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即使膝蓋受傷,也捨不得讓自己不美麗


【藝聞電子報】以「藝文」會友!為你提供最新、值得推薦的藝文活動,及針對重要的藝文話題做深度報導。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2/23 第3148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即使膝蓋受傷,也捨不得讓自己不美麗
心情札記 耶誕電影,一點都不假
寒冬我不怕/在異鄉,煮一碗麻油雞
 
 
 
今日繽紛
 
即使膝蓋受傷,也捨不得讓自己不美麗
文/陳麗卿/聯合報

每個人的穿著其實需要依據當下的生理、心理狀況做調整,才能真正展現美麗……

前陣子我帶學員去上「逛街課」,趁學員還在午餐,我先行上路幫學員找適合的衣服。走在台北東區大安路巷子中,思考購衣方向,眼角餘光瞥到一家精品店,覺得應該進去看一下,一轉身正要進去,卻被停車場的圍籬鐵鍊絆倒……「砰」一聲,好扎實!我摔了一跤。

包得愈密不透風
看起來就會愈胖

第一個跑進頭腦裡面的聲音:「是該靜下來的時候了。」第二個聲音是:「千萬不能讓學員知道,今天是他們人生特別的日子。」

我很冷靜地站了起來,穩定地步行,無奈走了幾步路,擦破的傷口開始流血……我先走到便利商店買急救包,店員看一下我的傷口後建議去藥妝店。於是我到S百貨旁邊的藥妝店給服務人員看傷口、買急救包,一樓的人告訴我在樓上,好不容易跛到二樓,二樓服務人員告訴我在三樓,我又走到了三樓;三樓藥師很仁慈地為我挑了藥,又帶我回到一樓結帳敷藥……期間學院顧問打電話給我:「老師我們到S百貨了,你在哪裡?」我說:「我在對面先幫學員看別的衣服,你先帶學員去喝咖啡,我找到就告訴你們。」(雖然我知道學員並不想在這時候喝咖啡,但我更不想讓他們知道我摔倒)

敷完藥,我走到S百貨與學員會合,走路慢了一點但是應該沒有很跛,我的心變得很平靜、頭腦很冷靜;雖然那天是百貨周年慶的第一天,擠滿了人,但是我的眼光比平時更精準、心緒更對焦,整個採購過程非常順利!

學員看到我的手說:「老師你的手怎麼了?」我說:「剛摔一下,不過沒有怎麼樣,不要專注在這裡,認真試衣!」

就這樣我們逛了四個小時,買得超級順利!能夠幫助學員看到不一樣的自己,覺得很欣慰!我請顧問們陪他們結帳,就先行離開了,但是走出S百貨才踏出第一步就「卡住了」,此時我的右膝蓋已經舉步維艱。好不容易回到家,雖然膝蓋是腫的、腳是跛的,但我當下卻盈滿祝福與寧靜。我真的好幸運,一個摔跤讓我馬上拾回平靜、拾回仁慈,而這個摔跤竟然四下無人(沒出糗),並且只是小傷。

不過到了第二天,我才發現麻煩大了。這兩年我一直研究怎麼穿才會「瘦」,不但將研究的成果寫成《穿瘦》一書,還將我的理論用在自己的穿著上。我發現穿瘦的秘訣之一是「露」出身上相對比較細瘦的部位,如四肢、頸項等(當然,每一個人的狀況不一樣),千萬不能把自己全身包起來──包得愈密不透風看起來就愈胖。

以前的穿衣模式
不適合今年的你

親自實踐《穿瘦》理論的我,開始穿膝上十五公分的裙子加上三至五公分的鞋子,每次照著鏡子,我不但滿意自己變瘦的模樣,也覺得輕盈活潑。但是摔了這一跤,為了保護受傷的膝蓋,不讓它著涼或受力太大,我暫時無法再穿短裙與高跟鞋了;現在,幾乎只有長褲加平底鞋的選擇,可是我發現,當我穿著套裝長褲加平底鞋的時候,真的就是「阿桑」職業婦女的模樣。

於是我重回《穿瘦》裸露的理論,雖然不能露腿,可是我決定露出腳踝,我先修改了二件長褲成為九分褲,跟平底鞋一起搭配。好在今年冬季平底鞋款式非常精采,我買了一雙菱格紋豆豆鞋,與一雙紅色馬毛鞋面、黑色鞋身的樂福鞋,搭配起九分褲讓我彷彿變身為紐約時尚的職場女性,也像奧黛麗赫本在電影《甜姊兒》穿著平底鞋與九分褲的造型一樣俐落好行動;不管搭配西裝外套、襯衫、毛衣、風衣,都感到特別輕盈、自在。

俗語說:「因禍得福。」摔跤讓我不得已放棄偏愛的穿衣模式,少了短裙高跟鞋助興固然有些遺憾,卻讓我將穿瘦的情愫轉移到腳踝上,重新開發裸露腳踝、妝點腳踝的新穿衣法,也算是另一種收穫。而這也讓我體會到,每個人的穿著其實需要依據當下的生理、心理狀況做調整,才能真正展現美麗。

大家需要用心感知,也許去年、前年的穿衣模式已不適合今年的你,例如像我一樣膝蓋受傷,或當頭髮變長、剪短,身體變胖、變瘦,剛經歷一段情感傷痛……都需要重新找到或調整適合你的穿衣方式。

只有穿上真正符合你現狀的衣服,才不會留戀過去,阻礙自己的進步;且能夠快樂做自己,這不就是送給自己最棒的禮物嗎?

