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中市綠美一年6億 林佳龍:含空汙費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5/02/16 第3400期

中彰投焦點 中市綠美一年6億 林佳龍:含空汙費
台中新聞 中市武德宮走春抽紅包 鎮清宮送小羊提燈
討喜年味手工皂 身障兒做的
牆破地裂 烏日學田路眷舍無人理
為張小妹打氣 林佳龍陪拜大甲媽
教學卓越獎勵 南開科大連拿11年
彰化新聞 亂丟織女雕塑惹議 和美擬放別處
南投新聞 擲筊送轎車 埔里天旨宮邀你試手氣
年菜要三少 營養師教煮出健康

 
中彰投焦點
 
中市綠美一年6億 林佳龍:含空汙費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二)指著台灣大道中港路匝道旁的綠地,建築廢棄用地搖身變公園,應會增值。
台中市迎接花博,每年要花6億拚出65公頃綠地,但遭議員批浪費。市長林佳龍昨喊冤說,6億包括空汙費等相關費用,以前空汙費用在那兒「根本看不出來」,他希望台中學「種樹的賴桑」精神,2018花博前拚出2百公頃綠地。

台中市環保局制定「台中市空地管理自治條例」,下月將送市議會審議,如通過每年由市府花6億元執行。經費包含既有空汙基金,一年約綠美65公頃土地。

有議員批市府浪費,林佳龍喊冤說,以前空汙費做什麼根本看不出來,現在拿來綠美化,大家都看得到。尤其台中要辦花博,各重要路口是門面,當然要除舊佈新,把原來的雜草叢生的空地變綠地公園。

為鼓勵民間企業一起加入綠美化,市府計劃提供地價稅減免等誘因,林佳龍說,如果土地變綠變美,價值也定跟著水漲船高。

環保局將成立「市容美化推動委員會」,目標在2018花博前,新增2百公頃綠地,林佳龍指出,現在台中每人平均綠地在六都是倒數,屆時每名市民平均綠地由現在的2.6平方公尺增加到3.26平方公尺。

林佳龍說,台中市有位「賴桑」,30多年來種了數十公頃的綠地,成為人間美談,市府要效法。他希望配合花博,將台中市打造成為花園城市。

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依據市民十大有感行動方案,環保局清查出共有62筆髒亂空地,目前包括總瑩建設等有11筆空地完成環境整頓與綠美化。另有12條道路被視為台中市重要門面,列為重點加強區域。

- TOP -

 
台中新聞
 
中市武德宮走春抽紅包 鎮清宮送小羊提燈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豐原武德宮春節端出現金摸彩好禮,擲最多筊者,最高一人獨得現金3萬元;鎮清宮發放摸彩券,送出總獎金8萬8千元,初二發送羊年小提燈,送完為止。 「財神爺送紅包,歡迎大家來拜拜!」豐原武德宮主委陳健福說,今年現金摸彩總獎金20萬元,即日起到除夕止,憑派報單、到廟都可免費取得摸彩券、初一到初三需到廟添5百元以上香油錢,方可取得摸彩券。 20 ......
- TOP -
討喜年味手工皂 身障兒做的
  記者余采瀅/沙鹿報導/聯合報
  為讓身障學員重拾信心,沙鹿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與台中海線社區大學合作,邀請老師教身障學員製作手工皂,學員們雖然動作較緩慢,1小時僅能製作一條手工皂,但透過親手製作,讓學員們從中建立成就感。 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李若琳指出,沙鹿信望愛中心的小陽台種植許多香草植物,學員採集植物並打成汁,加入水、椰子油、橄欖油及甜杏油等,攪拌成濃稠狀,再倒 ......
- TOP -
牆破地裂 烏日學田路眷舍無人理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大肚山新住民關懷協會理事長李永紅長期關懷新住民家庭,她發現很多新住民家庭生活環境不好,烏日區學田路便行巷70弄房舍龜裂,很多新住民住家在巷內,險象環生。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長王俊傑說,將派員協助處理。 台中市大肚山新住民關懷協會理事長李永紅說,她15年前創立台灣娘家,關懷新住民姊妹,很多新住民在台灣舉目無親,她召集新住民姊妹協助度 ......
- TOP -
為張小妹打氣 林佳龍陪拜大甲媽
  記者余采瀅/大甲報導/聯合報
  罹患腦癌的張家鳳經歷2次腦部和脊椎手術,近期可能要再度接受手術治療,讓張父、張母十分不捨;市長林佳龍為張小妹加油打氣,昨天陪她至大甲鎮瀾宮拜拜,祈求媽祖保佑,身體能趕快康復,並相約要一起還願。 就讀文武國小六年級的張家鳳去年4月突然頭痛,到醫院檢查赫然發現是惡性腫瘤,開了2次腦部手術、1次脊椎手術,仍在治療中。 張家鳳的伯父張朝淵說, ......
- TOP -
教學卓越獎勵 南開科大連拿11年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聯合報
  私立南開科技大學辦學特色落實,連續11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獎勵金已達四億餘元。南開科大最近和行政院僑委會「海青班」合作,又和上海同濟大學簽約,將境外招生朝國際化邁進。 南開科大的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學系和竹山秀傳醫院合作,推動遠距照護;最近和埔里榮民醫院合作,把遠距醫療擴展到埔里。校長孫台平說,南開把科技和生活結合;南投 ......
- TOP -

