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單親童一篇故事 催生關懷協會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是《Bloomberg Businessweek》繁體中文版,報導熱點公司和話題,研究當代新經濟。 【udn專欄報】每週一到週五發報。給您最貼近社會現況的時事話題,獨特的名家觀點,一針見血的專欄評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4/02/17 第3141期

桃竹苗焦點 單親童一篇故事 催生關懷協會
桃園新聞 龜山社區書院 縣長揭幕變扯幕
把花布包變流行 中壢開賣
新竹新聞 泰雅烤火房 得歌優園區保存
南庄老街髒亂 遊客促設垃圾桶
曾入選法沙龍展 80藝術家聯展
湖口元宵晚會 5萬人看瑤瑤
竹東山歌賽 97歲選手今登場
苗栗新聞 客家館、茅圃窩 銅鏡社區好樂活
炸龍高潮落幕 古禮化龍返天

 
桃竹苗焦點
 
單親童一篇故事 催生關懷協會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縣社會關懷協會不少成員是彰化旅桃同鄉,大家有志一同,把桃園視為「第2個家鄉」,因此雖然還是公益社團的「新鮮人」,社會關懷協會已經積極投入關懷弱勢、寒冬送暖愛心工作,贏得貧困家庭與其他社團肯定。

日前召開會員大會,包括縣肢體傷殘障協會、桃園縣北區文康中心、平鎮市民大學師生等團體應邀演出,熱情助陣,縣長吳志揚也到場頒贈感謝狀給卓素 ......

- TOP -

 
桃園新聞
 
龜山社區書院 縣長揭幕變扯幕
記者曾增勳/龜山報導/聯合報
龜山鄉兔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綠生活書院」社區學習中心,昨天由縣長吳志揚主持揭牌啟用,卻意外出現揭牌紅幕未掉落尷尬小插曲,吳志揚表示,透過社區關懷據點關懷服務長輩,讓縣內長者都能享受縣內福利措施。

兔坑全村約5000人,其中65歲以上老人300多人,約百分之十三,村長鍾國才說,透過該社區關懷據點提供村內老人居家關懷、電訪及量血壓、送餐服務,讓 ......

- TOP -
把花布包變流行 中壢開賣
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聯合報
專門指導、縫製客家花布包的「心靈花園染坊」昨天在中壢市內壢自立社區開店推廣,以傳統客家花布特色,結合流行多變的款式,加上特殊的車縫與手工製作技巧,建構成為內涵客家元素的現代流行時尚品。

龍潭鄉中正社區發展協會近年爭取勞委會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積極推動社區創意產業的「客家花布包」產銷作業,昨天在中壢市永福路輔導成立「心靈花園染坊」,專門指 ......

- TOP -

 
新竹新聞
 
泰雅烤火房 得歌優園區保存
記者蔡昕穎、莊旻靜/尖石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尖石鄉鎮西堡部落位在後山,保留傳統泰雅族文化,部落族人設置「得歌優生態文化園區」,一一呈現先祖遷徙的途徑、房舍的建造及織布教學等,部落耆老達利•貝夫宜說,「讓族人記得文化的根本!」

從得歌優文化保存園區入口處,便可見到原木搭建的「烤火房」,導覽員巴燕•達利表示,過去家家戶戶都有「烤火房」,用來取暖、煮 ......

- TOP -
南庄老街髒亂 遊客促設垃圾桶
記者蘇木春/南庄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廖姓婦人春節期間與國外友人到苗栗縣南庄鄉旅遊,發現南庄老街、蓬萊溪護魚步道及向天湖等景點,人潮多卻未設垃圾桶,垃圾隨手一丟,不僅髒亂,也影響遊興,她向聯合報系投訴,建議這些景點應設垃圾桶。

南庄鄉長賴盛為表示,設置垃圾桶後,垃圾清運會是一大問題,且容易對自然環境造成衝擊,還是呼籲遊客垃圾不落地,順手帶走垃圾。

春節6天連假,南 ......

- TOP -
曾入選法沙龍展 80藝術家聯展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聯合報
台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協會會員昨天下午在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開展,展出96件平面、2件立體作品,展期到3月2日。

「展出件件精品。」新竹縣文化局長蔡榮光表示,法國藝術家沙龍展已有300多年歷史,17年前,台灣曾入選法國沙龍展的藝術家,成立「台灣藝術家法國沙龍學會」,也促成會員作品巡迴展。

80餘會員來自全台各地,每人僅能獲1到2件作品展出,可說是件件精 ......

- TOP -
湖口元宵晚會 5萬人看瑤瑤
記者羅緗綸/湖口報導/聯合報

「湖口元宵百年風華晚會」昨晚吸引5萬人湧入湖口老街鬧元宵,金馬獎最佳新人郭書瑤壓軸演出更風靡全場,大夥揮舞螢光棒大喊「瑤瑤我愛你!」全場high翻。

「我也愛你們!」瑤瑤感動回應,接連演唱Honey、幸福不遠、你的甜蜜、愛的抱抱等4首曲子,答謝客家鄉親熱情相挺。

昨晚,金曲歌王蕭煌奇、客家一哥小鐘、李唯楓、呂雪鳳、 ......

- TOP -
竹東山歌賽 97歲選手今登場
記者張郁國/竹東報導/聯合報
「天穿日」客家山歌比賽昨天在竹東鎮展開,鎮長徐兆璋和民眾一起踩街,日本藝妓和小丑都走上街頭,宛如化妝遊行嘉年華。

竹東鎮「天穿日」台灣客家山歌比賽在「特技空間」魔幻馬戲中揭開序幕,「築夢舞集」也以優美的舞姿讓現場民眾目不轉睛。但觀眾最期待的,則是希望自己的摸彩券能被主持人抽中。

今年的山歌大賽主題為「傳唱半世紀 風華50年」,歌謠賽程分為「長壽組」、「山歌仔 ......

- TOP -

 
苗栗新聞
 
客家館、茅圃窩 銅鏡社區好樂活
記者蘇木春/三灣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三灣鄉銅鏡村小銅鑼圈社區的客家文化館、果菜攤等陸續完工,讓社區增添懷舊氣息,與紅磚房舍、果園相互輝映,期盼打造樂活休閒農村,成為當地特色景點。

小銅鑼圈社區6年前由居民共同努力爭取農委會水保局「培根計畫」,將聚落整體營造改頭換面,逐漸打響名號,假日參訪的社區團體絡繹不絕,古色古香、一致化的紅磚巷道,還被稱為「三灣的日本村」,常吸 ......

- TOP -
炸龍高潮落幕 古禮化龍返天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龍活動昨晚在苗栗市五文昌廟廣場進行化龍返天儀式,有6支龍隊參與,各龍主與苗栗市長邱炳坤上表奏章後,深夜10點半展開化龍儀式,6條神龍在烈焰中化為灰燼,為龍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今年

- TOP -

 
訊息公告



北台灣 房市3黑馬來了!
馬年來到,一般認為,今年在經濟回穩、升息、七合一選舉等多空變數下,各地房市將各自表現,漲跌互見;其中,今年北台灣三大房地產話題所涵蓋的區域,預料較有機會「一馬當先」。

長大衣、斗篷 帥氣抗寒
迪士尼力捧的新生代女星 Zendaya 用黃、藍拼接的 Miuniku 長大衣搭配刷破 boyfriend 牛仔褲與襯衫,做出隨性與正式的混搭風格,再用尖頭高跟鞋增添性感風貌,俐落馬尾也讓整體造型俏麗有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