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國際變數影響紅盤 美歐股市走向是關鍵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2/16 第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國際變數影響紅盤 美歐股市走向是關鍵
特別報導 封關6天必做6件事 羊年台股制勝就在封關期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國際變數影響紅盤 美歐股市走向是關鍵
作者 /金晨曦
國際變數影響紅盤 美歐股市走向是關鍵
台股在春節封關前明顯量縮,料想應是市場擔心春節長假期間的不確定因素,因此買賣雙方都先縮手觀望。從這邏輯來看,放假回來後,買賣雙方想出手的終於可以出手了,預料新春開紅盤時在多空激戰下將有大波動行情,看錯方向很危險,讀者要特別注意這點。另外,又因為今年國際上有很多重大事件,都將影響台股行情,所以不僅開紅盤重要,整個上半年行情更重要,值得仔細探討。

預料多方將占上風

整個上半年行情的規畫上,2月24日應有不錯的開紅盤行情,理由是站在控盤大戶的立場,不論是主力、大股東或投信,都希望「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至於外資,如果有行情他們也能賺,應不至於刻意對作。因此,除非說國際股市出現重大利空,否則新春開紅盤那天,開高走高的機率非常大,從歷史經驗來看也確實如此。

開紅盤後沒多久,又有228假期,2月旋即過完進入3月份,放假的不確定因素將再次影響台股,此時買賣雙方再度縮手,但因開紅盤時多方先掌握了發球權,預料此時多方將持續占上風,2月行情不看淡。

但是也不諱言,儘管歷年新春開紅盤以上漲趨勢居多,但也有開高走低的例子,如2011年兔年,就因為歐豬5國可能債務違約,造成歐債風暴,整個2011年開紅盤那天就開高走低,並從2月的9220點跌到12月的6609點,整整跌了一年,法人圈笑稱這是兔年「吐」了一整年,由此也可看出,如果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那壞的開始很可能就是失敗的全部。

從2011年的歷史經驗可得到2個重點,一是開紅盤的行情很重要,二是國際因素將左右台股行情,由此我們可以進一步推測出2到6月的行情規畫,狀況一:如果開紅盤那天不同於歷史經驗,反而是狀況不佳,那很可能就是因為國際上出現重大利空,加上5到6月又是「5窮6絕」的電子業淡季,而電子股不好,台股又怎麼會漲?因此,若是開紅盤的行情不佳,極可能到下半年旺季來臨前都不宜樂觀。

所幸,狀況一的機率並不高,畢竟,各國央行都推出量化寬鬆政策(QE),參照2009年只有美國Fed推QE,結果推動台股從3955點大漲到2011年的9220點,如今全球一起推QE,在熱錢大流竄下,就算不漲,應也不至於大跌,所以,上述機率應不高。

仍然不可掉以輕心

機率較高的是狀況二:新春開盤走高,但儘管有好的開始仍不可掉以輕心,因為3月5日美國聯準會將公布褐皮書,之後沒多久,在3月19日美國聯邦公開市場理事會(FOMC)也將公布利率決議,一旦方向偏向緊縮,市場不免聯想各國是否會跟進,對行情的衝擊將在所難免。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4/2/13 No.923】

 
 
封關6天必做6件事 羊年台股制勝就在封關期
作者 /傅梓翎
封關6天必做6件事 羊年台股制勝就在封關期
台股封關了!投資人在台股封關休息的6天長假中、可以做些什麼事呢?讓筆者來分享一下,在6天的台股封關期,投資人可以做的「6件事情」,好讓您在過完年開紅盤之後,操作績效拉出長紅!

第1件事:丟丟丟!股市大掃除》2月16日(週一)、長假前2天,這天仍然是上班日,且國際股市正常開盤,但台股卻沒有開盤,這對於有看盤習慣的投資人來說,少了國內股市開盤的影響,但多數人仍然要上班,由於這一整個星期的國際股市變化與新聞,不太需要仔細篇篇留意,只要留在週五至週日再一併綜合吸收就好,「先漲、用不著開心,先跌、也用不著傷心」,與其跟著上上下下,不如在工作空檔之際,將不需要的「東西」全面掃除。

股票操作也要大掃除

不管是辦公桌、交易室、書房或客廳,只要是你平常在看盤的地方,就要好好的整理,給自己一個乾淨整齊的操盤環境,你的績效將截然不同。不要捨不得丟東西,不然,你就會丟掉你的績效!同時,也整理一下自己手上追蹤的個股,沒有在留意的、不重要的、已賣掉的,全部從操盤螢幕中刪除,這將可以讓你更專心在「重要的個股」上,切記,會讓你分心的事物要盡量移除,不要以為沒有關係,事實上,勝利正是由一點一滴的戰果累積起來的!

第2件事:來碗心靈雞湯》2月17日(週二)、長假前1天,這是無盤可看的上班日第2天,由於隔天就放假了,這個時候可以利用白天或晚上來和朋友吃個飯或喝個午茶,一起分享過去一年的戰果,交換市場看法與操盤心得,這將有助於我們突破自己的操盤限制與盲點,而且和老朋友相聚,也會讓心情充滿愉悅。

也可以在書店裡挑一本書,好好的放鬆心情、充實自己。當然,你可以挑本與股市或財經書籍無關的閒書,來放鬆轉移一下平常緊張的注意力。 筆者特別推薦石油大王「洛克斐勒的家書」,以及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的「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或是「證券心理學」,這些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可以從中體會一個出類拔萃的企業家或是投資者成功的心路歷程,絕對值得學習與借鏡。這天可以不用特別關注國際股市的變化,如果不是很重要的事,就盡量的放鬆自己,等到過完年之後,再來進行整體掃瞄。

第3件事:勇敢面對過去失敗》2月18日(週三)、長假第1天,這天是除夕,大家都會來個大掃除,當然,投資人也要趁這個機會好好的大掃除,掃掉心裡的重擔、壓力以及不願面對的真相。 要誠實的面對自己在過去一年的績效,好好的思考一下這一年來最大的「敗筆與壞習慣」,你一定知道,只是你不願意面對或者改不了,比如說「沒事手癢,喜歡亂當沖」、「見獵心喜,就忘了原來策略」、「老是喜歡亂追股票」或「該砍的股票砍不下手」,這些都是常見的壞習慣。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4/2/13 No.923】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周刊年度好禮

台股戰萬點

產經大師 林隆炫

波浪大師 劉坤錫

2015上半年行情預測

2015年是充滿希望的一年,釐清不確定因素之後,只要懂得抓對趨勢,掌握最佳布局時點,台股在衝刺萬點的過程中,您也可以獲利滿盈。

即日起訂閱非凡商業周刊,您就能擁有「波浪大師林隆炫&產經大師劉坤錫」《台股戰萬點》光碟,二位大師將為您剖析2015上半年的投資新方向,不論是大盤走勢、產業趨勢都讓您一手掌握。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