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王文華/「I very much love you」


【美麗佳人時尚電子報】不僅告訴你最新流行服飾與美容訊息,更要讓女人看見自己,發現世界!!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名人堂電子報
2015/02/16 第6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名人觀點
王文華/「I very much love you」
聯合報/王文華
她是一個英文老師,最講究文法。他愛她,卻不敢表達。有一次他喝醉酒,鼓起勇氣打電話跟她說:「I very much love you」。雖然「Very much」擺錯了位置,英文老師還是給他滿分。後來他們結婚了,但婚姻只維持了三個半月。一場意外,帶走了他,留下了她。六年後的今天,她對另一個世界的他說:「其實,我一直沒有告訴你,我在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就很喜歡你了。」

情人節前夕,我在網路上收集網友的「情話」,這是其中之一。明天是情人節,跟大家分享這些故事。

另一個故事中,爸爸在二十一年前離開,媽媽一個人帶女兒。籌不出學費時,只好把項鍊、珠寶、耳環拿去變賣。二十一年來,媽媽沒再過過情人節。因為她認定:一輩子很短,只夠愛一個人。所以女兒說:「爸,你在那裡不能偷交女朋友喔!因為媽媽還在等你。下一次你們再見,記得跟她說:『好久不見,我愛你』。」

能在彼此都活著的時候說我愛你,是幸福。另一位女兒對爸媽說:「爸爸,我最喜歡吃你每個禮拜天做給全家的飯了。媽媽,你不要再當工作狂了,你們今年是第四十個情人節了,跟爸爸好好地約個會好不好呢?」

能趁年輕說我愛你,也是幸福。女生對男生說:「我大概在錄音機前排練十幾次了吧…記得我之前跟你提的嗎?我現在剛學德文,我會用的語句都非常簡單,像我愛你,就是『ich liebe dich』。」

另一個男生對女生說:「這是我們交往以來的第八個情人節喔,感謝你的包容和等待。下個月我終於要畢業了。從現在開始,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讓你幸福的。」

下個月畢業,卻已交往八年。誰說年輕的愛不能長久?

一個女生對另一個女生說:「你每次都騙我,把我騙得好苦喔…但是一直被騙之後,我突然好享受,被騙的感覺。」

友人沒有情人的甜蜜,但也許正因為如此才能長久。「我很懷念過去我們常常在半夜聊天聊到三四點不睡覺,又因為太吵,不停被宿舍其他的同學檢舉。」

對陌生人,有話說嗎?四年前,一位傷心的女性聽眾call-in到電台給我,為了鼓勵她,我送她一本新書,但請她把善意傳給下一位「陌生人」。四年間,在幫助過很多陌生人後,她回過頭來錄了一段話祝福我,她說:「因為對我來說,你還是一個『 陌生人 』。」

這是我收集到的情人節故事。月初的空難,提醒我們人的脆弱。面對隨機的不幸,我們沒有招架之力。只能求平安的時候,善待彼此和自己。明天是情人節,趁我們都還活著的時候,表達情意。就算文法錯了,也沒有關係。

(作者是作家、「夢想學校」創辦人。想聽這些「情話」,可以到giveandtake.com.tw

明星私房菜!五行開運年菜DIY
農曆年即將到來,妳擔心端不出氣派、健康又美味的年菜嗎?建議善用5種顏色的新鮮食材,適度運用調味料,簡簡單單就能做出一桌五行開運年菜,讓新的一年健康開運「羊羊得意」。

人身願望 新年到,健康來
新年快到了,你為自己許下什麼心願呢?不妨許下讓自己和家人更健康的心願,並下定決心,學習健身教練、單車改裝業者和低溫烹調實踐家的「健康撇步」,在新的一年有個嶄新的健康生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