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池間晶子 冰山美人甜度超標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是《Bloomberg Businessweek》繁體中文版,報導熱點公司和話題,研究當代新經濟。 【udn專欄報】每週一到週五發報。給您最貼近社會現況的時事話題,獨特的名家觀點,一針見血的專欄評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2/18 第34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焦點 池間晶子 冰山美人甜度超標
美麗不等待 顯瘦2kg的魔法穿搭
佳文速讀 媽咪抗老作戰 5D凍齡拉皮召喚流逝青春
重塑北美卡爾加里天際線
可愛無罪耍呆有理 臺北萌翻二月天
究極跟蹤狂工具?拍到臉自動「人肉搜索」
謝金河:低價電子股臥虎藏龍

本期焦點
 
池間晶子 冰山美人甜度超標
GQ
池間晶子 冰山美人甜度超標

池間晶子是充滿矛盾的神秘綜合體,擁有歐日混血的天使臉龐,卻是來自沖繩種滿甘蔗田的鄉下地方;生來一張「叫我女王」的臉,私底下卻會為心儀對象親手做巧克力;標準的衣架子身材,卻說取悅她只要一束玫瑰花,就會開心地飛上天;看似冷漠難搞,怎料開口閉口都說愛台灣,大讚這裡男人個性好、女人身材好。

為了這次訪問,賣力擠出所有會用的中文,冒了一身熱汗。原來美女不愛搞神秘,嘴甜又認真,真想把她抱個滿懷,疼入心坎裡。

GQ:來台灣發展5年,印象如何?

池間晶子(以下稱Shoko):來之前,很多朋友告訴我說台灣人很喜歡日本及日本人,我來台灣時發現,哇!是真的呢!在便利商店都可以發現很多日本品牌的東西,很多人都會說日文,在別的國家竟然會碰到很多會說日文的人,會覺得他們好厲害也好親切捏!

GQ:為何會決定來台灣發展?

Shoko:5年前我來台灣拍廣告及雜誌,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外出工作,爸爸很擔心我一個女生在國外,但媽媽是從歐洲嫁到日本的女性,她非常鼓勵我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到了沒有家人、沒有朋友的地方,我好期待又興奮。來台灣3個月,雖然我只會說「你好、謝謝、廁所在哪裡」,還有「我餓了」,哈哈!但整個過程我好開心,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好Nice,才想認真來台灣發展工作。

GQ:學中文多久?覺得難嗎?

Shoko:我已經學了6個月,中文真的超難,我好怕大家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GQ:台灣男生和日本男生有什麼不同嗎?

Shoko:台灣男生身體好好!喔喔~~講錯了,是身材好,日本男生都好瘦,而且好矮,台灣男生比較壯,也比較高,我覺得男生就是要看起來像個男人,不能太瘦小,所以我比較喜歡台灣男生。而且台灣男生很Sweet,對每個人都好好;日本男生只會對自己的女朋友特別好,對其他女生會比較冷淡。所以我剛來台灣會有誤會,覺得這個台灣男生對我那麼好,心中忍不住猜想:「他是不是喜歡我啊?」但是後來朋友告訴我,台灣男生對所有女生都是一樣好,我才懂了,原來人家沒有喜歡我,那時心中有點受傷的感覺啊!

GQ:台灣女生的身材好嗎?

Shoko:台灣女生身材超好,腿都好長啊!像我這次來台灣參加車展,每個模特兒都比我高,我和她們比,真的好矮,好想叫她們不要站在我旁邊。而且走在路上,我覺得好多女生都好漂亮,每個都像模特兒。我走在東京的街上,很容易分辦出誰是模特兒,誰是一般人,在台灣我都分不出來捏,大家都好美。

GQ:2月剛好是情人節的月份,有最難忘的情人節嗎?

Shoko:台灣的情人節是男生要送禮給女生,但在日本不一樣,情人節是女生要送禮物給男生的日子。14歲的時候,我曾經親手做巧克力給喜歡的男生,媽媽當時還想看我在做什麼,我怕她會知道我有喜歡的男生,超害羞的,一直把她趕出廚房。我那時想做個超大的心型巧克力送給那男生,但做得好醜,他收到時也忍不住告訴我這巧克力好難看,他也沒發現我喜歡他,而我也沒勇氣向他告白。想想這是我努力做出來的巧克力,卻是這樣的結果,讓我很傷心呢!那時候我真是好年輕,現在就不做巧克力了。

GQ:不會暗示男生「我喜歡玫瑰」嗎?

Shoko:不會耶,但他們也都沒發現。像是我生日的時候,他們會問我喜歡什麼,我有時候會告訴他們我喜歡的品牌,他們可以按照能力買禮物。我很怕男生花太多錢送我東西,會有壓力。

GQ:所以妳不喜歡收到精品類的禮物?

Shoko:我知道很多女生收到名牌包包會很開心,但我對精品實在沒興趣,收到太貴的東西會很害怕,會告訴他們:「不要這樣,好恐怖。」我交男朋友是希望對方可以陪我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可以有時間陪伴我,不要一直送東西。

GQ:在台灣有讓妳開心的情人節嗎?