 
彰化新聞
 
亂丟織女雕塑惹議 和美擬放別處
  記者簡慧珍/和美報導/聯合報
  和美鎮公所最拆除市區形象商圈的織女意象雕塑,放在廢棄物掩埋場,引發鎮民熱烈討論,支持與反對的聲浪都不小;鎮長阮厚爵表示,已評估重新放置的地點。 民國97年和美鎮公所申請擴大內需補助款約400萬元,施做鹿和路6段、中正路、倡和街及和平街的形象商圈環境景觀改造工程,其中十多萬元雕塑公共藝術織女像,擺在4條道路的交會口,充當圓環中心座標,並傳 ......
- TOP -

 
南投新聞
 
擲筊送轎車 埔里天旨宮邀你試手氣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聯合報
  埔里鎮天旨宮為了鼓勵信徒在農曆春節到廟裡參拜求平安,從初一到初十推出「擲筊送轎車」活動,繳交1000元報名費,即可參加擲「杯筊」比賽,最大獎是1輛國產休旅車,價值61萬9千元,邀請全台民眾來試試手氣,即日起開放報名。 天旨宮總幹事邱萬木說,初賽將從大年初一到初十,每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而3月1日將進行決賽。 天旨宮擲筊最大獎是1輛NISSAN RV LIVINA休旅車,價值61萬9千元,二 ......
- TOP -
年菜要三少 營養師教煮出健康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聯合報
  農曆年節到,不少民眾圍爐,但高鹽、高油、高糖又高熱量的「四高」菜色,增加身體負擔,營養師建議民眾做年菜得先聰明選購食材,再健康烹調,煮出營養輕盈的應景年菜。 「避免油炸烹煮,降低高油脂風險。」竹山秀傳醫院營養師以年菜中常見的菜頭粿、鱸魚和芥菜為例,教導民眾怎麼煮才能好吃又健康;營養師歐家妡說,最重要關鍵在於「少油、少鹽、少糖」,選用新鮮食材少調味。 營養師歐家 ......
- TOP -

 
訊息公告



明星私房菜!五行開運年菜DIY
農曆年即將到來,妳擔心端不出氣派、健康又美味的年菜嗎?建議善用5種顏色的新鮮食材,適度運用調味料,簡簡單單就能做出一桌五行開運年菜,讓新的一年健康開運「羊羊得意」。

人身願望 新年到,健康來
新年快到了,你為自己許下什麼心願呢?不妨許下讓自己和家人更健康的心願,並下定決心,學習健身教練、單車改裝業者和低溫烹調實踐家的「健康撇步」,在新的一年有個嶄新的健康生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