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傳恐攻威脅 歐洲嘉年華緊張


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牙祭?一個人可以去哪家咖啡館坐坐?就讓【迴紋針.食攝幸也週報】當你的美食千里眼!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2/17 第337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新聞 傳恐攻威脅 歐洲嘉年華緊張
丹麥恐攻 兩嫌被逮
攻擊頻傳 以色列總理籲猶太人「回家」
21人遭斬首…埃及報復 轟炸利比亞IS
李完九過關 南韓終於有新總理
喜搭機展權力 金正恩專機罕見公開
夫人外交 傳蜜雪兒下月訪日
國際要聞 暴風雪夾冰溫 美1億人受災
飛機上有蠍!被螫傷 女乘客淡定如蚊咬
全球最高豪宅 亞曼尼操刀
NASA太空潛艇 2040年前上「土衛六」
重建電車「大動脈」 日東北拚重生
地方的小學需要冷氣 日辦公投
全球最強10城 美占4席

焦點新聞
傳恐攻威脅 歐洲嘉年華緊張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十六日電/聯合報
歐洲許多城市最近都舉辦嘉年華活動,今年卻紛紛染上恐怖攻擊氛圍,德國北部最大的嘉年華活動因恐怖威脅情報宣布取消,比利時阿爾斯特的變裝秀中還有人打扮成聖戰士團體。

每月二月中旬,包括義大利、德國、比利時等許多歐洲城市都有大規模的嘉年華活動,吸引數十萬至數百萬人參與,德國科隆、杜塞道夫及萊茵河流域,近幾天到處瀰漫歡樂味道,街道四處可見各種奇裝異服的變裝秀,科隆嘉年華每年約有一百五十萬人至兩百萬人參與。

德國的布倫瑞克 (Braunschweig)原是德國北部最大嘉年華活動地區,周日的花車遊行活動卻因接獲恐怖攻擊訊息臨時喊停;科隆十六日的花車遊行仍然持續進行,但一輛原本主題與法國「查理周刊」有關的花車,後來決定取消上街。

阿爾斯特十五日的花車與變裝秀遊行活動上,除有各種古裝扮相、嘲諷比利時王室與政治人物的主題外,今年更出現以聖戰士為主題的裝扮,具體展現聖戰士在歐洲受到的關注。

科隆與比利時阿爾斯特的嘉年華活動,都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世界文化遺產,每年這段時間,這些城市充滿音樂、舞蹈和各種主題服飾。嘉年華活動帶來許多經濟利益,德國一年靠嘉年華活動進帳十四億歐元,約有四萬人是靠嘉年華活動賺錢。

   
丹麥恐攻 兩嫌被逮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聯合報

丹麥媒體報導,在咖啡店與猶太教堂發動恐怖攻擊隨後在住處附近遭警方擊斃的凶手,是在丹麥土生土長的廿二歲男子艾胡山。

丹麥警方原本認定凶手並無共犯,但循線調查後,已逮捕兩名可疑共犯。兩人涉嫌窩藏凶手,還供應與藏匿武器。

凶手名為艾胡山(Omar El-Hussein),是警方熟知的幫派分子,曾因暴力與武器買賣被定罪。丹麥小報「號外新聞」報導,艾胡山剛服完兩年的重傷害罪刑期,兩周前出獄。

艾胡山與上月法國「查理週刊」、猶太超市血案至少兩名凶手有共同特徵,他們都有前科紀錄,且從街頭罪犯變成伊斯蘭好戰分子。

法國總統歐蘭德十六日表示,哥本哈根槍擊案與一月的巴黎查理周刊血案,兩者攻擊「目標相同」。媒體報導,兩者有相似之處:槍手鎖定的目標分別象徵言論自由、警察和猶太人。

丹麥情報首腦麥迪森表示,當局仍在調查艾胡山是否故意模仿查理血案行凶。丹麥外交部長里岱加德否認艾胡山曾前往中東,表示他可能是在獄中思想變偏激。

另外,由於歐洲的猶太社區一再成為攻擊目標,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呼籲猶太人返回以色列居住;丹麥總理托寧施密特反對這項呼籲,堅稱丹麥的猶太社區是丹麥社會的一部分。

在獻花給遭到槍殺的猶太警衛時,托寧施密特說:「他們屬於丹麥。」

   
攻擊頻傳 以色列總理籲猶太人「回家」
編譯中心/綜合15日電/世界日報

在丹麥哥本哈根的猶太教會被攻擊,一名猶太裔青年警衛遇刺後,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15日立即表示,在歐洲,這類攻擊會一再發生,以色列歡迎歐洲猶太人移民以色列。