Shoko:還沒有碰過耶!但我想如果有人可以送我很多玫瑰花,我會很開心。我以前只收過一、兩支玫瑰花,都沒有一大束的。

GQ:有沒有台灣男生送妳情人節禮物?

Shoko:沒有,我是怪怪的女生,好多人告訴我只要坐在那兒就好,千萬不要開口,覺得我很多想法很難捉摸,哈哈。

GQ:哪裡怪?

Shoko:我是可以一個人在家看恐怖片的女生,完全不用人陪,聲音開得很大聲,我就覺得超開心,完全都不會被嚇到,有時還會看得哈哈大笑。所以當我的男朋友,一定要願意陪我看恐怖片,如果他害怕,我可以抱住他,保護他喔!

GQ:妳心目中最完美的約會是什麼樣子呢?

Shoko:我是沖繩人,喜歡去海邊。最完美的約會就是能和男朋友一起出國,像是峇里島或是泰國,不用去特別的景點,只要在海邊兩人手牽手,聊聊天,慢慢散步,就太完美了。

GQ:妳談戀愛的時候會很黏人,需要男友陪在身邊嗎?

Shoko:我不是那種會一直盯很緊的女朋友,但只要和男朋友在一起時,我喜歡一直靠著他,或是手牽。但我要有自己的生活空間,我很怕男朋友會不停打電話問我在幹嘛,和誰在一起,或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回家,我會覺得壓力很大,也會對跟我在一起朋友不好意思。念書時,曾經和這樣的男生交往過,我兩個月就受不了,分手說拜拜。

GQ:曾經為男友做過什麼事,讓對方很開心?

Shoko:我發現親手寫信或是卡片送給男友,他們會非常開心。我在男友生日、情人節,或者要道歉時,都會親手寫卡片給他們,寫得滿滿的,再噴上自己最愛的香水。畢竟巧克力吃完就沒有了,卡片可以保存很久,還充滿了我的愛喔!

……線上閱讀

TOP
 
美麗不等待 顯瘦2kg的魔法穿搭
BRAND名牌誌
Karl Lagerfeld曾自爆,他減肥40公斤,只為能穿上Hedi Slimane的窄版服飾。卡爾老爺是偏激了點,但其實我們無須等到瘦下來才可穿上美麗服裝,別再把「等我瘦下來」這句話掛嘴邊,只要改變平時穿搭技巧,就能立即顯瘦,美麗,無需等待。

不用等瘦下來 穿對衣服就顯瘦

台灣女性,普遍不滿意自己身材。根據一項美國醫療調查指出,與美國女性相比,台灣約有18%的人,都擁有與第一名模林志玲一樣的沙漏型身材,可見有將近1/5的女性比例都相當凹凸有致。四成八女性身材是「矩型」,上寬、下也寬;最後「蘋果型」,屬於圓潤的女性。針對後兩種身材,只要掌握關鍵字「合身」與「腰線」,最後再選擇適當比例的靴款,就可改變身型缺陷。

腰線位置決定黃金比例

不少「蘋果型」女人喜歡冬天,因為躲在寬鬆的大衣羽翼下,確實有種安全感。不過,若要顯瘦,請拋棄像圓球般地寬大服飾吧!以合身為優先考量,越Fit、視覺也更顯Fit。接著,請學習彰顯女人味,腰部就是很好的展示點,所以,大衣盡量選有腰帶的款式,束出腰線,才有比例可言。彩妝造型大師Roger就曾建議BRAND讀者拋棄「洋蔥式穿搭」,穿越多、只會越臃腫。不妨投資一件高質感又保暖的羊毛衫,罩件合身大衣配窄管褲,視覺效果立即顯瘦。 而寒冷冬日,出街率最高的靴款非雪靴莫屬。雪靴易讓整體顯得肥、短,原因就在無法拉長比例。這時,最好以顏色來統籌焦點,上身與牛仔褲或內搭褲都選黑色,就能延伸視覺,又兼備都會感。另外,除非妳有凱特摩絲的好比例,雪靴或短靴,都不要超過小腿的1/3長,切忌截短小腿肚。最後,穿著長靴時,大衣不要再長過臀部,否則長靴帶來的修長比例也將功虧一簣。

視覺立刻瘦2Kg 掌握黃金腰線 Slim Me Up

寒冷冬日,大衣切記選擇附腰帶款式,在包得緊緊的圓潤身形中找回曲線。流行的高腰鉛筆裙,能突顯女人味、又製造長腿效果。只要抓住重點:腰線,保證一年四季都能創造顯瘦2kg的神奇比例。

搭配實作課Lesson 1.

腰帶形塑線條感

俄羅斯街拍女王Miroslava Duma就習慣穿有腰帶設計的大衣,以腰部線條帶出整體比例。

搭配實作課Lesson 2.

上衣內紮

創造長腿感Giovanna喜歡搭配鮮豔服飾,鉛筆裙一定要將上身服裝內紮,才可創造長腿比例。

搭配實作課Lesson 3.

