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94歲vs.84歲 老姐妹抬腿比一比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5/02/16 第306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94歲vs.84歲 老姐妹抬腿比一比
新聞提要 社頭清水岩寺 茶花櫻花爭豔
雲監科長改配方 麻花捲熱賣
瑪陵溪景、濱岸百合 守護基隆之美
尋人高手王閔南 十餘年尋獲上千人
「流籠索道犬」坐鎮 果園零猴害
天空雲台 點亮夜景
「善化牛」大團圓 迎春又吸睛

  今日爆報
 
94歲vs.84歲 老姐妹抬腿比一比
記者吳淑玲/左鎮報導/聯合報
左鎮區94歲獨居老人蘇秀姚(左)與84歲的謝淑沈形同姐妹,彼此照應,是地方之寶。
左鎮是全台南市人口老化比例最高的地區,因青壯人口外流嚴重,許多老人家會彼此照顧,94歲阿嬤蘇秀桃和84歲謝淑沈情同姐妹,蘇秀桃身體硬朗,高齡仍然下田種菜與鄰居分享,她手腳靈活,抬腿功可抬到比腰部高,衛生所人員讚她是最佳銀髮族健康代言人。

謝和蘇是鄰居,也是日間托老班的「同學」,84歲的謝淑沈一頭白髮,常被誤為是最資深學員,她就會笑著說「自己算年輕的」,並介紹最年長同學94歲的蘇秀桃,兩人雖然年紀大,但身體好,常一起種菜、做運動,謝淑沈覺得自己不論是種菜技術、體力還比不上蘇秀桃。

蘇秀桃平日獨居,假日子女才會回來探望,謝淑沈提供農地讓蘇秀桃種菜,她每天到田裡澆水、捉蟲,日子一點也不無聊,收成的蔬菜自己吃不完,就和鄰居分享。

謝淑沈說,年輕人在外地工作,老人家會彼此照顧,現在有日托班每天都要報到,更可掌握彼此的健康狀況。蘇秀桃運動時可以抬腿比腰部還高,不少比她年輕的學員都自嘆不如,每次被問到「養生之道」,蘇秀桃都會笑說「沒有秘訣,就是每天保持勞動」。


 
  新聞提要
 
社頭清水岩寺 茶花櫻花爭豔
記者林宛諭/社頭報導/聯合報
社頭鄉清水岩寺茶花展將展到3月5日元宵節,今年春節較晚,茶花和櫻花同時開,美不勝收,民眾可到清水岩健行及賞花。 清水岩寺總幹事陳慶福表示,今年展出的茶花有上百種,包括粉紅花朵有紅痕的「喬伊肯德力克」就是金庸小說天龍八部裡的「抓破美人臉」茶花,還有伊麗莎白女工最愛的伊麗莎白茶花,及少見可做成茶的「金花茶」,另外深紅色的「黑武士」也很豔 ...... [ 詳全文 ]

 
 
雲監科長改配方 麻花捲熱賣
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聯合報
雲林監獄收容人開發麻花捲糕點,幾個月下來,口感一直不好,難以行銷,作業科長呂維鈞深感奇怪,親自駐守烘焙場探究原因,才發現問題出在混錯麵粉,經改良配方才開發出香酥脆的麻花捲,馬上在網路熱賣,春節還缺貨。 雲林監獄典獄長蕭山城認為各監獄都出產一項特色糕點,「人不輸陣」,幾個月前,他發想小琉球名產麻花捲是當地重要的產業經濟,於是聘來老師教導受刑人學作麻花。 儘管收容 ...... [ 詳全文 ]

 
 
瑪陵溪景、濱岸百合 守護基隆之美
文/陳信助/聯合報
基隆是我的家,它最美的風景是自然天成的好山好水,一般基隆給外縣市遊客的印象,除了多雨的天氣,再來就是廟口與夜市,渾然天成的好山好水往往被外人所忽略 。 其實基隆的美麗是有內涵, 如同深藏在礦區內的寶石,需要我們慢慢地、長時間地細心發覺。走訪基隆各地,我最推薦的是春天海濱的野百合(台灣百合)、基隆河流 ...... [ 詳全文 ]

 
 
尋人高手王閔南 十餘年尋獲上千人
記者黃捷/板橋報導/聯合報
尋人高手警員王閔南自2003年起轉任板橋警分局戶口組,辦理協尋失蹤人口業務,十餘年來為上千名失蹤人口及無名屍找到回家的路,雖曾想調其他單位,靠著每個「有洋蔥」的團圓場面支撐動力,他昨天休假仍自願加班,希望能讓更多失蹤人口返家過年。 王閔南出生屏東縣潮州鎮,排行老么,家人務農維生。王育有一子一女,妻子在老家工作,就近照顧長輩。雖與家人 ...... [ 詳全文 ]

 
 
「流籠索道犬」坐鎮 果園零猴害
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聯合報
「防台灣獼猴作怪有奇招!」台東縣東河鄉農會常務監事林寶吉引用「流籠」概念,在兩甲多的釋迦果園四周,分段圍鋼纜成索道,再將包括流浪犬在內的犬隻繫長鐵鍊,以滑輪掛在索道,狗兒能順索道行動,驅趕要偷吃的獼猴。 林寶吉表示,「這招」驅猴效果好,果園「零猴害」。全台東縣山區有超過10萬隻獼猴,東河鄉是大本營之一,林寶吉的釋迦果園過去常遭猴子侵 ...... [ 詳全文 ]

 
 
天空雲台 點亮夜景
文/楊濡嘉/聯合報
高雄市鼓山區和鹽埕區間鐵道園區新增夜間美麗景觀「天空雲台」,昨晚啟動夜間燈光造景,一棵愛心樹、可愛的綿羊與迷你馬,點亮鐵道園區北面的夜空。 ...... [ 詳全文 ]

 
 
「善化牛」大團圓 迎春又吸睛
記者謝進盛/善化報導/聯合報
春節將至,善化區公所將原分散在各里的彩繪牛公仔集中放置善化文康中心旁綠地,各式牛公仔大會師,相當吸睛。延續前年展開的「阡里尋牛」活動,善化公所與各里合作將象徵善化吉祥物的24隻入口意象彩繪牛公仔,統一移置北關學仔內角公園和文正過溝仔公園,讓牛與綠美化空地的意象結合,吸引不少人參觀。 善化區長李皇興說,民眾彩繪的牛公仔饒富各社區特色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明星私房菜!五行開運年菜DIY
農曆年即將到來,妳擔心端不出氣派、健康又美味的年菜嗎?建議善用5種顏色的新鮮食材,適度運用調味料,簡簡單單就能做出一桌五行開運年菜,讓新的一年健康開運「羊羊得意」。

人身願望 新年到,健康來
新年快到了,你為自己許下什麼心願呢?不妨許下讓自己和家人更健康的心願,並下定決心,學習健身教練、單車改裝業者和低溫烹調實踐家的「健康撇步」,在新的一年有個嶄新的健康生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