內唐尼亞胡在15日發布聲明,呼籲歐洲猶太人返回以色列定居。他說,「以色列是你們的家,以色列張開雙臂等待你們歸來」。

在巴黎「查理周刊」及猶太食物超市遭恐怖分子血洗後,法國總統歐朗德也呼籲法國猶太人留在法國,他說法蘭西就是你們的家。法國猶太教會首席拉比15日則呼籲嚴打那些利用宗教和上帝名義殺人的兇徒。

內唐亞胡表示,伊斯蘭恐怖分子又一次襲擊歐洲,又有一名歐洲猶太人被殺死,他被殺的原因僅僅因為他是猶太人。這樣的恐怖襲擊今後還會發生。

他還說,以色列已做好接納大批歐洲猶太人的準備。他此前曾表示,以色列政府將通過一項法案,計劃斥資4500萬美元,吸引法國和比利時及烏克蘭的猶太人到以色列定居。

哥本哈根連環槍擊案的兇手身分目前尚未正式公開,但調查人員表示,相信此兇犯是要模仿今年1月伊斯蘭極端分子對法國「查理周刊」和猶太超市商店的連環屠殺案。

內唐尼亞胡1月11曾在巴黎在伏爾泰大街,與50國領袖一同手挽手進行反恐大遊行。他那時也呼吁法國猶太人移民到以色列。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法國猶太教會首席拉比柯西亞(Ham Korsia)15日天呼籲當局採取更有力的行動對抗恐怖主義。他表示,哥本哈根14日發生的恐怖襲擊令他震驚和憤怒。他說,應當嚴厲打擊這些利用宗教,並上帝的名義殺人的兇徒。

專家分析指出,歐洲社會歷經幾個世紀才擺脫以基督教會為主的宗教專制,確立包括言論自由的民主價值觀,現在卻面臨伊斯蘭原教旨的暴力專制威脅。

   
21人遭斬首…埃及報復 轟炸利比亞IS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聯合報
在效忠「伊斯蘭國」(IS)的利比亞聖戰士十五日公布斬首廿一名埃及科普特基督徒的影片後,埃及空軍十六日黎明空襲利比亞境內的IS目標,以為報復。這使得原已在西奈半島與IS作戰的埃及開闢新戰場,並擴大與國際合作對抗IS,埃及呼籲由美國領導的對抗IS聯盟,將戰線從伊拉克與敘利亞拉長到利比亞。

這是埃及首度承認空襲利比亞境內的聖戰士,顯示埃及總統塞西準備把對抗聖戰士的戰事擴大到邊界以外。

過去美國指埃及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戰機使用埃及基地空襲利比亞,埃及都否認。

埃及軍方表示:「為埃及人流的血復仇,報復罪犯和凶手,是我們的職責。」

利比亞空軍也加入埃及的空襲行動,對東部城市德納等地發動攻擊,擊中IS聖戰士的營地、訓練基地和軍火庫。

一名利比亞空軍指揮官表示,大約四十到五十名聖戰士被擊斃。「IS人員、軍火和通訊中心都有損傷,今明兩天還會與埃及聯手空襲。」

聖戰士撂狠話

效忠IS的利比亞聖戰士十五日在網站上播出影片,影片中廿一名埃及科普特基督徒被帶到的黎波里附近的海灘,他們身穿橘色囚服,被逼跪在地上,然後一個一個被斬首。這些科普特基督徒是在利比亞工作時被綁架。

在斬首前,一名拿著刀的聖戰士說:「你們這些十字軍別想平安無事。」

塞西二○一三年推翻前總統穆希時,埃及的科普特基督教教宗是支持塞西的公眾人物之一。科普特基督徒被斬首,使塞西要表現他能掌控國家安全的壓力更大,雖然他在對抗西奈半島的IS聖戰士方面已有進展。

上台後被批評鎮壓異己的塞西,趁此機會表現埃及是國際對抗IS的重要夥伴,埃及外長將赴華府出席「反恐高峰會」。

分析家說,埃及攻擊IS,強化塞西要傳達的訊息:埃及是與西方對抗共同敵人的堅強保壘。

法國土魯斯大學教授居德耶表示:「這些空襲行動,讓埃及在對抗激進組織方面,提升到新的地位。」

法國總統歐蘭德十六日與塞西通電話,共同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對IS採取新對策。法國也與埃及簽約,出售廿四架飆風戰機給埃及。