高腰連身褲

突顯比例豐腴的史嘉莉喬韓森穿高腰連身褲立即突顯出修長比例,黑色同為豐臀女最佳偽裝色搭配實作課

Lesson 4.

高腰裙

偷偷創造身高前法國《VOGUE》總編女兒Julia以過膝窄裙創造不顯矮的絕佳比例

搭配實作課Lesson 5.

黑色緊身褲

束緊下身衣櫃中不可或缺的黑色丹寧,尹恩惠搭配俐落風衣,有束緊下半身之視覺效果。

變身長腿姊姊不是夢 美靴搭配技

Magic Boots靴子是肉肉腿的救星,重點就在控制大腿露出的比例。選擇易顯胖的雪靴時,記得上下身搭配深色系製造修長感;若穿短靴或中筒靴,則要注意大腿比例,否則會適得其反,反而更顯矮。

搭配實作課Lesson 1.

過膝長靴

神奇效果小個子女可嘗試穿過膝長靴搭配短大衣,像韓星韓彩英的穿搭,就讓腿部線條產生極致延伸的神奇效果。

搭配實作課Lesson 2.

長筒靴

抓對比例長筒靴怎麼穿?不妨參考侯佩岑的搭法,大衣建議不應長過大腿2/3,秀出身體各部位線條才能顯瘦。

搭配實作課Lesson 3.

中性短靴

搭配長版毛衣穿短靴因已遮住腳踝易顯胖,可學Anya Ziourova單穿長版毛衣露出雙腿立即拉長視覺焦點。

搭配實作課Lesson 4.

細跟短靴 拉長後跟線條

小腿有肉請學席安娜穿細跟短靴,拉長腳後跟線條,避免小腿肚更粗壯。

……線上閱讀

TOP
 
佳文速讀
 
媽咪抗老作戰 5D凍齡拉皮召喚流逝青春
醫美時尚
Check:測驗妳是否適合5D凍齡拉皮手術?

☐30歲以上,感受臉部肌膚明顯鬆弛

☐期待立即看見緊緻拉提的效果

☐想緊實,卻不想要塑膠假臉感

☐希望手術傷口不易被察覺

☐希望恢復期短、保養容易

☐期待凍齡效果持續漸進

☐希望搭配其他美容療程,達到多重美顏效果

◎若是符合三項以上條件,不妨選擇具公信力的診所,與專業醫師諮詢討論,打造緊緻青春臉龐!

肌膚老化的時光列車

對女性而言,25歲好像一條分水嶺,劃分肌膚的緊實與鬆弛,這是由於25歲以後,肌膚中的膠原蛋白每一年會降低1%,令肌膚逐漸失去彈性;而支撐肌膚的皮下脂肪與肌肉,隨著歲月增長而流失、鬆弛,少了支撐,眼角、嘴角與臉的輪廓也跟著垮了下來;此外,肌膚受紫外線刺激而產生自由基,氧化的細胞同樣會使得皮膚失去彈性。

時光的列車持續前進、外在因子不斷滋擾,明明不手軟地塗抹價格不斐的保養品,勤勞運動不敢偷懶,體重機上的數字沒怎麼變,人卻看起來特別地鬆弛,成為許多30歲後女性的共同煩惱,「對抗老化」、「緊緻肌膚」便成為肌膚的重要課題。

打好地基 再創緊緻臉龐 

5D凍齡拉皮運用導管微創表皮,在不同部位,將不同粗細、POD特殊縫合材料製成的線導入皮下淺筋膜層組織,鋸齒狀的線緊貼並支撐軟組織,令其往同一個方向前進,下端鬆弛的組織向上提升、固定在上面的組織中,拉提下垂肌膚的效果明顯可見。除了立即性的支撐拉提,可被代謝的POD線材在手術後數週經人體吸收,便會開始刺激纖維母細胞,促進膠原蛋白增生,並加速皮膚新陳代謝、細胞組織修復再生,由內而外緊緻肌膚、改善細紋,再創光滑飽滿的面容。盧杰明醫師表示,對抗老化的時光列車,重建肌膚流失的地基是關鍵。5D凍齡拉皮為肌膚打好基底後,經由醫師判斷或針對個人需求,以玻尿酸、膠原蛋白、肉毒桿菌、雷射等其他醫美療程搭配,便可同時改善膚質,令美麗更加倍。

美麗再升級 年前新選擇 

立基於4D醫美技術強調點、線、面、時空的概念,著重在醫師專業知識、技術與經驗的5D凍齡拉皮,提供渴望年前低調變美的女性一項新選擇,有別於傳統拉皮手術的傷口明顯、恢復期長,

5D凍齡拉皮的優勢在於:

1.低痛感 5D凍齡拉皮僅需在施針部位使用局部麻醉藥膏,即可減輕痛感,或視手術狀況與患者需求,亦可採用睡眠麻醉方式進行。

2.低創傷 相較於傳統侵入式的拉皮手術,5D凍齡拉皮不需動刀,由專業醫師針對老化部位,運用針線支撐鬆垮肌膚、達到拉提效果,而術後僅有針孔大小的傷口,相當適合想變美、又不希望被發現動過手腳的女性。

