶耶誕會,帶領30多名失智長輩「妝水水」、搓湯圓及聆賞薩克斯風演奏懷念老歌。

醫師沈政男說,失智老人,學習新資訊的能力受損,常忘記生活周遭人、事、時、地、物,藉著參加節慶活動,可以增加長輩參與熱情,增進人際互動。

昨天草屯療養院邀請詩威特國際美容機構草屯中山 ......

- TOP -
埔里客家文化園區將招標 優先重現伙房
記者紀文禮/埔里報導/聯合報
埔里鎮獲客委會補助籌建的客家文化園區即將發包,埔里鎮靈覺寺最近捐贈600坪土地,第一期1000萬元將優先重現傳統客家伙房,並且成為提供獨居老人共餐、聚會場所。

埔里鎮公所指出,南投縣有8萬多名客家人,其中埔里鎮占1萬8000多名客家鄉親最多,鎮公所營造客家文化園區計畫,獲客委會核定,第一期補助近日就會上網公開招標,包括客家伙房、客家特色小鋪,接下來二、三期,將在園區規劃 ......

- TOP -
李朝卿扮耶老 製蛋糕送特教生
記者張家樂/鹿谷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女童軍會昨天在溪頭米堤飯店舉辦「耶誕關懷營」,停職中的縣長李朝卿扮成耶誕老人,和小學生一起製作蛋糕,並把蛋糕送給雲林國小特教班的學童。

李朝卿說,他的官司正在法院審理,這個過程很費時間,他靜候司法判決,也希望利用這段時間走入社會,關懷弱勢團體。昨天的女童軍會活動,很多都是小學校長,大家看到久違的縣長,紛趨前問候。

米堤飯店總經理李麗裕和李朝卿扮成耶 ......

- TOP -
小學生分飾四角 偏鄉兒英語說故事奪冠
記者吳思萍/竹山報導/聯合報
竹山鎮桶頭國小位處偏遠的清水溪河畔,全校只有50人,但他們不受地處偏遠之苦,推廣英語說故事,學生周全威在老師張燕如的教導下,獲得南投縣英語文競賽說故事丁組第一名。

周全威個性活潑曾參與戲劇演出,去年英語文競賽,他因為太緊張忘詞,今年加緊練習,果然贏回第一名。

張燕如說,偏鄉學生不像市區孩子可以補習,因此兩個月來,周全威犧牲午休不斷練習,背好英文故事,再加上 ......

- TOP -

 
訊息公告



WeMo Switch-電器管理小幫手
常出門後才發現忘了關燈?想要讓熱水壺在特定時間啟動以節省電費? WeMo Switch可幫你簡單的達成目標。下載免費APP,透過APP遠端遙控連結或設定,讓插座在設定時間內自動開關。

泰迪熊出沒秋紅谷!
於台中市府廣場、秋紅谷、草悟道、美術綠園道展開可愛魅力之旅!百隻大型泰迪熊身高173公分的戶外裝置展,可愛吸睛百分百!環繞著台中秋紅谷,小心,泰迪熊出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