美批孬種卑劣

白宮也痛批IS的謀殺行為「孬種卑劣」,野蠻行徑「令人髮指」。

   
李完九過關 南韓終於有新總理
編譯李京倫/報導/聯合報
南韓國會十六日表決通過總理李完九的任命案,法新社在報導中語帶嘲諷的說,南韓總統朴槿惠「終於」有了一位新總理,因為她先前提名的兩個總理人選都因爭議言行落馬,導致去年四月就辭職的鄭烘原一直代理總理職位至今,而新總理李完九也是醜聞纏身,驚險過關。

李完九曾是執政黨「新世界黨」國會黨鞭。最大反對黨「新政治民主聯盟」(民盟)指控他炒作房地產,用非法政治獻金購買豪宅,兒子還涉嫌逃避兵役。此外,民盟還曾在聽證會上公布他與記者的通話錄音,指他阻止記者報導他的負面消息,民盟要他自行放棄被提名人資格。

任命案表決在反對黨要求下,從十二日延到十六日。十六日的國會全體會議,新世界黨和民盟議員幾乎全數到場,以一百四十八票贊成、一百廿八票反對,通過任命案。

雖然民盟強烈反對,但新世界黨在國會兩百九十五席中占了過半數的一百五十八席,而總理任命案只要有國會過半議員出席,且出席議員中半數以上贊成即可通過。

去年四月,朴槿惠政府首任總理鄭烘原因「世越號」沉船事故引咎辭職,朴槿惠提名前大法官安大熙繼任,但安大熙從大法官職位退休後開設律師事務所,半年進帳超過台幣三千萬元,在野黨指控他利用前大法官名號謀取不當暴利,安大熙最後自行放棄出任總理。

朴槿惠隨後提名「中央日報」前總編輯文昌克為總理,但文昌克被指在教會證道時,曾說日本殖民朝鮮半島可能是「上帝的安排」,懲罰韓國人不長進。這番話犯了韓國人的大忌,文昌克在輿論壓力下放棄提名。

李完九是第三位被提名人。雖然他也被在野黨痛批,且民調顯示有四成一民眾認為他不適合當總理,只有二成九認為他合適,但朴槿惠已禁不起再度撤回提名的政治傷害。蓋洛普民調機構上月調查顯示,朴槿惠支持度創新低,只剩二成九。

李完九人事案過關後,新世界黨發言人說:「表決結果讓人大大鬆了一口氣,朝野必須在國事上化解紛爭,向前邁進。」

民盟則宣布贏了此役,黨團發言人說:「新世界黨贏了表決卻輸掉人民。本黨出席的一百廿四名議員尊重民意,沒有一個跑票,且新世界黨還有某些議員倒戈。很多人認為李完九不適任,我們擔心他可能什麼事都做不成。」

   
喜搭機展權力 金正恩專機罕見公開
編譯中心/綜合16日電/世界日報
北韓官方媒體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零時率領北韓軍高層參謁平壤錦繡山太陽宮,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正日73歲冥誕。

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人民武力部長玄永哲、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國家安全保衛部長金元弘、人民武力部第一副部長徐鴻讚、人民軍總參謀部第一副參謀長兼作戰局局長金春三等陪同前往,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和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沒有露面。

此外,中央通信社周日報導,金正恩近日乘坐專機,從高空視察平壤住宅區「未來科學家大街」的施工現場,並在機上下達各階段施工規模和目標等指示。由於北韓領袖乘坐專機視察實屬罕見,加上當局罕有公開專機的內部設計,引發外界關注。

這並非金正恩首次乘坐專機,去年4月,他乘坐高麗航空客機前往兩江道,出席北韓人民軍各聯合部隊指揮員誓師大會。去年5月,他攜同妻子李雪主,乘坐專機前往西部地區,觀看空軍戰鬥飛行技術比賽。

北韓領袖利用交通工具的情況因人而異,因此從不同的交通工具可看出領袖的性情和喜好。北韓已故領袖金日成上了年紀後,因飛行恐懼症而喜歡坐火車出行,但必要時也乘坐飛機。相比之下,金正日掌權後,無論是到地方城市視察還是到海外訪問,都沒有利用飛機,甚至於2001年在對俄羅斯進行長達1個月的訪問時,也選擇乘坐火車。