3.恢復期短、術後保養容易 除了微創傷口須注意2∼3天內不要碰到水,凍齡拉皮術後會有1∼2周的輕微腫脹和瘀青,透過冰敷便可改善;術後保養亦相當容易,針對個人膚質進行一般保養即可。

4.效果持續時間長 依據日常生活習慣、施打狀況、埋線數量、埋線粗細不同,凍齡拉皮的效果可維持約一年至一年半,若是術後保養得宜,或搭配其他醫美療程,還可達到更好的維持效果。

醫師小叮嚀

➊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再安全的手術也需要謹慎的術前評估,盧醫師提醒,孕婦、心臟病、凝血功能異常與重度疾病患者並不適合進行5D凍齡拉皮手術,除了過去病史,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抗凝血等藥物的患者也需告知醫師,手術前須經醫師再次評估才可進行,醫病間有良好且詳細的溝通,才能避免糾紛。

➋肌膚過度鬆弛的患者不建議進行此療程,術前可與醫師充分討論及評估後再做決定。

術後保養須知

➊可能發生臉部輕度腫脹和發紅,持續性冰敷會有改善。

➋因為臉部富含血管可能會有瘀青情形,術後立即性冰敷可以改善。

➌術後1個月內,勿接受雷射光療與微整形療程。

➍術後1個月內,勿過度揉捏治療區域。

……線上閱讀

TOP
 
重塑北美卡爾加里天際線
DFUN
來自丹麥, 以「實用烏托邦」( P r a g m a t i c Utopianism)理論揉合現代與後現代主義的Bjarke Ingels為當代知名建築師, 曾任職於荷蘭建築大師庫哈斯的OMA(大都會建築事務所)軍團。2005年成立個人建築事務所Bjarke Ingels Group (BIG),並其以大膽前衛的設計思維在各項建築競賽中獲獎無數,設計建築遍及全球。他提出建築不只存在瘋狂不羈與保守無趣這兩種極端的概念,力圖尋求實用主義下的創新美感,曾被美國《Fast Company 》雜誌評選為2010年「最有創意的100位商業人士」之一,而近期最廣為人知的指標個案,正是2010年上海世博會丹麥國家館迴旋意象下屬於全世界共同記憶的小美人魚。

今年在Bjarke Ingels的城市嬉遊記中,他來到北美為加拿大最大電訊營運商Telus設計興建Telus Sky Tower,這個共58層的住商混合大樓,目前仍在規劃設計中,預計將於2017年秋季完工。屆時將設立1.5萬平方英尺的購物商場,並提供341個住宅單位出租,同時在大廈內會設置一個公共美術館,增加當地的藝術人文氣息。這棟建築外觀以棋盤格狀塊的玻璃幕牆立面組合而成,同時以不規則排列創造出一種極為動感的反光表皮,透過立體質感不斷退行的詩意,造就一種合理直線所拼構下的優雅層次韻律。而為每個樓層住戶所創造的垂直後院,透過角度的差異形成微妙的間隔,特別是在透明與半透明的虛實之間,產生都市生活中疏離又靠近的人際關係。

不僅如此, 這棟採用現代設計建築而成的摩天大廈, 也融合先進環保科技,使用比同類建築少約35%的能源消耗,Bjarke Ingels亦為此申報了LEED platinum(綠色鉑金大獎),並以屋頂花園的綠意盎然,與室內整片垂直花園的設計為場域帶來無限鮮活綠意。

TOP
 
可愛無罪耍呆有理 臺北萌翻二月天
台北畫刊
也許是各方面都悶得太久了,源於動漫界與電玩界的「萌文化」不知從何時開始跨界蔓延進入大眾生活,成為現代人解壓、續航、拚搏生活動力的精神寄託。去年開始,由大貓熊寶寶「圓仔」領頭耍萌,接著,無嘴貓Hello Kitty躍上貓纜、文湖線馬特拉列車換裝繽紛彩繪、跳跳馬RODY主題特展人氣飆高……誠如旅遊作家劉克襄所言:「談什麼都壞,唯有提到可愛動物,人人稍感溫暖。黃色小鴨、泰迪熊、Hello Kitty、圓仔……有它們陪伴,臺灣的高燒真降低了好幾度。」

可愛力量大!新年初始,隨著文湖線彩繪列車到臺北市立動物園抽號碼牌看「圓仔」,搭上貓空纜車和Hello Kitty 說嗨,到Hello Kitty主題餐廳享受春天般粉嫩色彩的午餐;下午到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和跳跳馬RODY一起體驗童趣夢幻,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和LINE主角們玩互動遊戲,傍晚到寵物餐廳,讓萌爆了的貓貓狗狗們陪著一起享用晚餐,不僅療癒無限,而且肯定美味加倍。

臺北好萌之旅:

搭文湖線彩繪列車到動物園看「圓仔」→ž搭乘貓空纜車和Hello Kitty一起橫越高空→žHello Kitty主題餐廳午餐→ž華山文創園區看「RODY LAND跳跳馬 30周年大展」ž→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LINE FRIENDS 互動樂園」親子同樂→ž貓花園主題餐廳享用美式晚餐