●作者為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總監

 
 
 
心情札記
 
耶誕電影,一點都不假
保溫冰/聯合報
2013年代表字票選揭曉,「假」高票中選。想來有點悶,從假米、假油,到虛有其表的政治人物,都讓人不禁搖頭嘆息。

偏偏,耶誕節來臨,看著學生們興高采烈選購耶誕卡,孩童們戴上耶誕帽露出純真笑靨,好多人事物,看起來彷彿還是那麼「真」。況且,我們還有各式各樣的耶誕電影,溫馨的、感傷的,每每在入冬之際,拼湊出無比真實的感動!

《小精靈》包你愈嚇愈暖

還記得小時候,超喜歡《小精靈》,那是一隻毛茸茸的小動物,招風耳配著大圓眼,一臉無辜,超可愛。只是切記:不能見光、不能碰水、不能午夜餵食,否則……電影後段,小鎮耶誕節被滿滿的小怪獸給攻占,整個大失控,有如人間煉獄。看著看著,全家忍不住擠在一塊取暖,寒冷的耶誕節,這部《小精靈》包你愈嚇愈暖。

今年一堆黑心食品露出馬腳,「假」得大家人心惶惶,反觀電影裡的耶誕大餐,香味簡直要飄出大銀幕!芬蘭電影《耶誕傳說》,揭露耶誕老公公平日「宅在家」的祕辛,也有小鎮的人情冷暖……但這些都比不上那些令人食指大動的北歐美食,你看到的不是好萊塢電影裡油膩膩的火雞,而是深海龍蝦、藍莓蛋糕、杏仁布丁……等精緻烹調的北歐耶誕美食。據說,餐桌上其中一個杏仁布丁會藏有一顆完整的杏仁,誰拿到這個布丁,就會是新一年的幸運兒呢!

失業問題依舊嚴重,有些電影告訴我們,只要將愛緊握,即使年關將至,還是可以找新工作。超級催淚片《克拉瑪對克拉瑪》裡,失業的單親父親,面對前妻的監護權官司,他必須趕緊找到工作,以扳回頹勢。在冷颼颼的耶誕節,他闖入廣告公司的耶誕派對,憑著堅定的表情和篤定的語氣,說服高階主管,及時爭取到一個新工作,儘管薪水比以前少很多,但為了兒子,他說什麼都要拿下這個「耶誕禮物」!

《耶誕壞樂》令人毛骨悚然

看膩了慈祥的耶誕老人,如果想換換口味,也可參考令人毛骨悚然的《耶誕壞樂》。耶誕節前夕,考古隊在芬蘭邊境挖出冰封已久的耶誕老人……沒想到,怪事接連發生,不但考古隊員全部罹難,小孩和麋鹿也相繼失蹤,一切都因為那個可怕的耶誕老公公……

佳節單戀彼端心上人,不妨看看《二見鍾情》,車站售票員露西,每天都渴盼看到準時出現的帥哥彼得,直到耶誕節前夕,彼得竟遭歹徒攻擊而昏迷,露西當仁不讓,挺身救了彼得一命……只是,彼得真的是她的真命天子嗎?

若單純一個人不甘寂寞,或許能學學《誰來陪我過耶誕》。班亞佛列克飾演事業有成、孤家寡人的廣告商德魯,他在耶誕節回到童年的家,想尋回昔日的溫情,卻發現屋內已有了新住戶……深信金錢萬能的他,竟開價二十五萬,請素昧平生的一家人陪他過耶誕!一陣雞飛狗跳過後,德魯卻也在這個假期中,找回人生的真義。

今年耶誕節,你準備好要怎麼迎接了嗎?不論喜劇或驚悚,只要挑對耶誕電影,就能帶來一個多彩多姿的佳節,這可一點都不假!

寒冬我不怕/在異鄉,煮一碗麻油雞
T.搖籃曲/聯合報
那年,還在念書的我得到一個機會,可以到法國工作一年,不用家裡出錢,還能領一些薪水過活。第一次到異國旅居,我充滿期待,也有些許緊張。

出發前一天,台灣還是初秋暖陽九月天,母親卻煮了一鍋麻油雞麵線,想給我補補。

跟家人在機場揮揮手後,拖著大行囊,轉身踏上未知的旅程。

沒多久,法國的冬天到了,工作正值假期,我首次見識到流感的威力,頭昏腦脹,於是想依樣畫葫蘆燉上一碗麻油雞湯,安慰獨自窩在出租小房間裡的自己。當時還不懂燉湯訣竅,只覺得外國的雞好像燉不出那碗麻油雞的香味。透過室內唯一的窗戶看出去,天色昏暗,我更感孤寂,又因病無力,鼻塞難耐,只好和著淚水硬吞下熱湯。但是,當熱湯的暖流通過身體,我得到一種滿足,不知道是熱湯還是抽抽噎噎哭泣的關係,原本阻塞不通的鼻子,漸漸舒緩。

時隔多年,我又旅居異國,已將母親的麻油雞煮出心得,當湯汁的水氣夾雜著清香飄散於空氣中,預告了乾冷氣候下的脾胃和內心,都將得到溫暖的滋潤。

 
 
 
訊息公告
 
 
 
 
東京欲藉奧運重振科技聲威
東京以成為未來城市自許,這一次,日本試圖展現自數十年衰退的痛苦中再次崛起且活力十足的新面貌,以奪回高科技驅動者的地位。

霹靂偶像經濟,打造東方迪士尼
你對布袋戲的印象,還停留在廟口演出的野台戲嗎?你肯定無法想像,台灣第一個掛牌登上興櫃的文創產業品牌「霹靂布袋戲」,它的效果可媲美3D電影《阿凡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