分析認為,金正日因為對綁架或爆炸等安全問題有顧慮,以及萬一發生緊急情況,坐火車時能更及時地採取應對措施,因此他向來偏愛乘坐火車出行。不過,金正恩與其祖父及父親非常不同,不但是普通客機,對乘坐輕型飛機也毫不躊躇。從金正恩的這種「飛機情結」來看,若他於5月為出席二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而訪俄,很可能乘坐專機。

也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比較年輕及性格開放,還有留學瑞士等在海外生活的經驗,因此他對乘坐飛機並沒有顧忌。他可能要突顯「無畏」的年輕領袖形象,對內及對外顯示其權威。首爾大學統一和平研究院分析指出,金正恩常乘坐飛機出席活動,是為了對內外炫耀其權力。

   
夫人外交 傳蜜雪兒下月訪日
東京記者雷光涵/十六日電/聯合報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夫人蜜雪兒可能於下月中旬首次以第一夫人身分訪問日本,就支援開發中國家女性的教育、人權等主題與日本專家學者交換意見,也想到京都走走。

日媒引述美日外交人士的話說,蜜雪兒會帶兩個女兒同行,訪日期間與美國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一同出席女性教育議題研討會,和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見面;訪日後,計畫前往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訪問。

去年四月歐巴馬來日國是訪問,蜜雪兒以女兒學校活動時間衝突為由婉拒日方邀請;去年三月的時候,蜜雪兒曾獨自帶一雙女兒到中國大陸訪問一周,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習的夫人彭麗媛會面,做夫人外交。

安倍晉三計畫在四月底到五月初的日本「黃金周」接受歐巴馬的邀請,訪問美國,將是二○○六年小泉純一郎之後,第一位正式訪美的日本首相。

   
國際要聞
暴風雪夾冰溫 美1億人受災
綜合15日電/世界日報
東北部地區15日受到一個月以來的第四波風暴肆虐。這波風暴不僅讓新英格蘭「雪災」更加慘重,並讓中部至東岸約1億人口受到嚴寒低溫的衝擊。

中部和東部從上周開始,已遭到連續兩波北極冷氣團的影響,而使得氣溫驟降,很多地區的氣溫已降至華氏零度左右;東北部許多地區紛紛出現破紀錄的低溫。大湖區大部分地區在15日的氣溫也均在零度徘徊。

其中維吉尼亞州在經過北極冷氣團和強風徹夜吹襲下,在15日上午傳出兩人死亡的悲劇。警方表示,據信60歲男子考克斯在14日深夜因84歲母親需要急救,而企圖出門尋求援助,未料母子兩人在隔日清晨被人發現陳屍在屋外。

另外,紐約州高速公路(New York State Thruway)在水牛城南部的路段,則發生一起與惡劣天氣有關的死亡車禍。

今年冬天至今大雪不斷的新英格蘭地區,在連續暴風雪累積的數呎厚雪仍未融化之際,18日又遭挾帶強風和閃電的暴風雪侵襲;麻州鱈角甚至出現時速達75節的陣風。

國家氣象局已對從羅德島州至緬因州的沿海地區,發布暴風雪警告;部分地區在15日晚間甚至出現零下10度的危險低溫。

當局指出,麻州許多地區在15日上午已降雪至少一呎,包括新罕布夏州沿海地區,以及緬因州南部,累積降雪量將達兩呎。

其中雪災災情嚴重的波士頓,當地居民最近幾乎每隔幾天即遭暴風雪重創,每次都降下至少一呎的積雪,讓居民苦不堪言。

這波暴風雪也讓波士頓的海陸交通再度受阻,其中波士頓羅根國際機場將近400個航班取消。

這波惡劣天氣也向西延伸多個州,國家氣象局也對包括密西根州和俄亥俄州等多個州,發布冬季風暴警告。

   
飛機上有蠍!被螫傷 女乘客淡定如蚊咬
綜合15日電/世界日報
搭機乘客又多了一個擔心飛機安全的理由。一名女乘客14日晚在飛機上被蠍子螫傷,這架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班機是從洛杉磯飛往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在飛機滑向跑道準備從洛杉磯起飛時,蠍子先是落在另一乘客的肩上,這名乘客抖動肩膀後,又落在女乘客的手上。