08:30~10:30

搭文湖線彩繪列車

到動物園看萌主「圓仔」

打一出生,滿月健檢、翻身打呵欠、學爬學走、學吃竹葉到1月6日六個月大時正式亮相,可愛度破表的大貓熊寶寶「圓仔」一舉一動無一不搶占各大媒體版面,有人形容「圓仔風潮」在臺灣直比當年阿姆斯壯登陸月球還轟動,「萌主」則非「圓仔」莫屬。

大貓熊不用裝可愛,因為可愛就是那麼天生自然!耳朵、眼斑、鼻頭、肩背部和四肢為黑色,其餘為白色,毛茸茸的大頭、小小的黑色耳朵和粗粗短短的手腳,走起路來搖搖晃晃慢吞吞,超惹人愛;由於最喜歡的竹子熱量低,因此得一整天吃個不停以維持圓滾滾的身材,其餘時間不是玩耍就是睡覺。尤其小小「圓仔」第一年雖然長得最快,但也體力有限,根據動物園保育員觀察,「圓仔」每天要睡上20小時,大約玩個25分鐘就會「沒電」,漸漸出現兩腿發軟彎曲、兩眼閉合到最後終於不支倒地變成「睡美熊」、「趴趴熊」。一般來說,牠在早上9點至11點、傍晚4點至5點活力最旺盛,因此最好挑這兩個時段前往,降低只看到躺平的「圓仔」、對著圓白小屁股徒呼負負的遺憾。

目前「圓仔」和媽媽「圓圓」一同在大貓熊館見客,入園時必須先在入口索取大貓熊館入場券,再依照票券所示場次時段憑券入館,每10分鐘容許入館人數為400人,每日最高入館約兩萬人次。記得收好食物、降低說話音量並關閉相機、手機攝影閃光功能,雖然人潮洶湧無法駐足太久,卻也是超療癒、超滿足的呢!

臺北市立動物園

地址:新光路2段30號

電話:2938-2300轉630

時間:09:00∼17:00

10:40~11:30

搭乘貓空纜車

和Hello Kitty一起橫越高空

最火紅的「貓」明星,除了「圓仔」,還有Hello Kitty。根據5年前「團團」、「圓圓」首度亮相的熱潮來看,推估大貓熊館入場券應該在中午就會被索取一空,由於人數有限制,遊客拿到票券不一定能馬上入館,因此在等待的空檔,不妨在園區內四處逛逛,或是蓋出園戳章後暫時離開園區,搭乘纜車到貓空踏青、喝茶,新亮相的Hello Kitty纜車也是吸睛焦點。

Hello Kitty 40週年了,人氣依舊紅不讓,從民國102年12月起便在貓纜「駐點」陪伴全臺貓迷,除了纜車站四處都能看見她的身影之外,全車隊也推出4款彩繪專車車廂,分別是「放大鏡探險家Hello Kitty」、「貓熊圓仔與Hello Kitty」、「指南宮保庇Hello Kitty」及「喝茶趣Hello Kitty」,並且將Hello Kitty圖像張貼在車廂內讓遊客拍照打卡留念,彩繪各式鮮豔服裝的Hello Kitty襯著背後遼闊的綠色山林,顯得格外粉嫩清新。搭完貓纜別忘了採購幾個貓纜限定商品如馬克杯、明信片帶回家,讓Hello Kitty永遠可愛的少女魂,陪著你一起常駐青春!

貓空纜車

纜車動物園站遊客中心

電話:8661-7627

時間:

週二∼週五09:00∼21:00

週六∼週日08:30∼21:00

12:00~13:30

Hello Kitty Kitchen and Dining

享受夢幻午餐

Hello Kitty有多夯?今年連臺北市著名的南北貨老店都搭上Hello Kitty的高人氣推出同名佛跳牆年菜來搶客,不難想見臺北人對於這隻原生日本的熟齡無嘴貓有多熱愛。

Hello Kitty Sweets是同名餐廳,更像是全臺貓迷的同樂園。從料理、麵包、糕點到桌布、餐巾紙都是Hello Kitty,力求「不只中看也要好吃」,請來五星級飯店主廚掌廚,經典蛋糕、布丁以新鮮雞蛋、牛奶及鮮奶油製成,表層油酥脆塔皮包覆著,搭配臺灣盛產的美味水果,還有可可甜心捲,以巧克力蛋糕搭配使用草莓果泥特製愛心造型的香甜草莓蛋糕,夾上融入鮮奶製成的草莓慕思與藍柑橘內餡,淡淡的可可香帶有草莓的酸甜與藍柑橘的輕甜滋味。也有鹹口味,Kitty造型的漢堡麵包夾著肉堡排搭配起司片、番茄、美生菜,層次豐富、造型可愛,是充滿甜美感的Kitty Burger,或是在Kitty造型麵包盅放入義式紅酒燉牛肉,香噴熱騰。只是看著Kitty胖呼呼的萌樣,總叫貓迷愛之若狂之餘忍不住嘆道:「好捨不得吃啊!」

Hello Kitty Kitchen and Dining

地址:大安路1段90號

電話:2711-1132

14:00~15:00

看「RODY LAND跳跳馬 30周年大展」

誕生於義大利、在日本發揚光大的跳跳馬RODY,今年選在臺北提前慶生30歲,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烏梅酒廠舉辦特展,特地打造專屬於RODY的手繪復古遊樂園,數百隻顏色繽紛RODY組成色彩琳瑯滿目的雲霄飛車、鏡屋、摩天輪、馬戲團、旋轉木馬,復古浪漫。置身在充滿魔幻魅力的RODY世界裡,大大小小的粉絲搶著緊緊摟抱、貼著RODY合影,簡直比好萊塢明星還夯;小朋友們更幸福,現場可以騎乘各色跳跳馬體驗前撲後仰的樂趣,看得大人們好生羨慕。

離開RODY LAND五彩繽紛的展區,烏梅廠外的東2館還有一場「霹靂武俠奇幻世界──布袋戲藝術大展」值得順道一遊。以「顛覆對布袋戲傳統想像」為主題, 結合臺灣文化藝術、掌中文化演變、霹靂創新歷史軌跡、高科技投影展示、霹靂本尊木偶及劇中經典場景再現,重現當年布袋戲「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風采。館外有數尊布袋戲公仔,霹靂英雄素還真、葉小釵等人放大尺寸成了公仔後沒有刀光劍影,個個都變成乖巧淘氣小可愛,萌翻了。

RODY LAND跳跳馬30周年大展

霹靂武俠奇幻世界──布袋戲藝術大展

地址:八德路1段1號(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電話:2358-1914

時間:即日起∼3/16

15:30~17:00

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找熊大和兔兔親子同樂

旅行路線從西區來到北區,向來以科學為主題的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也有「萌」點,那就是跨日韓、風靡全球的手機通訊軟體LINE主角們全球首場「LINE FRIENDS互動樂園」就在這裡粉墨登場。熟悉LINE通訊軟體的民眾看到貼圖公仔熊大、兔兔、饅頭人就像家人朋友親切。展覽中,可以看到LINE FRIENDS誕生以來數以千百計的草稿,看設計師們如何絞盡腦汁,從一團團的廢紙團中創造出主角群,還能在實境打造的LINE樂園中進入熊大和兔兔的房間一窺究竟,與以1:1比例手工製作的九大原型公仔合影,隱藏版的LINE FRIENDS也將現身,現拍現LINE上傳,炫耀一下也不賴!

LINE FRIENDS 互動樂園

地址:士商路189號(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電話:6610-1234

時間:即日起∼4/27

17:30~19:00

小貓花園主題餐廳享用美式晚餐

大貓熊雖然可愛無敵,可惜只能看不能摸,相形之下,可以摸摸抱抱的貓咪顯得可親多了。「小貓花園」是開設了16年的寵物餐廳,在當年寵物餐廳尚未形成風潮之時,周先生夫婦倆就因為「想給貓咪大一點的活動去處」而開設了餐廳,友善熱情的氣氛與空間,成為臺北貓聚的熱門場地。

店裡共有13隻貓、1狗、1鳥,老顧客對它們的年紀與個性如數家珍,例如年紀最大的母貓「錢錢」聾了,常喵喵呼喚需索客人來抱抱;「小牛」是貓群的老大,因為高齡已經16歲,近來面臨被其他公貓逼退的窘境,偶有零星衝突;12歲的「奶油」鼻子不好,天氣轉冷就會被禁閉休養;至於公狗「班比」則是為了讓氣氛更活潑後來才加入的,和貓兒一起長大的牠雖然雄壯魁梧,卻是沒半點殺氣,常慵懶躺在地上任人摸頭,超有趣!

店內貓狗柔順安靜,但畢竟是寵物,為了避免造成意外或發生狗貓追逐大戰,小學以下的小客人謝絕進入,可以帶貓咪來交朋友,但狗狗例外。餐桌上的MEMO貼心透露了親近貓咪的訣竅:「當貓咪被陌生人猛然抱起時會非常緊張,不妨先和貓咪『博感情』,摸摸頭或背,想進一步的話可以拿逗貓棒和貓玩,建立人貓最健康的互動。」每張餐桌旁都有一張貓咪專屬的座椅,讓貓咪們隨意來去或躺或坐,對客人來說,桌畔有可愛貓咪相伴,再簡單的料理,也顯得無比美味了。

小貓花園

地址:福華路129號

電話:2835-3335

「圓仔」帶頭耍萌,魅力無法擋,無論動物、寵物還是卡通、貼圖人物,虛擬或實體,都為煩人的現實世界帶來一股足以紓壓解悶的可愛暖流。都說「一萌解百憂,爆萌解千愁」,偶而「萌」一下,或許你會發現,幸福沒有跑太遠,其實就在你身邊。

……線上閱讀

TOP
 
究極跟蹤狂工具?拍到臉自動「人肉搜索」
科技新報
網友拍了張照片下來,丟上網路人肉搜索,這樣的事件越來越多,你會不會擔心哪天自己的隱私也不保呢?