事發後飛機重返登機口,醫務人員為女乘客進行檢查,但她拒絕進一步檢查,也沒有重新登機。期間,機組人員把螫人的蠍子打死,又對機上的行李艙仔細檢查,以確定沒有更多蠍子。

阿拉斯加航空發言人15日說,567次班機一名乘客是在起飛前被蠍子螫咬。航空公司表示,這架飛機之前曾從墨西哥飛到洛杉磯。

該班機最終在8時40分起飛,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小時,機上的乘客包括兩個大學的籃球隊,分別是俄勒岡州立大學的男籃,和波特蘭大學的女籃。

機組人員不知道蠍子為何會在飛機上,俄勒岡州大男籃的教練員表示,女乘客坐在他前面兩排的座位,被螫咬後表現英勇,像個冠軍,表情就像是蚊子叮咬一樣。醫護人員把蠍子從她手上取下,但毒針仍在,他們用救護車送她去醫院。

另據報導,從紐瓦克飛往夏威夷的聯合航空公司班機14日遇到渦流,造成七人受傷。飛機降落後,四個機組人員和一個女孩被送醫檢查,其他傷者拒絕治療。

聯航的波音767飛機上共有239名乘客和11名機組人員,受傷的女孩是傷在頭部。

   
全球最高豪宅 亞曼尼操刀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經濟日報
想像住在由時尚品牌亞曼尼(Giorgio Armani)設計的117樓豪宅,飽覽阿拉伯海美景,還擁有自己的板球練習區。孟買興建中的全球最高豪宅大樓已在倫敦展開預售,每戶售價140萬英鎊(218萬美元)起跳,瞄準富裕的倫敦上流住宅區富豪。

英國電訊報報導,印度建商羅德哈集團(Lodha)正耗資2.05億英鎊(3.2億美元)在孟買打造World One Tower(世界一號塔),完工後將推出300戶。這棟豪宅有117層,內部裝潢由亞曼尼設計,每戶有三到四房,配備最前衛的家庭娛樂與安全設施。

這棟1,450呎高樓的最頂層一戶是由貝聿銘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能夠眺望阿拉伯海。World One Tower設施還包括健身房、SPA、板球場、涼亭與交誼廳,訂2016年完工。

羅德哈集團2013年斥資3.06億英鎊,買入位於倫敦的前加拿大高級委員會大樓(Canadian High Commission building)一舉成名。羅德哈集團如今委託倫敦經紀業者Wetherell Estates出售豪宅,本周開始針對住在倫敦上流住宅區梅菲爾(Mayfair)的印度富豪展開行銷。

印度富豪為梅菲爾最大群海外房屋買主,占總銷售四分之一,購買的活躍程度遠高於遠東、歐洲、中東或俄羅斯買家。事實上,鋼鐵大亨米塔爾與能源巨擘愛薩集團董事長沙希.魯雅等印度投資人,過去18個月已砸10億英鎊買進倫敦豪宅。World One Tower本周正式開賣前,已私下為富豪進行幾場平面圖展示簡報。

在經濟衰退發生前,倫敦常為國際豪宅開發建案舉行預售,以中東建案最常見。過去幾年來,這類預售案又捲土重來,例如房仲業者Beauchamp Estates公司去年在倫敦推出以色列台拉維夫邁耶塔(Meier Tower)的銷售。

   
NASA太空潛艇 2040年前上「土衛六」
中央社/Upaper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已送探險車到火星,現在希望將1艘太空潛水艇送上土星最大衛星─土衛六(Titan,又稱泰坦衛星)。

「時代雜誌」網站報導,據NASA記者會簡報,希望在2040年前讓潛水艇登陸土衛六,探勘甲烷湖克拉肯海。

土衛六是除地球外,太陽系中唯一表面有液體的星球,但克拉肯海是冰凍,且由液化碳氫化合物構成。

科學家計畫以1架類似波音X37機的太空飛機,運送土衛六潛水艇,然後飛機再把潛水艇放入克拉肯海,調查海床結構、潮汐、天氣和可能存在的生命形式。

   
重建電車「大動脈」 日東北拚重生
東京記者雷光涵/十六日電/聯合報
四年前日本三一一強震在宮城的野蒜海岸捲起十公尺巨浪,沖毀三分之二、約一萬一千棟房屋,逾千人遇難;地方政府決定高台造鎮,鑿山整地還得仰賴電車,打通新市鎮生活機能「大動脈」。