萬一有天連丟上網請網友人肉這個步驟都不用呢?

新創事業 FacialNetwork 所開發的 NameTag App,就想達到這樣的功能,哪天你在路上,看見一位絕世美女,連忙用手機拍下來,打開 NameTag App,它會自動幫你搜尋所有社群網站上公開的照片,看有沒有符合的,如果這位美女公開張貼了一些自己的照片留下蛛絲馬跡,賓果,你得到了她的社群網站帳號,於是寫了一封心儀的交友邀請過去:妳好,我是登徒子登先生,在路上看到妳,很想跟妳交個朋友……

聽起來真是太糟糕了,不過 FacialNetwork 的本意倒不是拿來當跟蹤狂,或是去騷擾美女,而是想讓初認識的人能多得知對方的基本資料,譬如說,在美國的話,NameTag App還會去 FBI 的國家性犯罪資料庫(National Sex Offender Public Registry)裡頭搜索,這樣一來,女生要是要跟剛見面的人單獨出去,拍張照,一看原來是性侵犯,連忙溜之大吉。

又或是大公司面試新員工,拍張照,到社群網站上一逛,發現履歷是造假的,或是發現這傢伙成天在說公司壞話,永不錄用。

FacialNetwork 認為這樣可以讓網友見面更安全,而且還可以把 NameTag App 裝在 Google Glass 上,路邊看到誰都能隨時隨地人肉搜索。

但隱私權怎麼辦?

顯然 Google 也擔心這點,所以不准它在 MyGlass app store 上架。不過,這不表示你的隱私就安全了,因為駭客還是可在「越獄」裝置上裝 NameTag App,要避免被人肉搜索資料,最徹底的辦法,恐怕是不要把到處打卡把照片貼上社群網站,才是最保險的。

……線上閱讀

TOP
 
謝金河:低價電子股臥虎藏龍
先探投資週刊
二月十一日有「瀏覽器之父」之稱的全球第一家網路上市公司NETSCAPE(網景)的創辦人MARC ANDREESEN在TWITTER寫下他的觀點,他認為科技股的投資不外乎三點,一個是成長型(GROWTH),一個是價值型(VALUE),第三個是套利(ARBITRAGEURS)。

在美國,大家追逐成長型的投資,一旦成長的腳步放慢,投資人棄之如敝屣,P/E立刻降到一○倍附近,像APPLE在Steve Jobs去世之後,P/E就降到一○倍出頭,如今市值已快被GOOGLE追上,連著名的投資狙擊手Carl Icahn都向庫克施壓,要求庫克加碼買回自家公司股票,一下子APPLE的股票變成價值型投資。

目前美股在成長股與價值股立場很鮮明,像Elon Musk旗下兩家上市公司Solar City、Tesla都在去年大漲三倍,Tesla更創下二○二•二美元歷史天價,處在千倍本夢比狀態,電子商務巨擘AMAZON漲到四○八•六美元,P/E也拉大到一四○○倍,NETFLIX股價漲到四二三美元以上,P/E高達二三二四倍,而FACEBOOK、TWITTER、LINKEDIN都處在本夢比狀態,這是美國人積極追求的成長股。

但是另一端像微軟、INTEL、CISCO、APPLE、IBM、HP、DELL則被當成價值投資,P/E壓低到一○倍附近,最近微軟換掉比爾.蓋茲及STEVE BALMMER,找來四六歲的印度籍CEO,INTEL也換了一個新CEO,都力圖大刀闊斧,重新找到成長的金鑰匙。

台灣的市場規模太小,不容易出現像美國股市那樣有千軍萬馬的成長股,不過也有一些小而美的成長股,這些小而美成長股去年股價都有驚人的大漲,最具代表性的是儒鴻去年大漲到三九○•五元,今年看起來儒鴻的成長恐到盡頭,不過外資又大捧儒鴻的場,美林證券把儒鴻目標價調升到三九五元,德意志則把儒鴻目標價一口氣調升到四七○元,外資加持也讓股價回挫到二七九•五元的儒鴻又立刻拉升到三七四•五元。

外資加碼有限

去年大漲的成長股必須面臨業績是否進一步再成長的考驗,只要再成長的成長股,就可以繼續再創高價,像工業電腦的振樺電在這次大盤大震盪中毫髮無傷,且進一步創下一四七元新天價,振樺土城廠的擴廠已積極進行中,從去年第三季起,振樺的單季EPS都從二元起跳,今年EPS目標值落在八到一○元之間,這個獲利表現已超過工業電腦的龍頭研華,因此,振樺股價追上研華不是不可能。

生產軸承的瑞穎今年大年初三全公司持續加班生產,目前旅行箱的軸承及自動倉儲軸承需求大增,瑞穎單月營收已破億,今年單季EPS若從一•五元起跳,全年EPS六元,市場P/E要給二○倍,股價就有一二○元的實力,這種穩健成長型的企業還包括陶瓷散熱的同欣電,生產切換器的宏正,汽車零組件的為升都很具代表性,不過台股成長股難求。