外國媒體團從仙台車站坐遊覽車前往宮城縣東松島市的野蒜站,放眼望去,有四萬名登錄居民的東松島市鄰海地區一片荒蕪,簇新的高架道路甚是顯眼。

「電車通了,人就回來了。」JR東日本總裁富田哲郎對外國媒體說明,他們自費五百億日圓(約台幣一百卅四億元)把東北仙石線部分路線大挪移的理由。被淹沒過的東名與野蒜舊站不再修復,改在五百公尺外的丘陵地建新站,三點五公里的鐵軌要改道。工程、資金雖大,至少不必擔心再一次海嘯衝擊。

新車站預計五月底通車,實際會有多少人利用,他們沒有把握。三一一震災前,野蒜站平均每天五百人次、東名站一百人次進出,然新市鎮可能還要三、五年才有居民進駐。富田表示,「鐵路開通,東北人才能恢復元氣,這是我們的責任。」他提到,來日本的外國遊客人數創新高,遺憾的是到東北旅遊的人非常少。

JR東日本轄下電車鐵路災後有四百公里斷線,號稱四年後的現在,僅一百六十公里不通;其實與恢復原狀有段距離,如氣仙沼、大船渡線的九十九公里是以BRT(快捷巴士)代替接駁。從仙台到石卷市的這條仙石線,從前每天有兩萬多名旅客的運輸量,是復線首選。居民憂心賠錢的偏鄉路線,可能在天災重創之際被廢線。

   
地方的小學需要冷氣 日辦公投
東京記者雷光涵/十六日電/聯合報
航空自衛隊基地附近的市立中小學該不該裝冷氣,日本埼玉縣所澤市長與家長團體各持己見,十五日該市舉辦一場罕見的「冷氣」公投。

為降低入間基地飛機起降的噪音,航線附近廿九所中小學裝有隔音設備,二○○六年所澤市政府認為夏天關窗上課太熱,決議教室加裝冷氣,並有一校完工。二○一一年藤本正人當選市長,他認為該市財政困難、中止冷氣計畫,廿八校家長發動連署。去年底議會通過居民公投條例,市長也同意該不該裝冷氣交公投決定,不過一般認為,投票率超過三分之一才算有效的門檻頗高。

十五日開票結果顯示,贊成的五萬六千九百廿一票多於反對的三萬零四十七票,但總票數沒有超過合格選民三分之一、也就是九萬三千票的門檻,冷氣案敗退。整體投票率只有百分之卅一點五四。

加裝冷氣要七十八億日圓(約台幣廿一億元),扣掉國家補助,所澤市要負擔卅億日圓。反對票多來自另九校的所在區域,有人認為,「為什麼裝冷氣有大小眼。」也有人說,「全年只有十天氣溫超過攝氏卅度,稅金應該用在更重要的地方。」這次公投花掉所澤市四千萬日圓。

市長十六日表示,「我們將分析詳細的投票結果,但與過去地方居民公投相比,投票率實在不高。」依法,投票結果沒有強制力,但若通過,將為市府決策的重要參考。要求裝冷氣的家長團體說,「贊成票已超過市長當年的得票數。」認為市長該傾聽民意。

   
全球最強10城 美占4席
編譯中心/綜合15日電/世界日報
全球哪些城市綜合實力最強,跨國商業諮詢巨頭科爾尼公司(AT Kearney)研究全球84個城市,發現紐約仍是全球綜合實力最強的城市,倫敦第二,巴黎第三;而前十名中,美國占了四席。

科爾尼公司編列的全球城市指數(GCI),分為五大項目,根據商業活動、人力資本、資訊交換、文化體驗和政治參與等因素綜合算出,從2008年開始編列以來,受到國際重視,許多國家與城市拼命想要提高自己的排名。

除了主要城市排名外,科爾尼也列出新興城市排行榜,前五名依次是雅加達、馬尼拉、阿迪斯阿貝巴、聖保羅及新德里。科爾尼認為,這些中低收入國家的主要城市,隨著國家經濟開發,在未來10至20年可在全球嶄露頭角。

   
年菜聰明吃 健康不打烊
農曆春節餐餐佳餚,天天睡到自然醒的不規律作息,無形中增加了身體負擔。營養師提出「年節三餐健康吃法」,讓你健康吃年菜,開心過好年。

賞櫻花看雲海 古坑美景吸引遊客
壯觀的雲海美景,除了在陽明山能看到外,雲林古坑也是不錯的選擇,加上正值櫻花季,宜人景色成為新的熱門拍照地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