尤其是長期成長股,能像台積電、台達電這樣的並不多,那麼回頭去尋找價值型投資的個股,很可能是今年選股主流。

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台股下跌一三五•七四點,開紅盤第一天,台股又大跌一九八•○九點,這兩個交易日台股跌掉三三三•八三點,外資在二月五日大舉賣超四四三•八八億元,外資的賣超持續到二月十一日,這段期間賣超金額達七四七億元,所幸美股道瓊回到年線附近,在一五三四○點左右止跌,又快速反攻到一萬六千點,VIX恐慌指數則從二一•七快速下降到一四•三,FED主席葉倫新上任,全球股市只有一場虛驚,災情並沒有擴大。

從好的方向來看,台股跌到八二三○•四六點立即展開五天反彈,且立即填補了二月五日大跌一九八點的大跳空缺口,不過再往上是八五○○點上的套牢反壓區,台股看起來不容易快速過關斬將,比較可能的是台股又會回到去年模式,大盤緩步前行、個股表現為主的型態,指數空間恐怕不大。

首先是外資去年買超台股八五•三億美元,今年國際股市波動,外資加碼力道有限,這也使得台積電在二月五日被外資大賣九一八五○張,台積電被外資這一賣,股價就盤在一○○∼一○五元之間,而外資同一天大賣鴻海(三五七七六張,也使得鴻海股價進入八○∼八五元箱型區間,外資大賣中信金六三六七二張及富邦金、國泰金、兆豐金等金融股,也讓台股指數空間遭到壓縮,若今年外資加碼台股力道有限,對台股今年指數空間就不宜期待太高。

另一個角度最近創新高與創新低的個股,像食品股仍籠罩低氣壓,統一創了四七•四元的二年新低,電子權值股中的三電,在外資大賣超中,中華電)也創下八九•八元的兩年新低價,台灣大從一二一•五元跌到八五元,遠傳也從八三元跌到五七•六元,另外可能連虧三季的宏達電又逐漸逼近一二二元的新低價,具有權值份量的還有台塑四寶都在低檔。

但是去年一整年沒有表現的電子股都翻身了,去年先是太陽能股大漲,今年LED族群終於積極表態,像東貝從一九•七元大漲到三九•一五元,宏齊從一○元漲到一八•一元,足足漲了八成,佰鴻從一一•六五元漲到二○•二五元,晶電從四二•五五漲到七○•三元。LED大漲帶動藍寶石基板大漲,兆遠從二一•一大漲到三七•二五元,越峰從三二•七元大漲到五四•二元,在興櫃的晶美從一九•○一元漲到三七元,快漲一倍,LED族群都有亮麗表現。

LED族群積極表態

但是最整齊的仍是去年一整年缺乏表現的電子股零組件股。今年表現最搶眼的是低價電子零組件股,像歐格從一○元左右快速大漲到一七•六五元,今皓從六•八七元漲到一五•六元,我在上期提到碰到年線支撐的是晟銘電就從二○•四元大漲到二七•四五元,最近沈寂很久的亞光也爬起來了。而低價股從國巨、智寶到華容全都大漲,低價通訊股的星通也連拉了三根漲停。

電源供應器族群最近從聯昌、博大、詮欣都創下不小的漲幅,那麼從這些角度去尋找股價仍蟄伏在低檔的價值型個股,很可能是第一季選股方向之一,例如前三季EPS○•六四元的訊舟主要生產無線網通設備,去年EPS有接近一元左右的實力,每股淨值一一•九三元,目前股價在一三元,訊舟持有庫金電訊四三•○二%,二○一二年庫金電訊獲利一•一五億元,對訊舟有直接的幫助,目前訊舟股價正在年線上蓄勢待發。

從低價股尋找價值股是個基本方向,像沖壓元件廠同協去年前三季EPS○•五二元,二○一二年配息○•八元,元月營收創新高,股價立刻從一○•六五元快速衝到一五•五五元。同協股價沈寂了四年終於翻身,最近二線IC設計股像研通、通泰都有價值投資的味道。

二月十二日漲停板的台嘉碩、優群也具有這個特色,優群前三季EPS○•九二元,每股淨值一五•六元,股價在淨值附近,台嘉碩前三季EPS○•六八元,每股淨值一七•一四元,股價仍在淨值下,這些零組件蟄伏了很久,加上去年市場焦點在傳產股,這些低價電子零組件股就成了今年台股價值投資挖寶的對象。

……線上閱讀

TOP
 
 
賞花之餘體驗美濃客家風情
從旗山轉運站出發的假日觀光公車,提供了遊玩美濃、新威最簡便的方式,只要收拾簡單行囊,搭上公車,依照個人喜好隨興漫遊,在慢活中輕鬆自在體驗體驗客家風情與山林之美。

餐桌上的魚百科,變成料理魚達人方法
只有日本廚師懂的熟成技術法,這次要告訴你怎麼做喔!魚類不僅只靠鹽提味,還可以用熟成技術讓魚更像日本料理口感,經過熟成的魚才能保留住魚肉最美好的滋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